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1:12 - 2019年10月18日 14:12

职场,无论是自身的成长还是薪酬待遇都是大家非常关注和重视的事情。成长,意味着能力的提升、好的学习机会,能力的提升又可以给自己争取更多核心的工作和项目;薪酬,直接体现你的个人价值、肯定你的工作能力,也保障着你的生活开销和消费水准。二者似乎同样重要,那么当你跳槽时,成长和薪酬你会把哪个放在前面呢?你会如何选择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成长

反方观点
薪酬

77人支持 179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Nicogu
5

Nicogu 学号:15116043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8 10:07:57
饼太大了,胃不好 ,吃不下
饼太大了,胃不好 ,吃不下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视如初见
5

视如初见 2014春季班学号:14032792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8 08:39:47
一般企业都是打着可以让你成长的旗帜,可事实不是,还不如直接些。
一般企业都是打着可以让你成长的旗帜,可事实不是,还不如直接些。
414209090
5

414209090 学号:1206226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22:52:45
刚入职是以熟悉工作环境、工作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为主,但在刚入职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明确自己的价值,了解公司的薪酬结构,具体洽谈薪酬事宜。现在来的新人往往都会比老员工的工资要高,形成了一种薪酬偏向结构,往往企业比较注重新流入血液逐渐替换陈旧的血液,从而节省企业成本。一份工作的成长期在3年,3年内自身业务和能力再不点的提高,薪酬往往达不到预期,职位也达不到预期肯定会选择跳槽提升,这是源于自身多工作能力的肯定和自信。如果在职场上不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结构,往往都不会有太高的发展,就算换工作也成为了跳灶换一份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刚入职是以熟悉工作环境、工作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为主,但在刚入职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明确自己的价值,了解公司的薪酬结构,具体洽谈薪酬事宜。现在来的新人往往都会比老员工的工资要高,形成了一种薪酬偏向结构,往往企业比较注重新流入血液逐渐替换陈旧的血液,从而节省企业成本。一份工作的成长期在3年,3年内自身业务和能力再不点的提高,薪酬往往达不到预期,职位也达不到预期肯定会选择跳槽提升,这是源于自身多工作能力的肯定和自信。如果在职场上不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结构,往往都不会有太高的发展,就算换工作也成为了跳灶换一份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王米可
5

王米可 学号:190872037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50:42
在深圳这个快节奏城市,没有高薪支撑,如何支付各种费用,有时候老板的画大饼,真不如到手的薪酬来的实在
在深圳这个快节奏城市,没有高薪支撑,如何支付各种费用,有时候老板的画大饼,真不如到手的薪酬来的实在
Karylo
5

Karylo 学号:18126832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43:51
认同
认同
口袋的天空0424
5

口袋的天空0424 学号:16111395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21:41
感觉谈到跳槽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目前的薪酬状态匹配不了我的能力我才会想要跳槽,那这种情况下,我会首要考虑薪酬
感觉谈到跳槽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目前的薪酬状态匹配不了我的能力我才会想要跳槽,那这种情况下,我会首要考虑薪酬
东篱丶
5

东篱丶 学号:18086095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19:11
跳槽为了什么?都是为了钱
跳槽为了什么?都是为了钱
打卡粉丝
5

打卡粉丝 学号:190872242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4:43:20
如果是应届生亦或是步入社会大门2年以下的人群,可以优先考虑的是个人的成长,人在年轻的时候真的需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去充实自己的内在能量,当你肚子里真的有墨水的时候哪哪都可以发光,实力是一种很有说服力的东西。如果是出社会好几年的同志,那更多考虑的就是公司能给我开多少的薪资,接触的事物多了,见识涨了就没那么好忽悠了,现在的人都很现实,不太会吃画大饼这一套,谈梦想说理想都是空的。所以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和不同的社会阅历阶段,想法肯定有所不同。
如果是应届生亦或是步入社会大门2年以下的人群,可以优先考虑的是个人的成长,人在年轻的时候真的需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去充实自己的内在能量,当你肚子里真的有墨水的时候哪哪都可以发光,实力是一种很有说服力的东西。如果是出社会好几年的同志,那更多考虑的就是公司能给我开多少的薪资,接触的事物多了,见识涨了就没那么好忽悠了,现在的人都很现实,不太会吃画大饼这一套,谈梦想说理想都是空的。所以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和不同的社会阅历阶段,想法肯定有所不同。
谢韵寒
5

谢韵寒 学号:14035367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1:29:21
职场本就是契约关系当然选薪酬 我付出劳动力换取薪酬,成长是需要...
职场本就是契约关系 当然选薪酬  我付出劳动力换取薪酬,成长是需要个人努力的
尼古拉二世
5

尼古拉二世 实战1班学号:160356361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0:34:44
任何一个工作的首要问题是生存发展,没有生存何来发展。
任何一个工作的首要问题是生存发展,没有生存何来发展。
一休哥80035
5

一休哥80035 学号:190570980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0:33:39
先成长了付出能力=待遇自有更好平台的公司要你可以开出比之前更高的薪...
先成长了 付出能力=待遇 自有更好平台的公司要你可以开出比之前更高的薪酬
迈亚31833
5

迈亚31833 学号:170522579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0:23:12
没钱,谈什么梦想
没钱,谈什么梦想
Eddy55265
5

Eddy55265 学号:190813290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0:22:33
保障生存的面包是首要的必备条件,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谈诗和远方。成长和薪酬并非是站在对立的立场,两者相辅相成。一分钱一分货,自身价值越高,薪酬所带来的价值量化体现也会越高。企业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工资越高,意味着岗位所要具备的能力和承担的责任越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力的锻炼和成长是否也是随之而来呢?在薪酬符合应聘者预期的情况下,如果公司要求加班或者一些额外临时的要求,会不会更利于员工接收这些附加条件呢?现在的应聘者都很现实的,大饼都是虚的,钱才是最实际的。
保障生存的面包是首要的必备条件,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谈诗和远方。成长和薪酬并非是站在对立的立场,两者相辅相成。一分钱一分货,自身价值越高,薪酬所带来的价值量化体现也会越高。企业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工资越高,意味着岗位所要具备的能力和承担的责任越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力的锻炼和成长是否也是随之而来呢?在薪酬符合应聘者预期的情况下,如果公司要求加班或者一些额外临时的要求,会不会更利于员工接收这些附加条件呢?现在的应聘者都很现实的,大饼都是虚的,钱才是最实际的。
如风521
5

如风521 2014春季班学号:140401934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09:49:10
跳槽肯定都不是职场小白了不是那么好忽悠了,马云说的好员工离职要么是人受委屈了要么是钱受委屈了,跳槽首先得保证钱不受委屈再去谈成长-...
跳槽肯定都不是职场小白了 不是那么好忽悠了,马云说的好员工离职要么是人受委屈了 要么是钱受委屈了,跳槽首先得保证钱不受委屈再去谈成长   
一休哥10206
5

一休哥10206 学号:18070957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09:11:27
刚大学毕业的时候觉得成长肯重要,但是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有好多领导都在耍流氓,画饼的能力不得不佩服!个人认为还是薪酬比较实在
刚大学毕业的时候觉得成长肯重要,但是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有好多领导都在耍流氓,画饼的能力不得不佩服!个人认为还是薪酬比较实在
李淑敏
5

李淑敏 学号:190174777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09:08:37
俗话说:提升自我价值,薪酬自然而然也就来了
俗话说:提升自我价值,薪酬自然而然也就来了
唯美朵朵
5

唯美朵朵 2014春季班学号:14046558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09:03:05
薪酬是对岗位价值和角色定位的直观评判,对于个人成长,在组织提升和培训环节可以兼顾。
薪酬是对岗位价值和角色定位的直观评判,对于个人成长,在组织提升和培训环节可以兼顾。
Sherry2020
5

Sherry2020 学号:180474873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08:41:23
跳槽的时候,你还没进入对方公司呢,所谓的成长、学习机会、发展空间都是可以靠嘴去描绘的,作为HR的我们招聘的时候这种话说的还少吗,真正进入公司有没有,能不能实现是两回事。不是说不让我们看重成长,难道只有跳槽换个环境你才能成长?所以还是现实一点。
跳槽的时候,你还没进入对方公司呢,所谓的成长、学习机会、发展空间都是可以靠嘴去描绘的,作为HR的我们招聘的时候这种话说的还少吗,真正进入公司有没有,能不能实现是两回事。不是说不让我们看重成长,难道只有跳槽换个环境你才能成长?所以还是现实一点。
还是痛苦伤心
5

还是痛苦伤心 学号:13083038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6 16:56:46
薪酬就是成长的价值体现。
薪酬就是成长的价值体现。
丑妞儿
5

丑妞儿 学号:13055558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6 16:26:14
公司招聘经验丰富、可以独当一面主管级别,薪资和人家期望相差2K;面谈的时候给人家说公司的发展前景好,你在公司以后的上升平台好,人家问多久能实现,只能给人家说这个要看你个人的能力,后面人家自己一算说了好几方面的不划算,觉得时间等不起。
公司招聘经验丰富、可以独当一面主管级别,薪资和人家期望相差2K;面谈的时候给人家说公司的发展前景好,你在公司以后的上升平台好,人家问多久能实现,只能给人家说这个要看你个人的能力,后面人家自己一算说了好几方面的不划算,觉得时间等不起。

1234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劳动纠纷40大案例及法规解析》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