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职场解惑:用生涯规划,帮助应届生少犯错

作者 江婉婉 更新于:2020-05-22 00:14 71907
本周自由分享专场,由老师为大家带来各模块的HR进阶专业知识,从实操案例入手,剖析讲解必备干货知识,欢迎各位同学好好学习,多多参与讨论~
本周自由分享专场,由老师为大家带来各模块的HR进阶专业知识,从实操案例入手,剖析讲解必备干货知识,欢迎各位同学好好学习,多多参与讨论~
展开

小伙伴们,好久不见,我回来啦!

今日给大家带来的是本人回答的三则真实的咨询案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这也是我第一次采用这种即时问答的方式,还是有一些不太成熟的地方需要提升,欢迎小伙伴们多多提些建议和意见。有相关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留言,我会一一回复的。很高兴终于终于有时间继续在三茅上与大家重聚,也欢迎大家关注我本周六在知乎上的直播首秀!(ID江婉婉)。

接下来,进入正题吧:
案例一:

咨询者:你好,我目前是哈工大经济管理试验班大二的学生,目前要分专业了,有会计工商管理国际贸易信息管理系统四大专业可选,我对人力资源感兴趣,是不是该选工商管理专业呢?以及是否需要选择读研究生,还是增加一些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经验更好呢?或者考取相关证书或者心理学方面的证书?如何才能有光明的发展路径呢?希望能得到您的答复。

 

回答者:江婉婉

根据你的问题,我列出来分析一下。

1、关于专业选择。

哈工大比较好的应该是工科,但管理学院也是不错的,据说授课老师的专业度和人脉都挺好。这个你在学校更方便据实了解一些。

关于这4个专业,如果说对人力资源工作最有帮助的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当然,当HR走到管理层或越往后的时候,不会管理的HR不是一个好HR,不会财务知识的HR也不是一个好HR,所以这两个专业,根据自己擅长和兴趣来选一个吧,对HR的长远发展都是很有用的。

2、选择读研还是早点进入社会积累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经验?

这两个选择都是可以助力自己做人力资源工作的,读研可以进一步学习人力资源相关理论知识,一些大型企业案例,中小企业案例,外企案例,更注重理论一点,由于本科不是本专业,读研可以选择人力资源专业,也可以选择前面说的专业。

如果选择出来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了。比如,可以边考证边工作,考证可以提升你的理论知识,工作可以有更多实践机会。当然,这是理想状态,有时候我们选择的工作并一定有那么多实践机会,比如有的人做了两年还只能接触招聘基础工作,这就涉及到选择企业的重要性。

 

那么,一般情况下,大型企业流程制度比较完善,工作模块分的非常细,但是实习生可能很难全面接触到各模块,只是跟着学习其中一个模块,当然,要是遇到一个好的上级主管另当别论。而中小企业(例如员工人数不足200人的企业等)一般是一个人干多个人的事情,比如行政人事财务工作都会接触到,但也可能就是打杂,那种30人以下的最好不去,一百人左右的中小企业是优选,比较看重态度和学习能力,这样的企业比较适合累积工作经验和学习。如果有得选,B轮后的企业是可以作为首选。

 

3、关于证书的问题。

刚刚讲了其中一种情况,另一种,如果已经读研,出来上班就不一定要考三级人力资源师,理论知识已经具备了更重要的就是实践经验。不过很多企业也会看证书,特别是改制后还得逐级考。当然,除了考证考研,还有在职MBA的选择,这个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4.光明的发展路径。

首先有一点很好的是,你已经知道自己感兴趣的是什么了,当初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工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职业生涯规划四大基本原则之一,另外三个是自己擅长的,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不容易被替代的和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四点是选择工作或职业必须要考虑的。我也是一个非本专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从0到总监,管理集团多个公司的人力资源,给其他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我还是自学,没有老师或领导带。所以最重要的是自己想把这件事情做成什么样子。怎么找方法和学会坚持。你已经在比我高的起点,好好努力,你一定比我更早成功。至于心理学方面的书是可以多看看,证就没多大意义了,心理学在我看来重在观察和分析,再加一些概率进去,并没有科研成果或学术认可,所以一直在我看来这只是一种辅助工作的方法。以上,希望对你有帮助。

 

咨询者:

谢谢姐姐,人美心善,智慧无边!!非常感谢姐姐在百忙之中还给我打了这么多字!!真是感动,我要向姐姐学习,努力变得更好~( ̄▽ ̄~)~姐姐晚安好梦(。・ω・。)ノ♡我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探索坚持不懈哒!

 

案例二:

 

咨询者:请问一下,我是本科央财会计的,今年毕业,但是我没有相应的实习,也没有考证,今年就业形势其实不太乐观,我是有考研,388分,上不了目标院校的复试线,我是想调剂去上海学金融或者继续学政治经济学,不过对应调剂的学校可能就是普通一本或者普通211。就是说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我以后的话应该会想干财务加金融结合的模式,比如说财务咨询,我不知道这种本科到研究生完成下降情况,会不会对我的就业产生影响。我选择的依据是我想有时间考证、实习,了解我是不是真正想要去相应的职业,以及在北京呆久了,想换个城市,想要改变在北京的人际关系网,并且能够早一点工作和处理家庭。这是否值得还是应该二战?

 

回答者:江婉婉

1、先确定行业,你说到了财会和金融,是否确定要从事金融行业?

对于商科和经济类专业,只有考入前百分之二十几的大学,薪水才是显著提高,其余金融毕业生的薪酬就和其他专业没有显著差异了。而这些人百分之八十几都毕业于北大、复旦、清华、上财等12所高校。顶级私募、投行的高级职位更是常青藤、清北复的专利。如果家境优越,考上这些常青藤可以选择金融,如果只是 普通一本,毕业后会做基层“可编码”的重复性工作,未来的职业危险度也比较高。

2、接着说,以你目前的央财学校来说,考研的不建议降阶。

理由从上面的分析你也能看出来,另外二战这个期间一定要利用时间考证,金融行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证书含金量和实用性也不一样,必备。

3、人际关系。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在北京待太久想去上海,也不知道你是在北京上学还是北京人或上海人,但是在职场中人际关系是你职业上升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不可轻易放弃。至于成家立业的问题哪个先哪个后都可以,关键是你想要的是什么?

 

咨询者:

如果是确定以会计为主,不入金融的话,而金融专硕只作为一个进一步学习和刷实习的机会,是不是值得去弄?

 

回答者:江婉婉

可以把职业规划考虑远一点,会计最后发展为什么,这个过程怎么去实现,一步步走。也可以在学习和实习这个过程中,去找寻到底自己最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有的人也许很快找到了,有的需要好几年。金钱,成就,地位,名誉你更看重哪些,也可作为选择的参考因素。之后实习就业过程中再有其他疑问,可以直接私信找我。

 

咨询者:

嗯,明白了,谢谢江老师。

 

案例三:

咨询者:婉婉姐您好,我看了您的一些回答和文章,觉得挺有道理的。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实习投递的问题,我把自己比较关心的几个方面打在了下面的图片中,麻烦婉婉姐为我解答一下,谢谢啦!

职场解惑:用生涯规划,帮助应届生少犯错


回答者:江婉婉 

1、你已经确定了会考研了吗?

今年研究生扩招了,是因为疫情影响,工作岗位减少,政府为了减轻就业压力,应该说是把就业压力往后推延了三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实习企业,考研确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2、关于简历投递。不管是三方平台还是自己平台的企业,但凡你投递了简历,系统里都会有记录,不过,企业保存记录年限每个公司不一样,大公司可能5至10年,小公司估计两三年,因为系统也要考虑数据存储量。当然,每个人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认为你不错的,估计会放进人才库,这样是有利于你之后再次应聘的。只要不是在面试中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印象,都不会造成再次投递这家公司的负面影响,但是切记不要一年内就投递几次,还是各种不同岗位。

 

3、先说实习岗位和全职岗位。一般来说还没有拿到毕业证的员工只能投递实习岗,因为你没拿到毕业证之前你的学历就还是高中文凭!全职岗位在大公司是肯定拿不到的,全职的薪酬福利待遇就是正式员工,而实习生一般实习期在3个月,6个月等各企业不同,这期间公司可以不购买社保公积金等。也就是说,除了个别小公司,应届生只能投递实习生岗位,全职岗位一般不会被录取。

 

4、再来说面试。一般来说,对于实习生的面试有几种,大多数公司采用的先做题,考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用心点的公司考题是网上找不到答案的那种,需要通过你在学校期间的一些项目实操得来的经验,然后是群面,一群面试官对一群应届生,主要考察的是你的临场发挥,职业性格特点,团队合作,职业价值观等,如果你在这次面试中脱颖而出了,进入了下一轮面试,就是一对一的部门主管面试和hr面试了,都通过了就可以顺利进入公司实习了。

 

要想体验整个过程,当然是全部面试完,再告知hr,因为自我认识到需要再提升学习,放弃这次机会,希望自己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后再来申请公司的岗位,表达对公司的喜欢。拒绝理由不要太自大了,也不要太敷衍了。另外,还有的人可能还会等收到offer后再拒绝,这样才是真正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录取。不过以上整个过程中,从你个人角度来说,是为了体验,但是在公司角度,你是在浪费公司的资源和时间,所以最后的态度很重要,否则被公司加入黑名单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985/211高校在名企的内推名额是比较多的,想进名企实习的最快途径,当然,有实力的人不需要内推也能面试过。

 

应届生相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更多会考察你的潜力,这里说的“潜力”,是增长经验和技能的能力。“潜力”在面试中被高频关注,因为当你经验和技能不够职位要求时,我们会考虑你的潜力。如果你能很快提升技能达到要求,公司是乐意培养的。关于潜力,我们会通过考察你的学习、创新和精益能力来做判断。“学习”指的是从不会到会,掌握一项技能的过程;“创新”是针对特定场景创造新事物的技能;“精益”是把事情越做越好的技能。技能是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的,关键是要保持好奇心,平时爱思考、总结、尝试,愿意接受挑战,不怕错误和失败。因此,要在潜力上为自己的面试效果加分,你就需要注意如何在言谈及简历描述中体现这些特质。

 

最后,你确定了考研了吗?还是先等这个面试结果出来后再决定?

 

咨询者:

对,我是确定考研了……

那婉婉姐,如果面试过程中HR就问我之后的规划,我是应该说我打算工作,不考研,然后等面前完或者拿到offer我再告诉他我准备考研是这样吗?

如果被hr发现我一开始就是来试一试的,即使拿到offer也不打算真的工作,那么他会把我拉进黑名单吗?

 

回答者:江婉婉

你可以直接说你其实之前还是有点犹豫,今年疫情影响较大,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记得不要说找不找得到工作那么不自信,而是合适的,他估计会再问你怎么才是合适的工作,自己先提前想好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的答案。然后继续说又想证明一下自己这三年的努力,在社会上是什么水平了,以便找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规划问题不一定要说考研或者不考研,可以说成是,看自己想去的企业更需要学历提升还是技能提升,毕竟刚出来工作,虽然有自己的规划,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

 

如果对方一开始就知道你是试一试,别人也不会多用心在你那里,第二轮都过不了也就不存在拉黑了。主要拉黑是指态度上,太过自负,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那种,hr最讨厌。作为求职者应该展现一种自信不自负的态度,给人一种对过去努力的肯定和自信、对未来有规划但懂得实事求是实践更重要且谦虚上进的感觉。

 

咨询者:

啊……婉婉姐太贴心 说的太对了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婉婉姐,我能说下我的本科经历,让您能给点意见吗?

自我描述:

我是一个广州二本院校的学生,本科期间参加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做的是技术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兼任项目管理,我个人获得了组委会大疆颁发的年度优秀项目管理。成绩方面我也比较上心,一直是专业第一,拿过国奖奖学金。

自我剖析:

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比赛中,我更了解自己。
①在性格方面,我喜欢与人沟通,交换观点,我发现带人带团队的成就感比实现某项技术突破时的成就感更强,更持久,并且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在团队中需要话语权的人。②技术学习方面,个人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学习能力还不错,从组员做到技术组的组长到队长。(不过我这学期在准备考研,很少履行到职责要害)

我选择考研很大程度是有名校情节并且是真觉得自己能力还有所欠缺,自己想去到大平台但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可能会顶不住,所以再想提高一下自己。

另一方面,在我以前的观念里面:如果想去到大厂学历得过关,但好像现在发现搞技术的并不是太在意学历而是技术能力。

我的提问:

1.婉婉姐,您作为一个资深HR的角度,觉得想进BAT或者华为小米这样的大厂,您对技术能力和学历,是怎样的看法?社会上对这俩的共识又是怎样的?

2.我现在内心的想法是选行业再选职位,什么职位都是进入这个行业的一个入口,按我个人的经历和想法是想从研发往管理的方向转。所以想问下,在大厂里面,如果最后想往管理的方向做,是不是只有这种路线?还是有一些其他的路线?

3.婉婉姐,您能否从HR的角度评价一下我的经历?

 

回答者:江婉婉 

1、学历是块敲门砖,达到即可,技术更重要。在累积工作经验后更为明显,因为学历所带来的加分也就是可以面试的机会,考上名校代表的是你过去的努力,而企业更多看的是未来的潜力,实践中更能看出你的学习能力。前面说过你要是想进大厂,最好的方式是内推面试,比茫茫大海里投递脱颖而出更容易,说直白点,大厂hr也不可能完全能够挑出优秀的简历,只是按照自己认为更高效挑人才的方式,特别是应届生大厂不愁招不到人。给你推荐一个APP叫脉脉,上面有一个区域职言,有很多大厂的认证员工的匿名爆料,好的不好的都有,也有面试的情况,可以在上面找一下大厂面试的具体流程和侧重点,要是能再认识个人帮你内推,那就更进了。我不是教你靠关系,现在做什么都得靠引荐人,然后留不留得下来还是靠自己的实力,再寻找一个伯乐,快速学习,没有重本学历人员快速提升的最好办法,不得不说,进了大厂,环境带来的压力也好,功利性也好,上进心也有好,都会影响到你。一个人的三观和性格,命运,与生肖,星座完全没关系,主要取决于你的成长环境和生活环境,也就是你身边的人和所处的环境。

2、先选行业是对的,就是常说的先选赛道。你要是想做管理,又是学技术的,确实研发管理是比较对口的,但不是唯一的方式,产品经理岗位本身就带有管理性质,有的公司产品经理兼任项目经理岗位,不是指应届生。而且懂技术的产品经理是加分项,如果你有精力还可以考PMP,每年3、6、9、12月可以考试,但是需要累积项目经验,这是我给你的除研发管理的另一个推荐。其他的话还可以做运营,人力资源等都可以达到管理岗,不过前两者更适合你,相应的也可以考虑一下你读研的专业。

3、从你以上的讲述,在北上广来说,确实二本要是重本就优势明显了。你的个人素质优势是自我驱动和快速学习的能力,而且有野心和冲劲,有成功人士的潜质,不过切记前期要稳稳稳,不要操之过急。有句话是学会谦虚,谦虚不是否定自己,而且忘掉自己,有空细品这句话,哈哈。

最后呢,我说一下,进大厂前先了解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大多数企业外面的营销宣传和实际出入很大,收集信息不要偏听偏信个别的,自己学会识别,每个人都有围墙心理,进去了想出来,外面的想进去。你上面提到的大疆你可以优先了解和考虑,然后xx的话,员工薪资福利方面弱于xx,xx等,不建议去。(公开的就不点名企业了)

咨询者:

好的,婉婉姐你太热心,太好了,以后师弟师妹再有这方面的问题我就叫他们来知乎找你付费提问!!

 

 

写在最后:
最近一段时间,接触到了许多小伙伴的咨询和私信,深感大家在职场打拼的不容易,以及对前路的迷茫对未知的恐惧。因此挑选了近期的3则咨询解答案例分享出来,和大家一并探讨,共同学习进步。虽然这三位小伙伴所遇到的困惑各不相同,但究其本质都是对现状的不清晰和对未来的不确定,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更全面更准确的看清当下所处的环境现状,然后基于对自身的了解和坦诚,找寻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和期望。至于如何选择如何行动,我曾写过一篇职业规划的文章中有提到4个原则,那就是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只有这样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努力的方向,你才有行动的资本,得到通往成功的门票。
纵使偶有阴霾,前路星辰大海!一起加油吧~

 

最后,今晚三茅公益直播《绩效领导力》,为大家解答绩效管理的10大疑难问题,赶紧点击这里关注吧!

188

46

36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周施恩

36楼 周施恩

理论联系实际,很生动,受益匪浅。希望多多看到此类文章

2022-06-15 10:01:33 回复 赞(0)
厄里斯33780

35楼 厄里斯33780

很有收获!打卡

2022-02-03 12:04:46 回复 赞(0)
人資女魔頭

34楼 人資女魔頭

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说得好!
现在好多应届生是不知所爱、不知所长、不知世所需、不知己所利……
看看我身边的应届生,迷茫、焦虑的还是占很大比例,另外还有一部分考公考研了。

2021-07-06 00:48:12 回复 赞(1)
冷雾寒烟

33楼 冷雾寒烟

考研都388了,还不二战,太可惜了

2020-10-30 17:46:28 回复 赞(0)
端木蓉13662

32楼 端木蓉13662

谢谢老师

2020-10-16 09:08:44 回复 赞(0)
梦萦大唐

31楼 梦萦大唐

谢谢分享

2020-08-15 10:30:50 回复 赞(0)
为她而坏

30楼 为她而坏

很有收获!

2020-06-05 16:42:13 回复 赞(0)
昱筱昱乐

29楼 昱筱昱乐

打卡

2020-05-24 18:46:03 回复 赞(1)
葫芦娃61898

28楼 葫芦娃61898

打卡

2020-05-24 15:04:41 回复 赞(1)
笔杆智者

27楼 笔杆智者

学习打卡

2020-05-24 09:47:17 回复 赞(1)
毅行

26楼 毅行

打卡学习!

2020-05-23 22:06:42 回复 赞(1)
LYM22311

25楼 LYM22311

日常打卡学习。

2020-05-22 17:17:50 回复 赞(0)

江婉婉

@LYM22311: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8:25回复
蓝调沉醉

24楼 蓝调沉醉

了解大佬的想法。

2020-05-22 17:17:34 回复 赞(0)

江婉婉

@蓝调沉醉:不是大佬,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8:40回复
shmily20120520

23楼 shmily20120520

我来看看大佬的观点。

2020-05-22 17:17:10 回复 赞(0)

江婉婉

@shmily20120520:不是大佬,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8:49回复
朵朵Emily

22楼 朵朵Emily

今天分享的老师挺多的。

2020-05-22 17:16:43 回复 赞(0)

江婉婉

@朵朵Emily: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8:59回复
garfield627

21楼 garfield627

说的很对。

2020-05-22 17:16:34 回复 赞(0)

江婉婉

@garfield627: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9:05回复
kkiiiiiii

20楼 kkiiiiiii

支持老师的观点。

2020-05-22 17:16:18 回复 赞(0)

江婉婉

@kkiiiiiii: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9:13回复
夏QIer

19楼 夏QIer

感谢老师的分享 很受用!

2020-05-22 15:53:54 回复 赞(0)

江婉婉

@夏QIer:感谢支持。

2020-05-22 19:39:20回复
定向越野

18楼 定向越野

还有的人可能还会等收到offer后再拒绝,这样才是真正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录取。不过以上整个过程中,从你个人角度来说,是为了体验,但是在公司角度,你是在浪费公司的资源和时间,所以最后的态度很重要,否则被公司加入黑名单也是有可能的。

2020-05-22 11:42:14 回复 赞(1)

周施恩

@定向越野:哈,您的观点是对的。哪家有实力的公司没有脾气?人在职场,要珍惜自己的声誉

2022-06-15 10:02:51回复
星平

17楼 星平

一般来说,对于实习生的面试有几种,大多数公司采用的先做题,考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2020-05-22 11:42:08 回复 赞(0)

周施恩

@星平:时有,要有个逐渐了解的过程。避免看走眼

2022-06-15 10:03:22回复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合著《HR硬实力》三茅人力资源网、知乎、头条优质作者,历经房地产行业、餐饮服务业、物联网大数据行业,现任北京/重庆高新技..
最新内容
办公室助理,月薪5000元,周末双休,每天按时上下班,从来都没主动加过班。然后领导说我是不求上进,该主动离职还是默默去加班?
19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为什么很多人当上领导后,性格立马就变了?其实都离不开这两点:1、喜欢摆架子;2、展示自己的领导风格。
19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吐槽:今天拉肚子,多上了几次厕所,结果在厕所突然听到领导叫自己,让快出来沟通工作.....
20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反转!女子主动辞职,公司倒赔57万!?
21小时前    热点资讯
跳槽是先提离职,还是收到 offer 后再提离职?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1、不要到处宣扬跳槽这个事;2、等拿到offer再提离职。
2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职场霸凌现象,根源就是这些所谓脾气性格好的,忍气吞声造成的。趋炎附势,没有是非观念,恶性循环。
2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成为领导之后才发现:公司最想裁的,不是“上班总迟到”的,也不是“下班不看微信的”,而是总把这四句话挂在嘴边的人
21小时前    其他资讯
灵活用工解决了什么问题
22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常后悔985本科毕业时拿了30几万的包没去,选择保研。哪知现在才明白,学历敲完了门,就没用了,发展还是看自己。
2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小镇做题家出身,好不容易考上了985,卷了保研,也进了大厂,但是从去年开始,真的每天工作特别特别难受。
2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leader:面试了个38岁的老哥,眼界和能力都符合,但是我把他挂了,主要是他年纪比我大了一轮,招进来不知道怎么管理
22小时前    其他资讯
非全日制用工人员是什么意思
22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简历就改了一个数字,各种企业hr狂轰乱炸过来了。年龄37,简历挂了一个月,面试机会都没有。上周把期望薪资从4万调成2万,情况变了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父母在体制内的,绝大部分都不会优先选择体制内;父母在体制外,劳苦大半辈子的,反而更希望进体制内。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见到去厕所抓人的领导么?今天加班,我憋不住去厕所,我正在厕所蹲坑,突然听到领导喊我名字,感觉很尴尬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感叹:我每个月给妈妈5000,她本可以不工作的。但为了给我买车买房,被单位裁员的第二天就开始找工作,52岁了还要帮衬我!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跳槽,年薪43万,面试时被问期望薪资,他竟然说保底30万,结果企业真给30万,他又觉得太少了,企业说最多再加2万...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公司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领导却说:“大家千万不要带着情绪工作!实在没钱先找家里支援下,大家工作这么久,不可能没积蓄吧”
2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最新优惠政策:个税(部分)免征、减免!(附33种个税免征场景)
23小时前    热点资讯
残疾人用工要注意什么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问题一般有哪些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关系是什么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工地的临时用工怎么操作的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需要什么条件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入成本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节税
2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合法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四流合一是哪四流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业务平台是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委托代征的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签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交个税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外包有区别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小时工的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用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优势有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怎么节税的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合理避税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不懂劳动法的HR举步维艰,辞退试用期员工惹上大官司
1天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平台有些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雇主用工保险哪种好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涉及哪些税务风险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哪些模式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方式有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好处是什么呢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短期用工怎么签合同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规避用工风险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问题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模式有哪些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属于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什么业务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都有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外包有什么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30岁还在面基层岗位,这辈子就完了?
1天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对个人有什么好处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包含哪些用工形式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的风险是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能解决什么问题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什么模式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主要是什么业务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是什么形式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行业有哪些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者与用工单位是什么关系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范围是什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全国院校2024MBA学费汇总
1天前    热点资讯
工程监理有哪些主要工作内容
1天前    招聘
“我想做HRM” “不,你没机会”
1天前    跳槽心得
出差期间受伤,是工伤吗?
1天前    热点资讯
销售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行政部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如何构建高效部门绩效考核体系
1天前    薪酬福利
HRBP绩效考核指标明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考核标准及考核办法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会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量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采购绩效考核指标明细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员考核制度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方式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仓管员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岗位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考核指标和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力资源部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1天前    薪酬福利
关键绩效指标包括指标的什么和指标的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品质经理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部门绩效考核指标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售后考核有哪些考核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研发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性与设计
1天前    薪酬福利
生产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经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检岗位绩效考核的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管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今日打卡案例 497 已人打卡
【政策讨论】五一假期将近,调休是避不开的话题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直播中 182

经济基础第18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今天 19:30 开播 75

培训专场直播答疑-4月

课程班主任、黄兰兰、考证君 等4人  

已结束 可回放 4083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