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支持反方:外部招聘更好,有理有据

作者 徐渤bobo 更新于:2016-10-27 15:52 29344
  正方:内部晋升更好,理由是……
  反方:外部招聘更好,理由是……
  一、牛人分享规则:
  1.每个分享的打卡牛人只能选择一个观点正方或反方,并充分阐述理由。
  2.如果是中庸的观点将不会被采纳呦。
  二、比赛规则:
  1.系主任会采纳相同数量的正方和反方观点,并统计每位牛人今日打卡的点赞数,所有正方牛人和反方牛人点赞数累加之和,点赞数最高的为获胜一方。
  2.鼓励拉票。
  三、奖励:
  1.获胜一方每个牛人将会获得三茅V课视频1周使用权(已经有37课啦,炒鸡多的专业课程)
  2.最佳辩手(获胜方点赞数最多的)还将获得价值100元左右的,段海宇律师亲笔签名书籍《人力成本法律管控一本通》。
  正方:内部晋升更好,理由是……
  反方:外部招聘更好,理由是……
  一、牛人分享规则:
  1.每个分享的打卡牛人只能选择一个观点正方或反方,并充分阐述理由。
  2.如果是中庸的观点将不会被采纳呦。
  二、比赛规则:
  1.系主任会采纳相同数量的正方和反方观点,并统计每位牛人今日打卡的点赞数,所有正方牛人和反方牛人点赞数累加之和,点赞数最高的为获胜一方。
  2.鼓励拉票。
  三、奖励:
  1.获胜一方每个牛人将会获得三茅V课视频1周使用权(已经有37课啦,炒鸡多的专业课程)
  2.最佳辩手(获胜方点赞数最多的)还将获得价值100元左右的,段海宇律师亲笔签名书籍《人力成本法律管控一本通》。
展开

    我个人喜欢拿到考试题先审题,这个题目是说“企业中高管外部招聘好还是内部晋升好”。

那么就意味着是全部管理者,而不是仅仅指HR。

么先抛观点再说:

我,石榴姐,支持反方,外部招聘好

外部招聘高管的原因有哪些?

1、 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更专业的管理人才管理公司,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

2、 空降中高管有利于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让陈旧的运作机制做一次变革。

3、 空降高管可以从新对企业进行新一轮的整改和管理。

   是,没错,我承认内部晋升有很多优势,比如省钱!还有比如提高忠诚度。BUT,有一位专家学者沃顿学院管理学教授马修·比德维尔(Matthew Bidwell)就曾经说过:相对于内部提拔的员工而言,相同岗位上的外部招聘人员在享受较高的薪金待遇(大约要高出18%到20%还多)的情况下,头两年的表现却普遍较差,且更容易辞职跳槽。不过倘若这些人能撑过头两年的话,他们的升职速度会远超过内部提拔的员工”,同时他表示:“大部分岗位选择候选人的方式都不是单一的,有时候会选择从外部招聘,有时候也会从公司内部进行提拔。”比德维尔说,“我很想知道这两种不同的方式会怎样影响”最终入职人员的工作表现。他将自己的研究结果写入了一篇题为《投入大收益小:外部招聘与内部提拔的效果比较》 (Paying Moreto Get Less:The Effects of External Hiring versusInternal Mobility)的论文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GOOGLE一下这个论文。

   在这个论文中,这位专家学者提到,看起来内部晋升是真的有助于企业的短期收益的,但是其实,如果掌握好几个重要问题,外部招聘的中高管会比内部的人员更加给企业带来驱动力。

一、挺过磨合期,外招的中高管就是王者。

比德维尔通过对工作表现和工资收入的比较分析,揭示了内部提拔和外部招聘的特点,从而使得员工可以更好的了解“在职业生涯中的不同决策会导致的不同结果,”他在自己的论文中还提到:“一般而言,外部招聘人员需要两年的“磨合期”才能适应新的岗位。这是正常的。因为外部招聘人员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主要是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建立新的人脉关系。尽管外部招聘人员比起内部提拔的员工的工资要高很多,但“这绝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话说中国人有句老话: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嘴软,新人来了拿的比过去高,他能不拼命做出点成绩出来?)

头几年是会有一些外出招聘的人因为磨合期不适应而选择辞职。这多半是因为他们没有培养出必要的工作技巧,就使得工作表现大大低于预期。这时候就会有人选择自动辞职。

 但你们要明白外部招聘来的中高管(请正方同学注意,我们现在在讨论中高管问题)比起内部提拔的教育程度更高,也更有经验。服不服?不服来辩。当然,除非你们企业非要花更高的薪酬从外部招聘来一个还不如内部基层管理者的人来(我想说这样问的同学就有些钻牛角尖了吗?)因为更有教育程度更有专业度,甚至是同行里的翘楚是是他们能到现在这家企业得到高薪的原因!

     比德维尔也说:“如果你不是很了解你想要雇佣的员工,你就会倾向于只依赖能外部观察到的东西。”就包括个人简历上的教育程度和经验水平,比德维尔称之为“外部观察属性”。但他指出,“教育程度和经验水平并非衡量一个人是否能胜任某个职位的指标。”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相同的职位上,外部聘用人员比内部提拔上来的员工的工资要高这么多了。如果这些人简历很出色,又公认可以很轻易的找到新工作,他们自然可以要求得到更高的薪水。与此同时,高薪也有可被视为一种补偿,毕竟新的岗位就意味着要面对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在彼德老人家的论文中举证他从许多招聘经理那里得到了证实,就是要将中高管(请注意,是中高管,不是普通员工)从“有安全感也有成就感”的岗位上挖走,通常要加付50%甚至更高的工资才行(石榴姐表示甚至有时候还需要股权,反正现在有人高薪挖我的时候,我不完全考虑薪酬问题,而是考虑是否有股权问题)。

     当然,对此做研究的老人家比德维尔也表示“这一研究成果也许会让组织内部员工感到沮丧,尽管很可悲,但是跳槽确实会提升个人价值,也会提高工资水准。

     所以石榴姐想说: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问题,有不少员工在一个企业里做中层做了三年再也上不去了,突破不了天花板,只能寻求跳槽来解决这样的问题。


二、和你们算算晋升时间,再想想自己!再想想企业中的“老油条”

   扪心自问各位HR朋友,你们目前所呆的企业里的中高管们,是从这一家企业的专员一直做到高管的多还是从经理层跨入总监或者总监垮入副总通过同行跳槽或者挖来的人多?(别和我得一辈子干下去的国企好吗?)

再次和正方辩友强调一下,咱们讨论的是“中高管”而不是普通员工。

石榴姐又想做图了

支持反方:外部招聘更好,有理有据





    来来来,各位HR们,你们自己算算,从专员到中高管要多少年?基本上都要10年以上吧?特殊销售人才可能是3年销冠就可以,或者天资极高的管理其才,Ok,各位小伙伴,咱们来数数,你身边的高管有几个是在一个企业里呆10年以上的慢慢爬上来?亲?

   石榴姐算是忠诚度高到不要不要的了(希望这句话给我的老板听到)支持反方:外部招聘更好,有理有据,在点米工作了五年,前面的企业最短的三年,在国内龙头第一的上市公司,没有发展空间拉,人太多,岗位没有那么多,三年毫无长进呀,所以想想还是走吧。在点米我工作五年,可是换了多少岗位你造吗?这是因为我们康大侠觉得人才是需要发挥最大价值的,如果不是这样的老板,你觉得我在三年后得不到发展还会在这个企业继续呆着吗?换你们呢?这证明什么呢?如今的民营企业与过去的老国企就不同了,极少有人是一辈子呆一个企业,三五年以后就是老油条了,此时给各种管理带来了困扰,老油条中高管的问题在三茅各类文章中都有提到。小HR们也经常问我,公司里的“老油条”销售总监不好管怎么办。SO,这就从侧面证明了,中高管肯定是外招的更能搞定。所以,我今天是以反面去说的,能成为企业中高管的,跨上去一步的,大多是通过跳槽实现的(有时候看题目不要只能一个方向看,咱们反过来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三、内部晋升的前提比外部更多

 内部提升的前提有如下:

1、  怡好有一个员工,他的各方面能力部符合这个中高管职位要求

2、  企业内部必须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以及人才接替计划

以上两点正是如今的民营中小企业欠缺的。并没有能力或者精力建立一套成熟的培训体系及人才接替接话以及人才梯队建设。

     继续来看专门研究这个问题的比德维尔老人家是如何表示的。他对2003年到2009年美国投资银行人事部门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记录显示,这里外部招聘的人员数目是内部提拔的两倍。他在论文中写道,投行是“研究内外人事流动的一个绝好的范例,投行的表现更多的取决于员工自身的技能,(因而)提高了人事选择的重要程度。”此外,投行的员工“在跳槽方面的名声也是众所周知的,这就使得投行各个层次都有着定期的外部招聘行为。”

  研究专家比德维尔得出的一个结论是,内部晋升的中高管在升职之后的工作内容很重要。与其他升职的情况不同,倘若提拔后被调到新的团队中的,被提拔员工往往就不会比外部招聘人员干的更好。比德维尔认为,“良好的工作水准是与工作内容密切相关的。因此即使是组织内部的人事变动,工作内容变动过大也会影响工作发挥。”

     比德维尔表示,总体来看,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外部招聘开始变得频繁起来,尤其是大型组织和经验需求较高的高级职位更是如此。“以前是小公司经常进行外部招聘,而大公司则倾向于内部提拔。但现在情况变了,大公司也开始放弃内部人员流动,开始采用外部招聘的方式了。”“企业要明白,简历出色的员工引进起来并不容易。”比德维尔说,“与此同时,企业选择外部招聘有时是出于这么一个观念,那就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BUT,石榴姐必须承认外部招聘确实是有一些弊端,比如看到一份很棒的简历时,管理者往往就会忽略外部招聘的各种缺点,脑袋一热就叫道:‘就这么定了。”但是无论内部还是外部其实都是有弊端的,我们只是需要去规避。

     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内部提拔也是有自身的成本的”举例来说,内部提拔就意味着要支付培训员工的费用,而不是像外部招聘那样等于有别人帮自己培训员工。”只是我们必须要关注非竞争条款也使得处于竞争状态的企业间的员工流动变得复杂起来。


   四、“鲶鱼效应”可以使成熟型企业或走向衰落的企业得到较大影响

    在较多的成熟型企业或衰落期企业,中高管的“求稳心”与“人浮与世”的情况比基层更多!

    因为企业的“闭塞”可能使有能力的一群中层管理寻求更好的出路,那么留下来的一群人可能就是“不愿意成为将军的士兵”或者“勉强挂个将军职位但其实只有士兵思维的人”。此时公司应该考虑的的就不是一个中高管是否外招了,而可能要面临整个管理层的不断更替波动。

挪威人爱吃沙丁鱼,尤其是活鱼,挪威人在海上捕得沙丁鱼后,如果能让他活着抵港,卖价就会比死鱼高好几倍。但是,由于沙丁鱼生性懒惰,不爱运动,返航的路途又很长,因此捕捞到的沙丁鱼往往一回到码头就死了,即使有些活的,也是奄奄一息。只有一位渔民的沙丁鱼总是活的,而且很生猛,所以他赚的钱也比别人的多。该渔民严守成功秘密,直到他死后,人们才打开他的鱼槽,发现只不过是多了一条鲶鱼。原来鲶鱼以鱼为主要食物,装入鱼槽后,由于环境陌生,就会四处游动,而沙丁鱼发现这一异已分子后,也会紧张起来,加速游动,如此一来,沙丁鱼便活着回到港口。这就是所谓的“鲶鱼效应”。运用这一效应,通过个体的“中途介入”,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它符合人才管理的运行机制。

我们身为HR可以发现大部分失败的公司,事先都有一些征兆显示已经出了问题,然而即使有少数管理者已略微察觉这些现象,也不太留意。如:企业的气氛沉闷,缺乏压力,管理层安闲舒适,员工充满惰性,一些真正具有能力和潜力的人员则得不到充分发挥才能的机会,他们或者离开公司,或者被无谓地浪费掉,企业慢慢地失去生机。而此时,有几条外部招聘的“鲶鱼”来进行刺激是可以为企业带来众多优势的!


  五、外部招聘没做好是因为没有做到位!

  我们不得不去承认,外部招聘确实是有些“贵”,但是如果身为HR,拉动企业老板共同给外部招聘的中高管一些帮助与支持是肯定会取得你想象不到的成绩的!

1、  帮助他了解企业深层文化,别着急打破“约定俗成”

2、  磨合期将考核更多放在“关键事件点”而不是放在“目标”也就是学会着眼于“是否做了正确的事!方向对了,事情对了,如果没有达到效果,也或者是有可能是因为企业内部的问题,那么身为HR也是有责任与义务去进去解决的。

3、  在招聘中高管的时候就要谨慎,不仅仅从“学历、经历”这些“外部显像要素”还要探查“文化、素质、潜在动机、意愿”等冰山下的要素。这些是决定了这个中高管是否合适这家企业的重点因素。毕竟我们明白外部招聘来的中高管是可以为企业带来过去没有的东西 ,譬如经验、譬如思想 、譬如制度、 譬如文化等等,甚至还可以为我们培训现有的员工,简直不能再棒了!


   总结:如果是发展中的公司或者非国企,传统老行业, 肯定是从外面招聘一个高管会比从内部培训出来的高管要强大,如果是一个成熟型大企业,有无比强大的内培训系统还有好多好多钱才合适从内部培育中高管。企业内部具有良好培养能力,有人才储备计划,当事业发展,新的市场机会出现,新的战略需要有接班人的时候,人员可以对接上。即使企业有良好的组织造血功能,有非常好的培训机制可以快速成就一些高端人才,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储备很多人才,但这是风险很大的事。这就相当于存货,它们的社会价值蛮高,但是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不好的,保持三天可以,但保持两三年成本是很高的!!你要有好多好多激励计划、培养计划、留人计划等等。(比如淘宝马云的那些罗汉,可能都在一个企业工作了十来年,也从专员做到了高管,BUT,中国有几个这样的企业?)石榴姐有朋友在华为工作了十几年的,至今也上不去了,只能是个中层,于是都考虑离职变身中小企业高管或者是自己创业。


这就是我说的,看任何事情咱们都可以正反两面看,你身边有几个高管是从一个企业从专员一直晋升而来的?



--------------------------华丽分隔线----------------------------


特意说一下,昨天我的文章点赞与打赏都不少,我未来我希望自己不求量只求质的拿出好文章,也欢迎大家“点赞、订阅、打赏”我将会有更多惊喜带给大家噢。爱你们的风华绝代石榴姐,么么哒。打赏只需要充点毛豆就可以,还可以看我的视频课噢。

1、看石榴姐解读中小企业绩效的简要课程第二集https://www.hrloo.com/course/course_main?id=108  只要6块8,不要998,不要998,只要6块8。

2、看石榴姐解读中小企业绩效课程第一集:  https://www.hrloo.com/course/course_main?id=160只要3块8,只要3块8,不要998,不要998,限时销售,只要3块8,欢迎学习干货!

3、另外,我在三茅的专访——《中小企业绩效疑难解答》 正在进行,这个不要钱噢。。。可是三茅说本宫只能挑选10个人。。我会努力哒!

小伙伴们如果在绩效方面有任何疑问的,欢迎前往我的专访主页提问。被挑中的人有礼物有礼物有礼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赶快点击前往 → 《中小企业绩效疑难解答》。。过时不候。。。最近累死宝宝了,写个东西都要写到半夜啊!骗你们是小狗啊。看在这么努力的份上,求打赏。。本宫可以买三文鱼吃补补脑子!支持反方:外部招聘更好,有理有据支持反方:外部招聘更好,有理有据


然后,我要告诉大家,现在推出微信绑定,就是你们已经订阅我的人呢在“我的订阅”中可以管理订阅,有个二维码可以绑定,这样就在我写了文章以后,第一时间在早上收到我的文章推荐拉。这个功能好强大,感觉三茅的开发人员。希望三茅越来越好。


490

139

58

一笑千年

58楼 一笑千年

赞成外部招聘,减少成本且能达到效果

2016-11-24 10:20:53 回复 赞(0)
携爱潜逃

57楼 携爱潜逃

分析的很正确

2016-10-28 21:04:03 回复 赞(0)
冰水心

56楼 冰水心

其实,这种不是就是的观点对于此题并没有什么好辩论的。。是内部晋升还是外部聘用不能因是中小民企而定论。要以实际情况而决定哪种更好更适合该企业。内部有合适的可以晋升,没有有必要赶鸭子上架么?为了引进新的血液就外聘而不考虑内部合适人员,企业还玩得下去么?

2016-10-28 18:36:00 回复 赞(1)
明月潇潇

55楼 明月潇潇

各有优略势,关键是能力。不管是内部晋升、还是外部引进能力强才是硬道理。

2016-10-28 16:38:13 回复 赞(1)
sunflower2016

54楼 sunflower2016

有道理!

2016-10-28 16:18:16 回复 赞(0)
寺风

53楼 寺风

学习了

2016-10-28 14:32:15 回复 赞(0)
烟火2017赵季珍

52楼 烟火2017赵季珍

有道理,市场是残酷的,有价才有好货!

2016-10-28 14:12:11 回复 赞(0)
周行政

51楼 周行政

支持正方!

2016-10-28 13:56:09 回复 赞(0)
Sunny3776

50楼 Sunny3776

学习了

2016-10-28 12:22:15 回复 赞(0)
寒子翟淑省

49楼 寒子翟淑省

#赞赏# 首富,就看你的啦,我们能不能赢?能不能赢?能赢,赢赢赢……

2016-10-28 11:58:10 回复 赞(0)
410404919

48楼 410404919

信石榴姐得永生。哈哈哈! 石榴姐太有才了,向你学习

2016-10-28 11:47:54 回复 赞(0)
塞北之箭

47楼 塞北之箭

石榴姐,给的都是干活,拳拳到肉,谢谢分享。

2016-10-28 11:45:53 回复 赞(0)
與仔偕佬

46楼 與仔偕佬

支持反方,中小型企业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内部活跃起来有利于企业发展。

2016-10-28 11:36:17 回复 赞(1)
大方的火龙果15092122

45楼 大方的火龙果15092122

谢谢分享!学习了!

2016-10-28 11:17:01 回复 赞(0)
紫光灯

44楼 紫光灯

支持正方,内部晋升更好。

2016-10-28 11:12:05 回复 赞(0)
投笔从戎的雪碧16090809

43楼 投笔从戎的雪碧16090809

谢谢分享

2016-10-28 11:11:06 回复 赞(0)
yhczhr

42楼 yhczhr

石榴姐说的太棒了,阐述的非常到位。如果一个企业是想求发展的,公司内部又缺少系统的培训体系,外招绝对是个明智之举。至于外招管理层的落地问题,那就要看老板的决心和HR是否能扶上一程。如果只是想这个位置上得有个人,而不求什么突破,那内部招聘就行了,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也不会有啥差池,就不用折腾了,这种情况下,外部招聘的人也留不住。

2016-10-28 11:09:06 回复 赞(0)
娇纵沧海

41楼 娇纵沧海

个人感觉这个还涉及行业的问题,不同的行业具有不同的特点。

2016-10-28 10:53:11 回复 赞(0)

徐渤bobo

@娇纵沧海:没错。。我是被逼站队的。。。。。哈哈哈哈

2016-10-28 11:33:03回复
luguang2004

40楼 luguang2004

支持反方

2016-10-28 10:34:58 回复 赞(0)
emily山涧小溪

39楼 emily山涧小溪

石榴姐棒棒哒~

2016-10-28 10:34:50 回复 赞(1)

123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咨询VX:xubobobo16】(人多回复慢) 三茅人力资源网课程教研总监/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中国区秘书长/数字化时代..
最新内容
试用期不签合同吗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开除吗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签什么协议合法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4天自己离职有工资吗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厂里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期间离职是否有工资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国企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三个月工资怎么算呢
9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退是否有工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2个月签几年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算应届生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多长时间可以离职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自己离职有工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过实习期能上高速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可以没有试用期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和正式工的区别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有约定试用期的有试用期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会没工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辞退是n+1还是2n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主动离职会有工资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自离有工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怎么开口才合适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如何确定?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有补偿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工资怎么结算呢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工资和正式工资一样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被开除有赔偿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当天能走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会有离职证明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有离职证明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裁有赔偿的吗
10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不到一个月辞职工资,怎么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提离职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签试用期协议合法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可以马上走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辞退有离职证明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岗期与试用期
11小时前    员工关系
试用期三天干了四天有工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如何确定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过有赔偿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做了10天辞职有工资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和见习期的区别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几天离职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多久是合法的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离职后再入职还有试用期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发多少工资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没过上高速会怎么样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六个月签几年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7天有工资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厂里试用期有工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4天有工资的吗
11小时前    人力资源规划
如何回复hr愿意面试
1天前    招聘
没面试上怎么回复
1天前    招聘
面试通知怎么回复
1天前    招聘
试用期时间怎么计算开始?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过了工资,怎么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面试完让写个面试反馈
1天前    招聘
试用期多久离职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与试用期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干满一个月工资,怎么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二次入职有没有试用期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到可以辞职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有没有工资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工厂试用期有工资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过竞业协议是否有效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动合同没签可以立即离职么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可以立马走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需要交接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7天试用期有工资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退和转正后辞退有什么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签劳动合同可以随时走人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见习期和试用期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职还算应届生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直接辞职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关系有试用期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和试用期有区别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签了协议提前一个月辞职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没过试用期会有工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能辞退孕妇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可以用年假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跟正式员工有啥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内离职会有工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辞退需要理由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没签任何协议有工资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被辞退竞业协议还有效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女员工怀孕可不可以辞退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劳务合同如何认定劳动关系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离职要几天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见习期和试用期有什么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就是试用期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实习期和试用期是一样的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怀孕可以辞退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进厂有试用期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员工在试用期怀孕,可以辞退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绩效考核指标包括哪些内容
1天前    薪酬福利
个体户员工需要签订劳动合同吗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试用期给多少工资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面试拉长的问题及回答方式
1天前    招聘
面试未通过如何回复
1天前    招聘
见习期与试用期的区别
1天前    人力资源规划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9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直播中 290

经济基础第20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196

经济基础阶段测试2试题讲解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428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