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迎接全新的自己去吧

作者 建筑行业开心 2016-10-12 23:29 32755
  我入职现在的公司已工作7年了,由培训专员岗一路晋升到现在的HR经理岗。
  最近半年,我感觉自己遇到了职业瓶颈:
  1、在近3年内自己可提升空间不大,不会有很大的突破,成就感低;
  2、现有工作内容很多是执行层面,事务性较多,可吸收的专业体系东西不多;
  3、目前薪资略低,0.85w*14月。
  刚好,在猎头公司的推荐下有一家通讯公司邀请我去做HR负责人。该公司在行业内排名前三,面试过程中感觉到企业文化、团队氛围较为融洽,薪酬为1.5w*16月。
  在获得新公司Offer后,我向原公司提出离职申请,但公司强烈挽留,并给出条件:
  1、在现有薪酬基础上,加薪30%(按照常规可加18%);
  2、担任新的营销体系业务hp经理,全面负责新的营销体系业务的人力工作;
  3、充分放权,在比较薄弱的招聘等模块进一步放权,搭建业务体系团队,提高成就感。
  现在我很为难,不知该如何选择,是留还是走?
  我入职现在的公司已工作7年了,由培训专员岗一路晋升到现在的HR经理岗。
  最近半年,我感觉自己遇到了职业瓶颈:
  1、在近3年内自己可提升空间不大,不会有很大的突破,成就感低;
  2、现有工作内容很多是执行层面,事务性较多,可吸收的专业体系东西不多;
  3、目前薪资略低,0.85w*14月。
  刚好,在猎头公司的推荐下有一家通讯公司邀请我去做HR负责人。该公司在行业内排名前三,面试过程中感觉到企业文化、团队氛围较为融洽,薪酬为1.5w*16月。
  在获得新公司Offer后,我向原公司提出离职申请,但公司强烈挽留,并给出条件:
  1、在现有薪酬基础上,加薪30%(按照常规可加18%);
  2、担任新的营销体系业务hp经理,全面负责新的营销体系业务的人力工作;
  3、充分放权,在比较薄弱的招聘等模块进一步放权,搭建业务体系团队,提高成就感。
  现在我很为难,不知该如何选择,是留还是走?
展开

声明:本次分享,不赞成者,欢迎拍砖。

    从现实来看,目前任职的企业,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不仅仅有培训体系,还有招聘体系,也就意味着至少几大模块是健全的。所以,这样一家大规模的企业,要等到你离职之后,才想办法挽留你,我觉得:

  (1)你自己首先要考虑的是:公司对你的定位和你这个岗位的定位。

  (2)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是否也说明:目前企业在人才发展方面,存在不足呢?而且这种不足,可能是体系的,可能是高层管理人员的。若是高层管理人员的,将是更加可怕的局面。

  (3)再看看公司给你提供筹码:薪资,显然无法跟新企业相比(打工不为了待遇,我觉得概率比较小)。至于所谓的营销体系的人力工作,是看公司业务做的程度的,做的好的,算BP,做的不好的,就是营销体系的一个内勤。BP将来的发展,还是要往HRM去的,除非转业务。再谈谈搭建所谓的招聘体系,你若是果真认为搭建招聘体系团队,就真的能够体现价值有所提升,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你想多了。体系不执行,任何价值都没有。而且我相信,在你目前所在的公司,不是体系本身的问题,更多的还是人的问题,而且这个人的问题,更加严重和关键的是用人部门那里(任何一家企业,最先碰到的都是招聘,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做招聘指手画脚,但是招聘恰恰是各家企业最先规范起来的)。


    回头看看你目前的单位,除了工作了7年,一草一木都有感情,你人际关系自然深厚,大家对你的认可自然足够,团队的配合自然默契,但是这样的发展,是否也意味着没有挑战、缺乏激情呢?

  我想,你跳槽,除了薪资待遇确实低之外,更多的也是期望个人有更好的发展吧。所谓更好的发展,除去你自己创业,除去你转到业务部门做业务,除此之外,要么做HR专家,要么做HR管理。我想,你目前单位给你的,不会是HR专家,反而是HR杂家,保证你有成就感了,但是缺牺牲了你的专业程度,显然,这样的迫不得已,是因为没有办法发展你的管理潜力,不能让你走管理路线。


    换到新的单位,对你来说,薪酬自然要比目前高不少,这也是跳槽的一个收获。同样,给到你的收获在于(前提是各种承诺都能兑现,当然,我相信一个行业领头羊,不会随便承诺):

   (1)全新企业和企业文化的挑战,这对于你个人的适应能力的提升是有好处的。若是换了一个行业,更是一种挑战,对于您今后的发展更加有力。当然,若是您看好通讯行业,将来更可以一直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

   (2)做HR的负责人,显然是走管理的路线。我想,目前你是不会选择HR意外的道路了。显然,这个机会,保全了你发展的可能性:管理路线的发展。至于对你的挑战,除了管理技能之外,还有对行业、企业、岗位的挑战和认知变化,这些都需要你有更大的激情,也会带给你更多的突破;

   (3)企业带给你的发展是不同的。您目前就职的单位没有谈的行业和排名,个人猜测可能是另外一个行业的大型企业,算不上领头羊。但是新的机会,企业属于行业前三,能够占据这样的排名,至少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你做好这样企业的HR负责人,至少代表了一定的能力,今后再次发展,也会有更大的平台和更好的机会。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猎头在寻找候选人的时候,都是在某个范围里面寻找一样。我想,若不是你目前所在的企业规模或企业价值,猎头找到你并且推荐你的概率,也是需要打折扣的。

   (4)另外,您在一家企业,从培训专员开始,经过7年,应该在30岁左右。这恰好是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期。未来的3-5年,您要是有好的机会发展好,可能后面的职业生涯将会更加顺利。若是发展不好,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而目前这家通讯行业前三的企业,我认为是一家不错的企业。不错的原因,除了市场排名前三,以及上述分析之外,还因为通讯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变化很快的行业,因此这家企业必然有很多优秀的地方值得学习和借鉴,更重要的是:未来的通讯市场和通讯行业,还将有会更多的变化和更激烈的竞争,你现在加入这个行业,见证最激烈的竞争的同时,也是参与最激烈的人才竞争。这对你的价值,才是不言而喻的。

150

26

32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zcxr

32楼 zcxr

分析透彻

2016-10-20 17:28:56 回复 赞(0)
平凡的夫子

31楼 平凡的夫子

既然决定要走了,就走吧……

2016-10-20 17:28:19 回复 赞(0)
炫炫

30楼 炫炫

学习了谢谢

2016-10-20 16:54:39 回复 赞(0)
marsha

29楼 marsha

学习了,感谢分享。

2016-10-20 16:53:43 回复 赞(0)
在水一方武汉

28楼 在水一方武汉

切中要领,谢谢精彩分享!

2016-10-20 16:48:35 回复 赞(0)
中山憨妈

27楼 中山憨妈

支持走,迎接全新的自己去吧。

2016-10-20 16:06:20 回复 赞(0)
W吴二

26楼 W吴二

学习,分析的真好

2016-10-20 15:41:39 回复 赞(0)
秀秀1

25楼 秀秀1

学习,谢谢

2016-10-20 15:20:07 回复 赞(0)
蓝色月儿520

24楼 蓝色月儿520

学习了。

2016-10-20 15:11:22 回复 赞(0)
清雨轩

23楼 清雨轩

一个好的工作如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匹配度比较大的话,我觉得还是不要刻意的跳槽。不过楼上的分享真的值得学习!!

2016-10-20 14:49:45 回复 赞(0)
Yolanda管莉娜

22楼 Yolanda管莉娜

分析非常的到位,很中肯,也很实用

2016-10-20 14:44:04 回复 赞(0)
锦衣卫01青龙

21楼 锦衣卫01青龙

提出离职:分析自己离职的真正理由,很多时候自己会顾虑很多,有时候也会为自己寻找“理由”。如果有好的平台为什么不可以去换了,人很多时候就像装在玻璃缸隔层里面的金鱼,经过了多次撞击后及时撤掉了那个撞击的隔层,金鱼仍然不会游到另一半去,这就是我们的思想禁锢了,熟悉了一个环境去换个新的环境一般的人会不愿意,能突破的终究是少数人,而那些善于突破的人成功的几率也比禁锢的人要大很多。

2016-10-20 13:09:49 回复 赞(0)
新钓客

20楼 新钓客

感谢分享!分析得很细致、很实用。赞一个!

2016-10-20 12:06:30 回复 赞(0)
hx晓晓

19楼 hx晓晓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6-10-20 10:57:27 回复 赞(0)
飘浮

18楼 飘浮

学习了,谢谢

2016-10-20 10:45:55 回复 赞(0)
luguang2004

17楼 luguang2004

赞同

2016-10-20 10:01:39 回复 赞(0)
AmyMO

16楼 AmyMO

谁会留个要离职或者说有二心的人在身边,还接管重要工作,这句话我非常认同,作为一个HR经理遇到这样的问题真是当局者迷了。即然有公司愿出高薪聘请,这实力的证明不用言说。支持你迎接全新的工作!

2016-10-20 09:36:16 回复 赞(0)
生扶拱合

15楼 生扶拱合

观点挺好,值得学习。赞一个。谢谢!

2016-10-20 09:23:29 回复 赞(0)
寺风

14楼 寺风

我也觉得应该换新的环境

2016-10-20 09:21:04 回复 赞(0)
西天取经哈哈

13楼 西天取经哈哈

赞同!

2016-10-20 09:19:32 回复 赞(0)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了解制造业、金融业、建筑业,熟悉企业的发展期、扩张期、变革期和转型期的人力资源管理,擅长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绩效管理、培..
最新内容
办公室助理,月薪5000元,周末双休,每天按时上下班,从来都没主动加过班。然后领导说我是不求上进,该主动离职还是默默去加班?
12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为什么很多人当上领导后,性格立马就变了?其实都离不开这两点:1、喜欢摆架子;2、展示自己的领导风格。
1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吐槽:今天拉肚子,多上了几次厕所,结果在厕所突然听到领导叫自己,让快出来沟通工作.....
14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反转!女子主动辞职,公司倒赔57万!?
14小时前    热点资讯
跳槽是先提离职,还是收到 offer 后再提离职?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1、不要到处宣扬跳槽这个事;2、等拿到offer再提离职。
14小时前    其他资讯
职场霸凌现象,根源就是这些所谓脾气性格好的,忍气吞声造成的。趋炎附势,没有是非观念,恶性循环。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成为领导之后才发现:公司最想裁的,不是“上班总迟到”的,也不是“下班不看微信的”,而是总把这四句话挂在嘴边的人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灵活用工解决了什么问题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常后悔985本科毕业时拿了30几万的包没去,选择保研。哪知现在才明白,学历敲完了门,就没用了,发展还是看自己。
16小时前    其他资讯
小镇做题家出身,好不容易考上了985,卷了保研,也进了大厂,但是从去年开始,真的每天工作特别特别难受。
16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leader:面试了个38岁的老哥,眼界和能力都符合,但是我把他挂了,主要是他年纪比我大了一轮,招进来不知道怎么管理
16小时前    其他资讯
非全日制用工人员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简历就改了一个数字,各种企业hr狂轰乱炸过来了。年龄37,简历挂了一个月,面试机会都没有。上周把期望薪资从4万调成2万,情况变了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父母在体制内的,绝大部分都不会优先选择体制内;父母在体制外,劳苦大半辈子的,反而更希望进体制内。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见到去厕所抓人的领导么?今天加班,我憋不住去厕所,我正在厕所蹲坑,突然听到领导喊我名字,感觉很尴尬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感叹:我每个月给妈妈5000,她本可以不工作的。但为了给我买车买房,被单位裁员的第二天就开始找工作,52岁了还要帮衬我!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跳槽,年薪43万,面试时被问期望薪资,他竟然说保底30万,结果企业真给30万,他又觉得太少了,企业说最多再加2万...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公司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领导却说:“大家千万不要带着情绪工作!实在没钱先找家里支援下,大家工作这么久,不可能没积蓄吧”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最新优惠政策:个税(部分)免征、减免!(附33种个税免征场景)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残疾人用工要注意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问题一般有哪些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关系是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工地的临时用工怎么操作的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需要什么条件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入成本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节税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合法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四流合一是哪四流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业务平台是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委托代征的区别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签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交个税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外包有区别吗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小时工的区别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用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优势有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怎么节税的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合理避税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不懂劳动法的HR举步维艰,辞退试用期员工惹上大官司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平台有些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雇主用工保险哪种好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涉及哪些税务风险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哪些模式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方式有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好处是什么呢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短期用工怎么签合同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规避用工风险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问题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模式有哪些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属于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什么业务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都有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外包有什么区别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30岁还在面基层岗位,这辈子就完了?
18小时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对个人有什么好处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包含哪些用工形式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的风险是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能解决什么问题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什么模式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主要是什么业务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是什么形式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行业有哪些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者与用工单位是什么关系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范围是什么
18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全国院校2024MBA学费汇总
18小时前    热点资讯
工程监理有哪些主要工作内容
19小时前    招聘
“我想做HRM” “不,你没机会”
1天前    跳槽心得
出差期间受伤,是工伤吗?
1天前    热点资讯
销售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行政部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如何构建高效部门绩效考核体系
1天前    薪酬福利
HRBP绩效考核指标明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考核标准及考核办法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会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量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采购绩效考核指标明细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员考核制度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方式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仓管员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岗位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考核指标和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力资源部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1天前    薪酬福利
关键绩效指标包括指标的什么和指标的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品质经理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部门绩效考核指标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售后考核有哪些考核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研发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性与设计
1天前    薪酬福利
生产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经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检岗位绩效考核的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管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今日打卡案例 362 已人打卡
【政策讨论】五一假期将近,调休是避不开的话题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直播中 180

经济基础第18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今天 19:30 开播 71

培训专场直播答疑-4月

课程班主任、黄兰兰、考证君 等4人  

已结束 可回放 4080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