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作者 徐渤bobo 2017-08-16 15:47 82775
  【HR奇葩说第二期】在求职中,你会选择好单位还是好职位?
  和上次一样,分正反双方
  正方:求职中,更应该选择好单位
  反方:求职中,更应该选择好职位
  各位旗帜鲜明的怼起来吧~
  【HR奇葩说第二期】在求职中,你会选择好单位还是好职位?
  和上次一样,分正反双方
  正方:求职中,更应该选择好单位
  反方:求职中,更应该选择好职位
  各位旗帜鲜明的怼起来吧~
展开


  本周石榴姐我忙的不要不要(捂脸),深圳飞南京延误5小时,南京回深圳继续延误5小时,在南京被大群人围着拍照,19号又要去北京和300多号小伙伴见面了,这一周可把宝宝我折腾坏了。。BUT,看到辩论这么好玩的事情又来了,还是按耐不住那颗悸(zao)动的心,又跳出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开宗明义,我是反方,我方立场是【求职中,更应该选择好职位】


  观点一:关于好单位与好职位的定义问题
  我认为关于什么是好单位,什么是好职位在每个人内心都有一杆秤,好单位或者是好职位究竟如何定义每个人内心的评价标准也不会一样。这样的辩题也更有意思,就好像综艺节目《奇葩说》里每一个观点都能揪出一长串观点来。

  在我心里,好单位VS好职位如果放在同一层面、同一平台进行比较,那更公平的来说应该是”选择好单位的普通职位VS普通单位的好职位“。过好的企业里极差的职位与过差的企业里极好的职务(这点似乎不太可能存在)都有些过于极端,更显而易见的没有可比性,一般来说,约定俗成或者显而易见的错误在任何时候都是免责的,也是不具可参考性的,而BOBO我恰好又不是一个极端的人,所以,我内心的想法就是将“好单位的普通职位VS普通单位的好职位”进行择选。反观正方辩友在文章中经常提到的字眼,差单位,仿佛此公司已然摇摇欲坠即将灭亡,当然不合理。那为何不谈好公司里的差职位呢,那种事杂人忙钱还少的工作,并非没有吧?


  观点二阐述:关于需要进行选择的“主体”是谁的问题
  今天咱们辩论的主体一(bi)定(xu)是普普通通寻找工作的人,可能总监都不会是,最多是专员、主管级,否则不会有“求职”一说,如果是行业里名声在外的人,各大企业争着抢着的人,不在“求职”之列,那样的人咱就要换个词,叫“挖猎”。

  这样的一群普通群众会经常面临“普通单位的好职位与好单位的普通职位”的选择。


  观点三阐述:关于为什么我支持好职位
  一、好公司的“好”职位哪就那么“好”做呢?
  正方辩友一直在说好公司的诸多好处,比如组织结构完整、公司利润有保障、薪酬福利健全、企业文化完善等。确实如此,我不否认,但这些对于还在底层努力“求职”的小白们又能新增多少好处呢,可能只是想有个家,家里有个她/他,白天认真工作,晚上回家陪她/他。对于希望安定平稳的生活的求职者而言,好职位就是“钱过得去,加班少,工作充实而不超负荷,有个好领导,尤其是已婚女人,更希望能是一个能早点回家接个孩子再回来或者不回来”,我一直很想有一个这样的工作(捂脸)。
  或者还有一种情况,对于马斯洛需求在最基层的人来说,钱多的岗位就是好岗位。或者是钱相对多一些,事情相对来说不至于把自己压垮,相对稳定,与钱特别多但事情特别多的相比,可能有些女性会选择择个中间值。看!你们一直在比较的都是岗位,而不是单位。
  BAT都是好公司,看看我以前写的贴子,关于加班,排名靠前的几个公司,虽然大多没有加班费,但是都有极好的福利,再晚也有班车,一天能在公司吃五顿,算不算好公司?可是咱们不要忘记了,今天咱们聊的不是”HR选择“什么,而职场人选择什么,好公司的人面临的是什么境况呢?研发序列的人不停的加班加班加班,干到35岁可能要么就选择跳槽到小公司作团队负责人要么就出国发展要么就自己创业,因为干!不!动!了。职能序列面临的是三年都在办离职,我一个学生苏宁电器的,苏宁总部人事部,她说老师我干了三年的离职,天天办离职,每天无数的离职,都快吐了,真的什么也没有学到啊,还一直没有男朋友,因为苏宁一直是在不停的加班。营销序列的:每人背负着业绩指标,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提醒着你需要不停的向前奔跑,我仿佛都看到了那些挥着翅膀的部门领导高扬着小皮鞭,驱动着大家冲刺着每一年的目标,GO!GO!GO!,加油加油,末位淘汰的就是你了!
  再换句话说,好公司确实环境好,但好公司大多也都是拼出来的,因为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复杂,君不见华为和BAT,虽然5天8小时,然而时时刻刻在加班,好不容易9点半,转念一想,算了,去公司食堂再吃点饭。吃完饭了干点啥,没啥可干再加班。连和家人吃饭的时间都不能保证了。

  再来看看企业文化和薪酬福利,是,大公司制度健全,福利丰厚,可是,福利嘛,虽然多,但是只是锦上添花,谁靠福利过日子呢?薪酬较高,那也是平均薪酬或者说是”时薪“,你们有没有算过你的工资日薪、时薪是多少?尤其对于基础的10万以内的人来说。加之好公司有着完善的制度和组织结构,多你不多,少你不少,如果你不能拼到最核心的人才,你极有可能就是那个即将被裁员的人。除了家里实在太困难了,必须在短期内过上好日子,也可以在村头村尾家乡父老面前高谈阔论,可是你们忘记了那些死去的年轻人吗?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2017年好公司腾讯的新闻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2015年36岁腾讯员工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刚才几个是腾讯的,我来说一个我亲身经历的华为的吧。点米在南京总部以前在新街口5A写字楼新百楼上,楼上有2层是华为南京办事处,49楼。有一天一个老妈妈和一个年轻女子抱着个遗像在南京中心楼下那个很豪华的广场在哭,我因为职业习惯上去问,老妈妈告诉我28岁的儿子工作在华为没几年,家里原来很穷,自从儿子进了华为农村老家盖了楼,准备生孩子,可是28岁的儿子死在了出差的旅馆房间里,华为出差有指定的标准,不错的酒店,死在电脑面前。留下了没生孩子的年轻媳妇与老妈妈。我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后来躲起来一直哭。
  没错,华丽丽的公司是有着让你逢年过节拧着大包小包的福利倍有面子,可是你的付出呢?

  好公司大公司确实有看起来不错的环境,可是那些环境让你失去了什么?失去了健康,失去了陪伴,失去了爱,失去了亲人。


  曾经有一个笑话,在我所在的单身大龄女人圈子里很流行。说找老公要找好公司的“好”职位,比如说BAT的技术研发组长这样的,有能力赚钱,没空花钱。钱不少,还没时间出去花天酒地。过了32岁自己干不动了办个技术移民,出去了老公继续做事,老婆就在家买买买就行。或者35岁以后到小公司就能做团队长,老婆还是在家买买买。还有一种可能性,40岁不到猝死,留下不错的房子和车子和票子,老婆带着财产改嫁。。(捂脸,石榴姐对最后一种表示唾弃,有老公就极好了,哪能这么想)。


  二、普通公司的“好职位”有极大可能创造自己的价值
  1、我眼中的好职务是指:有能力发挥自己潜能,有养活自己的收入,能学到东西,有好的领导,有不错的同事一起共事,部门里氛围融洽,这个岗位上钱和自己的付出还算是公平。

  2、我眼中的好公司是大公司,牛逼公司,可是这样的公司有几个人能进?我们先来看国家统计局的网站数据: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


  就是进了一家发展型企业,看起来不一定是“好企业”,不是那种牛逼公司,不是那种上来就给好多钱的企业,我在进点米之前收入比刚进去的时候还高2000块,可是我为了我的人力资源事业还是选择了点米,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有可能看起来不起眼的公司,却因为有更好的职位选择,让自己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这就是机遇。
  Let me see see ,你是想要碌碌无为,泯然众人,还是想要踏破云霄,一飞冲天?好公司高手如云,管理优秀,可是正是因为这样,能够让你展现自己的机会更少,一将功成万骨枯,没有最顶尖的才华,只能成为别人的垫脚石。而且大公司级别森严,从助理、专员、高级专员、主管、高级主管、经理、高级经理、总监、副总再往上,一层一层,很多人究其一生也就只是个高级经理,虽然钱不少,但是对于想开创事业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人常说高处不胜寒,可是对于天生事业心的人来说,让寒风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而选择普通公司或者甚至是看起来不咋样的初创型企业的“好职位”则不然,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上层,能有更好的机会锻炼自己。就拿咱HR自己来说吧,身为HR的我们进入那些“好公司”,基本你是什么模块的,就一直做那个模块,培训做到最后,还是培训经理,如果不跳出来,基本不可能有全盘的机会,而你选择跳出来其实不就是放弃了“好公司”嘛?还是选择了好职位。而普通公司的好职位则不同,能够更早的接触全盘,接触业务,接触经营,这样,事业才会更广阔。
  遥想当年袁本初四世三公,统一河北,名震天下。真可谓谋士多如狗,名将满地走。然而,正是如此,却埋没了多少正确的声音,田丰、沮授的几次建议被束之高阁,官渡之战之前还将田丰打入大牢。反观咱们人气选手郭嘉郭奉孝,早早的就看出这点,跳槽拥抱曹阿瞒,最后共同谱写了这场旷世战役。
  所以对于开创事业的人来说,好单位不如有个能给你支持给你发展的好领导,让你坐上一个能发挥价值的好职位,正所谓:公司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部门繁多,协调不动;精英如云,心高气傲。高级经理,想见老总,只能写好邮件抄。霸业欲晓,选对职位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也有人会反驳,说你要去还不是要先去好公司镀金,我想说,不镀金却名震天下而且这么多年来会一直流传的谋士第一人,诸葛卧龙。出身草根,没有去好公司镀金,选择了一个看起来落魄户的刘备,最后成为英雄人物之一。再来观姚广孝,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独闇,号独庵老人、逃虚子。明朝政治家、佛学家、靖难之役的主要策划者。一直是落魄的一位,一身好才华有机会去“好公司”做官,却放弃,选择了燕王朱棣,策划靖难之役,最终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之人!这证明什么?这证明了有才华的人去选择一位好领导好职位,也是一种双向选择,一飞冲天,鹏程万里谁说必须是出身名门?


  好职位,更能契合自己的不同需求,给你最良好的发展,让你攀登更合适的高峰。既不让你永无出头之日,也不会落得揠苗助长的结果。选择好职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当然,更欢迎正方辩友弃暗投明,跳入好职位的怀抱,正所谓,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好公司虽好,却是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竞争激烈、人际派别关系繁多,站队明显。比起普通公司来说更显严苛和残酷,如果正方辩友选择好公司,我也只能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综上所述,我坚决认为,还在求职的“职场人呐”,好好选择好职位吧!

  系主任温馨提示:本文观点主要为辩论赛服务,实际工作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勿盲目照搬。


  说完今天的辩论,我还想和你们八卦一下三茅学习版块指导导师系主任背后的故事。
  (嗯,音乐可以起了,放点煽情的~)
  三茅成立于2011年2月,如今已经6年6个月了。刚开始的运营风格是最早一届的leader奠定的,从思考鱼到班主任到系主任,跟大多数主流社群通常是仰视用户把自己当小二的方式不同,三茅把自己的运营人员定位是用户管理者,一定意义上是俯视角度。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发现咱们HR群体中最大基数的小白用户,多是迷茫离散的状态,特别的需要组织温暖,特别需要有人像老师一样教导督促,陪同大家一起每天的学习成长;另一方面也跟这个leader较为强势专注的风格有关;后续随着移动互联趋势的变化,也换了帅,略有改观,至少目前不再是特别强势的管理,但是同行成长的心一直没变


  ————————以上是背景————————


  基于运营角色拟人化的亲近感,整体的比拟框架,三茅是HR的校园,思考鱼是校长,各个Q群的管理者是班主任,后来再次基础上衍生出来的高级用户管理者,就被叫为“系主任”(其实不是特别有逻辑,真正按逻辑来说,应该多个系主任管理班主任),anyway,咱们互联网人不在意那些细节,系主任是基于已有的框架来的名字,定位是打卡高级用户管理者,学习导师,每天督促着大卡们分享干货,陪着爱学习的大家打卡进步。简单的说,系主任其实是管理打卡牛人、挖掘打卡专家、指导小白打卡学习的大管家!!

  SO,大家是不是应该关注一下?【反方】我站反方!不服来辩!点击头像订阅吧~

  如果你也想加入打卡牛人的队伍,欢迎与系主任联系QQ1271531528;如果你想要加入百人计划,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为更多HR分享自己的干货,请点击这里报名哦!


  ————————大概是这样————————


  说完了好像忘了煽情,不过,大家学习的开心就好,同时,让我们荡起双桨,看着那些选择了好单位而负重前行的人,轻轻吟诗一首: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且看他如何笑。^_^

320

85

84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5 15:34
中机之声

84楼 中机之声

号称BOBO姐的文章都是心灵鸡汤,童子们,还等啥,过来喝汤吧!!!

2017-08-17 22:23:06 回复 赞(0)
中机之声

83楼 中机之声

号称BOBO姐的文章都是心灵鸡汤,童子们,还等啥,过来喝汤吧!!!

2017-08-17 22:23:03 回复 赞(0)
一根葱叶

82楼 一根葱叶

好职位更能有机会发挥自己,好单位中芸芸众生,少我不少...

2017-08-17 21:34:44 回复 赞(0)
电闪雷鸣的芒果17062912

81楼 电闪雷鸣的芒果17062912

分析到位,确实如此,实际能够尽快提升个人能力的还是一个匹配自己的好职位,关注的是你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在选对职位的基础上才能选择你的发展平台,否则何来职位规划之说。

2017-08-17 19:24:12 回复 赞(0)
黄海柳

80楼 黄海柳

写得好,但我选定好单位,慢慢奋斗爬上好职位。

2017-08-17 19:20:19 回复 赞(0)
扬扬扬

79楼 扬扬扬

同意石榴姐的辩词,今天是我正式离职第二天,有个好公司普通岗位的职位,但是我拒绝了,不是说有多清高,只是明白自己真正的想要什么,也正是因为这份坚持,我才会离职。企业没有好坏,只是发展的程度不同,普通单位里好的职位是给自己和公司一个一同成长的机会,这又不是一人饮酒醉,怎么着也要有 天生我材必有用 的证明~~

2017-08-17 19:11:07 回复 赞(0)
益子

78楼 益子

分析的很透彻,正好自己处于选择期,不必纠结了,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7-08-17 18:40:26 回复 赞(0)
01自强不息

77楼 01自强不息

谢谢分享,学习中。

2017-08-17 18:07:55 回复 赞(0)
人资amy

76楼 人资amy

特别同意石榴姐的观点,普通公司的好职位确实能够锻炼人,甚至很全面的接触到人力资源的所有模块。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前提就是得有一个看重人力工作的老板。小公司的老板大多认为人力资本上就是行政打杂,七七八八的工作全由这一个人做,最终结果就是哪一个方面都懂一些,但完全不精通。有时自己研究了好久的管理方案最终还是被老板全盘否定,最终不再提上工作日程。以至于想跳槽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貌似还像个新人小白一样,可是年龄已经到了大龄职场人,很是懊恼啊。这是我一个在小公司做做所谓人力工作人的心声啊。

2017-08-17 17:00:54 回复 赞(0)

smile芳

@人资amy:深得同感,这也是我目前的现状

2017-08-17 17:36:39回复
1024hd

75楼 1024hd

#赞赏# 19号在北京等BOBO姐:)

2017-08-17 17:00:35 回复 赞(0)
耀眼96

74楼 耀眼96

不知道为啥 突然有一种归属感 很霸气很幽默又很有范范的大姐大呀~~~~~~~~~~~

2017-08-17 16:54:03 回复 赞(0)
落落樱雪

73楼 落落樱雪

写得非常精彩,有自己见解,领教了!

2017-08-17 16:53:16 回复 赞(0)
浅酌低吟

72楼 浅酌低吟

石榴姐,我想要反驳一下您的观点啊,现身说法:作为大龄职场人,号称HRD,实际就是一小白,行政企管出身的,在小企业所以赶鸭子上架连人事一起管理,我的看法是好公司出来的进普通公司找好职位容易,普通公司甚至我们这样的小公司(百十人)工作五六七八十出来,想进大公司做个普通员工基本不可能。So,正方观点,新毕业小白还是选好公司普通职位吧,为三四五六年后进普通公司核心岗位镀镀金也是好的

2017-08-17 16:42:15 回复 赞(2)
celiney

71楼 celiney

感谢石榴姐百忙之中的文章,我正处于跳槽纠结期,你的一席话惊醒梦中人,有发展提升空间的好职位完胜BAT、完胜500强

2017-08-17 16:31:39 回复 赞(0)
小牛奶米奇

70楼 小牛奶米奇

我就想问BOBO大人还要不要助理,底薪我也没问题

2017-08-17 15:54:29 回复 赞(0)

徐渤bobo

@小牛奶米奇:来来。

2017-08-17 18:14:46回复

瓦特!

@徐渤bobo:+1 不要钱我也去 哈哈

2017-08-17 19:57:43回复

小牛奶米奇

@徐渤bobo:哪里哪里,先约一发面试?

2017-08-18 10:18:22回复

小牛奶米奇

@徐渤bobo:活我来干,你就负责去享受生活和人生,不心酸不哭,最好的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2017-08-18 10:50:31回复
misszou831

69楼 misszou831

霸气十足的辩论

2017-08-17 15:52:56 回复 赞(0)
秉骏哥李志勇

68楼 秉骏哥李志勇

如果今天的辩论是在“好单位配好职位或配一般还过得去的职位,好职位配好单位或配一般还过得去的单位”,都没有辩论的必要,有且只有在“好单位配差职位,好职位配差单位”的条件下,才有辩论的必要,不知美女朋友,看到这一点没有,或者是故意视而不见呀?

2017-08-17 15:19:20 回复 赞(0)
HASHLI

67楼 HASHLI

谢谢分享

2017-08-17 15:10:23 回复 赞(0)
jadephoenix

66楼 jadephoenix

石榴姐真霸气!不服来辩!
非常赞同石榴姐的观点,好的职位可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而处于好公司而没有好职位的人,可能会碌碌无为,连基本见领导的机会都不多,又谈何发展呢

2017-08-17 14:48:56 回复 赞(0)
Linda姐

65楼 Linda姐

一口气看完觉得石榴姐说的很对。但一个不好的企业再好的职位发挥的空间是很有限的啊。公司的运作是有个有机的整体,每个职位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个企业不好,你能难相信其中的一个职位是多么的异军突起,多么的专业和规范。这点我目前的感受特别深刻,在一件看似不错但管理超级混乱的企业,我再怎么坚持学习,在怎么努力,都显得好无力,各种门派斗争,各种意识差别,其实往往是这些找造成了企业的差啊!
不过,看完石榴姐的文章,我忽然意识到,什么是好职位,你想挣钱,这个职位可以帮你挣到钱,对你而言就是好职位;你想自由可以照顾家庭,这份职位给你时间这就是好职位;你想施展你的职业理想,你的理念,领导给你平台这就是好职位。有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反而徒增烦恼,关键是你要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要的要多反而徒增烦恼。

特别喜欢石榴姐写的这段话,“组织结构完整、公司利润有保障、薪酬福利健全、企业文化完善等。确实如此,我不否认,但这些对于还在底层努力“求职”的小白们又能新增多少好处呢,可能只是想有个家,家里有个她/他,白天认真工作,晚上回家陪她/他。”
对比上面这些我觉得我还是贪心不少,我还想实现自己的管理理念,想发展,所以我好痛苦!O(∩_∩)O哈哈~

2017-08-17 14:48:02 回复 赞(0)

淡朵寒

@Linda姐:没错,关键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好职位都是相对而言滴

2017-08-17 15:55:56回复

12345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咨询VX:xubobobo16】(人多回复慢) 三茅人力资源网课程教研总监/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中国区秘书长/数字化时代..
最新内容
关于延长〈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试行)〉有效期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小时前    广东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小时前    广东省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的通知
2小时前    云南省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
2小时前    山东省
北京丨解读《关于增设虚拟现实职称评审专业的通告》
2小时前    北京市
《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小时前    福建省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增设虚拟现实职称评审专业的通告
2小时前    北京市
关于印发《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2小时前    福建省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意见的解读
2小时前    云南省
政策解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
2小时前    山东省
辽宁: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小时前    中央
关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2小时前    中央
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货物买卖合同(试行)》的通知
2小时前    中央
河北石家庄:逐步下放职称评审权
2小时前    中央
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2小时前    中央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所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的公告
2小时前    中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
2小时前    中央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指的是什么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塑造品牌竞争力(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性)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谈谈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怎么说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多维提升职场竞争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市场竞争力是什么意思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具备自己独特的优势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及实践策略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增强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企业核心竞争力五大要素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企业与个人的提升竞争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淘宝流量竞争力abcd什么意思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核心竞争力三个基本特征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有效增强自我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有效提高组织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能力低意愿高的人如何管理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自我管理能力,它包含哪些方面呢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怎么总结个人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培养管理能力,提升自我竞争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和团队的管理能力怎么提升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提高团队管理能力及其策略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自己的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自己如何提升情绪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物流管理需要具备哪几项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团队领导如何管理能力强的员工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公司管理能力如何评价,如何衡量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指定详细的计划来培养自我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提升个人财务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快速提升个人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管理体系(如何实施管理的系统化的方法和理念)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提高自己时间管理能力的关键举措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中协调能力如何体现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提升自己管理能力的方法和技巧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的组织管理能力强怎么描述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行政管理需要什么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人力资源管理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管理者如何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团队管理能力如何提升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描述和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人力资源管理主要学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管理体系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品四个生命周期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品全生命周期包括哪六个环节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品生命周期四个阶段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企业战略规划的基本程序是什么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产品生命周期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品生命周期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员工怎么理解公司战略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采购的一般流程是什么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产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特征主要有哪些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品的生命周期是什么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公司裁员什么流程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管理的最高阶段是什么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什么是产品的生命周期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品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公司开除员工需要什么理由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如何判断企业处于什么阶段
3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处于什么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什么是企业流程管理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年度经营情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公司成长的三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商务活动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标准化流程的探讨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关注流程的原因包含以下哪几项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初创阶段的特点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业务流程梳理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竞争都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生命周期分为哪几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发展的六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上市公司审计流程包括哪几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诊断分为哪三个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数字化转型阶段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发展的阶段有哪些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公司上市流程的5个阶段详解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员工离职流程
4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今日打卡案例 5904 已人打卡
【政策讨论】失业后,国家有什么保障吗?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阶段测试2试题讲解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35

经济基础第19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5-04 19:30 19

经济基础第20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5-06 19:30 18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