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理论上都适合,现实是:老板认为适合就适合

作者 秉骏哥李志勇 更新于:2021-12-06 20:50 36415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同行在群里询问自己是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又或者是没啥竞争力的小公司,是否合适做绩效考核。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很疑惑,绩效考核真的只适合于某一部分的企业么?还是说有些企业是由于HR操作方法不对导致的不适合。面对这一问题,HR你怎么看?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同行在群里询问自己是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又或者是没啥竞争力的小公司,是否合适做绩效考核。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很疑惑,绩效考核真的只适合于某一部分的企业么?还是说有些企业是由于HR操作方法不对导致的不适合。面对这一问题,HR你怎么看?
展开
关联直播
已结束 可回放
摘要:在我看来,所有企业,不问年龄、出生、长相、籍贯、胖瘦、钱多钱少等,都适合搞绩效,说不适合,要么是老板对绩效的认识有问题,要么是HR方法不对路、不能坚持。

十几个创业团队、没啥竞争力小公司、HR操作不对等等,这些原因、理由、借口等,就说明企业不适合或不搞绩效了吗?任何事情都需要“思维宽一点、借口少一点”,针对本案,我是这样理解的:

1、工作/管理/绩效的关系

在企业或单位,不管是员工/部门还是单位的任何事情或工作,如果不受控,也就是领导、管理者对下属不闻不问,工作只是安排,就只等结果出来,过程丁点不去理睬,也就是没有管理的情况下,那么,其结果可想而知,遇到极其自觉而且有相关水平、能力的下属,结果还基本有保障,但也不能保证每次/天天/事事都顺利,下属难免有情绪波动、身体出状况或者其他第三方影响的时候;如果不自觉或不太自觉而且能力不咋样的员工,工作结果就很难如领导所愿了。

有了管理,特别是过程监控到位,适时为员工排忧解难、较准方向等,这就是管理者存在的价值所在。只是管理,没有奖优惩劣、做好做差都一样,特别是在分配机制上,如果搞大锅饭、你好我好大家好,能够做得比较好的员工,也可能没有了积极性,最后大家就是和稀泥,损失最大的无疑就是公司利益了。

所以,任何工作,没有管理,就没有结果,同样,没有绩效,就没有管理,工作就是一盘散沙,结果就乱成一团糟。

2、任何企业都适合

所谓绩效,就是绩效考核或绩效管理,反过来讲,就是管理绩效,通过对绩效的管理,达到让员工、部门、企业的绩效越来越好,从而员工收入、企业利润实现双赢,甚至社会效益、环境环境等都多赢。

任何企业,搞绩效,肯定都是冲着以上想法来的;即使不搞绩效,就是平时进行的管理,也是这些目的,细细理起来,任何管理,其实了是在追求“更好绩效”,只是不如“绩效管理”那么重点拿起来显摆;管理嘛,范围比绩效大得多,绩效是管理之一,还有诸如培训、行政、营销、外部等管理。

企业,是因为有了“人”才存在的,如果没有“人”,“企”就“止”了。这里的“人”,既是一个群体,也可以指“个人”,就具体的数量而言,并没有严格的限制。

如果是公司,有公司法规定人数,但就企业而言,范围比公司要大得多,小到只有一个人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在现实中是不少的,比如不少的小卖部,但法律上也是允许成立的。

不管或大或小的企业,要搞绩效,要有所区别吗?我看不是,就是只人一个人的企业,要搞绩效,也完全是可以的。

比如:就拿小卖部来说,下个月的营业额要比上个月多多少、今年要比去年完成多多少,如果完成或超额完成多少,就准备拿多少来存起来、拿多少来扩大规模/进某些有利润的货,如果完不成,就缩小哪些利润较少的货/缩小家庭哪些开支项目/自己要从哪些方面来开源节流、提升服务质量等,差不多就是自己高度自觉的进行自我绩效管理,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既是老板又是员工,没办法,生意如果不好,家庭和自己的生活就会受影响,生意好了,生活质量就会高起来。

两人、三人、更多人的企业如果要进行绩效,还需要再举例说明吗?我认为,没有不适合绩效的企业,只有相对部分不适合的绩效方法。

那些认为不适合绩效的观点,要么少却了坚持的毅力,要么前进动力不足,要么害怕这担心那,要么是短眼光看现在/没有长远的眼光,多数责任是出在***身上,即使HR有责任,也是暂时的、技术层面的,而不是战略性、方向性的。

3、一些不懂绩效的人,是怎么做的

大道至简,绩效也是一样,不要把绩效当成高精尖的东西,其实非常简单,甚至根本是绩效外行的人都或多或少的在使用着:

还是拿我自己来说吧,我记得在高中时,有一次自己某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心理郁闷,觉得自己努力不够,但为了让自己把此次失利记得深刻些,于是决定扣出“中午吃饭”的权利,不要小看这一顿饭,没饿过的是不清楚,特别是我们那时,本来就是每餐都没吃饱过,而且营养也是严重不均衡,这一饿,下午上课才知道厉害,不但头晕没精神,而且身体也慢慢没力气,连说话走路都显得困难,好几次都想去买点东西吃,但硬了挺住了,除了喝水,还是顶到了吃晚饭。通过这一饿,我清楚怎么努力学习,后来的成绩进步不小,而且各科都是齐头并进。这一饿,几十年过了,至今记忆深刻。现在看来,当时的这种做法,也不失为一种绩效的影子。

再看一些家庭教育孩子,不也是有绩效的方法吗,比如:考试不好,责骂、做错题、不准玩游戏;与父母长辈等顶嘴,举例教育、罚站/跪、骂/打等;为了激励孩子勤劳,每做一次家务给多少钱;与同学打架了,父母带着给同学赔礼道歉、被责罚等。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生活就不能代表或体现工作了吗?相反,生活包括工作,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生活,一定就没有工作,没有了工作,但生活还得继续。不懂得生活,或者不能从生活中吸取营养的人,工作上又怎能是一把好手呢?

4、适合与不适合,是方法,而且是相对的

再好的方法、策略、36计等,也不存在“一招鲜”沿用到永久的,诸葛亮的空城计也只能用一次、七擒孟获每一次使用的计策也是不同的,毕竟人、事、物、境也就是人机料法环随时都在变化着,如果还用原来的方法,岂不是刻舟求剑?

绩效的方法,有那么多,比如:工作计划法、KPI、BSC、目标管理法、OKR等,是单用一个还是综合使用,真得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来慢慢摸索、调整、优化,没有哪一个“大师”第一次给企业做绩效管理就能够让老板全方位满意的,即使老板自己亲自来搞,也一定达不到。

曾经有两个老板,找到我,一个是想让我出一套管理制度,要做到十年来他的企业还能用,另一个是让我搞一套绩效制度,要让他和全体员工都满意,而且保证公司业绩提升多少。起于礼貌,我没有直接回绝,而是委婉的说实在没时间。其实啊,我当时的心情和想法就是想说“你以为我是神仙,我没那本事,你也没那本事,另请高明吧”。类似于这样急功近利、一本万利、臆想天开的老板不少,遇到这类型的老板,你是没办法伺侯的,只有他不断遇一钉子和麻烦后才会转变自己的想法。

改革都需要摸石头过河,都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或到达彼岸,绩效也是一个道理,需要不断的完善、修改等,才能更适合当下的要求和环境。

就拿那些自以为不得了的企业来讲,使用OKR、BSC还是其他,就是从这些企业走出来的所谓HR大家,有的甚至讲一次课就好几万几十万的,不管是绩效,还是其他管理,也一定是循序渐进的慢慢改善的过程,哪有一锤子买卖的,即使有,一定是骗局和哄人的。

还有,别人用得好的,你拿来就不一定能用,今天用得顺的,明天后天再用就不灵,这个道理,有一定工作或生活经验的人,都是非常清楚的。

5、改变环境,还是改变方法

适合与不适合,谈的是方法与环境(包括人)之间的匹配度,如果是适合的,当然不说后话。

如果不适合,准确讲暂时还不适合时,如果想变得适合,是改变环境困难,还是改变方法容易?这个选择不难做出。

还是那句话,困难再多,方法一定能找到,你暂时找不准,并不等于别人找不到,也不等于领导没有方法;如果想改变环境,其难度可想而知,不管是环境包括的人,还是物、财、机、料等。

推行绩效,不管是老板不满意,还是各个部门有意见,HR首先要想到的是,不能去改变别人,要改变自己,特别是思维,重点是绩效涉及的具体方法、方案、小细节等,改变不是自己一个人说了算,要集合大家来讨论,多数人同意了,不就OK,不满或意见,一个一个的解决,搞掉一个就少一个,只要坚持,就会越来越完善,持续改善,更上层楼,也就逐渐更加适合企业了。

所以,HR工作,贵在坚持,不单是绩效,其他工作也是一样,如果有了困难就畏缩,不能坚持,不能想办法来做得更好,那么,任何工作,都是不可能做好的。

6、老板是决定因素

企业要不要搞绩效,要怎么来搞绩效,包括绩效工资从哪里出来、考核力度、基础管理水平、结果运用等,哪一项不要老板同意?

即使HR绩效管理的水平有限,暂时做出来的考核方法不太适合,即使其他部门意见再大,老板也不能一棍子打死HR,不给HR任何改善机会,老板完全可以责成HR不断改善、摸索,直到找到相对适合企业的绩效管理方法为止。

老板给了不少机会,即使这一波HR人员达不到你想要的水平,也完全可以再换一批,直接找到你认为水平不错的HR者。

如果是其他部门对搞绩效有很大意见,或者对HR抱抵触态度,在HR交流沟通等各种方法搞不定的情况下,老板也理应站在HR角度,协助把其他部门搞定,而不是拆HR的台,除非老板不想搞绩效,不然,你老板换那些自认为不得了的其他部门任何一个牛叉人来搞绩效试试,我看,也不见得比HR厉害到哪里去。

不支持HR搞绩效的老板,我看,连我前面举那些不懂绩效的人都不如。不过,说回来,这样的老板,在我们周边真还不少。

231

62

24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Gallian

24楼 Gallian

管理的范围比绩效大,任何管理,其实就是在追求“更好绩效”。

2021-12-08 21:36:09 回复 赞(0)
荆天明65301

23楼 荆天明65301

打卡

2021-12-08 17:26:35 回复 赞(0)
飞鸟Jessie

22楼 飞鸟Jessie

绩效管理一定要高层支持,不然举步维艰

2021-12-08 17:10:07 回复 赞(1)

大卡

@飞鸟Jessie: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6:26回复
渺宇

21楼 渺宇

绩效管理是我们管理的有力工具,用这个工具去激励员工的同时规范员工,所以必然是适合的。

2021-12-08 15:54:40 回复 赞(0)

大卡

@渺宇: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6:34回复
clairebabylee

20楼 clairebabylee

绩效是有用的,但是在不同的团队里面有不同的作用

2021-12-08 15:54:04 回复 赞(0)

大卡

@clairebabylee: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6:44回复
华荣广告

18楼 华荣广告

绩效想搞的好,首先要上下同欲,员工管理层都清晰了解作用是什么,才能更好的实现。

2021-12-08 15:52:29 回复 赞(0)

大卡

@华荣广告: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06回复
Sylviaa

17楼 Sylviaa

学习了!一周一学绩效内容。

2021-12-08 15:51:32 回复 赞(0)
岸芷汀兰ellen

16楼 岸芷汀兰ellen

没有不适合绩效的企业,只有相对部分不适合的绩效方法。+1认同

2021-12-08 15:50:33 回复 赞(0)

大卡

@岸芷汀兰ellen: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15回复
BAEKHYUN

15楼 BAEKHYUN

刚做绩效的企业,不要把绩效设置的过于复杂,最好的方式就是精而简,大家都能理解,好实行的方式落实是最好的

2021-12-08 15:49:48 回复 赞(0)

大卡

@BAEKHYUN: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30回复
嘉阳

14楼 嘉阳

打卡

2021-12-08 15:49:00 回复 赞(0)
chanyeol

13楼 chanyeol

干货满满!!点赞!

2021-12-08 15:48:28 回复 赞(0)
showtime2

12楼 showtime2

成事在人,人定胜天,以人为核心的绩效管理,始于人,终于人。

2021-12-08 15:47:30 回复 赞(0)

大卡

@showtime2: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38回复
馨楠

11楼 馨楠

只要能落到实处,能真正提供绩效,不论什么公司都适合做

2021-12-08 15:47:17 回复 赞(0)

大卡

@馨楠: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46回复
心情薪情

10楼 心情薪情

绩效考核是手段,绩效考核的目标才是关键,至于用什么方法,既能达到企业管理目标,又让员工能够接受并认可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考了有什么用,这些都要理清楚,然后再是导入实施的方法论的问题。

2021-12-08 12:52:36 回复 赞(0)

大卡

@心情薪情: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7:56回复
h24不知道人

9楼 h24不知道人

小公司可以把绩效做的简单一点,毕竟十几个人,水平如何老板一眼就看过来了。

2021-12-08 11:00:24 回复 赞(0)
长相依

7楼 长相依

很认同,绩效是管理的一种工具。不管做不做绩效,管理的方式方法都差不太多。

2021-12-08 10:03:09 回复 赞(0)

大卡

@长相依: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8:39回复
脱俗的月季18031819

6楼 脱俗的月季18031819

绩效管理具有普适性,关键看你怎么用,用好了都会有收获的。

2021-12-08 09:43:25 回复 赞(0)

大卡

@脱俗的月季18031819: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8:47回复
天使小草

5楼 天使小草

我们可以把绩效当作一种目标管理方式,运用于生活和工作。

2021-12-08 09:37:07 回复 赞(0)

大卡

@天使小草: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以后能发表更多精彩的评论~看到这里啦,那就动动手指给老师点个赞吧~如果想第一时间收到老师动态,就点个关注吧~您的认可是老师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1-12-08 17:28:55回复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HRD,一级人力师,20多年专注人资、深耕实操,自称“农民HR”,出版2本畅销书,专业文章几千篇,对人资、企业管理和职业..
最新内容
怎么向面试官问面试结果
1小时前    招聘
面试没通过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结果还没出来怎么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不通过的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结果怎么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官面试结果反馈给hr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完不回复是不是没过
2小时前    招聘
拒绝参加面试怎么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成功怎么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找到工作拒绝面试的回复怎么说
2小时前    招聘
如何回复面试邮件
2小时前    招聘
微信问面试结果不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完怎么询问面试结果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怎么问结果
2小时前    招聘
方便过来面试吗怎么回答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觉得合适怎么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被拒高情商回复
2小时前    招聘
面试结束被移出面试群
2小时前    招聘
珠宝面试问题及回答问题
2小时前    招聘
如何委婉询问hr面试结果
2小时前    招聘
hr问我什么时候方便面试怎么回复
3小时前    招聘
面试该怎么办
3小时前    招聘
营销人员面试的问题及回答
3小时前    招聘
面试完决定去怎么回复
3小时前    招聘
空乘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
3小时前    招聘
事业单位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
3小时前    招聘
hr怎么回复面试结果
3小时前    招聘
试用期没过被开除赔偿什么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加班费怎么计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过了可以辞职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两个月辞职尴尬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还没过试用期辞职需要多少天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必须等三天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过会开离职证明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能辞退员工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享受年休假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后还算应届生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申请调休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的加班费怎么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到了是自动转正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辞退工资要马上结算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在超市上班三天试用期有工资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不能请假吗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三茅日报丨人力资源相关最新简讯(2024年4月29日)
3小时前    热点资讯
劳动合同跟劳务合同有什么不同的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和正式的区别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有什么影响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算工作经验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快工扣多少钱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聘用合同与劳动合同主要区别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冲上热搜!“5000块钱的工资,46个工作群”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抖音反腐通报辞退60余员工:有人借工卡给外人进内部食堂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企业“画饼”降薪 承诺上市后双倍返还 法院:不算数!补发工资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助力企业更好吸引留住人才!青岛率先实施人才年金政策
4小时前    政策速递
试用期辞职违约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不同意,怎么办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如何利用口碑营销进行招聘?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试用期工作20天离职有工资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转正之前离职几天可以走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辞职不同意,怎么办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竞业限制协议是有效的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签订劳动合同时要注意什么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辞退和自己辞职的区别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什么情况下实习期会延长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怎么算工资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签劳动合同辞职可以直接走人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三天会给工资吗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生娃发钱!黑龙江一高校:二胎奖励5万,三胎奖励10万
5小时前    热点资讯
用户数量激增,快时尚巨头Shein将受欧盟《数字服务法》最严规定
5小时前    热点资讯
李家超:香港提出推行“再就业津贴试行计划” 最高可领2万港元
5小时前    热点资讯
员工价值主张6个示例
5小时前    其他资讯
宜家宣布向人工智能化转型:开发专属 AI 工具、总部员工必修知识
6小时前    热点资讯
高院:以未足额缴纳社保为由被迫辞职不支持经济补偿!
6小时前    热点资讯
有了“厌班”情绪,如何治?
6小时前    热点资讯
谷歌计划投资30亿美元建数据中心,设立7500万美元Google AI基金
7小时前    热点资讯
一图读懂湖北首部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
7小时前    政策速递
【人社日课】女职工休产假期间,工资怎么发?
7小时前    热点资讯
雷军招贤,小米汽车岗位薪酬曝光
21小时前    热点资讯
年轻人第一份工作,跟对人和学知识哪个重要?丢掉学生思维更重要
21小时前    热点资讯
财务考核指标的重要性及其应用
1天前    薪酬福利
销售人员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研发部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年度绩效考核与管理之策略与方法
1天前    薪酬福利
健康教育工作考核指标包括以下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合理化的绩效考核机制——平衡事业发展与个人价值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经理绩效考核指标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kpi指标是指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采购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电商客服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新员工转正考核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HR的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运营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力资源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制度的重要性与具体实施策略
1天前    薪酬福利
个人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性与实施策略
1天前    薪酬福利
健康教育的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指标四个要素
1天前    薪酬福利
项目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第二级认证考查具体包括哪些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kpi指标如何制定
1天前    薪酬福利
今日打卡案例 5227 已人打卡
【政策讨论】失业后,国家有什么保障吗?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如何逐级建立招聘体系

崔文彬  500强首席人才官/HR...

已结束 可回放 15790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