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6:54 - 2019年04月27日 23:59

  不久前,滴滴总裁柳青朋友圈发文引热议,小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她的一句“家人和工作是我目前的情感链接”。很多网友认为,家人和工作都要兼得纯属痴心妄想,尤其是处于高位的职场人士。职场与家庭,大多数人难以做到绝对平衡,重心更偏向于哪一边,取决于我们对这两方的取与舍。

  从古至今,先立业还是先成家,一直都是个不解之题……

  有的人选择做职场里的努力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结婚、生育于他们而言,暂时难以超出事业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而有的人则选择先完成婚姻、生育大事,没有后顾之忧,自然会把重心放在职场中。

  各位hr,身为职场人一枚,你认为应该先完成职业晋升,还是先成家?为什么?

  

  立即投票并说出你的看法吧!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先完成职业晋升

反方观点
先成家,其他好商量

149人支持 120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惹是生非的猴
10

惹是生非的猴 学号:181024457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5 11:40:03
选择先成家再立业,为什么我会这么选?1、职业太多了,现在想做什么职业似乎都可以。而能适合生活的人太少了,有趣对拍的人就更少了,适合结婚一直生活的人那简直了。。。。。。婚姻是对未来最靠谱的投资,如果未来有变,那只能说:种了什么因得来了什么果而已!2、古人云:先成家后立业。不是没有道理的,家庭是稳定的一种表现,一个不稳定的人工作又能怎么静下心来?3、工作是永远干不完的,只要你想工作,一定有一堆工作等着你。而你想找个人聊天/游戏/陪伴,那样的人不一定多的到处都是,就算你有钱,我相信那样的人也不好找。而一个除了工作不懂生活,不爱生活,对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的无聊之人,我不觉得他们的晋升之路能走多远?综上所述,我认为先成家,其他好商...

选择先成家再立业,为什么我会这么选?

1、职业太多了,现在想做什么职业似乎都可以。而能适合生活的人太少了,有趣对拍的人就更少了,适合结婚一直生活的人那简直了。。。。。。婚姻是对未来最靠谱的投资,如果未来有变,那只能说:种了什么因得来了什么果而已!

2、古人云:先成家后立业。不是没有道理的,家庭是稳定的一种表现,一个不稳定的人工作又能怎么静下心来?

3、工作是永远干不完的,只要你想工作,一定有一堆工作等着你。而你想找个人聊天/游戏/陪伴,那样的人不一定多的到处都是,就算你有钱,我相信那样的人也不好找。而一个除了工作不懂生活,不爱生活,对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的无聊之人,我不觉得他们的晋升之路能走多远?

综上所述,我认为先成家,其他好商量。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孙膑57042
10

孙膑57042 学号:181040198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5 11:26:01

过来人表示,年少的时候考虑的比较少,在最应该打拼的时候选择了成家,然后因为家庭,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调整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失去了最佳的 晋升机会,只能选择从头开始。

如果有机会重来,我还是想好好拼一拼的,事业有成之后再成家,顾忌真的会少很多

过来人表示,年少的时候考虑的比较少,在最应该打拼的时候选择了成家,然后因为家庭,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调整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失去了最佳的 晋升机会,只能选择从头开始。

如果有机会重来,我还是想好好拼一拼的,事业有成之后再成家,顾忌真的会少很多

fayce123木头人
10

fayce123木头人 2014春季班学号:140553398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5 10:42:55

一看这个话题就是不公平就是为女性准备的,婚姻、生育等,活生生的把女性同胞拉下后腿,比男同胞矮了那么一节,为什么都不问问男同胞们

目前有数据显示离婚率在不断的上升,同时自己身边就有好几名朋友结婚1、2年就离婚了

说白了还是要自私点,多为自己考虑点,要不真正到自己面临的这些问题的时候,自己的生活如何支撑如何过,有小孩的话,你那什么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自己暗自伤心,没有尊严的要求对方看着以往的情意给点施舍

结算家庭美满,也不阻碍你职业发展晋升,可以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让老人孩子生活物资条件更好,不冲突


一看这个话题就是不公平就是为女性准备的,婚姻、生育等,活生生的把女性同胞拉下后腿,比男同胞矮了那么一节,为什么都不问问男同胞们

目前有数据显示离婚率在不断的上升,同时自己身边就有好几名朋友结婚1、2年就离婚了

说白了还是要自私点,多为自己考虑点,要不真正到自己面临的这些问题的时候,自己的生活如何支撑如何过,有小孩的话,你那什么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自己暗自伤心,没有尊严的要求对方看着以往的情意给点施舍

结算家庭美满,也不阻碍你职业发展晋升,可以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让老人孩子生活物资条件更好,不冲突


微风明月
10

微风明月 2013春季班学号:1302451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5 09:59:53
毫不犹豫,赞成正方:1、我们先看女人,因为女人要生孩子,带孩子;3个月的产假,那是理论休假,女人自从怀孕后,工作会有所限制,很多公司针对怀孕的女性员工也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而且孩子出生后,没有人帮衬的情况很多见,女人只能在家带孩子,职业中断期大约是1-3年时间。2、我们再看男人(家庭背景好,没有房和车贷款的我们暂时不考虑);如果男人一旦先成家,面临的就是房贷车贷,即使不买房,租房的话,作为男人,支撑家庭开支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这时老婆再怀孕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3、反方观点是先成家,按照社会规则结婚的正常年龄在25-28岁,有些地方是22-26岁;我们按取个中间值25岁结婚;我们来计算一下,正常7岁上学,9年义务+3年高中+4年大学,毕业年龄是23岁,工作2年的人群大多数为为基础员工,有些刚拼到主管的位置还没坐稳;25岁结婚嘛,我们继续计算,大多数家庭结婚后都准备要宝宝,即使自己不想,也会被家人催生.......3...

毫不犹豫,赞成正方:

1、我们先看女人,因为女人要生孩子,带孩子;3个月的产假,那是理论休假,女人自从怀孕后,工作会有所限制,很多公司针对怀孕的女性员工也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而且孩子出生后,没有人帮衬的情况很多见,女人只能在家带孩子,职业中断期大约是1-3年时间。

2、我们再看男人(家庭背景好,没有房和车贷款的我们暂时不考虑);如果男人一旦先成家,面临的就是房贷车贷,即使不买房,租房的话,作为男人,支撑家庭开支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这时老婆再怀孕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3、反方观点是先成家,按照社会规则结婚的正常年龄在25-28岁,有些地方是22-26岁;我们按取个中间值25岁结婚;我们来计算一下,正常7岁上学,9年义务+3年高中+4年大学,毕业年龄是23岁,工作2年的人群大多数为为基础员工,有些刚拼到主管的位置还没坐稳;25岁结婚嘛,我们继续计算,大多数家庭结婚后都准备要宝宝,即使自己不想,也会被家人催生... ....

3、作为一个女人来说,也就是在刚稳定工作期怀孕了,这时如果有晋升机会的,公司肯定不会考虑怀孕的员工,如果处于刚晋升主管时间不久的,这时怀孕,公司肯定会想着安排人接替你了,尤其是中小企业,有些甚至为了让怀孕员工离职,想出这种方法让你自己提出离职(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也就是说,对于女人而言,无论你身处什么位置,结局有两种:被替代和无晋升机会,职业规划停滞,有的甚至需要重新来过;对于男人来说,职业可继续,但是孩子老婆要养,人的压力过大后,可能会选择一些投机取巧的方法,这对职业生涯相当不利。

4、综上所述,先成家后立业,女人面临职业停滞,男人面临双重压力;如果能先完成职业晋升,对于女性来说,可以轻松面对怀孕生子问题,即使不能在这家企业,自己所储备的竞争力,也可以再找一份不错的工作;对于男性来说,因为已经累积较好的资源,有了稳定收入,老婆孩子的养育压力会轻松很多,还可能因为这个压力,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最后想说一句,完成职业晋升也要有一定的限制,不能会说要达到ceo才能结婚,这个职业晋升更多指的是阶段性的完成!


抽烟懒猫
10

抽烟懒猫 学号:12028864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6:54:32
还有多少人不明白经济基础确定上层建筑?没有事业你怎么养家?靠爱发电吗??家里有矿的随意,但是大多数人都是需要努力赚钱才能生活得更好的人吧?
还有多少人不明白经济基础确定上层建筑?没有事业你怎么养家?靠爱发电吗??家里有矿的随意,但是大多数人都是需要努力赚钱才能生活得更好的人吧?
夏紫薰26125
10

夏紫薰26125 学号:19049658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6:18:20

先成家,事业可以慢慢奋斗。


一个成功的事业,背后肯定有一个默默支撑的女人(或男人)。当你在商业上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头痛不已,工作上的烦恼时,家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港湾,一个避风港。

先成家,事业可以慢慢奋斗。


一个成功的事业,背后肯定有一个默默支撑的女人(或男人)。当你在商业上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头痛不已,工作上的烦恼时,家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港湾,一个避风港。

胖大钰
10

胖大钰 学号:180928805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5:13:47
齐家治国平天下
齐家治国平天下
方蕊
10

方蕊 学号:1202887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4:57:43
成家有风险,还是顾好自己的职业比较实际啊,只有自己才能抓住自己的命运,反方说的那些什么家人是成长动力这种都是空话好么
成家有风险,还是顾好自己的职业比较实际啊,只有自己才能抓住自己的命运,反方说的那些什么家人是成长动力这种都是空话好么
潇潇
10

潇潇 学号:12028763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4:38:32

我更倾向于工作吧。

而且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趁年轻努力工作,在年轻的时候把该吃的苦头都吃了,老了才不会这么辛苦

我更倾向于工作吧。

而且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趁年轻努力工作,在年轻的时候把该吃的苦头都吃了,老了才不会这么辛苦

Dayy
10

Dayy 2012班学号:12040273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4:06:22
一个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但是一个人一辈子不能不工作。
一个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但是一个人一辈子不能不工作。
Artemisgetready
10

Artemisgetready 学号:19048485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1:14:34

有时候家人才是打拼事业的动力,我自己一个人的话可能会觉得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是有了小朋友就不一样了,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我必须全力以赴啊,当你足够努力的时候,机会离你还远吗?我倒认为大多数人会认为反正已经被婚姻拖累了,那就这样吧。

持有这种状态的人不管有没有成家,都不可能成功的

有时候家人才是打拼事业的动力,我自己一个人的话可能会觉得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是有了小朋友就不一样了,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我必须全力以赴啊,当你足够努力的时候,机会离你还远吗?我倒认为大多数人会认为反正已经被婚姻拖累了,那就这样吧。

持有这种状态的人不管有没有成家,都不可能成功的

hyhr
10

hyhr 学号:1204031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0:54:29
结完婚后发现,婚姻更是拖累,影响力大到各个方面。不结最好…
结完婚后发现,婚姻更是拖累,影响力大到各个方面。不结最好…
下一秒中
10

下一秒中 学号:12028779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0:40:1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居里夫人传,里面写道:对于皮埃尔局里来说,他的未来就只有一条路。他把自己的声明献给了科学梦。他需要一位与他一起去实现这同一个梦想的伴侣。

从这段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丈夫是希望先成家后立业的,局里夫妇的成就也在相互帮助下实现。我想表达的是,大家把婚姻想得太可怕,却不明白婚姻也可以是两个人强强联手,共同创造美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居里夫人传,里面写道:对于皮埃尔局里来说,他的未来就只有一条路。他把自己的声明献给了科学梦。他需要一位与他一起去实现这同一个梦想的伴侣。

从这段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丈夫是希望先成家后立业的,局里夫妇的成就也在相互帮助下实现。我想表达的是,大家把婚姻想得太可怕,却不明白婚姻也可以是两个人强强联手,共同创造美好

红旗之下
10

红旗之下 学号:181131645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0:33:56
作为一名男士,我的观念比较传统,赞成先成家后立业。
作为一名男士,我的观念比较传统,赞成先成家后立业。
清雨回忆
10

清雨回忆 学号:12028801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0:20:58
目前看来支持正方的还是比较多的嘛,我觉得愿意学习的人应该都是把工作事业放在第一位的人,这句话没毛病吧?那些觉得家庭比较重要的人往往得过且过的多一些
目前看来支持正方的还是比较多的嘛,我觉得愿意学习的人应该都是把工作事业放在第一位的人,这句话没毛病吧?那些觉得家庭比较重要的人往往得过且过的多一些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下一秒中

下一秒中 2019-04-24 10:35:44

你这样说就很狭隘了,什么叫“那些觉得家庭比较重要的人往往得过且过的多一些”??麻烦你举例子谢谢,不要举你朋友你同学你邻居,举点名人例子。我看楼上有人怪婚姻耽误自己事业的,这些人怎么不说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用婚姻来当成阻碍事业的借口??? 回复

无事
10

无事 学号:1202878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10:13:00

支持正方

支持正方

支持正方

重要的话说三遍

年轻人要懂得年轻时是人的一生精力最旺盛的时候,要想在事业上有一番成绩,趁着精力在线的时候加把劲才是王道,其他都是次要的。君不知现在多少人婚姻有问题,婆媳、儿女、财产等等都是造成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就这样你们还觉得成家是必须的?反正我恐婚,还不如让自己富起来

支持正方

支持正方

支持正方

重要的话说三遍

年轻人要懂得年轻时是人的一生精力最旺盛的时候,要想在事业上有一番成绩,趁着精力在线的时候加把劲才是王道,其他都是次要的。君不知现在多少人婚姻有问题,婆媳、儿女、财产等等都是造成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就这样你们还觉得成家是必须的?反正我恐婚,还不如让自己富起来

charlie先生
10

charlie先生 学号:170467573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09:41:22
万物皆交换,但凡是你想要的,必定要用更多的去交换。职业的晋升无非是收入的提升,自我实现的提升,价值的提升。这些到底是要多少东西,多少精力,多少时间去交换? 到了合适的年纪,遇见了合适的人,不要错过,该成家就成家吧,对生活的向往是美好的,那么生活便是美好。互相扶持的两个人,才能在工作中更多的沉淀下来,不要以一次不平等的爱情,就放弃了对未来的渴望。先找到爱,学会爱与被爱。用你的爱,你的美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迈出你实现人生价值的...
万物皆交换,但凡是你想要的,必定要用更多的去交换。 职业的晋升无非是收入的提升,自我实现的提升,价值的提升。这些到底是要多少东西,多少精力,多少时间去交换?  到了合适的年纪,遇见了合适的人,不要错过,该成家就成家吧,对生活的向往是美好的,那么生活便是美好。互相扶持的两个人,才能在工作中更多的沉淀下来,不要以一次不平等的爱情,就放弃了对未来的渴望。先找到爱,学会爱与被爱。用你的爱,你的美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迈出你实现人生价值的第一步吧!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08:34:55
每个人都不一样,我站在先成家再立业的战场上,有家就有爱的港湾,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
每个人都不一样,我站在先成家再立业的战场上,有家就有爱的港湾,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
惠妃59370
10

惠妃59370 学号:181074938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4 06:59:21
很为难,如果真让选一个,必须是家
很为难,如果真让选一个,必须是家
程元
10

程元 2014春季班学号:140501044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23 16:30:34
没有比家更重要的。 工作,都会有的。不升值,就不成家了吗?
没有比家更重要的。 工作,都会有的。不升值,就不成家了吗?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实体书《人力资源规划,结合业务量的测算分析》1本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员工关系管理》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