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4年06月11日 07:30 - 2014年06月11日 20:00

  辩论即将走到尾声,总结频道的“改革”在此一搏!本周辩论赛结束以后,一切将会尘埃落定!各位再不来参加辩论、说出心声,就真的来不及了!

  今天我们讨论一个重要问题:牛人出电子书,你是否愿意为他们的成果付费?

  以三茅牛人“东生”的两本电子书为例,下载量达到十万。巨大的下载量背后,隐藏着“东生”同学付出的辛苦劳作。我们欣慰的看到,很多同学因为这两本电子书学到了很多原本自己不具备的专业知识。那么,如果我们接着做牛人的系列电子书,你是否愿意付费下载?为什么?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我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反方观点
我不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712人支持 1843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约定1
8

约定1 2013春季班学号:1302652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25:24
三茅平台之所以能这么深得人心,是因为它一直是一个公开、免费、信息共享的平台。牛人的很多观点也并非全部是自己独创,也有借鉴群内其他人的经验。牛人的付出与成果大家是有目共睹,但奖励的方式并非只有由成员付费一种。三茅网本身集聚这么多行业精英,这就是一笔不菲的资源。滴滴、快的愿意为获得资源付出几十亿人民币,三茅为什么不能多想一些办法鼓励牛人呢?如果真要付费,平台还能持续这么火热吗?长久的资源应该比眼前的小利益更重要吧!
三茅平台之所以能这么深得人心,是因为它一直是一个公开、免费、信息共享的平台。牛人的很多观点也并非全部是自己独创,也有借鉴群内其他人的经验。牛人的付出与成果大家是有目共睹,但奖励的方式并非只有由成员付费一种。三茅网本身集聚这么多行业精英,这就是一笔不菲的资源。滴滴、快的愿意为获得资源付出几十亿人民币,三茅为什么不能多想一些办法鼓励牛人呢?如果真要付费,平台还能持续这么火热吗?长久的资源应该比眼前的小利益更重要吧!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19:43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阿坝
8

阿坝 2013秋季班学号:13120570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11:44

支持正方观点:牛人写书很辛苦,我愿意付费给他们。有劳就该有得,牛人们为写好文章付出了很多心血,只要价格公道,我愿意付费支持他们的成果,鼓励他们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附:如果最终决定收费,这部分收入将全部由出版电子书的作者得到。)


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创新就变得有根、有源、有动力了。


支持正方观点,为所有人的劳动成果付费,而非仅仅是牛人。

支持正方观点:牛人写书很辛苦,我愿意付费给他们。有劳就该有得,牛人们为写好文章付出了很多心血,只要价格公道,我愿意付费支持他们的成果,鼓励他们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附:如果最终决定收费,这部分收入将全部由出版电子书的作者得到。)


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创新就变得有根、有源、有动力了。


支持正方观点,为所有人的劳动成果付费,而非仅仅是牛人。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11 08:26:21
    人的本性就是趋利避害,根儿上还是掠夺性的,不加以限制会导致停步不前没有发展。只有保护创新,推崇创新,延续创新,才能推动发展,有偿使用变得必要,也是最基本最简单的行为。要从根本上正本清源,实践才是必须,辛苦付出才有会珍惜。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15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人力思维
8

人力思维 2014春季班学号:140552767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7:49:05
免费的才是王道!
免费的才是王道!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08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严寒下的红梅

严寒下的红梅 2014-06-11 07:52:54

免费的东西总是有点缺憾的,就像平时工作或学习中在网上查询资料一样,很难找到我们想要的。所以支付适当的费用还是应该的。 回复

同心阁
8

同心阁 2014春季班学号:140493277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7:42:28

我希望能得到免费共享。一、太商业话的三茅,会失去会员信任。

2、愿意付费的他们去付费,把付费非付费的分开,各取所需。

3、付费信息对他人也不一定是有用的,并不是所有牛人的信息都属于牛信息。

我希望能得到免费共享。一、太商业话的三茅,会失去会员信任。

2、愿意付费的他们去付费,把付费非付费的分开,各取所需。

3、付费信息对他人也不一定是有用的,并不是所有牛人的信息都属于牛信息。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11 08:00:33
    我是支持免费!当然三茅可以为牛人付费!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03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11 07:52:41

你的观点不鲜明啊。 回复

癫狂柳絮
7

癫狂柳絮 2014春季班学号:140237859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11:44:33

看到反方观点这么多我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难道我们形成的吃霸王餐的习惯已经积重难返了?

互联网的精神是分享,不代表索取者就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吧。换句话说,人家高尚(免费发布资源、分享感悟)那是人家的事,但我们无权要求别人必须“高尚”。

从自己的劳动中获得应得的回报是理所应当的,这些回报可以是精神上的鼓励、大家内心的共鸣、或者一个“赞”;也本应该可以是物质上的回馈。

我个人支持以物质的形式回馈别人的劳动成果。但是,如果涉及到这样的“等价交换”,产品的质量就必须受到严格的管控了。我们的牛人们、审核员们,相比之前都更应该为自己的言论有效性负起更大的责任。

综上,支持付费,同时严把质量关。

看到反方观点这么多我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难道我们形成的吃霸王餐的习惯已经积重难返了?

互联网的精神是分享,不代表索取者就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吧。换句话说,人家高尚(免费发布资源、分享感悟)那是人家的事,但我们无权要求别人必须“高尚”。

从自己的劳动中获得应得的回报是理所应当的,这些回报可以是精神上的鼓励、大家内心的共鸣、或者一个“赞”;也本应该可以是物质上的回馈。

我个人支持以物质的形式回馈别人的劳动成果。但是,如果涉及到这样的“等价交换”,产品的质量就必须受到严格的管控了。我们的牛人们、审核员们,相比之前都更应该为自己的言论有效性负起更大的责任。

综上,支持付费,同时严把质量关。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vickyzlj

vickyzlj 2014-06-11 14:19:52

说得好! 回复

Momofish
7

Momofish 2012班学号:12090824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58:35

免费的互动平台是吸引大量人气的关键,

三茅的免费代表便捷和畅通,牛人的免费分享更是吸引人的关键,

一旦收费,就如通关游戏一样,刚刚有兴趣就被一关一关的收费隔在门外,

互动和畅通自然不再,对牛人隔山相望,再也解决不到实际的问题,

如何再去在人气间营造呼声最高的平台呢?

支持免费的平台和共享。

如果一定要收费,

支持秋哥,成立专门的专业咨询团队,

谁需要谁付费好了。

支持免费的互联网精神。

免费的互动平台是吸引大量人气的关键,

三茅的免费代表便捷和畅通,牛人的免费分享更是吸引人的关键,

一旦收费,就如通关游戏一样,刚刚有兴趣就被一关一关的收费隔在门外,

互动和畅通自然不再,对牛人隔山相望,再也解决不到实际的问题,

如何再去在人气间营造呼声最高的平台呢?

支持免费的平台和共享。

如果一定要收费,

支持秋哥,成立专门的专业咨询团队,

谁需要谁付费好了。

支持免费的互联网精神。

杰出主义
7

杰出主义 2014春季班学号:140475837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46:56
我支持反方。第一,三茅是一个开放的HR学习平台,注册用户都是专业或专职人士且数量众多。这是HR牛人把新书放在这个平台发布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收取费用,下载量一定大打折扣,对新书的传播和作者的知名度的提高都没有好处;第二,通过提供免费阅读和下载,牛人根据下载量多与少可以检验到自己新书品质的优和劣,三茅的众多用户就是一个庞大的专业评审团,免费为牛人的新作做一个免费的“品质监控”,牛人可能会听到很多种真实的声音,或支持或反对或建议,但这对牛人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牛人也要成长;第三,牛人确实很牛的话,就不怕在任何平台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智慧,因为智慧别人是偷不走的,所以通过这个平台积攒到足够的人气,牛人不仅可以出版实体书,受邀请做咨询或被聘请出任大集团公司的高层甚至在电视台做专题讲座等等这些都是可能的,相比起来那点收费算什么?那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了吗?第四;可能有些牛人确实已经很牛了,可能已经是人力资...

我支持反方。第一,三茅是一个开放的HR学习平台,注册用户都是专业或专职人士且数量众多。这是HR牛人把新书放在这个平台发布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收取费用,下载量一定大打折扣,对新书的传播和作者的知名度的提高都没有好处;第二,通过提供免费阅读和下载,牛人根据下载量多与少可以检验到自己新书品质的优和劣,三茅的众多用户就是一个庞大的专业评审团,免费为牛人的新作做一个免费的“品质监控”,牛人可能会听到很多种真实的声音,或支持或反对或建议,但这对牛人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牛人也要成长;第三,牛人确实很牛的话,就不怕在任何平台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智慧,因为智慧别人是偷不走的,所以通过这个平台积攒到足够的人气,牛人不仅可以出版实体书,受邀请做咨询或被聘请出任大集团公司的高层甚至在电视台做专题讲座等等这些都是可能的,相比起来那点收费算什么?那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了吗?第四;可能有些牛人确实已经很牛了,可能已经是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老板、在为大集团做管理顾问,也已经出过书等等,如果是到了这个层次,那下载费那点钱就更不算什么了,因为生活中始终有那么多人与你分享观点和智慧是种幸福也是修为,不是吗?欢迎更多牛人分享更多高品质的作品!

nrahwbxf
7

nrahwbxf 2014春季班学号:14011927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43:59
  我是支持反方观点的,理由如下。1.三茅原来的电子书就没有收钱,现在转变,容易丢失很大一部分的卡卡,我觉得大部分的卡卡会望而却步。2.我相信一个三茅的盈利并不是靠出售电子书的,就算是,仅靠这个又能有多少呢?3.我们相信牛人是因为他们的真才实学,而不是靠几本书赚钱。4.我们是应该尊重牛人们的成果,我觉得以这种形式会不会更好:我们在三茅学习,可以换取一定量的积分,然后我们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电子书,以示我们队牛人们的认可。当然了前提是三茅有个更加严格困难的晋升系统。5.既然有电子书,肯定会有实体书籍的。我个人认为实体书的观看效果是高于电子书的。三茅可以出手实体书,...

   我是支持反方观点的,理由如下。

1.三茅原来的电子书就没有收钱,现在转变,容易丢失很大一部分的卡卡,我觉得大部分的卡卡会望而却步。

2.我相信一个三茅的盈利并不是靠出售电子书的,就算是,仅靠这个又能有多少呢?

3.我们相信牛人是因为他们的真才实学,而不是靠几本书赚钱。

4.我们是应该尊重牛人们的成果,我觉得以这种形式会不会更好:我们在三茅学习,可以换取一定量的积分,然后我们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电子书,以示我们队牛人们的认可。当然了前提是三茅有个更加严格困难的晋升系统。

5.既然有电子书,肯定会有实体书籍的。我个人认为实体书的观看效果是高于电子书的。三茅可以出手实体书,我相信备份卡卡会去购买的。

晓风拂月
7

晓风拂月 2013秋季班学号:13093092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41:40

支持反方观点。我不赞成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虽然牛人整理制作电子书的时候,花费了很多精力,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是电子书的制作过程,本身也是牛人蜕变、升华的过程。如各位卡卡们所说,三茅因为专业且免费聚拢了诸高的人气,无数卡友们再此耕耘、分享、收获,而牛人们的免费电子杂志,以其精华的姿态,使三茅人气越来越高,卡友们的收获更是不能以量而计数的。我认为,三茅牛人的电子书,如果可以的话,绝对是可以出纸质版书的,三茅可以定期结集出版发行。以出售纸质版精华HR专业书籍来获得报酬,未尝不可。纸质书籍的携带方便、保护视力、利于收藏等诸多好处,牛人的纸质书一定也会受到广大HR同行的欢迎。所以为何要为电子书收费的,我觉得不够妥当。况且牛人制作电子杂志的目的想必以获得报酬为主要之目的的也不占多数吧。希望三茅能将自身免费专业的优势独树一帜进行到底,这也是造福于人的大好之事。


支持反方观点。我不赞成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虽然牛人整理制作电子书的时候,花费了很多精力,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是电子书的制作过程,本身也是牛人蜕变、升华的过程。如各位卡卡们所说,三茅因为专业且免费聚拢了诸高的人气,无数卡友们再此耕耘、分享、收获,而牛人们的免费电子杂志,以其精华的姿态,使三茅人气越来越高,卡友们的收获更是不能以量而计数的。我认为,三茅牛人的电子书,如果可以的话,绝对是可以出纸质版书的,三茅可以定期结集出版发行。以出售纸质版精华HR专业书籍来获得报酬,未尝不可。纸质书籍的携带方便、保护视力、利于收藏等诸多好处,牛人的纸质书一定也会受到广大HR同行的欢迎。所以为何要为电子书收费的,我觉得不够妥当。况且牛人制作电子杂志的目的想必以获得报酬为主要之目的的也不占多数吧。希望三茅能将自身免费专业的优势独树一帜进行到底,这也是造福于人的大好之事。


LS瑜
7

LS瑜 2012班学号:1209760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36:35
我支持反观点:     从商业模式来看,三矛不是做慈善,那么营运就要人民币,钱从那里来,我不管,因为我是反方,嘻嘻,开个玩笑。钱从那里来,我相信创业者的智慧非常高,但我要讲的是,把我们的智慧收集了来卖给我们,我反对。但你可以卖给别人,学校、社会人员,成书给后人这是一种美德。再说牛人可以直接发表出书,为什么不直接找他们写书好了,要我们写学习总结,评论,这不是吸...

我支持反观点:

      从商业模式来看,三矛不是做慈善,那么营运就要人民币,钱从那里来,我不管,因为我是反方,嘻嘻,开个玩笑。钱从那里来,我相信创业者的智慧非常高,但我要讲的是,把我们的智慧收集了来卖给我们,我反对。但你可以卖给别人,学校、社会人员,成书给后人这是一种美德。再说牛人可以直接发表出书,为什么不直接找他们写书好了,要我们写学习总结,评论,这不是吸收大家的智慧吗,再通过自己所谓的牛人整理出来吗。

自由随心
7

自由随心 2013秋季班学号:1311642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33:02
  我支持反方观点,就像上面写的“互联网免费为王”,正是因为三茅提供的免费学习平台,才让无数的HR齐聚一堂,让大家各抒己见,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牛人。现在的牛人他们提供自己的学习经验让新手级别的人学习,这个是让我们值得去感恩的,我们很感谢他们的付出,但是他们也并不是没有收获,如:我们之前辩论过的牛人的观点也并不是全部正确的,他们在发表自己的观点的同时,对与别人(其他的牛人或新手)提出的质疑他们会去思考自己的观点是否完全正确、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是适合的、什么样的情况是不适合的。他们思考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他们同样在进步。还有就是,之前没有三茅网站之前,有很多现在三茅上的牛人,可能并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经历、经验进行总结,而正是有了三茅,才使得他们有了总结自我传播经验的机会,也有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又有无数的新人的期待,正是这些鲜花和掌声以及无数人员的期待也使得牛人们更加的有动力...

    我支持反方观点,就像上面写的“互联网免费为王”,正是因为三茅提供的免费学习平台,才让无数的HR齐聚一堂,让大家各抒己见,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牛人。现在的牛人他们提供自己的学习经验让新手级别的人学习,这个是让我们值得去感恩的,我们很感谢他们的付出,但是他们也并不是没有收获,如:我们之前辩论过的牛人的观点也并不是全部正确的,他们在发表自己的观点的同时,对与别人(其他的牛人或新手)提出的质疑他们会去思考自己的观点是否完全正确、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是适合的、什么样的情况是不适合的。他们思考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他们同样在进步。还有就是,之前没有三茅网站之前,有很多现在三茅上的牛人,可能并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经历、经验进行总结,而正是有了三茅,才使得他们有了总结自我传播经验的机会,也有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又有无数的新人的期待,正是这些鲜花和掌声以及无数人员的期待也使得牛人们更加的有动力,在发表自己的经验的时候更加的认真。而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在得到传承的同时也得到了无数的粉丝,嘿嘿、、、、、、

      现在的牛人如同高年纪的学长和学姐一样,他们无私的把知识传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少走弯路,而学弟、学妹们也终会有一天成为如同学长和学姐们一样的牛人,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相信新成长起来的牛人也一定会如同学长和学姐们一样无私的把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感,传授给新的学弟、学妹们。这是知识的传承。我相信这也是三茅创办时的初衷!

制造业人力
7

制造业人力 2012班学号:1209792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26:58
其实,看到今天的辩题:“我愿意为牛人成果付费”OR“我不愿意”。我觉得三茅今天的辩题设置的不是特别好。1、主观内心里,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该为别人的劳动成果付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也是最贵的。所以你要问我是否愿意,我会回到我愿意。这是对知识和成果的尊重,我愿意为我觉得值得的价值买单。2、但是为什么我会支持反方呢?因为这是三茅讨论的话题,是在三茅这个免费的网站提出的话题。所以我一看到这个辩题觉得设置的不好,不是卡友主观的意思,而是看三茅网站本身是个什么主张。三茅为什么这么火,这么受到HR的肯定、喜爱和牛人的支持。我想是因为它的免费。当然三茅网站的运营肯定需要资金,但是是从卡友身上还是别的渠道,这个要弄清楚。我觉得三茅还是要在免费的原则下。对于牛人的文章卡友是不需要付费的。亦或者像QQ牛人“懂懂”一样,付费自由。一些题外话:三茅改变打卡形式后,我觉得比以前,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了,并且看卡卡们的打...

其实,看到今天的辩题:“我愿意为牛人成果付费”OR“我不愿意”。我觉得三茅今天的辩题设置的不是特别好。

1、主观内心里,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该为别人的劳动成果付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也是最贵的。所以你要问我是否愿意,我会回到我愿意。这是对知识和成果的尊重,我愿意为我觉得值得的价值买单。

2、但是为什么我会支持反方呢?因为这是三茅讨论的话题,是在三茅这个免费的网站提出的话题。所以我一看到这个辩题觉得设置的不好,不是卡友主观的意思,而是看三茅网站本身是个什么主张。三茅为什么这么火,这么受到HR的肯定、喜爱和牛人的支持。我想是因为它的免费。当然三茅网站的运营肯定需要资金,但是是从卡友身上还是别的渠道,这个要弄清楚。我觉得三茅还是要在免费的原则下。对于牛人的文章卡友是不需要付费的。亦或者像QQ牛人“懂懂”一样,付费自由。

一些题外话:三茅改变打卡形式后,我觉得比以前,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了,并且看卡卡们的打卡笔记,每个人都会去动脑分析,给出自己的处理意见,然后结合牛人的分享,最后找到解决办法,在这个过程中巩固了相关版块的知识结构,也可以反思自己公司的情况,做出改进。

看着三茅卡友激烈的辩论,看着三茅的不断改进,相信每个人都很激动和欣慰,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一起参与并见证它的成长。

----------------------------------------

我的签名档:

加油!向上吧,少年!!2014重生,爱自己,爱三茅,爱生活!!!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sophie2wang
7

sophie2wang 2014春季班学号:140596599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22:01

我不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三茅平台本来就是个免费的平台

任何学习材料都需要通过自己长期的学习坚持才可得到

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坚持着

一旦变成了付费 那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不劳而获的感觉

这么说有点严重 但是三茅一直坚持的本质不就变了吗 那三茅还是三茅吗

自然我不会因为这样的改变而放弃我的这份坚持 但是可能会选择别的更好的平台

这就像公司培养一个应届毕业生 三年后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HR精英 但是他却选择了跳槽。。。。。

我不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三茅平台本来就是个免费的平台

任何学习材料都需要通过自己长期的学习坚持才可得到

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坚持着

一旦变成了付费 那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不劳而获的感觉

这么说有点严重 但是三茅一直坚持的本质不就变了吗 那三茅还是三茅吗

自然我不会因为这样的改变而放弃我的这份坚持 但是可能会选择别的更好的平台

这就像公司培养一个应届毕业生 三年后成长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HR精英 但是他却选择了跳槽。。。。。

小倩伊伊
7

小倩伊伊 2013秋季班学号:13120909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9:21:39
支持正方的意思其实是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的意思。主要想法有以下几点:1、牛人的成果是他个人智慧和思考的结晶,确实应该尊重和保护。无论是否收费,都应当尊重其劳动成果,就像写论文一样,要在引用使用的时候应当予以注明,也不可以抄袭或剽窃。2、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买卖双方都是自由和自愿的。牛人完全可以要求付费,只是是否会购买,那就转变成顾客和商家的关系了。众多网友就会根据书本内容质量的高低,与自己需要的符合情况来购买了,下载量肯定会不一样。我们鼓励竞争和合理的价值实现,才会产生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3、相信这一次的付费,并不是简单针对单个牛人或作品的讨论,更多的是网站今后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的摸查吧。其实一直都好奇三茅通过什么来获得资助和运营(这个不需要忌讳,每个人都要谋生和生存,很正常。),通过这次调查,应该是在考虑今后的运营和收费模式了吧。4、就像QQ的出现和发展一样,从早期的免费到现在各种各样产品和服务的...

支持正方的意思其实是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的意思。主要想法有以下几点:

1、牛人的成果是他个人智慧和思考的结晶,确实应该尊重和保护。无论是否收费,都应当尊重其劳动成果,就像写论文一样,要在引用使用的时候应当予以注明,也不可以抄袭或剽窃。

2、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买卖双方都是自由和自愿的。牛人完全可以要求付费,只是是否会购买,那就转变成顾客和商家的关系了。众多网友就会根据书本内容质量的高低,与自己需要的符合情况来购买了,下载量肯定会不一样。我们鼓励竞争和合理的价值实现,才会产生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3、相信这一次的付费,并不是简单针对单个牛人或作品的讨论,更多的是网站今后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的摸查吧。其实一直都好奇三茅通过什么来获得资助和运营(这个不需要忌讳,每个人都要谋生和生存,很正常。),通过这次调查,应该是在考虑今后的运营和收费模式了吧。

4、就像QQ的出现和发展一样,从早期的免费到现在各种各样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腾讯至今都保持着各种产品线服务的提供。既有免费的聊天,也有高端的会员服务,也有实体产品线。不同的顾客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产品。目前三茅提供的资料和学习讨论都是免费的,但是说实话,资料来源不一,质量也参差,对于不同层次的HR来说需要是不一样的。如果通过付费能够细分客户群体,并提供细化的咨询服务,应该可以擦出更大的火花。譬如对于刚刚就业不久或涉足人力行业不长的同学可以提供较多的免费资料,对于工作一定时间,对课程有更加高端需求的,就可以考虑策划更多的针对性课程。当然,这个就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了。浓香酱香,丰俭由人。通过不断细分HR群体和需要,这样网站的发展也会更加健康和良性吧。

mangcao
7

mangcao 2013春季班学号:13060769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55:31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们人力资源目前其实处在一个学习和交流阶段,对于总体的中国的人力资源来说,还处于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所以免费学习暂时还是不要收费,能否换一种形式创造商业模式,行业的交流资源共享。   我们三茅已经聚集了非常大的人气,牛人的作品分享,确实付出了辛苦,如果收费可以衡量一下收费的价值,在理论上我们都得到了不少,真正的运用到实践的,起到的效果有多大,可以做个调查,大家可以把人力资源的工作现状分分享一下,具体的那些问题遇到了瓶颈。实实在在的解决一些问题,以体现牛人的价值,让收益的企业埋单比较公平。   另外,我们的牛人的付出,有目共睹,能否运用一定的商业模式,创造价值。比如我们中国的中小企业非常多,各行业的差别非常大,如果通过运用牛人的方案去解决,并创造出价值,那么企业将会自动的、乐意的给你付费,这方体现出牛人...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们人力资源目前其实处在一个学习和交流阶段,对于总体的中国的人力资源来说,还处于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所以免费学习暂时还是不要收费,能否换一种形式创造商业模式,行业的交流资源共享。

     我们三茅已经聚集了非常大的人气,牛人的作品分享,确实付出了辛苦,如果收费可以衡量一下收费的价值,在理论上我们都得到了不少,真正的运用到实践的,起到的效果有多大,可以做个调查,大家可以把人力资源的工作现状分分享一下,具体的那些问题遇到了瓶颈。实实在在的解决一些问题,以体现牛人的价值,让收益的企业埋单比较公平。

     另外,我们的牛人的付出,有目共睹,能否运用一定的商业模式,创造价值。比如我们中国的中小企业非常多,各行业的差别非常大,如果通过运用牛人的方案去解决,并创造出价值,那么企业将会自动的、乐意的给你付费,这方体现出牛人的巨大商业价值。实实在在,无可厚非。一点建议,请各位牛人见谅。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52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学强
7

学强 2013秋季班学号:13088844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54:32
说白了,牛人出书是很辛苦,付出要有回报,这是天经地义。但是我想做为三茅人,创建这个群的初衷绝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相互间切磋,不断改进和提高。而很多牛人,出书也好,发表论方也好,本身的水平肯定是绝对的好,但是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很多牛人出的书很多内容是站在诸多巨人肩膀上,作书而成。或者诸多好友的一句话,一个玩笑的提醒,引起了下笔千言。做为群里的牛人,应该庆幸有这么多的粉丝顶着。我想这也是出书的动力。所以我觉得,牛人出书,不收费为好,因为很多人活着,就是为了赢提青楼薄幸名。名气大了,还怕赚不到钱!哈哈,人脉广了,财源也广了!
说白了,牛人出书是很辛苦,付出要有回报,这是天经地义。但是我想做为三茅人,创建这个群的初衷绝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相互间切磋,不断改进和提高。而很多牛人,出书也好,发表论方也好,本身的水平肯定是绝对的好,但是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很多牛人出的书很多内容是站在诸多巨人肩膀上,作书而成。或者诸多好友的一句话,一个玩笑的提醒,引起了下笔千言。做为群里的牛人,应该庆幸有这么多的粉丝顶着。我想这也是出书的动力。所以我觉得,牛人出书,不收费为好,因为很多人活着,就是为了赢提青楼薄幸名。名气大了,还怕赚不到钱!哈哈,人脉广了,财源也广了!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47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法莎拉
7

法莎拉 2013秋季班学号:13128678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53:59

我支持正方的观点,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1、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牛人的劳动成果也是劳动成果,我们应当尊重。我们可以想想牛人凭什么无怨无悔的给你传授经验和成果。假如你去外面报一个培训班专门学习人力资源的知识,你还得交学费,再说培训班的老师会给你传授这么多经验么,还不是课本知识教给你就OK了。

2、换位思考。假如有一天你成了牛人,你分享的成果一直是免费的,那么你还有热情继续分享下去么?哪怕你有再强的自我激励,那也是有限度的。我是赞成适当的收费,如果我们现在不适当的回报牛人,那后面愿意分享经验和成果的牛人会越来越少,我们还学啥呢?


我支持正方的观点,愿意为牛人的成果付费。

1、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牛人的劳动成果也是劳动成果,我们应当尊重。我们可以想想牛人凭什么无怨无悔的给你传授经验和成果。假如你去外面报一个培训班专门学习人力资源的知识,你还得交学费,再说培训班的老师会给你传授这么多经验么,还不是课本知识教给你就OK了。

2、换位思考。假如有一天你成了牛人,你分享的成果一直是免费的,那么你还有热情继续分享下去么?哪怕你有再强的自我激励,那也是有限度的。我是赞成适当的收费,如果我们现在不适当的回报牛人,那后面愿意分享经验和成果的牛人会越来越少,我们还学啥呢?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42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屠龙剑
7

屠龙剑 2013秋季班学号:13116992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52:20
劳动成果应该得到尊重,应该有所回报。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出这样的成果,不管是大家没时间还是觉得没必要,但事实上,做永远比不做强,做意味着积极更意味着收获,这个收获更多体现在对知识的深刻理解,而不在于出不出书。原因为大家做这样事的人,就是一种负责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值得尊敬和学习。我支持付费。毕竟我也可以这样做,而我却没做。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劳动成果应该得到尊重,应该有所回报。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出这样的成果,不管是大家没时间还是觉得没必要,但事实上,做永远比不做强,做意味着积极更意味着收获,这个收获更多体现在对知识的深刻理解,而不在于出不出书。原因为大家做这样事的人,就是一种负责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值得尊敬和学习。我支持付费。毕竟我也可以这样做,而我却没做。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37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群飞舞
7

群飞舞 2012班学号:12074554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48:31
我愿意付费给她们。第一:她们的经验分享非常实用,贴合实际工作,不像那些所谓的专家,只会说一堆理论放在现实工作中却显得非常空洞套话。第二:她们可以把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的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本身从思想从意识上就已经提升了一个高度,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提倡的。第三:她们利用自己宝贵的业余时间总结经验和提出建议,占用了她们部分私人时间,我们作为从中受益的人员于情于理都应该给予她们写出的内容充分肯定和一定的物质激励。同样的道理,我们在工作中也希望被别人认可肯定,一方面是精神奖励,而另一方面则应该体现在物质奖励上,对她们而言,下载量是一方面,但付一定的稿酬在市场经济社会下是合理应得的报酬。
我愿意付费给她们。第一:她们的经验分享非常实用,贴合实际工作,不像那些所谓的专家,只会说一堆理论放在现实工作中却显得非常空洞套话。第二:她们可以把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的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本身从思想从意识上就已经提升了一个高度,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提倡的。第三:她们利用自己宝贵的业余时间总结经验和提出建议,占用了她们部分私人时间,我们作为从中受益的人员于情于理都应该给予她们写出的内容充分肯定和一定的物质激励。同样的道理,我们在工作中也希望被别人认可肯定,一方面是精神奖励,而另一方面则应该体现在物质奖励上,对她们而言,下载量是一方面,但付一定的稿酬在市场经济社会下是合理应得的报酬。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0:31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ftjk2008
7

ftjk2008 2013秋季班学号:13070337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11 08:34:23
从内心来说,我是不愿意付费的,虽然我站在反方立场,但如果要付费,请让我能够判断它的价值后再决定
从内心来说,我是不愿意付费的,虽然我站在反方立场,但如果要付费,请让我能够判断它的价值后再决定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云水禅心R

云水禅心R 2014-06-11 09:22:59

​强调一点: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收费,只是在一些经过牛人精心制作的项目或内容进行适当的收费。比如:电子书及案例分析、实操咨询等。而且,收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三茅网站盈利,而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牛人投入到为HR服务的行业中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方觉得免费只能算“标配”,算普及,是基础;而想进一步提高,相应的收费“高配”相信也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吧!所以,我方支持为牛人的成果付费。谢谢! 回复

上一页12345678..71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总结巡回辩论季详情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实体书×2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HR常见办公软件技巧》

所有参与辩论发表自己的观点HR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