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00 - 2019年07月19日 14:41

小王在公司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对公司的业务熟悉,而且过去也有着突出的成绩。公司领导对小王也是相当认可的。


但是在跳槽季的时候公司招纳了一批新人拓展公司业务,无论从能力,级别都跟小王一样。虽然说薪资是职场上的秘密,但是小王对新人培训闲聊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新人待遇比自己高。小王心里出现了两个想法非常纠结。

如果是你们,以下两种观点会怎么选呢?


各位小伙伴,辩论赛现在支持手机端参与啦!邀请更多的小伙伴来参与辩论赛或支持你的观点吧!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默默留在本公司,与领导谈加薪

反方观点
寻找下家跳槽,给自己加薪

213人支持 152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菟星猪1991
5

菟星猪1991 学号:16057937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8 14:52:08
依靠内部提升加薪的速度比不上外部另择良木
依靠内部提升加薪的速度比不上外部另择良木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胡雪岩95354
5

胡雪岩95354 学号:181283682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7 22:37:12
的t
的t
未雨绸缪(呵呵)
5

未雨绸缪(呵呵) 学号:170672048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7 13:06:57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在没有对比的情况自己能接受目前薪资且没有怨言,在老板心里你的价值就体现这么多,对于新人未入公司钱都是靠面试谈的,对于公司人文环境等方面没有约束,达到我这个要求我做,达不到要求可以找下份工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很有道理,从自身角度考虑,付出与回报自己觉得值不值,值就好好干,不值就换下家。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在没有对比的情况自己能接受目前薪资且没有怨言,在老板心里你的价值就体现这么多,对于新人未入公司钱都是靠面试谈的,对于公司人文环境等方面没有约束,达到我这个要求我做,达不到要求可以找下份工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很有道理,从自身角度考虑,付出与回报自己觉得值不值,值就好好干,不值就换下家。
公主她妈
5

公主她妈 学号:170198648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7 10:52:11
   在市场上,大部分私企老板的倾向都是用最少的付出获得最多的产出,俗话说就是我们都是拿着白菜的价钱,操着卖白粉的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老板是不会主动给员工加薪的。所以,外部招聘的员工就会成为薪酬提升的突破口,让老板了解市场价格。   这种情况下,如果小王对公司目前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等都比较满意的话,建议小王给自己预留一个周期的观察时间,可以是1-3个月,观察新员工与本人的工作能力等情况,如确认双方相差无几,那么,我们可以正大光明、理所应当的去找老板加薪!...

      在市场上,大部分私企老板的倾向都是用最少的付出获得最多的产出,俗话说就是我们都是拿着白菜的价钱,操着卖白粉的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老板是不会主动给员工加薪的。所以,外部招聘的员工就会成为薪酬提升的突破口,让老板了解市场价格。

     这种情况下,如果小王对公司目前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等都比较满意的话,建议小王给自己预留一个周期的观察时间,可以是1-3个月,观察新员工与本人的工作能力等情况,如确认双方相差无几,那么,我们可以正大光明、理所应当的去找老板加薪!

     跳槽,在没有分析明白之前,只是我们的不得已之选!


小蜘蛛2013
5

小蜘蛛2013 2013春季班学号:1305888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7 10:32:29
做生不如做熟 到新公司一切要从头开始
做生不如做熟 到新公司一切要从头开始
达玛斯忒斯30267
5

达玛斯忒斯30267 学号:170630094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6 17:31:19
这个是我感同身受的经历,单位从一开始的小团队到扩大是自己全部做起来的,薪资没有任何变动,新来的是应届生也比自己高。我反省了自身也跟领导谈了,其他的理由都能接受就是一句话,让我心寒:现在的孩子要的高不给就不来。我支持正方的观点是我觉得在自省的前提下,先要跟领导谈一下,具体的原因。如果跟我一样的后果支持离职跳槽
这个是我感同身受的经历,单位从一开始的小团队到扩大是自己全部做起来的,薪资没有任何变动,新来的是应届生也比自己高。我反省了自身也跟领导谈了,其他的理由都能接受就是一句话,让我心寒:现在的孩子要的高不给就不来。我支持正方的观点是我觉得在自省的前提下,先要跟领导谈一下,具体的原因。如果跟我一样的后果支持离职跳槽
高基48220
5

高基48220 学号:180362686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6 17:27:04
首先要和领导沟通表明自己很愿意为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以及希望薪资有所上调的想法,通过和领导沟通,明确领导给自己的定位,综合考虑在现有公司的综合发展前景再做决定,如果争取了确实达不到自己理想的结果,看是否自身有哪些不足,在采取其他办法。
首先要和领导沟通表明自己很愿意为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以及希望薪资有所上调的想法,通过和领导沟通,明确领导给自己的定位,综合考虑在现有公司的综合发展前景再做决定,如果争取了确实达不到自己理想的结果,看是否自身有哪些不足,在采取其他办法。
路路米米
5

路路米米 学号:150350003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6 17:11:57
现在在中小企业的私企业的升职加薪难道不都是通过跳槽的方式么?有哪个老板会主动涨工资的?他们恨不得你免费做白工就好。(至少我们公司老板就这样)
现在在中小企业的私企业的升职加薪难道不都是通过跳槽的方式么?有哪个老板会主动涨工资的?他们恨不得你免费做白工就好。(至少我们公司老板就这样)
皮诺曹27264
5

皮诺曹27264 学号:19066100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6 10:37:58

个人觉得这样的做法首先是公司领导觉得新人比老员工更加优秀,看中了老员工不会随意跳槽。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没有尊重老员工。我老公前任领导在五百强做了四五年的主管,能力毋庸置疑甚至比其他主管更为优秀,但是薪资一直比同级别的主管低,包括职业发展也就止于此岗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女性。后来果断辞职,现在她发展的挺不错的。所以我认为公司的某些举动很难因为老员工谈加薪就能改变,那么站在老员工的角度上来说自己主动提加薪换来的几百块有何意义?既然领导觉得新员工的价值高过老员工,那么如果老员工的能力还不错的情况下,为何不跳槽留继续在这浪费时间呢?


个人觉得这样的做法首先是公司领导觉得新人比老员工更加优秀,看中了老员工不会随意跳槽。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没有尊重老员工。我老公前任领导在五百强做了四五年的主管,能力毋庸置疑甚至比其他主管更为优秀,但是薪资一直比同级别的主管低,包括职业发展也就止于此岗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女性。后来果断辞职,现在她发展的挺不错的。所以我认为公司的某些举动很难因为老员工谈加薪就能改变,那么站在老员工的角度上来说自己主动提加薪换来的几百块有何意义?既然领导觉得新员工的价值高过老员工,那么如果老员工的能力还不错的情况下,为何不跳槽留继续在这浪费时间呢?


万年大魔王
5

万年大魔王 实战3班学号:160615362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6 10:09:38
又不是一言堂的小公司,定薪一定是管理层讨论平衡后的结果,你觉得接受不了只能换个环境,跳槽涨薪,和领导说领导也做不了主,有个毛用。
又不是一言堂的小公司,定薪一定是管理层讨论平衡后的结果,你觉得接受不了只能换个环境,跳槽涨薪,和领导说领导也做不了主,有个毛用。
阿东1976刘世东
23

阿东1976刘世东 2014秋季班学号:14095262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22:24:32
借用朋友的话:其实当对方都不在乎你的时候!你还需要顾虑什么?天下不是只有一棵树,没有这家有下家!当老板与HR都没有能在平时做到对老员工的价值的正确估量!没有对价值的尊重与鼓励!反而是以新员工的价值来做衡量!这时的企业,其实已正在走向末路!再留下,其实内心满疙瘩,怎么能快乐相处!所以,离开重来,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以下为借用阿童木友的佐证论调: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

借用朋友的话:

其实当对方都不在乎你的时候!你还需要顾虑什么?

天下不是只有一棵树,没有这家有下家!

当老板与HR都没有能在平时做到对老员工的价值的正确估量!没有对价值的尊重与鼓励!反而是以新员工的价值来做衡量!

这时的企业,其实已正在走向末路!再留下,其实内心满疙瘩,怎么能快乐相处!


所以,离开重来,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以下为借用阿童木友的佐证论调:

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

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

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

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

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

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代表市场价值,高也不会高太多。

二是HR。——对企业薪酬体系不上心。

在企业居位 ,要做该位的职责。HR必须对企业所有岗位应该在市场上的匹配能力基础的价格,要做到门清。那样才能匹配关注自己企业人才的稳定度。如果老员工既具有良好的素质,又有可观的成绩,就应该匹配市场上的价格薪酬。这应是作为招聘新人的样板。

而不是为招聘新人而置老员工的脸面于不顾。导致新老员工矛盾,劳资双方矛盾。

因此,一定要在平时做好薪酬体系的管理工作。要维持企业薪酬的内外平衡才能有效的薪酬起到激励作用。

三、要学会反馈——吃亏要在明处。

一是员工本人要在在知道自己的价值被低估后,要及时反馈。就算是不给自己涨薪,自己也没有会走。但要说明白。是因为什么还在此处。

二是HR一定要将企业的政策给员工说得清楚。

1、政策是为吸引新人定的暂招,但只是新人的保护政策什么的。具有什么条件,如需要在什么时候达到什么条件等。

2、是说明结老员工的薪酬 的不清晰。但在后期什么时候会有调整政策。当然要是在你申请过老板后。

嘟嘟2010
5

嘟嘟2010 学号:140263505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8:00:07
现在的提薪幅度会比跳槽加薪的幅度低,若发现此公司没有自己的上升空间,可以选择去跳槽,理性跳槽不仅可以在薪资上有所提高,也可以遇到更多的机遇
现在的提薪幅度会比跳槽加薪的幅度低,若发现此公司没有自己的上升空间,可以选择去跳槽,理性跳槽不仅可以在薪资上有所提高,也可以遇到更多的机遇
小三顶起来
5

小三顶起来 学号:17108979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7:23:59
首先得找个人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适当的和领导提出需求,并且将所有的工作做好,用绩效来说话,没有一个人领导是傻的,肯定是有没有做到位的地方,站在HR的角度来说,这是典型的职场高薪招聘新人,利用新人来刺激公司原有的同事,直到公司绩效提升,领导才会主动给你加薪,这种案例很多。
首先得找个人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适当的和领导提出需求,并且将所有的工作做好,用绩效来说话,没有一个人领导是傻的,肯定是有没有做到位的地方,站在HR的角度来说,这是典型的职场高薪招聘新人,利用新人来刺激公司原有的同事,直到公司绩效提升,领导才会主动给你加薪,这种案例很多。
annlexy
5

annlexy 2014秋季班学号:140980176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7:09:12
要加早加了
要加早加了
荷叶田田清照水
5

荷叶田田清照水 2014秋季班学号:14079522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5:30:51

只因新员工薪资比老员工高而跳糟,去到新公司仍会面临这种情况。入职两年,业务熟悉,也有一定的成绩,这些优势新员工不一具备,留在本公司,做好本职工作,再去提加薪将有较大的机会获得。

只因新员工薪资比老员工高而跳糟,去到新公司仍会面临这种情况。入职两年,业务熟悉,也有一定的成绩,这些优势新员工不一具备,留在本公司,做好本职工作,再去提加薪将有较大的机会获得。

黛西喵
6

黛西喵 2013秋季班学号:13092476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4:33:53
请相信,领导心里有杆秤!作为一名CBHR老鸟,经常会接到业务部门提出给员工特殊调薪的需求,调薪理由诸如,员工工作能力突出、核心人员、工作内容、挽留等等,极力来说服领导和HR。一个有Sense的领导对自己下属几斤几两,性格特点,优势弱势是门清的。一、先说下新员工,新员工比老员工薪资要高,新员工招聘进来,薪资水平比老员工要高点这个是行业内部的普遍现象。假定,新员工的工作能力和老员工一版水平一样,老员工的薪资为市场正常付薪水平,新员工跳槽有风险啊,跳出原来舒适区,适应新环境,新同事以及其他未知的风险,这个风险补偿得足够,才能挖的动墙角吧。二、再说下这名老员工,假如这名老员工心有不甘,跳槽出去,也得瞻前顾后想想、房贷、车贷、养娃的钱,万一一年半载找不到工作咋办、新环境不适应咋办?跳槽出去确实有可能涨薪,但跳槽是有成本的。三、再谈谈领导的艺术。有很多领导心里也明白,薪酬真不是秘密,为了搞好内部平衡,稳定军心,...

请相信,领导心里有杆秤!

作为一名C&B HR老鸟,经常会接到业务部门提出给员工特殊调薪的需求,调薪理由诸如,员工工作能力突出、核心人员、工作内容、挽留等等,极力来说服领导和HR。一个有Sense的领导对自己下属几斤几两,性格特点,优势弱势是门清的。

一、先说下新员工,新员工比老员工薪资要高,新员工招聘进来,薪资水平比老员工要高点这个是行业内部的普遍现象。假定,新员工的工作能力和老员工一版水平一样,老员工的薪资为市场正常付薪水平,新员工跳槽有风险啊,跳出原来舒适区,适应新环境,新同事以及其他未知的风险,这个风险补偿得足够,才能挖的动墙角吧。

二、再说下这名老员工,假如这名老员工心有不甘,跳槽出去,也得瞻前顾后想想、房贷、车贷、养娃的钱,万一一年半载找不到工作咋办、新环境不适应咋办?跳槽出去确实有可能涨薪,但跳槽是有成本的。

三、再谈谈领导的艺术。有很多领导心里也明白,薪酬真不是秘密,为了搞好内部平衡,稳定军心,稳定业务,领导在自己的权限会做出一些倾斜的。比如薪资水平确实低的,领导会建议调点(每隔一定时间业务部门让,C&B HR 对内对标),如果在市场差不多的水平,内部没平衡好的,领导就看自己的艺术了,比如多给与点肯定、培训等等明面上之外的福利了。

最后想说,领导在领导的位置上,即使真的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他也会尽力端的。


晴兲櫫寶孭
5

晴兲櫫寶孭 学号:170549970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4:06:18
一般涨薪是根据个人能力 ,或者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进行普调。此次招聘的新人无论从能力,级别都跟小王一样,公司薪酬制度或者薪酬体系存在一定的问题,类似的公司很多,在公司呆的时间越长的员工薪资越低,从另一种意义上讲,这样的领导是很吝啬的,我认为不是加薪与否的问题,是是否要继续为这样的老板卖命的问题。
一般涨薪是根据个人能力 ,或者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进行普调。此次招聘的新人无论从能力,级别都跟小王一样,公司薪酬制度或者薪酬体系存在一定的问题,类似的公司很多,在公司呆的时间越长的员工薪资越低,从另一种意义上讲,这样的领导是很吝啬的,我认为不是加薪与否的问题,是是否要继续为这样的老板卖命的问题。
GG95
6

GG95 学号:180506127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3:39:00
几次的辞职经验让我懂得,你在这家公司所不满的,去到别家公司不一定能寻求到满足,可能还会有跟多其他的不满足
几次的辞职经验让我懂得,你在这家公司所不满的,去到别家公司不一定能寻求到满足,可能还会有跟多其他的不满足
高猛
5

高猛 学号:161229517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3:04:24
公司薪资实际控制人(老板),意识到的话,肯定会改变
公司薪资实际控制人(老板),意识到的话,肯定会改变
佛说不可说
5

佛说不可说 2013秋季班学号:13070824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2:34:49
这个问题存在于很多公司,是一个基本无解的悖论,超级现实;作为一名从事多年的HR,我的建议是:如果不能靠画饼堵住漏洞的时候,且认为薪资和平台均低于市场条件,建议更倾向以跳槽来满足,这样显得水到渠成,趋利避害来满足自己。
这个问题存在于很多公司,是一个基本无解的悖论,超级现实;作为一名从事多年的HR,我的建议是:如果不能靠画饼堵住漏洞的时候,且认为薪资和平台均低于市场条件,建议更倾向以跳槽来满足,这样显得水到渠成,趋利避害来满足自己。

1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招聘入门实战班》学习机会1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员工入、离职表格模板(70份)》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