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00 - 2019年07月19日 14:41

小王在公司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对公司的业务熟悉,而且过去也有着突出的成绩。公司领导对小王也是相当认可的。


但是在跳槽季的时候公司招纳了一批新人拓展公司业务,无论从能力,级别都跟小王一样。虽然说薪资是职场上的秘密,但是小王对新人培训闲聊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新人待遇比自己高。小王心里出现了两个想法非常纠结。

如果是你们,以下两种观点会怎么选呢?


各位小伙伴,辩论赛现在支持手机端参与啦!邀请更多的小伙伴来参与辩论赛或支持你的观点吧!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默默留在本公司,与领导谈加薪

反方观点
寻找下家跳槽,给自己加薪

213人支持 152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HR成长的烦恼
29

HR成长的烦恼 2013秋季班学号:13080103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10:09:42
目前新老员工的薪酬倒挂的现象在各家公司都存在,作为HR的一名老兵,我想说的是:1.人性使然: 绝大多数的人更擅长是找问题,所以当你在团队中两年多的时间,也许在你的BOSS眼里,已经很有的问题或者不足;但我们在招聘新员工的时候,更多的是看到他的优点,我们是基于优点还招聘员工的,所以可以部分释然。2.对于新的员工入职薪酬比你高,要看的是时间周期的问题;也许原本你的BOSS也打算给你调整到比较高的薪酬,但碍于制度的限制,生效期还未到。3.对于能力,级别这样的显示部分外,我们还有对于潜力的投资,所以不能想当然的说,我们能力、级别都一样,同样的级别也是薪酬区间的,证明可能都是一分不差;4.如果认为自己的获得地域自己的付出,我觉得可以选择离开,所有的不满和不平衡都是对比出来的。最后,这个问题我支持寻找下家,不是狭隘的换个工作,而是评估自己的付出与汇报是不是匹配,满足...

目前新老员工的薪酬倒挂的现象在各家公司都存在,作为HR的一名老兵,我想说的是:
1.人性使然:

  绝大多数的人更擅长是找问题,所以当你在团队中两年多的时间,也许在你的BOSS眼里,已经很有的问题或者不足;
但我们在招聘新员工的时候,更多的是看到他的优点,我们是基于优点还招聘员工的,所以可以部分释然。
2.对于新的员工入职薪酬比你高,要看的是时间周期的问题;也许原本你的BOSS也打算给你调整到比较高的薪酬,但碍于制度的限制,生效期还未到。

3.对于能力,级别这样的显示部分外,我们还有对于潜力的投资,所以不能想当然的说,我们能力、级别都一样,同样的级别也是薪酬区间的,证明可能都是一分不差;
4.如果认为自己的获得地域自己的付出,我觉得可以选择离开,所有的不满和不平衡都是对比出来的。
最后,这个问题我支持寻找下家,不是狭隘的换个工作,而是评估自己的付出与汇报是不是匹配,满足是一种心理感受。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minaier

minaier 2019-07-15 11:28:46

我认为,遇到此类问题,不能单一感情用事。首先要冷静分析,深入分析自己与新员工工作方面的各项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工作业绩提升和工作创新方面的。再与领导沟通,了解领导给予新员工更高薪资的考量和原因,是否公正和科学。如果领导只是因招聘时效压力而给高薪,那么领导对自己的薪酬又是如何看待和规划的?是否可以给自己加薪至公平合理?经过对自己,对新人,对领导的分析与沟通后,找出所有问题的相关因素,再决定是否离职 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23

阿东1976刘世东 2014秋季班学号:14095262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22:24:32
借用朋友的话:其实当对方都不在乎你的时候!你还需要顾虑什么?天下不是只有一棵树,没有这家有下家!当老板与HR都没有能在平时做到对老员工的价值的正确估量!没有对价值的尊重与鼓励!反而是以新员工的价值来做衡量!这时的企业,其实已正在走向末路!再留下,其实内心满疙瘩,怎么能快乐相处!所以,离开重来,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以下为借用阿童木友的佐证论调: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

借用朋友的话:

其实当对方都不在乎你的时候!你还需要顾虑什么?

天下不是只有一棵树,没有这家有下家!

当老板与HR都没有能在平时做到对老员工的价值的正确估量!没有对价值的尊重与鼓励!反而是以新员工的价值来做衡量!

这时的企业,其实已正在走向末路!再留下,其实内心满疙瘩,怎么能快乐相处!


所以,离开重来,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以下为借用阿童木友的佐证论调:

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

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

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

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

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

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代表市场价值,高也不会高太多。

二是HR。——对企业薪酬体系不上心。

在企业居位 ,要做该位的职责。HR必须对企业所有岗位应该在市场上的匹配能力基础的价格,要做到门清。那样才能匹配关注自己企业人才的稳定度。如果老员工既具有良好的素质,又有可观的成绩,就应该匹配市场上的价格薪酬。这应是作为招聘新人的样板。

而不是为招聘新人而置老员工的脸面于不顾。导致新老员工矛盾,劳资双方矛盾。

因此,一定要在平时做好薪酬体系的管理工作。要维持企业薪酬的内外平衡才能有效的薪酬起到激励作用。

三、要学会反馈——吃亏要在明处。

一是员工本人要在在知道自己的价值被低估后,要及时反馈。就算是不给自己涨薪,自己也没有会走。但要说明白。是因为什么还在此处。

二是HR一定要将企业的政策给员工说得清楚。

1、政策是为吸引新人定的暂招,但只是新人的保护政策什么的。具有什么条件,如需要在什么时候达到什么条件等。

2、是说明结老员工的薪酬 的不清晰。但在后期什么时候会有调整政策。当然要是在你申请过老板后。

許願樹
15

許願樹 2013秋季班学号:13118490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17:25:32
现在各公司都有薪资倒挂的现象,虽然领导也知道新招一个员工的薪资比老员工高不好,但是也一定不会给老员工加薪的。
现在各公司都有薪资倒挂的现象,虽然领导也知道新招一个员工的薪资比老员工高不好,但是也一定不会给老员工加薪的。
伊雨轩
11

伊雨轩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125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11:24:46
现在的提薪幅度会比跳槽加薪的幅度低,若发现此公司没有自己的上升空间,可以选择去跳槽,理性跳槽不仅可以在薪资上有所提高,也可以遇到更多的机遇
现在的提薪幅度会比跳槽加薪的幅度低,若发现此公司没有自己的上升空间,可以选择去跳槽,理性跳槽不仅可以在薪资上有所提高,也可以遇到更多的机遇
小主要吃肉
9

小主要吃肉 实战2班学号:160503176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3 09:36:33

已经呆了2年多,并且有着突出成绩。如果小王不是对突出成绩有着错误的理解的话,那就是领导故意或无意的视而不见。如果是故意的,那其实继续努力也仍有被视而不见的的可能。如果领导是无意的,那就更恐怖了,说明领导无法对属下的成绩做出正确的考核,那这样的领导,继续跟随的话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很多公司对于老员工没有给与足够的尊重,才会导致有贡献的老员工离职,结果花更多的薪资去招新员工。

能跳槽的大多都是有能力的员工。

已经呆了2年多,并且有着突出成绩。如果小王不是对突出成绩有着错误的理解的话,那就是领导故意或无意的视而不见。如果是故意的,那其实继续努力也仍有被视而不见的的可能。如果领导是无意的,那就更恐怖了,说明领导无法对属下的成绩做出正确的考核,那这样的领导,继续跟随的话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很多公司对于老员工没有给与足够的尊重,才会导致有贡献的老员工离职,结果花更多的薪资去招新员工。

能跳槽的大多都是有能力的员工。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幸福with锋

幸福with锋 2019-07-18 16:10:49

是的,因为有能力的人跳的起槽,哈哈哈哈,走走走,跳槽去 回复

妙无音66341
8

妙无音66341 学号:190567377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09:29:29
支持反方意见,这种情况很普遍,个人觉得实现涨薪和晋升的途径就是跳槽,但前提是要明白自身的优势和必备技能,企业招聘新人看中的是他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公司背景,而选择跳槽的我们在其他企业选择人才中看中的也是我们能提供的价值。即使你同领导沟通,在现有人员架构和成本预算中薪酬也不会达到你的满意,而且提了以后如果你工作怠慢了领导就会感觉你因为没涨薪的事情消极工作。所以建议还是跳槽。
支持反方意见,这种情况很普遍,个人觉得实现涨薪和晋升的途径就是跳槽,但前提是要明白自身的优势和必备技能,企业招聘新人看中的是他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公司背景,而选择跳槽的我们在其他企业选择人才中看中的也是我们能提供的价值。即使你同领导沟通,在现有人员架构和成本预算中薪酬也不会达到你的满意,而且提了以后如果你工作怠慢了领导就会感觉你因为没涨薪的事情消极工作。所以建议还是跳槽。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桥头绿萝

桥头绿萝 2019-07-15 11:10:04

同意!只给某个员工涨薪会引起其他同事的嫉妒心理,很容易引起同事关系的不和谐。如果有另外的同事效仿也提出加薪要求,领导会觉得是因为你的行为导致的成本增加。总之,部门内外,都会看你不顺眼。 回复

F老师
8

F老师 学号:140700633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16:27:14
我与小王是刚好相反的情况——新人比老人同级别的待遇低很多,但是面试时上司是反着说的。
我与小王是刚好相反的情况——新人比老人同级别的待遇低很多,但是面试时上司是反着说的。
阿童木51016
7

阿童木51016 学号:170767569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3 23:05:08
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代表市场价值,高也不会高太多。二是HR。——对企业薪酬体系不上心。在企业居位,要做该位的职责。HR必须对企业所有岗位应该在市场上的匹配能力基础的价格,要做到门清。那样才能匹配关注自己企业人才的稳定度。如果老员工既具有良好的素质,又有可观的成绩,就应该匹配市场上的价格薪酬。这应是作为招聘新人的样板。而不是为招聘新人而置老员工的脸面于不顾。导致新老员工...

一、能力与价值成正比,价值与金钱成正比——不要埋怨企业没有涨薪

当你的能力在以往的价值与现有新人的价值是一样的体现时。那只能表明。你在老板心中那就是那个价。

二、当企业没有随市场价而为你的价值涨价时该怎么做?——吃汤圆心中有数。

这里在三个人的责任:

一是本人。——对自己的价值不关心

作为同类型岗位,你不应该知道市场上对该岗位的能力价值的定价吗?如果你知道,你早应该就提出来。因为招聘新人,如果不是由于抢人大战的话,没有企业会故意抬价的。也就是新人的价格,基本就代表市场价值,高也不会高太多。

二是HR。——对企业薪酬体系不上心。

在企业居位 ,要做该位的职责。HR必须对企业所有岗位应该在市场上的匹配能力基础的价格,要做到门清。那样才能匹配关注自己企业人才的稳定度。如果老员工既具有良好的素质,又有可观的成绩,就应该匹配市场上的价格薪酬。这应是作为招聘新人的样板。

而不是为招聘新人而置老员工的脸面于不顾。导致新老员工矛盾,劳资双方矛盾。

因此,一定要在平时做好薪酬体系的管理工作。要维持企业薪酬的内外平衡才能有效的薪酬起到激励作用。

三、要学会反馈——吃亏要在明处。

一是员工本人要在在知道自己的价值被低估后,要及时反馈。就算是不给自己涨薪,自己也没有会走。但要说明白。是因为什么还在此处。

二是HR一定要将企业的政策给员工说得清楚。

1、政策是为吸引新人定的暂招,但只是新人的保护政策什么的。具有什么条件,如需要在什么时候达到什么条件等。

2、是说明结老员工的薪酬 的不清晰。但在后期什么时候会有调整政策。当然要是在你申请过老板后。


开心购赵公子
7

开心购赵公子 学号:180770093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3 14:06:06

薪资倒挂情况,是目前中小型公司的痛点,即使有每年的常规调薪,也赶不上市场人才价格的变化

如果仅仅是薪资低一些,可以接收

薪资倒挂情况,是目前中小型公司的痛点,即使有每年的常规调薪,也赶不上市场人才价格的变化

如果仅仅是薪资低一些,可以接收

盈雪
7

盈雪 学号:16026850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10:11:37
这时小王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他已经融入了公司,工资成绩方面也得到领导的认可,如果小王提出加薪,对于公司的组织层面应考虑小王的要求,毕竟招来的新人包括招聘、培训等成本要比继续留用小王要高得多,而且通过加薪也更能激励小王对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时小王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他已经融入了公司,工资成绩方面也得到领导的认可,如果小王提出加薪,对于公司的组织层面应考虑小王的要求,毕竟招来的新人包括招聘、培训等成本要比继续留用小王要高得多,而且通过加薪也更能激励小王对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么么七七公主
7

么么七七公主 学号:16108655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2 09:30:14
市场的薪资水平总是要比公司内部调薪的速度要快。公司如果给你一个人调薪,其余老员工如何自处。所以只有下家跳槽,来增长自己的水平,当然前提是自己有足够的能力。
市场的薪资水平总是要比公司内部调薪的速度要快。公司如果给你一个人调薪,其余老员工如何自处。所以只有下家跳槽,来增长自己的水平,当然前提是自己有足够的能力。
黛西喵
6

黛西喵 2013秋季班学号:13092476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4:33:53
请相信,领导心里有杆秤!作为一名CBHR老鸟,经常会接到业务部门提出给员工特殊调薪的需求,调薪理由诸如,员工工作能力突出、核心人员、工作内容、挽留等等,极力来说服领导和HR。一个有Sense的领导对自己下属几斤几两,性格特点,优势弱势是门清的。一、先说下新员工,新员工比老员工薪资要高,新员工招聘进来,薪资水平比老员工要高点这个是行业内部的普遍现象。假定,新员工的工作能力和老员工一版水平一样,老员工的薪资为市场正常付薪水平,新员工跳槽有风险啊,跳出原来舒适区,适应新环境,新同事以及其他未知的风险,这个风险补偿得足够,才能挖的动墙角吧。二、再说下这名老员工,假如这名老员工心有不甘,跳槽出去,也得瞻前顾后想想、房贷、车贷、养娃的钱,万一一年半载找不到工作咋办、新环境不适应咋办?跳槽出去确实有可能涨薪,但跳槽是有成本的。三、再谈谈领导的艺术。有很多领导心里也明白,薪酬真不是秘密,为了搞好内部平衡,稳定军心,...

请相信,领导心里有杆秤!

作为一名C&B HR老鸟,经常会接到业务部门提出给员工特殊调薪的需求,调薪理由诸如,员工工作能力突出、核心人员、工作内容、挽留等等,极力来说服领导和HR。一个有Sense的领导对自己下属几斤几两,性格特点,优势弱势是门清的。

一、先说下新员工,新员工比老员工薪资要高,新员工招聘进来,薪资水平比老员工要高点这个是行业内部的普遍现象。假定,新员工的工作能力和老员工一版水平一样,老员工的薪资为市场正常付薪水平,新员工跳槽有风险啊,跳出原来舒适区,适应新环境,新同事以及其他未知的风险,这个风险补偿得足够,才能挖的动墙角吧。

二、再说下这名老员工,假如这名老员工心有不甘,跳槽出去,也得瞻前顾后想想、房贷、车贷、养娃的钱,万一一年半载找不到工作咋办、新环境不适应咋办?跳槽出去确实有可能涨薪,但跳槽是有成本的。

三、再谈谈领导的艺术。有很多领导心里也明白,薪酬真不是秘密,为了搞好内部平衡,稳定军心,稳定业务,领导在自己的权限会做出一些倾斜的。比如薪资水平确实低的,领导会建议调点(每隔一定时间业务部门让,C&B HR 对内对标),如果在市场差不多的水平,内部没平衡好的,领导就看自己的艺术了,比如多给与点肯定、培训等等明面上之外的福利了。

最后想说,领导在领导的位置上,即使真的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他也会尽力端的。


GG95
6

GG95 学号:180506127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3:39:00
几次的辞职经验让我懂得,你在这家公司所不满的,去到别家公司不一定能寻求到满足,可能还会有跟多其他的不满足
几次的辞职经验让我懂得,你在这家公司所不满的,去到别家公司不一定能寻求到满足,可能还会有跟多其他的不满足
minaier
6

minaier 2013秋季班学号:13128810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1:17:08
老员工表现良好,业绩突出,能力和职级与新来人员一样,薪酬方面新入职人员却更高,当然会打击到老员工的积极性。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到老员工的业绩产出和表现。但这并不代表老员工直接选择放弃公司。领导对两人工作方面的考量有哪些?领导给新员工更高薪资的原因是什么,领导是一拍脑袋给了新人更高工资,还是有充分的理由和考量?新人是否还有哪些着眼于未来发展和创新的明显优势或潜能?
老员工表现良好,业绩突出,能力和职级与新来人员一样,薪酬方面新入职人员却更高,当然会打击到老员工的积极性。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到老员工的业绩产出和表现。但这并不代表老员工直接选择放弃公司。领导对两人工作方面的考量有哪些?领导给新员工更高薪资的原因是什么,领导是一拍脑袋给了新人更高工资,还是有充分的理由和考量?新人是否还有哪些着眼于未来发展和创新的明显优势或潜能?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9-07-15 11:29:31
    我认为,遇到此类问题,不能单一感情用事。首先要冷静分析,深入分析自己与新员工工作方面的各项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工作业绩提升和工作创新方面的。再与领导沟通,了解领导给予新员工更高薪资的考量和原因,是否公正和科学。如果领导只是因招聘时效压力而给高薪,那么领导对自己的薪酬又是如何看待和规划的?是否可以给自己加薪至公平合理?经过对自己,对新人,对领导的分析与沟通后,找出所有问题的相关因素,再决定是否离职
苏轼68108
6

苏轼68108 学号:190732257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10:22:36
要看对公司从业环境的认可程度,还有对自己能力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是否达到行业从业人员的标准以上,从自身创造的价值和行业平均薪资做个对比。先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好,先找领导沟通,跳槽不能单独因为待遇倒挂,应该是有计划的进行。
要看对公司从业环境的认可程度,还有对自己能力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是否达到行业从业人员的标准以上,从自身创造的价值和行业平均薪资做个对比。先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好,先找领导沟通,跳槽不能单独因为待遇倒挂,应该是有计划的进行。
木木的静好岁月
6

木木的静好岁月 学号:190550963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5 09:32:40
跳槽成本、升职涨薪的概率、个人能力评估综合考虑,损失最小,收益最大
跳槽成本、升职涨薪的概率、个人能力评估综合考虑,损失最小,收益最大
素百
6

素百 学号:15108445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4 14:29:26

同岗位同能力的情况下同岗同薪,就算是因业务扩张,增加新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也是在他能会念经的情况下,体现出了比之前人员能力强的地方在加薪,虽然老员工工作了两年了,也有可能因为能力不能满足公司要求,才导致了这种现象,宁可外招高工资,也不愿意加薪老人。

另一方面来说新老不同的薪酬本来就是激化矛盾的一种方式。所以选择离开,跳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岗位同能力的情况下同岗同薪,就算是因业务扩张,增加新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也是在他能会念经的情况下,体现出了比之前人员能力强的地方在加薪,虽然老员工工作了两年了,也有可能因为能力不能满足公司要求,才导致了这种现象,宁可外招高工资,也不愿意加薪老人。

另一方面来说新老不同的薪酬本来就是激化矛盾的一种方式。所以选择离开,跳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宁芳
6

宁芳 2013秋季班学号:13105484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4 09:20:53
遇到这种问题要自我分析原因,而不是选着离开,领导给新人定的薪酬比老人的高,他自己可能会考虑到老员工的变动或者有其他想法,但是依然这么做,说明有其他理由或者原因必须要这样,那我就需要去找领导沟通,提出我内心觉得的想法,如果在公司依然无加薪或者升职意向的话我会在考虑跳槽。
遇到这种问题要自我分析原因,而不是选着离开,领导给新人定的薪酬比老人的高,他自己可能会考虑到老员工的变动或者有其他想法,但是依然这么做,说明有其他理由或者原因必须要这样,那我就需要去找领导沟通,提出我内心觉得的想法,如果在公司依然无加薪或者升职意向的话我会在考虑跳槽。
伶俐金银
6

伶俐金银 学号:15104954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3 13:39:50
问清原因,然后离职。薪资和职级不匹配
问清原因,然后离职。薪资和职级不匹配
宛襄居士
6

宛襄居士 2013秋季班学号:13071757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7-13 08:28:25
   对于跟随型、追随型薪酬策略的企业,优秀的外来者,新老员工薪酬倒挂可能是一个常态。既有外部市场薪酬水平因素,公司对外来者的渴求,又有公司薪酬机制的特性,劳动力成本管控等因素。                                作为一个在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此时要摆正心态,正视客观,不要自怨自艾,自暴自弃。1.审视自身工作,优化工作方式,调整工作节奏,提高工作绩效。...

      对于跟随型、追随型 薪酬策略的企业,优秀的外来者,新老员工薪酬倒挂 可能是一个常态。既有外部市场薪酬水平因素,公司对外来者的渴求,又有 公司薪酬机制的特性,劳动力成本管控等因素。                                                                作为一个在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此时要摆正心态,正视客观,不要自怨自艾,自暴自弃。1.审视自身工作,优化工作方式,调整工作节奏,提高工作绩效。2.寻求工作丰富化、轮岗,避免职业倦怠。3.时刻保持职业自律与自控性,注重持续学习,锻炼职业核心竞争力。4.寻求一个合适的时机,同直接上司深入沟通一下,沟通自己内心的困惑,寻求支持或资源。

       对于新来者,此时要低调,要快速融入团队,对老同事要尊重、要请教、要礼貌。同时,要快速开展工作,以优秀的业绩硬腭老员工的认同与公司的信赖。

      对于公司而言,要给老员工机会,要提供培训,要对老员工有成绩时多肯定,有好绩效时分步分批小步伐多频次调薪,逐步同外来者薪资对齐。

     最终而言,薪酬要同价值对等。同时要结合市场与公司情况,做好沟通与引导。

1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招聘入门实战班》学习机会1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员工入、离职表格模板(70份)》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