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处理工作错误需分类,更难的是坚守原则

作者 LHYX胡许国 更新于:2021-11-02 14:58 32986
小高是某家工厂操作工,最近因为小高粗心大意违反了车间操作规范,导致设备受损,公司预估经济损失约为6万元。针对此次事件,企业认为小高为事故发生的主要责任人,应当赔偿公司全部损失。由于小高月薪标准为3000元,因此领导决定按公司规章制度,每月在工资中扣除600元,共扣除100个月。而小高则认为公司做法属于推卸责任,自己是无心之失,并非故意违反操作规范,而且月薪本就不高,扣除罚款后无法生活。一气之下小高申请了劳动仲裁,并扬言如果公司一定要这么处理的话自己宁愿离职。请问各位大咖,对于这一案例你怎么看呢?小高和公司的做法谁正确?公司可以如此扣款么?小高如果离职公司又该如何处理呢?
小高是某家工厂操作工,最近因为小高粗心大意违反了车间操作规范,导致设备受损,公司预估经济损失约为6万元。针对此次事件,企业认为小高为事故发生的主要责任人,应当赔偿公司全部损失。由于小高月薪标准为3000元,因此领导决定按公司规章制度,每月在工资中扣除600元,共扣除100个月。而小高则认为公司做法属于推卸责任,自己是无心之失,并非故意违反操作规范,而且月薪本就不高,扣除罚款后无法生活。一气之下小高申请了劳动仲裁,并扬言如果公司一定要这么处理的话自己宁愿离职。请问各位大咖,对于这一案例你怎么看呢?小高和公司的做法谁正确?公司可以如此扣款么?小高如果离职公司又该如何处理呢?
展开
关联直播
已结束 可回放
摘要:工作中的错误我认为应该分为道德性错误、技术性错误还有操作性错误,对不同类型的错误我们应该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企业原则上是应该零容忍的,但企业是否真的零容忍,还是要看企业的文化是什么,以及企业是不是真的坚守它的企业文化了,对很多企业而言,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在工作中、生活中,任何人都难免会有犯错误的时候,那么员工犯错了,企业管理人员应该怎么处理呢?先给大家举两个实际的案例,一个是我们企业的案例,另一个是我同学公司的案例。

 

案例一:

      我们集团在十几年前还没有那么大的规模,当时有一位东北的女孩加入了我们,在公司任职会计。结果上班还不到十天,她就把办公电脑上所有的工作软件全都搞趴下了,这件事当时在公司被大家当做笑话取消她,这个女孩不愧是东北的,脾气比较刚,经不起大家的嘲讽取笑,于是就决定辞职。

      其实这位女孩的工作态度以及潜力素质都是不错的,我当时刚从业务部门接手兼管公司的人力部门,自然少不了一番离职沟通。我跟她说,你看你的性格也不要这么刚烈,大家取笑你,是因为你自己做了让别人笑你的事情,既然你的电脑技术不好,那就赶快学电脑,过去的事就算了,还是留下来吧。后来我看她的性格不错,有点像男孩子,做事火辣辣的,于是我就建议她做销售,同时还表示只要她愿意学,我就教她。

      就这样,这个东北女孩子最后留了下来,开始做起了销售。结果,两年之后,这个女孩子自己一个人拎着包,带着公章,从南京到了太原,住进酒店,从找办公楼,到招人、培训、抓业务,都是一个人负责。三年之后,同样的故事再次重演,这次她到了武汉,住进了酒店,找办公楼、招人、培训、开展业务,还是一个人。在整个公司,她的业务和工作做得都很厉害。

      后来她被调回了南京,在总部担任公司的运营副总监。

 

案例二:

      我有一个同学,在远洋轮船上当船长,他们公司是跑远洋海运的,他们的船只在航行的时候都是绕地球半圈甚至一圈的,要好几个月才能回到母港。有一次他们的船回到了母港,所有的船员都下船休息了,我同学的手下有一个大副,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就在船上偷偷剪了一截10来米的绳子,放在包里拿回家了。不巧的是,他在剪绳子的时候被别人看到了,并进行了举报。

      根据公司的内规,这个大副应该是被革职的。但是,公司管理层对于是否执行开除就产生了较大的争议,毕竟公司培养出一个大副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把远洋船比作一个公司,船长是总经理,那大副就相当于是副总经理),公司也是花费了很长时间和精力的,是不是要只因为这十来米的绳子就开除他。

 

      从这两个实际案例中,大家或许能体会到一些感悟,错误处理好了,确实能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员工犯了错误,也不是那么容易处理的。

      我这些年兼职和专职从事管理咨询和培训的工作,接触过很多的企业,我发现,民营企业的领导者往往最缺乏的一件事情就是:允许下属犯错。因为民营企业的钱不多,而且都是老板自己辛苦挣来的,所以只要下属犯了错,他就会很自然地想到自己又亏了多少钱,所以他们既不允许下属犯错,也很少给下属学习的机会。所以,大多数公司采取的都是批评教育加处罚的这种既简单又粗暴的管理方式。

      但是,今天已经有很多的企业领导渐渐地发现,只靠这种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已经远远不能取得成效了,基本上不仅对事情并没有任何的帮助,又恶化了企业和员工的关系,甚至离心离德,人才流失。有些企业领导也会吹牛说,我们企业允许员工犯错误,我们鼓励李云龙式的管理干部,但现实却是啪啪打脸。

 

      那员工犯错了,我们企业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

      我认为这个问题不可以一概而论。工作中的错误我认为应该分为:道德性错误、技术性错误还有操作性错误。我们企业在对待不同类型的错误时也应该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才对。

 

      对于技术性错误,这种错实际上所有人都会犯,比如技能不熟练、工具不会用、方法没掌握等等,我还没见过有哪个人说他从来没犯过技术性错误的,我认为这种错误是可以被原谅的,企业也应该为员工提供犯这种错误的机会和空间,否则怎么会有创新和发展进步?

 

      对于操作性错误,这是在技术性错误之外的,比如一个飞机驾驶员,明明知道飞机降落的时候有标准流程,必须要按照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的顺序执行,但是他没有遵守,觉得自己技术高超,就非要按照一三五七九的顺序降落,这种就属于操作性错误。我认为这种错误是不能犯的,如果原来不知道,是可以原谅的,但是如果是公司已经有了明文规定,有了规章制度,也进行了培训教育,还明知故犯,那么这种错误就是不能原谅的

 

      对于道德性错误,我认为这种错误应该是一咎不取,什么人都不准犯的,这是红线,企业要坚决守住的。道德性错误我觉得并不是要看错误多大的问题,是要看企业倡导何种文化为前提的,凡是真正优秀的企业应该是零容忍,比如说轮船上的员工偷船上缆绳,应该是偷到五十米被开除还是偷到一百米才开除呢?显然都不是,而是只要偷就不行。但现实是,这一点也正是很多、很多的企业所做不到的,坚守原则并非如同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比如我在前面提到的我同学公司的大副偷绳子案例,为什么公司在规章制度上已经明确了这种情况是要被开除的,结果还会发生公司管理层激烈的争论呢?因为代价,因为利益,因为得失衡量,正如有些领导说的:“毕竟公司培养出一个大副是很不容易的,公司也是花费了很长时间和精力的,是不是要只因为这十来米的绳子就开除他?”当然,最终结果这名大副也并未被开除。

      再比如我们大家都熟知的知名企业阿里,它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在企业界是很有名的,甚至还出现了“闻味道”之类的热词。但是当真正发生了违背企业文化红线的时候,公司领导真的就会严格按照制度来处理么?我们只要想想蒋凡事件、想想最近的骚扰员工丑闻事件等一系列事件就知道了。当然了,如今社会对阿里的评价也是日渐下行。

      所以,有些道理做起来并不是我们说起来那么简单的,撇开是否犯罪的问题,从企业层面来说,是要看企业是不是真的坚守它的文化,还是像阿里等公司“因为代价,因为利益,因为得失衡量”而放弃坚守,先保住眼前的利益再说

 

      对错误的种类有了区分之后,企业也就自然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这些错误了:

      如果员工犯错了,先看看是什么原因,跟员工沟通,是遗漏还是不懂,或者是其他原因,然后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和员工一起处理问题,也就是首先要搞清楚员工做错事是心态问题还是能力问题还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对于员工经验不足的错误、对于能力不足而导致的错误,企业管理人员要能够给予员工成长的机会,发掘员工的优势,根据员工的短板进行必要的培训和辅导,帮助他们成长;对于员工心态问题的错误,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再决定采取批评教育还是谈心聊天的方式,因为心态是一个动态的心理状态,随时都会变化的,而员工的心态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的影响的,因此,对于一个好的管理者来说,设计不让员工犯这种错误的机制才是根本。我们管理者要能够把员工犯的这些类型的错误变成员工和企业成长的机会,这也是管理人员的价值所在。那些干得少干得慢的老油条一般很少犯这类的错误,只有年轻的员工才会经常犯,所以,管理者要学会尝试宽容那些犯错的员工,帮助他们快速成熟和成长。所以,对于话题案例中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我们应该也就知道了。

      对于原则性错误,比如我上面所说的道德性错误,我认为管理者就不应容忍了,应该让员工主动引咎辞职或者企业主动将其辞退,以避免给团队和管理带来更多的后遗症以及更大的危害。至于是不是要这么做,当然还是要看你们企业的企业文化是什么,以及你们是不是真的坚守你们的企业文化了

202

18

58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jyoryou

11楼 jyoryou

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有失误,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要根据过错的原因和责任大小承担劳动的过错责任,而不是民事赔偿的经济责任

2021-11-03 10:27:18 回复 赞(0)

大卡

@jyoryou: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多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老师的教学文章的话,可以给老师点点关注,打个豆子,奖励一下老师哦~~

2021-11-03 17:34:27回复

LHYX胡许国

@jyoryou:错误需要分类,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7:21回复
blue353

10楼 blue353

感谢分享

2021-11-03 10:25:55 回复 赞(0)

LHYX胡许国

@blue353: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5:58回复
fadsfa

9楼 fadsfa

打卡

2021-11-03 10:25:05 回复 赞(0)

LHYX胡许国

@fadsfa: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5:45回复
于洋

8楼 于洋

我认为这种扣款方式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吧,本来就是员工的责任,而且都说了是粗心大意了

2021-11-03 10:24:10 回复 赞(0)

LHYX胡许国

@于洋:案例描述模糊,不可随意下结论。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5:28回复
白崇禧

7楼 白崇禧

打卡

2021-11-03 10:23:22 回复 赞(0)

LHYX胡许国

@白崇禧: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4:08回复
xdfjhuvy

6楼 xdfjhuvy

错误性质不一,对待不同类型错误应采取不同方式

2021-11-03 10:22:50 回复 赞(0)

大卡

@xdfjhuvy: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多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老师的教学文章的话,可以给老师点点关注,打个豆子,奖励一下老师哦~~

2021-11-03 17:34:47回复

LHYX胡许国

@xdfjhuvy:是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3:38回复
会弹吉他的猫

5楼 会弹吉他的猫

员工因为工作疏忽或者失误造成巨大的损失,对于公司和员工都是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具体怎么处理,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021-11-03 10:21:52 回复 赞(0)

大卡

@会弹吉他的猫: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多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老师的教学文章的话,可以给老师点点关注,打个豆子,奖励一下老师哦~~

2021-11-03 17:35:04回复

LHYX胡许国

@会弹吉他的猫:是的,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不可对所有错误一概而论。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3:00回复
风悠扬

4楼 风悠扬

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只有故意和重大过失给单位造成的损失,用人单位才可以要求赔偿。故意情况下,造成的损失应该是全部赔偿。重大过失情况下造成的损失应该是部分赔偿,具体赔偿比例酌情。

2021-11-03 10:21:14 回复 赞(0)

大卡

@风悠扬: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多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老师的教学文章的话,可以给老师点点关注,打个豆子,奖励一下老师哦~~

2021-11-03 17:35:12回复

LHYX胡许国

@风悠扬: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11:12回复
强者风范

3楼 强者风范

劳动部的部门规章依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

2021-11-03 10:20:16 回复 赞(0)

大卡

@强者风范:您的评论写得非常好,希望您多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喜欢老师的教学文章的话,可以给老师点点关注,打个豆子,奖励一下老师哦~~

2021-11-03 17:35:25回复

LHYX胡许国

@强者风范:是的,法律是有一些相关规定,但法条规定要看如何解读,生产上有名的“四不放过”第一条就是“原因”,原因一定要深究,找到根本原因,具体分析,而不是机械照搬法条规定,这也不是好的管理做法。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03:29回复
大卡

1楼 大卡

胡许国老师——
本篇文章来自胡许国老师的分享。大家可以点击老师头像订阅,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和老师多多交流哦~

2021-11-03 09:26:47 回复 赞(0)
海尔兄弟84006

1楼 海尔兄弟84006

如果员工私下聊天会发一些抱怨领导的话语呢?这个算什么类别的错误?还是说都算不上错误?后续是进行思想***教育?还是尊重***?

2021-11-03 09:41:51 回复 赞(0)

LHYX胡许国

@海尔兄弟84006:因三茅限制敏感词,看不全您的评论内容。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和交流~

2021-11-03 20:00:07回复

下载APP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胡老师擅长为企业的经营管理问题进行诊断、咨询和培训、赋能,研究领域包括人力管理各模块、项目管理、团队管理、执行力与领导力..
最新内容
办公室助理,月薪5000元,周末双休,每天按时上下班,从来都没主动加过班。然后领导说我是不求上进,该主动离职还是默默去加班?
11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为什么很多人当上领导后,性格立马就变了?其实都离不开这两点:1、喜欢摆架子;2、展示自己的领导风格。
1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吐槽:今天拉肚子,多上了几次厕所,结果在厕所突然听到领导叫自己,让快出来沟通工作.....
1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反转!女子主动辞职,公司倒赔57万!?
13小时前    热点资讯
跳槽是先提离职,还是收到 offer 后再提离职?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1、不要到处宣扬跳槽这个事;2、等拿到offer再提离职。
1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职场霸凌现象,根源就是这些所谓脾气性格好的,忍气吞声造成的。趋炎附势,没有是非观念,恶性循环。
1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成为领导之后才发现:公司最想裁的,不是“上班总迟到”的,也不是“下班不看微信的”,而是总把这四句话挂在嘴边的人
13小时前    其他资讯
灵活用工解决了什么问题
1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常后悔985本科毕业时拿了30几万的包没去,选择保研。哪知现在才明白,学历敲完了门,就没用了,发展还是看自己。
14小时前    其他资讯
小镇做题家出身,好不容易考上了985,卷了保研,也进了大厂,但是从去年开始,真的每天工作特别特别难受。
14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leader:面试了个38岁的老哥,眼界和能力都符合,但是我把他挂了,主要是他年纪比我大了一轮,招进来不知道怎么管理
14小时前    其他资讯
非全日制用工人员是什么意思
1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简历就改了一个数字,各种企业hr狂轰乱炸过来了。年龄37,简历挂了一个月,面试机会都没有。上周把期望薪资从4万调成2万,情况变了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父母在体制内的,绝大部分都不会优先选择体制内;父母在体制外,劳苦大半辈子的,反而更希望进体制内。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见到去厕所抓人的领导么?今天加班,我憋不住去厕所,我正在厕所蹲坑,突然听到领导喊我名字,感觉很尴尬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感叹:我每个月给妈妈5000,她本可以不工作的。但为了给我买车买房,被单位裁员的第二天就开始找工作,52岁了还要帮衬我!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大厂员工跳槽,年薪43万,面试时被问期望薪资,他竟然说保底30万,结果企业真给30万,他又觉得太少了,企业说最多再加2万...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公司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领导却说:“大家千万不要带着情绪工作!实在没钱先找家里支援下,大家工作这么久,不可能没积蓄吧”
15小时前    其他资讯
最新优惠政策:个税(部分)免征、减免!(附33种个税免征场景)
15小时前    热点资讯
残疾人用工要注意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问题一般有哪些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关系是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工地的临时用工怎么操作的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需要什么条件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入成本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节税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合法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四流合一是哪四流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业务平台是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委托代征的区别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签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临时用工怎么交个税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外包有区别吗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和小时工的区别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用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优势有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劳务用工的区别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怎么节税的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合理避税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不懂劳动法的HR举步维艰,辞退试用期员工惹上大官司
16小时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平台有些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雇主用工保险哪种好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涉及哪些税务风险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哪些模式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方式有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好处是什么呢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短期用工怎么签合同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怎么规避用工风险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解决什么问题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模式有哪些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属于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什么业务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有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都有什么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与外包有什么区别
16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30岁还在面基层岗位,这辈子就完了?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灵活用工对个人有什么好处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包含哪些用工形式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的风险是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能解决什么问题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是什么模式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平台主要是什么业务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派遣用工是什么形式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行业有哪些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者与用工单位是什么关系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灵活用工的范围是什么
17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全国院校2024MBA学费汇总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工程监理有哪些主要工作内容
18小时前    招聘
“我想做HRM” “不,你没机会”
1天前    跳槽心得
出差期间受伤,是工伤吗?
1天前    热点资讯
销售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行政部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如何构建高效部门绩效考核体系
1天前    薪酬福利
HRBP绩效考核指标明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考核标准及考核办法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会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量部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采购绩效考核指标明细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员考核制度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方式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仓管员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会计岗位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考核指标和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人力资源部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1天前    薪酬福利
关键绩效指标包括指标的什么和指标的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品质经理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部门绩效考核指标有什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售后考核有哪些考核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人员KPI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研发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性与设计
1天前    薪酬福利
生产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经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质检岗位绩效考核的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绩效考核指标
1天前    薪酬福利
管理考核指标有哪些
1天前    薪酬福利
今日打卡案例 357 已人打卡
【政策讨论】五一假期将近,调休是避不开的话题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HR软实力-如何提升情商(下)

崔文彬  500强首席人才官/HR...

已结束 可回放 14151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