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作者 徐渤bobo 2017-07-19 18:11 69978
  不知不觉毕业也有十年左右,做HR工作也有七八年了,HR各模块的工作都接触过。但常年在几十人的小企业工作,自以为精通HR所有工作,后来来到了三茅上学习,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做了"假的HR",充其量也就是企业内部行政人事的杂务工。
  三十出头的"高龄",想去个大企业学习下真HR的工作是怎么来做的,面试多次,给出的结论大多都是:1、工作年限不短,给你个HR主管、经理你真做不了;2、给你个专员吧,就算你愿意接受,那我们也更愿意培养个应届生,又便宜又听话。面对这个窘境,真是尴尬至极。
  大家来聊一聊,如果你是招聘方,你是如何看待这种大龄的基础岗位求职者呢?对于这种情况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不知不觉毕业也有十年左右,做HR工作也有七八年了,HR各模块的工作都接触过。但常年在几十人的小企业工作,自以为精通HR所有工作,后来来到了三茅上学习,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做了"假的HR",充其量也就是企业内部行政人事的杂务工。
  三十出头的"高龄",想去个大企业学习下真HR的工作是怎么来做的,面试多次,给出的结论大多都是:1、工作年限不短,给你个HR主管、经理你真做不了;2、给你个专员吧,就算你愿意接受,那我们也更愿意培养个应届生,又便宜又听话。面对这个窘境,真是尴尬至极。
  大家来聊一聊,如果你是招聘方,你是如何看待这种大龄的基础岗位求职者呢?对于这种情况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展开

   为何我天天都想怼系主任?  大龄的咋了呢?没吃你家饭啊,大龄的就不能做基础性工作了吗?是吧系主任,你赶紧跑,不然我用小拳拳捶你。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生活不仅有远方,还有更多苟且

     生活往往遍布苟且,虽然抬头看到了远方,但眼前的苟且也压得你不得不去应对。每个人的生活都会遇见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HR身为做“人”的工作,需要考虑“人性“二字。我经常收到一些超过30岁的职场女性求助。几乎90%都是因为家人生病、生孩子没有人照顾等不得已的原因导致无法大多数应该“奋斗” 的年纪去拼博,于是在过了30岁甚至35岁以后遇见瓶颈:工作年限虽长却无法胜任中高管,想去个大企业从头做起却得不到机会,小企业去了做全盘,却因为自己的能力问题处处感觉有肉吃不到嘴。遇见这样的求助,我都会细细询问过往。因为不同的过往,不同的心境决定了未来不同的路。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不甘心,就不要放弃

    因为家庭被束缚手脚的人,如今满满的不甘心,所以想要重新来过,这样的人比比皆是。92岁的老奶奶能跳伞能学探戈,为何自己才35岁却要直接 ”死掉“,然后等80以后再埋下去?不甘心会支撑这样的人在获得机会以后更多的努力奋斗。所以对这样的人,我也不会抛弃不会放弃。如果企业正好有这样的空缺,这个岗位又不在乎年纪的大小,那么我会考虑录用更愿意让自己的不甘心支配的人。而这样的人我也坚信他们在获得一次机会的时候会很珍惜,无论是学习的机会抑或更合适的工作机会。可以让他学到内涵的工作机会我相信对他很重要。

    对这样的仁兄,我要送一句话: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那么,应该做些什么?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去,有过一篇很好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文里写的我很赞同: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诊断过去的自己,是因为频繁跳槽还是因为只做了重复式工作。找到针对解决方案,首先可以通过测评、测试、自我剖析去进行自我认知与定位。此时的自己已经可以开始寻找“捷径”。可以考虑用更方便快捷的通道去实现自己的目的。找到一个可以快速起家的职业方向就快速学习,HR某些时候也可以有快捷通道,比如学文科,文笔好,逻辑性强考董秘证书,比如有一定运营能力的可以考虑做运营方面的HR;当然,如果有大的企业愿意重头给你机会,我也不建议你去,因为此时的你并不合适从新,但合适创新。也可以只找一个方向或一个行业认真专研,就例如:某一类培训课的专职老师,某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

    当然,依然是要考虑清楚一些问题:家庭与责任的问题、能力与年龄的匹配度问题、知识结构的构建与提升问题。如果家庭责任不允许你放手一博,或者年龄确实已经不太可能与这个领域的年纪人抗衡了,那么你所要考虑的确实就是寻找可以“长期稳定的为之努力并可以让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 的职业生涯。

    从人的社会责任上来说,我们是社会人,然后是家庭人。所以当我们的家庭、责任、社会问题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时候,确实不太可能只满足与”自我“。因此,在这个观点上,大龄的基础员工是情有可原的,但也必须是需要改变的。HR也是可以相信并给予机会使其充分发挥潜能。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人生亦可换种活法

     某些时候,当你的其他角色已经可以得到满足,你的自我就可以占主导地位。此时你的人生可能也可以按你自己的想法去走。不工作也是一种无聊,那么找一份基础工作,只是让自己不会空虚,不会落后与社会,更不会将自己封闭起来,同时又不愿意去折腾更多的产业,没有特别大的志向去赚取更多财富。这样的一群人也就是另一种活动的人,或者也已经是大龄,基础性工作对他们这样的一群人只是为了上班。

    在深圳,有一些拆二代会选择去一个小区做保安,也有做基础行政专员。不为更多钱,只是为了和更多的人接触,不想待在家里。针对这样的人,HR要学会判断。并不是这样的人一概不能用,只是要注意岗位特征与性质。因为这类大龄基础岗位应聘者有可能只想有一份没有太大压力,只想做一些”重复性简单工作“。如果企业里有合适的岗位我认为是可以录用的。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再来说题主,要学会判断自己是哪一类的人,这个话题就扯到了自我认知的问题上。实话实说如果你是前一类人,又已经到了35岁这样的年纪,确实与年轻人争基础岗位的本钱较少,对于自我认知要清晰。如果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自我责任都不可能让你放纵自己去接受基础性岗位与薪酬,就需要寻找快捷通道。

    或许有人会认为我说这样的话有些伤人,但我依然想要表达,若已经到了35岁危机,还只能考虑应聘基础岗,就迫切要考虑快捷通道和捷径,35岁还在应聘基础岗确实已经失去了90%的机会,尚有10%还在手中,只看你如何打出好牌。    关于这条,是要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人格去看。关于这个,可以看我最近和杜映梅教授一起录的大咖秀《九型人格基础识人篇》免费的噢。去找找你自己究竟应该往哪个方向更有天赋,找到天赋会更找到合适自己的路途,从零基础开始也能迅速超越他人苦练10年。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曾经看过一篇文,在此发给大家看看,极有意思。最近一则网帖《我是用人部门,我不爱要年纪大的人做基础工作》引发了网友广泛的讨论。有趣的是,在投票环节,大部分的管理者投票认可了这一“伤人”的观点,而普通员工则表示了反对。

    帖主表示,在这里讨论的是白领岗位,不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帖主表示自己是HR,她明确表示在基础工作岗位上,更愿意选择年轻的90后来做基础工作,而不会想要30+的85后来做。“这个话说出来是很残忍,也很伤人,但事实就是这样的。”

    帖主说,30来岁的青年,毕业有6-8年了,按照社会正常的期望值,这时候大体应该是一家公司的业务骨干,经历过1-3次的职位升迁。为人处世方面熟悉社会普世价值,有一定的管理经验了。如果30+没有达到这些,还在应聘基础岗位,说明你已经弱于社会期望值。再想想90后,入职多年,在基础岗位上,工作能力不会弱于工作6-8年的人太多,而且他们更有激情,更年轻,更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把事情做好。再设想未来的5-10年,30+的人面临的竞争压力就会更大,会出现比你年轻,比你肯干,比你有活力,能力上也不比你差的人。这样一对比,作为用人部门,是不愿意用年纪大的人来做基础岗位的。

     帖主的观点列出来后,一石击起千层浪。发起的网上在线投票显示,这一观点有17.27%的管理者认同,15.45%的管理者不认同。普通员工有52.73%的人表示不认同,其比例远远超过表示认同的14.55%。

    表示认同的管理者多出于这样的观点,年轻人拼得了体力拼得了时间,而30+的求职者应聘基础岗位,如果求职者愿意拼搏,并且有自己的优势,企业一般会给予机会,但是如果求职者已经不具备和年轻人竞争的优势,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也不愿意接纳,除非大龄求职者对工资要求期望值比较低。

     员工的反对声主要集中在拿年龄说事。“如果只是拿年龄来说事,只能说企业太过短视肤浅。30+的学习能力一点也不会比20+的弱多少,难道科学家在进入30+以后就没有创新没有激情,就得退休了?因为年龄问题而看不上工作在基层的人,那问题又来了,有没有那么多管理岗位提供给30+的人呢?”“这就像健康歧视、性别歧视、户籍歧视、学历歧视一样,以年龄来论就成了年龄歧视。”


生命在于厚度,而不在于长度!


      最后总结,石榴姐想说:现实中很多公司对自己招聘的岗位都有一个预期的年龄区间,比如专员工作年限一般在2-3年之内,经理级别一般要6-8年以上经验。HR大多数 也确实是会从简历上的从业经历是否成正态分布,是否有系统性来优先筛选。但不同的行业对年纪的偏好其实也不一样,相对来说传统行业反而喜欢年纪稳重的,新兴行业则不看年纪看能力,看创新精神。不同行业HR会关注不同的重点,有些更关注岗位与人员的匹配度,关乎能力,无关年龄。例如过去我在南京认识的一位互联网老板就聘用了一位HR专员,是30出头的辣妈,也是因为带孩子做了几年全职太太,如今也只是想做个基础性工作,生活没有太大负担,但又不想在家力闲着。这位老板认为这个女子其实是更有稳定性的,只要公司不发生大变革,压力不大应该没大问题。其实我想说,点米有好多人力资源HRBP服务岗也算是基础岗,可是也有不少是30多的同样情况的员工,我觉得稳定性甚是不错。因此,大龄基础岗员工们,找准行业,找准岗位,找准自己的自我认知依然是可以有一番作为,只是付出将比年轻人更多,代价更大,确实如此。

       身为大龄基础性职场人,职业生涯真的不长了,咱们要学会寻找快捷方式,更要提高效率,高薪HR向你推荐2号人事部,点击2号人事部企业版预约演示    


334

125

89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elle0615

89楼 elle0615

30+的学习能力真的不比20+差多少,但是体力真的不一样,如果是需要经常熬夜加班的岗位30+还是不要考虑了,毕竟上有老下有小身体更重要,但是一般的基础岗位(人事、行政、助理)完全没有问题,并且比20+的更稳定,还是要看具体个人情况。

2018-10-24 16:37:36 回复 赞(0)
学习中前行

88楼 学习中前行

时间不是问题 ,问题在于自身的要求。

2017-07-26 15:29:34 回复 赞(0)
雏菊的美丽

87楼 雏菊的美丽

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点10000个赞,说的好

2017-07-24 15:45:44 回复 赞(0)
陈多多1495034518

86楼 陈多多1495034518

写的不错,很全面,提到的也与实际很符合

2017-07-24 07:23:40 回复 赞(0)
夫子能成

85楼 夫子能成

说的真好,但这还是提出问题的范畴,接下来有接地气的具体措施吗?

2017-07-20 23:42:59 回复 赞(0)

陈多多1495034518

@夫子能成:措施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知识

2017-07-24 07:21:19回复
張銘

84楼 張銘

xxfx1

2017-07-20 23:23:43 回复 赞(1)
跑马的汉子

83楼 跑马的汉子

bobo姐文中提到的职业规划文章就是第一职场网杨毅老师的《 从30岁到35岁:为你的生命多积累一些厚度 》,在下曾经拜读过,嘿嘿????

2017-07-20 22:53:30 回复 赞(0)

徐渤bobo

@跑马的汉子:恩。那个文章写的不错。

2017-07-21 16:27:54回复
秀丽2008

82楼 秀丽2008

写的真好,我就是这样的30+还是基础岗女性,对未来充满迷茫和恐惧…………

2017-07-20 22:43:53 回复 赞(0)
秀丽2008

81楼 秀丽2008

写的真好,我就是这样的30+还是基础岗女性,对未来充满迷茫和恐惧…………

2017-07-20 22:43:48 回复 赞(0)
安琪儿213160

80楼 安琪儿213160

恍然间自己也到了尴尬的年纪,经历的长度已不受自己控制而不断延续,积累的厚度就像泡沫的墙壁工程一样,看起来是强,却禁不起推敲,一推便倒。

2017-07-20 20:40:58 回复 赞(0)
安琪儿213160

79楼 安琪儿213160

恍然间自己也到了尴尬的年纪,经历的长度已不受自己控制而不断延续,积累的厚度就像泡沫的墙壁工程一样,看起来是强,却禁不起推敲,一推便倒。

2017-07-20 20:40:44 回复 赞(0)
ted2008

78楼 ted2008

石榴的文章很有观点,非常不错

2017-07-20 16:52:45 回复 赞(0)
新新小心心

77楼 新新小心心

职业生涯规划,这个真的没有做过,所以毕业对工作的选择就没有方向,生完宝宝出来工作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选择了HR ,三年一直在做基础工作,也感觉自己年龄大了,但是公司没有提出解雇,我也有点不思进取;下不了决心,但是也知道这个工作干不太长了,看了文章,感觉自己应该换方向了,想做管理,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转型

2017-07-20 16:41:45 回复 赞(1)
莫小姐

76楼 莫小姐

看你的文章就是一种激励

2017-07-20 16:40:00 回复 赞(0)
该取什么昵称呢

75楼 该取什么昵称呢

喜欢石榴姐的文章,每次都能说到我心里。

2017-07-20 16:27:01 回复 赞(0)

晴子1

@该取什么昵称呢:同感

2017-07-20 19:09:49回复
琉璃宝宝

74楼 琉璃宝宝

写的真好

2017-07-20 15:38:14 回复 赞(0)
炫炫

73楼 炫炫

很赞,比起那些一股脑批判大龄的多了一分开明及关怀。人人都会老,只要一超30多,HR不必带着眼镜去招人。结合多方去考核一个更重要。

2017-07-20 15:07:40 回复 赞(0)
百树

72楼 百树

说得好,感谢!

2017-07-20 15:04:49 回复 赞(0)
刘仕祥

71楼 刘仕祥

#赞赏# 人的自我认知很重要,学习!

2017-07-20 14:55:17 回复 赞(0)

12345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咨询VX:xubobobo16】(人多回复慢) 三茅人力资源网课程教研总监/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中国区秘书长/数字化时代..
最新内容
没签劳动合同辞职要提前一个月吗
41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延长吗?
41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三天的试用期会有工资吗
41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有赔偿吗
42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跟转正有什么区别
42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7天离职工资怎么算
42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可以随时离职吗
43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频繁请假可以辞退吗
43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如何和试用期员工谈辞退
43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过了被开除有赔偿吗
43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15天辞职有工资吗
43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会不会给工资
44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离职怎么算
44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过了怎么谈工资
44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过不了会被开除吗?
44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协议算不算劳动合同
45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还会背调吗
45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45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如何合法延长试用期
45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发工资的多少
46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事业单位试用期考核难吗
46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之后还有试用期吗
46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签了三方协议还有试用期吗
46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解雇有工资吗
46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劳动合同怎么赔偿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不满一个月离职工资怎么算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七天合理吗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主动辞职吗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第一天会有工资吗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退离职原因写什么
47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辞工吗
48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工资和正式工资怎么算呢
48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怀孕能被辞退吗
48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无缘无故辞退怎么办
48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三个月试用期正常吗
48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几天
49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里辞职需要几天
49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7天试用期合法吗
49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事业单位都有试用期吗
49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有签劳动合同辞职需要提前一个月吗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有工资么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会有工资吗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三个月签合同吗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合同可以用电子合同签署吗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法定试用期是多久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要扣工资吗
50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两年合同试用期多长
51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什么叫做试用期
51分钟前    人力资源规划
怀孕3个月从管理岗调降至一线体力劳动岗位 侵害孕期女职工合法权益违法
53分钟前    热点资讯
三茅日报丨人力资源相关最新简讯(2024年4月30日)
1小时前    热点资讯
上海金山十条政策加快湾区科创城发展 优质项目落户最高补贴500万元
1小时前    政策速递
青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高级工“学徒”最高可享6000元补贴
1小时前    政策速递
沈阳发布最新失业保险金标准!5月1日起执行
1小时前    政策速递
五大航空公司全面启动协同办公应用鸿蒙原生开发,数十万员工共享高效稳定办公新体验
1小时前    热点资讯
我国独角兽企业已超360家,数量全球第二
2小时前    行业资讯
厦门教师招聘因取消编制导致无人报考,教师不再是香饽饽
2小时前    热点资讯
改善决策的10种最佳实践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努力与回报为何不成正比?你可能是在无效上班
3小时前    热点资讯
女员工满50岁当日被以到退休年龄终止劳动合同, 公司掉坑赔56万!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讯飞星火V3.5春季上新,职场最强打工“搭子”来了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京东物流发布2023ESG报告:多措并举保障高质量就业,人力资源支出达821亿元
4小时前    行业资讯
理想汽车员工朋友圈诋毁问界被处罚:扣除当月100%绩效、降级降薪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公司搬迁,员工嫌上班太远拒绝去新地点,仍去原地点出勤,算旷工吗?(高院再审)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关于延长〈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试行)〉有效期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17小时前    广东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17小时前    广东省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的通知
17小时前    云南省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
17小时前    山东省
北京丨解读《关于增设虚拟现实职称评审专业的通告》
17小时前    北京市
《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17小时前    福建省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增设虚拟现实职称评审专业的通告
17小时前    北京市
关于印发《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17小时前    福建省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意见的解读
17小时前    云南省
政策解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
17小时前    山东省
辽宁: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17小时前    中央
关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17小时前    中央
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货物买卖合同(试行)》的通知
17小时前    中央
河北石家庄:逐步下放职称评审权
17小时前    中央
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17小时前    中央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所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的公告
17小时前    中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
17小时前    中央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指的是什么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塑造品牌竞争力(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性)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谈谈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怎么说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多维提升职场竞争力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市场竞争力是什么意思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具备自己独特的优势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及实践策略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增强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企业核心竞争力五大要素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企业与个人的提升竞争力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淘宝流量竞争力abcd什么意思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核心竞争力三个基本特征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有效增强自我管理能力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有效提高组织管理能力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能力低意愿高的人如何管理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自我管理能力,它包含哪些方面呢
18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今日打卡案例 4559 已人打卡
【干货分享】HR自由主题知识分享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阶段测试2试题讲解

万红coco  

今天 19:30 开播 58

经济基础第19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5-04 19:30 32

经济基础第20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5-06 19:30 30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