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1:12 - 2019年10月18日 14:12

职场,无论是自身的成长还是薪酬待遇都是大家非常关注和重视的事情。成长,意味着能力的提升、好的学习机会,能力的提升又可以给自己争取更多核心的工作和项目;薪酬,直接体现你的个人价值、肯定你的工作能力,也保障着你的生活开销和消费水准。二者似乎同样重要,那么当你跳槽时,成长和薪酬你会把哪个放在前面呢?你会如何选择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成长

反方观点
薪酬

77人支持 179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只为彬存在
5

只为彬存在 2015春季班学号:15047063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7:15:10
我觉得对于我个人而言,现阶段的话我更看重成长,薪酬不是特别重要,能够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实践来证明是最重要,而且学习是终身的,只有自己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薪酬不会太差。
我觉得对于我个人而言,现阶段的话我更看重成长,薪酬不是特别重要,能够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实践来证明是最重要,而且学习是终身的,只有自己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薪酬不会太差。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k阿静
5

k阿静 学号:180982252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7:06:11

只要人一直努力一直上进一直坚持,他就会越来越好,要知道欲带其冠,必承其重。

薪酬我承认是很重要的,但是只有薪酬而没有成长,慢慢的自己也会被努力的人(那就是看重成长的人)取代。

那些高管跳槽的原因是什么我不清楚,可能等到有一天我会明白,至少现在我跳槽是因为我想学的更多更多的东西了。

只要人一直努力一直上进一直坚持,他就会越来越好,要知道欲带其冠,必承其重。

薪酬我承认是很重要的,但是只有薪酬而没有成长,慢慢的自己也会被努力的人(那就是看重成长的人)取代。

那些高管跳槽的原因是什么我不清楚,可能等到有一天我会明白,至少现在我跳槽是因为我想学的更多更多的东西了。

兜兜啊
5

兜兜啊 学号:19033958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6:49:14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你的价值体和能力体在你的薪酬上,什么职位拿什么薪酬干什么活。职位不一样,格局不一样,接触到的东西不一样。岗位职责与薪酬是成正比的,反过来说,老板把薪酬给到了,只拿钱不干活可能吗?在干活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不算成长吗?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你的价值体和能力体在你的薪酬上,什么职位拿什么薪酬干什么活。职位不一样,格局不一样,接触到的东西不一样。岗位职责与薪酬是成正比的,反过来说,老板把薪酬给到了,只拿钱不干活可能吗?在干活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不算成长吗?
保持底线
5

保持底线 2013秋季班学号:13071162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5:32:14
支持反方观点,每个月拿到手是现实的,曾经吃了好几个老板画的大饼,理想人人都有,但是现实很骨干,过来人经验之谈!
支持反方观点,每个月拿到手是现实的,曾经吃了好几个老板画的大饼,理想人人都有,但是现实很骨干,过来人经验之谈!
惊呆的美人鱼
5

惊呆的美人鱼 学号:190493354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4:19:23

现在的社会,成长固然重要。但是学会成长你也得有钱呀!有些成长是需要金钱的支持。你在一个薪资高的地方不一定会学不到东西呀








现在的社会,成长固然重要。但是学会成长你也得有钱呀!有些成长是需要金钱的支持。你在一个薪资高的地方不一定会学不到东西呀








Emily90031
5

Emily90031 学号:18072646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2:07:20
薪酬很重要,没有钱就不能生活,连活都活不下去,更别说成长了~但是如果在可以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一直待在一个没有成长余地的公司,其实就是在磋磨青春了,不断的大学生在以青春的姿态冲击着各个岗位和市场,作为曾经的小萝卜,如果安于现状,不去不断学习,不断接触最新的东西,可能不会被市场淘汰,但是最后一定会被挤到一个并不舒适的区域,只是在维持生活。所以多学,多成长,长经验的同时可以更新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薪酬很重要,没有钱就不能生活,连活都活不下去,更别说成长了~


但是如果在可以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一直待在一个没有成长余地的公司,其实就是在磋磨青春了,不断的大学生在以青春的姿态冲击着各个岗位和市场,作为曾经的小萝卜,如果安于现状,不去不断学习,不断接触最新的东西,可能不会被市场淘汰,但是最后一定会被挤到一个并不舒适的区域,只是在维持生活。


所以多学,多成长,长经验的同时可以更新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S_1343056278
6

S_1343056278 2012班学号:1207471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1:28:27
公司支付的薪酬就是对你现在价值和能力最好的肯定。价值被肯定,工作更积极主动,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公司支付的薪酬就是对你现在价值和能力最好的肯定。价值被肯定,工作更积极主动,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JAS09
5

JAS09 学号:13030239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1:23:54
主要是基于年龄阶段不同而选择支持薪酬的考虑,越是到职场的高层管理岗位,成长相对于之前来说已经逐渐变弱,所以在跳槽时候,薪酬就成为首选的因素。
主要是基于年龄阶段不同而选择支持薪酬的考虑,越是到职场的高层管理岗位,成长相对于之前来说已经逐渐变弱,所以在跳槽时候,薪酬就成为首选的因素。
王安石51945
5

王安石51945 学号:16129903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0:59:45

金钱才是最实际,一个八千的工作,和一个两千的成长机会,你会怎么选择?只有身边有了经济保障,在机会到来时,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做保障,未来才会有无限可能。


金钱才是最实际,一个八千的工作,和一个两千的成长机会,你会怎么选择?只有身边有了经济保障,在机会到来时,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做保障,未来才会有无限可能。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风月柳

风月柳 2019-10-12 11:53:00

差距不会这么多 不管是成长为先还是薪资为先,你现在的能力只会值现在这个价,很少或者几乎没有人会为你的潜能买单,所以这个差距只会在1K-2K之间,不存在8K和2K的差距 回复

Dong同学
5

Dong同学 学号:180230178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09:26:16
我们为什么要跳槽,肯定是把薪酬放到第一位的。你会为了成长,跳槽到一家薪酬比现在低的企业吗,别闹了,肯定不会这么选择的吧。首先肯定跳槽的时候会看薪酬的,其次会考虑成长和机会。我们跳槽不仅仅是为了薪酬,可能是为了换个环境,寻找心的发展机会,这个是综合考量的因素的
我们为什么要跳槽,肯定是把薪酬放到第一位的。你会为了成长,跳槽到一家薪酬比现在低的企业吗,别闹了,肯定不会这么选择的吧。首先肯定跳槽的时候会看薪酬的,其次会考虑成长和机会。我们跳槽不仅仅是为了薪酬,可能是为了换个环境,寻找心的发展机会,这个是综合考量的因素的
Peter38717
5

Peter38717 学号:19073798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09:04:35
作为HR,从招聘与薪酬角度来说,正常有好的成长机会的岗位,薪酬一般不差,特别是外招时:所以:1.跳槽时,从其提供的薪酬福利,能很大程度反应这个岗位的发展前景,在公司的地位等;2.一般企业给予新人的机会与资源在一段时间内比同等条件老员工要多;越是重要岗位越是如此,从企业运营成本及激励人才角度,一般会给好的待遇;3.如果一个岗位,光有成长,薪酬很差或一般,真有点画饼充饥,要么舍不得,要不付不起,要么你还有待进一步考察;综上,好的跳槽本就是成长与薪酬并存的,而薪酬,是最有说服力的也是最保险的,支持跳槽优先看薪...

作为HR,从招聘与薪酬角度来说,正常有好的成长机会的岗位,薪酬一般不差,特别是外招时:所以:

1.跳槽时,从其提供的薪酬福利,能很大程度反应这个岗位的发展前景,在公司的地位等;

2.一般企业给予新人的机会与资源在一段时间内比同等条件老员工要多;越是重要岗位越是如此,从企业运营成本及激励人才角度,一般会给好的待遇;

3.如果一个岗位,光有成长,薪酬很差或一般,真有点画饼充饥,要么舍不得,要不付不起,要么你还有待进一步考察;

综上,好的跳槽本就是成长与薪酬并存的,而薪酬,是最有说服力的也是最保险的,支持跳槽优先看薪酬;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9-10-14 09:44:31
    最坑的就是老板说:等公司发展好了,薪酬一定会上去的,比社会上更好;但公司要么没发展,要么发展好了,空降天兵...
吕不韦87182
12

吕不韦87182 学号:19017813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6:42:03
这里谈到的是跳槽。跳槽不是为了薪酬是为了什么?难道你现在的工作就不能成长?说什么实战经验的纯属扯淡,真的想要做的话没人会阻止你,相反老板还会愿意让你尝试。什么叫成长?是一定要在工作中参与?别的不说,你下班难道没时间?想成长的人不会在意能不能在工作中学到什么,真的想学会自己花费下班时间去学习充电,去参加培训班。如果是觉得现在工作觉得自己学不到的,我是真的觉得是自己没有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也没必要找什么借口学不到东西。心态摆正,去哪里都一样。跳槽不是为了薪酬都是耍流氓,那么多高管被挖走的还真以为别人看中别的公司的成长吗?瞎扯淡!
这里谈到的是跳槽。跳槽不是为了薪酬是为了什么?难道你现在的工作就不能成长?说什么实战经验的纯属扯淡,真的想要做的话没人会阻止你,相反老板还会愿意让你尝试。什么叫成长?是一定要在工作中参与?别的不说,你下班难道没时间?想成长的人不会在意能不能在工作中学到什么,真的想学会自己花费下班时间去学习充电,去参加培训班。如果是觉得现在工作觉得自己学不到的,我是真的觉得是自己没有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也没必要找什么借口学不到东西。心态摆正,去哪里都一样。跳槽不是为了薪酬都是耍流氓,那么多高管被挖走的还真以为别人看中别的公司的成长吗?瞎扯淡!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一休哥80035

一休哥80035 2019-10-17 10:31:17

你都会说高管被挖走,肯定是有能力的人自然要钱第一。这种垃圾命题就是吸引流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就行了。有些毕业生喜欢成长,先跳槽成长,那就成长好了再要钱跳槽呗。为了钱的,先掂量自己的能力,眼高手低,别的公司也不会要你 回复

Betty64258

Betty64258 2019-10-16 11:16:37

强烈同意 回复

司马缸砸锅
5

司马缸砸锅 学号:19067688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6:00:24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苦不叫苦,老了苦才叫苦。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苦不叫苦,老了苦才叫苦。
蒙面兽
6

蒙面兽 学号:13110432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5:41:10

支持正方。

薪酬与成长虽短期内不一定成正比,长期来看,注重成长善于学习且能抓住机会的人势必会翻盘。

高薪不代表一直高薪,遇到行业冲击、政策冲击等问题必将大浪淘沙。现今经济发展下行的阶段,裁员倒闭淘汰的多数人都是当初选择薪酬而放弃成长的人,也不排除公司给了成长的舞台,奈何没抗住这一波大浪。

选择薪酬的人也有自身的无奈,自身经济压力大,与他人攀比心态,没有遇到过好领导,天天做基础打杂的工作,缺乏系统学习能力等等。

但是老话说的好,学到老活到老。现今时代爷爷都能做网红玩转直播,可见抓住一切机会,此处不能得势未能如意,必有下一处好风景等你。

支持正方。

薪酬与成长虽短期内不一定成正比,长期来看,注重成长善于学习且能抓住机会的人势必会翻盘。

高薪不代表一直高薪,遇到行业冲击、政策冲击等问题必将大浪淘沙。现今经济发展下行的阶段,裁员倒闭淘汰的多数人都是当初选择薪酬而放弃成长的人,也不排除公司给了成长的舞台,奈何没抗住这一波大浪。

选择薪酬的人也有自身的无奈,自身经济压力大,与他人攀比心态,没有遇到过好领导,天天做基础打杂的工作,缺乏系统学习能力等等。

但是老话说的好,学到老活到老。现今时代爷爷都能做网红玩转直播,可见抓住一切机会,此处不能得势未能如意,必有下一处好风景等你。

妞妞FFQ
5

妞妞FFQ 2014秋季班学号:141124587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5:31:34
只有不断的学习成长,才能获得核心竞争力,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
只有不断的学习成长,才能获得核心竞争力,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
ling大
26

ling大 学号:190634591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5:30:54
反方观点:刚入职场都是以成长为先,工资低都肯接受。再久点就发现以成长为由的工资低,那是画饼充饥!!!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有了薪酬可以去付费学习,直接有效。血的经验~...
反方观点:刚入职场都是以成长为先,工资低都肯接受。再久点就发现以成长为由的工资低,那是画饼充饥!!!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有了薪酬可以去付费学习,直接有效。血的经验~~~
嵇康
19

嵇康 学号:1202877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3:59:13
我会把成长放在第一考虑第一、HR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很多理论知识都需要实操经验去加成才能最终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去积累和成长的过程。第二、只有不断去触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和板块,不断的接受新的工作挑战才能不断刺激自己去学习去成长去提高专业知识。第三、如果一份工作没有成长很容易让人温水煮青蛙,呆在那个舒适圈里面人很容易就停止了学习和成长,如果哪天想要往更好的方向走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力、专业知识都跟不上,即使有好的机会也把握不了。第四、在任何时代,永远成长学习的人永远都会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人力资源这个方向到最后能走到金字塔顶端都是那些一直在逼迫自己成长和学习的人。over...

我会把成长放在第一考虑

第一、HR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很多理论知识都需要实操经验去加成才能最终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去积累和成长的过程。

第二、只有不断去触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和板块,不断的接受新的工作挑战才能不断刺激自己去学习去成长去提高专业知识。

第三、如果一份工作没有成长很容易让人温水煮青蛙,呆在那个舒适圈里面人很容易就停止了学习和成长,如果哪天想要往更好的方向走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力、专业知识都跟不上,即使有好的机会也把握不了。

第四、在任何时代,永远成长学习的人永远都会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人力资源这个方向到最后能走到金字塔顶端都是那些一直在逼迫自己成长和学习的人。

over~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万年大魔王

万年大魔王 2019-10-17 13:36:41

成长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那么我请问一下,是什么让你想要成长? 回复

一忽而左
5

一忽而左 学号:12097441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2:11:06
能力与薪水 是相当的,当能力上去了,薪水 不会低
能力与薪水 是相当的,当能力上去了,薪水 不会低

上一页1234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劳动纠纷40大案例及法规解析》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