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4年06月06日 07:30 - 2014年06月06日 20:00

  三茅总结频道新版本前天(2014年6月5日)已经上线,本次改版加入了“专家专栏”这一项内容。我们以此为引子,想和各位一起探讨一下。今天我们探讨第一个议题:编辑推荐VS自由关注

  编辑推荐,即头条哥、小文子会每天上午、下午分别1-2次,每次推荐10-20篇好文章,显示在三茅总结页面“好文推荐”位置,供大家查阅。也会在三茅首页定点推荐一些好文章;
  自由关注,即用户自己选择一些喜欢的“大牛”,点击关注他们,以后你的主页会显示你所关注的这些人的动态,只要三茅定期推荐一些值得关注的用户出来就行。

  以上,对我们下一阶段的改版非常重要,所以,让辩论来的更猛烈些吧!期待你的意见!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我更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

反方观点
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763人支持 102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罗明
77

罗明 2012班学号:120282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7:40
我个人觉得三茅的推荐是很厉害的:举例子说明:班主任:不仅推荐资料,还推荐好文章,综合性强,具有鼓励性质:老班看好你噢,熟悉吧小文子:推荐的都是好文章,访问量和人气都是最高的文章,相比我们会说,官方推荐人气肯定高,我想说:不一定;还有一点很重要:小文子是新闻传播出身,搞新闻的;所以在专业上面,本身就是符合推广,而质量方面会经过主任审核;大卡:我们经常见到他都是搞活动,活动策划比较多,而实际上,其资料才是“核心”,很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活动文章会比较多,里面包括了最新的资讯;上面举那么多例子,想证明:官方人员的推荐文章不管是从专业度、人气访问量都是最高的,事实上已经证明,所以在证明了的情况下,我们就没有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海里”捞鱼,因为已经有“大网”把鱼都送上门了,所以在这个观点里面,我觉得,相信专业性,省时省力,何乐不为。PS:我们知道,上班期间很多时候会有很多突然的事情、工作发生,那么对于如果一...

我个人觉得三茅的推荐是很厉害的:举例子说明:

班主任:不仅推荐资料,还推荐好文章,综合性强,具有鼓励性质:老班看好你噢,熟悉吧

小文子:推荐的都是好文章,访问量和人气都是最高的文章,相比我们会说,官方推荐人气肯定高,我想说:不一定;

还有一点很重要:小文子是新闻传播出身,搞新闻的;所以在专业上面,本身就是符合推广,而质量方面会经过主任审核;

大卡:我们经常见到他都是搞活动,活动策划比较多,而实际上,其资料才是“核心”,很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活动文章会比较多,里面包括了最新的资讯;

上面举那么多例子,想证明:官方人员的推荐文章不管是从专业度、人气访问量都是最高的,事实上已经证明,所以在证明了的情况下,我们就没有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海里”捞鱼,因为已经有“大网”把鱼都送上门了,所以在这个观点里面,我觉得,相信专业性,省时省力,何乐不为。

PS:我们知道,上班期间很多时候会有很多突然的事情、工作发生,那么对于如果一直查找很容易断了思路,而下班后进行查找呢,你会很浪费时间,因为可能耽误的时间太多而影响睡眠,我曾经就搞过一段时间,真的很辛苦,效果却很一般。

评论 全部评论(24) 我参与的评论

睡到自然醒626

睡到自然醒626 2014-06-06 15:21:40

平日打卡,我很支持也一直关注你的观点。
但今天我支持反方观点。我发现反方人少,但大卡、牛人还是很显眼滴;正方观点支持多,大部分都是新卡卡们,他们“一进门”因为没有经验,大多盲目看,所以三茅推荐作用显得尤为明显,但一段时间过后,大部分人还是关注自己认可的牛人,比如我认可你。所以最后我的观点还是落在了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方。 回复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2:09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小不点哦

小不点哦 2014-06-06 14:47:27

我是新学生,更喜欢三茅推荐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4:59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riverlin

riverlin 2014-06-06 13:22:29

支持! 回复

后面还有19条评论,查看更多>>
带你去海边
40

带你去海边 2013春季班学号:1305112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33:13
答:好久没有参加辩论赛了,今天很偶然的转到这里。首先声明,我是很支持正方的观点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选择支持正方观点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1、方便、快捷:说实话,作为一个吃货和玩人,我的时间很紧张,很不够用,上班八小时要替自己挣工资,期间冒着极大的风险来逛三茅,本身就很纠结,下班呢要吃这个喝那个还要玩体育,哪里有时间逛三茅看好文?除非是《我要上封面》可以看米女,我能抽点空出来。说点正经的,三茅的编辑很忙,但眼光还是比较犀利和职业的,他们知道HR需要什么样的文章,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三茅毕竟还是与HR专业息息相关的网站,还是要走专业路线的,虽然偶尔有点文艺范,对于我这个刚入门的HR菜鸟来说,清醒时分,我还是要多花点时间看看专业性的文,而文艺范的文我也会在醉醺醺的时候与之共鸣一番。2、除了专业还是专业:正如三茅这个网站一样,区别于其他的网站,有独特的风格,海量资料免费,多如明星般的才子佳人,...

答:好久没有参加辩论赛了,今天很偶然的转到这里。

首先声明,我是很支持正方的观点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选择支持正方观点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方便、快捷:说实话,作为一个吃货和玩人,我的时间很紧张,很不够用,上班八小时要替自己挣工资,期间冒着极大的风险来逛三茅,本身就很纠结,下班呢要吃这个喝那个还要玩体育,哪里有时间逛三茅看好文?除非是《我要上封面》可以看米女,我能抽点空出来。说点正经的,三茅的编辑很忙,但眼光还是比较犀利和职业的,他们知道HR需要什么样的文章,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三茅毕竟还是与HR专业息息相关的网站,还是要走专业路线的,虽然偶尔有点文艺范,对于我这个刚入门的HR菜鸟来说,清醒时分,我还是要多花点时间看看专业性的文,而文艺范的文我也会在醉醺醺的时候与之共鸣一番。

2、除了专业还是专业:正如三茅这个网站一样,区别于其他的网站,有独特的风格,海量资料免费,多如明星般的才子佳人,但更多的特点是专业,这里的模块能让你静心学习,这里的模块也能让你下载资料偷着乐,这里的模块让你展现自己的曲线美,这里的模块还能让你畅所欲言,这里的模块还能让你闹着酣畅淋漓…

3、写下这么多文字,花了我整整15分钟的宝贵时间,接下来的原因,容我再想想…

评论 全部评论(24) 我参与的评论

初现

初现 2014-06-06 17:20:19

支持! 回复

出太阳了

出太阳了 2014-06-06 17:14:52

支持 回复

紫琰

紫琰 2014-06-06 15:02:34

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3:01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07:49

你想完了没?我花了15分钟补充了我的观点,你麻溜的! 回复

后面还有19条评论,查看更多>>
孔祥璐
31

孔祥璐 2012班学号:120903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03:54
我支持正文观点,理由如下:  1、对三茅团队的信任。  三茅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还是专业的程度,都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以我为例,目前能跟住三茅的步伐就不错了。我信任三茅,三茅推荐的好文章,足以满足我现在发展、成长的需要。  2、时间上的需要。  由于工作的原因,业余时间很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希望更能集中经历,看更有意义的好文章,而不是闲来无事,花时间去寻找。三茅的团队已经替花时间、花经历筛选出了好文章,我何乐而不为呢?  3、不妨碍我关注自己喜欢的作者。  有喜欢的作者,我一样可以关注他们的动态,而且我发现我与三茅...

我支持正文观点,理由如下:

    1、对三茅团队的信任。

    三茅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还是专业的程度,都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以我为例,目前能跟住三茅的步伐就不错了。我信任三茅,三茅推荐的好文章,足以满足我现在发展、成长的需要。

    2、时间上的需要。

    由于工作的原因,业余时间很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希望更能集中经历,看更有意义的好文章,而不是闲来无事,花时间去寻找。三茅的团队已经替花时间、花经历筛选出了好文章,我何乐而不为呢?

    3、不妨碍我关注自己喜欢的作者。

    有喜欢的作者,我一样可以关注他们的动态,而且我发现我与三茅有很多共同的爱好、观点,他们推荐的本身就是我喜欢的、关注的。

    所以我支持正方!支持三茅团队目前工作的方法!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14:02:47
      看了几个反方的观点,他们一直再强调个性,再强调自我的感觉。其实个性的东西是很能标新立异,是展现自己的好机会。但三茅是面对几十万的HR,全面展示个性的东西不可能,我们在这里是学专业知识的,专业知识里有很多是共性的东西,是大家都要学的,三茅的推荐推的就是这共性的问题,是绝大多数HR要学习的,我是这绝大数中的一分子,我还在学习这些共性的东西。有了三茅的推荐会让我更加有目标,有方向,当我学到一定程度,也许会试着去展示我个性的一面,但至少现在不适合我,我想象我这样来学习的卡卡,应该占到了绝大多数,从支持数量就可以看出,所以我还是坚定不移的支持...

评论 全部评论(10)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3:42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6:37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乙文

乙文 2014-06-06 12:48:15

支持,正方,支持璐璐 回复

制造业人力

制造业人力 2014-06-06 11:09:57

哈哈,给你点了赞就把我自己拍到沙滩上了,哈哈 回复

制造业人力

制造业人力 2014-06-06 11:09:11

12班黑黑来点赞!!! 回复

后面还有5条评论,查看更多>>
制造业人力
17

制造业人力 2012班学号:1209792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29:08
还是更希望看到有好文推荐,相信三茅的专业,最主要的为大家节省寻找好文的时间,至于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性的看一些文章的。不过对于自己喜欢的牛人,即使不推荐也会每天主动去关注滴。如果只能而选一,我支持“三茅推荐”。不过如果可以二者结合是“真真再好不过了”——在三茅首页有”三茅推荐“;在个人主页有”特别关注“。------------------------------------我的签名档:加油!向上吧,少年!!2014重生,爱自己,爱三茅,...

还是更希望看到有好文推荐,相信三茅的专业,最主要的为大家节省寻找好文的时间,至于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性的看一些文章的。不过对于自己喜欢的牛人,即使不推荐也会每天主动去关注滴。

如果只能而选一,我支持“三茅推荐”。

不过如果可以二者结合是“真真再好不过了”——在三茅首页有”三茅推荐“;在个人主页有”特别关注“。

------------------------------------

我的签名档:

加油!向上吧,少年!!2014重生,爱自己,爱三茅,爱生活!!!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 全部评论(6)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4:02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08:17

回拍!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6:48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37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0:28:38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粉,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复

后面还有1条评论,查看更多>>
洛乙丁
15

洛乙丁 2013春季班学号:13040194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1:19:46
首先,先吐槽一下辩题,这也要辩?辩证统一,为何不官方一边给我们推荐好文,我们一边私下关注喜欢的作者?但既然没有中立方,只能二选一,那么,唯有支持正方: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理由一:从难易角度来谈,不长期泡三茅的人,是不可能大海捞针,每篇文章都读一遍的。所以,三茅推荐,省了我们不少功夫,虽然口味未必都合适。而关注作者,这很简单呀,点入日志,他的文章都在那,真喜欢这个作者,你不会告诉我你找不到吧?理由二:从量方面来看。有这么一句话,当你有一块手表时,你知道时间是多少,当你有二块以上手表时,你就没法知道时间是多少。同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你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这时候,才能突显专业的官方推荐的作用。理由三:从“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而言,把一篇好文章比喻成一个人才,那么,官方推荐,就可以作为我们关注的人才备选地,有时候,高手在民间,要发现要挖掘,这种粗活,就交给官方推荐吧,我们再摘取喜...

首先,先吐槽一下辩题,这也要辩?辩证统一,为何不官方一边给我们推荐好文,我们一边私下关注喜欢的作者?

但既然没有中立方,只能二选一,那么,唯有支持正方: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


理由一:从难易角度来谈,不长期泡三茅的人,是不可能大海捞针,每篇文章都读一遍的。所以,三茅推荐,省了我们不少功夫,虽然口味未必都合适。而关注作者,这很简单呀,点入日志,他的文章都在那,真喜欢这个作者,你不会告诉我你找不到吧?


理由二:从量方面来看。有这么一句话,当你有一块手表时,你知道时间是多少,当你有二块以上手表时,你就没法知道时间是多少。同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你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这时候,才能突显专业的官方推荐的作用。


理由三:从“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而言,把一篇好文章比喻成一个人才,那么,官方推荐,就可以作为我们关注的人才备选地,有时候,高手在民间,要发现要挖掘,这种粗活,就交给官方推荐吧,我们再摘取喜欢的果实,一样可以满足自己阅读口味的独特性。


理由四:从饮食方面而言,挑食的都不是好孩子。我们要有自己的喜好,但也要兼顾其他,所以官方推荐也是必不可少的(好吧,吃货的本性充分果露了)。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11:45:08

    PS:

    有这样一个案例:员工要求增加某项福利B,于是公司搞一个必须二选一的辩论(或者说调查):你喜欢原本就有福利A,还是喜欢新增加的福利B呢,于是出现了一边倒的结果,都喜欢福利A。于是公司作出决定,基于绝大多数的同事都喜欢A,于是我们很民主地决定,不爱欢迎的福利B我们就不取用了。

    如果三茅也因为此辩题的压倒性结果就取消原本计划(有么?没有么?)...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5:42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10:49

反问的好!我也觉得这期题目有点闲的蛋疼!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34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小水啊

小水啊 2014-06-06 13:02:46

支持! 回复

Alicedl
14

Alicedl 2014春季班学号:14045915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36:36
三茅是一个学习的家园,大家在这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气息和专业氛围,大家对三茅的热爱就是对三茅编辑的肯定,因此我更加倾向于三茅编辑推荐好文章,论点如下:1、三茅编辑博采众长,有高度。三茅编辑每天阅读文章的数量繁多,长短不一,他们更能站在所有人的肩膀上,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常说要有格局,博采众长便是三茅编辑的一大优势,他们推荐的文章必是精华。我喜欢的作者确实更加符合我的个人偏好,但毕竟一家之言难免有失偏颇,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登高望远,集百家智慧于一体。2、三茅编辑见识面广,有广度。作为三茅编辑,每天接触各种HR和文章,不管是HR内的人还是事,他们接触的面都非常广阔,他们拥有更加广泛的积累和见识。自由作者也可能也拥有特别广泛的积累和见识,但在三茅这个学习平台上,他们的积累肯定没有三茅编辑了解的多,在三茅这个大家庭里,还是应该更倾向于三茅编辑的推荐。3、三茅编辑各有所专,有深度。三茅网站涉及到了HR工作的所...

三茅是一个学习的家园,大家在这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气息和专业氛围,大家对三茅的热爱就是对三茅编辑的肯定,因此我更加倾向于三茅编辑推荐好文章,论点如下:

1、三茅编辑博采众长,有高度。三茅编辑每天阅读文章的数量繁多,长短不一,他们更能站在所有人的肩膀上,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常说要有格局,博采众长便是三茅编辑的一大优势,他们推荐的文章必是精华。我喜欢的作者确实更加符合我的个人偏好,但毕竟一家之言难免有失偏颇,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登高望远,集百家智慧于一体。

2、三茅编辑见识面广,有广度。作为三茅编辑,每天接触各种HR和文章,不管是HR内的人还是事,他们接触的面都非常广阔,他们拥有更加广泛的积累和见识。自由作者也可能也拥有特别广泛的积累和见识,但在三茅这个学习平台上,他们的积累肯定没有三茅编辑了解的多,在三茅这个大家庭里,还是应该更倾向于三茅编辑的推荐。

3、三茅编辑各有所专,有深度。三茅网站涉及到了HR工作的所有模块和方方面面,虽然内容繁多,但诸多三茅编辑各有所专,各有所长,才能将这么多HR资料分类编辑、汇总,才能对大大小小的HR问题进行整理、界定,并将最精彩、最经典的专业资料和典型案例呈现给我们。我相信,三茅编辑们在某个领域的专业度不会比自由作者们差O(∩_∩)O~

4、三茅编辑认真负责,有保证。相信来到三茅的HR们都在三茅受益匪浅,每天吸收着各种三茅的营养,三茅编辑们不管是出于对自身工作的负责,还是出于对个人品牌的打造,都会认真的对所推荐文章把关、负责。三茅编辑们会对所有的小伙伴们努力工作、认真负责滴。

ycpld
13

ycpld 2011班学号:11082521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37:33

支持正方观点!

一、在专业与业余之间比较,我更偏向于专业,毕竟三茅的专业性,与我们个业的所学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要相信专业!

二、在组织与个人的力量之间,三茅有更多的大脑、更多的思想、更多的专业人员来组织和推荐文章,这在比较中如同一个军队和一个人的斗争。

三、资料收集广度、深度相对个人而言比个人更有影响力。

四、时间方面,团队有十双手,做同样一件事,十人分工合作与一个操作,显然团队的用时短,个人完全可以在吸取想要的知识后将个人时间用于更深更广层次的学习。

最后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三茅推荐的文章是有严格的逻辑来的,这就会导致我们的所学与推荐文章的出现和理解不同步,另外,个人所学的侧重点与推荐点也会有区别,故个人建议:以三茅为主纲、个人自学为辅导,才能全面深入的学习。

支持正方观点!

一、在专业与业余之间比较,我更偏向于专业,毕竟三茅的专业性,与我们个业的所学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要相信专业!

二、在组织与个人的力量之间,三茅有更多的大脑、更多的思想、更多的专业人员来组织和推荐文章,这在比较中如同一个军队和一个人的斗争。

三、资料收集广度、深度相对个人而言比个人更有影响力。

四、时间方面,团队有十双手,做同样一件事,十人分工合作与一个操作,显然团队的用时短,个人完全可以在吸取想要的知识后将个人时间用于更深更广层次的学习。

最后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三茅推荐的文章是有严格的逻辑来的,这就会导致我们的所学与推荐文章的出现和理解不同步,另外,个人所学的侧重点与推荐点也会有区别,故个人建议:以三茅为主纲、个人自学为辅导,才能全面深入的学习。

马俑依旧为你等待
12

马俑依旧为你等待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74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23:50
我还是比较喜欢推荐资料的,1,每个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难有太多的时间去找真正需要的资料。2,老班和小文子推荐的资料不仅有价值,而且比较实用,因为他们是经过认真赛选的,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你们。3.其实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推荐的一员啊,不要忘了你也可以推荐啊,我们推荐的可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实际选出来的,其实也是我的地盘听我的。4,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 5,好的推荐资料,你能让你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但,我们不要忘了掌握适当的推荐方法,在适当的时间...

我还是比较喜欢推荐资料的,

1,每个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难有太多的时间去找真正需要的资料。

2,老班和小文子推荐的资料不仅有价值,而且比较实用,因为他们是经过认真赛选的,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你们。

3.其实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推荐的一员啊,不要忘了你也可以推荐啊,我们推荐的可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实际选出来的,其实也是我的地盘听我的。

4, 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 

5,好的推荐资料,你能让你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

但,我们不要忘了掌握适当的推荐方法,在适当的时间做对的事啊!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8:25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59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薛晓刚
12

薛晓刚 2012班学号:12074407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8:51

支持正方的理由:

1、经过专业人士推荐出来的作品更值得学习和研究,如每月的电子征文;

2、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关注上千篇文章,通过内部人员推选出来的更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性;

3、知识面不同,文章的质量就不同。选出来的作品并非每个人都喜欢,但锁推荐出来的作品绝对的精品,就如奥斯卡获奖影片一般,虽然会通过一些公关来宣传,但被选上是绝对算是佳作。

一起学习!

支持正方的理由:

1、经过专业人士推荐出来的作品更值得学习和研究,如每月的电子征文;

2、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关注上千篇文章,通过内部人员推选出来的更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性;

3、知识面不同,文章的质量就不同。选出来的作品并非每个人都喜欢,但锁推荐出来的作品绝对的精品,就如奥斯卡获奖影片一般,虽然会通过一些公关来宣传,但被选上是绝对算是佳作。

一起学习!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5:56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46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54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小焱焱

小焱焱 2014-06-06 09:26:04

嘿~亲,我来支持你来了~~ 回复

用岁月沉淀
10

用岁月沉淀 2014春季班学号:140366928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8:43

我支持正方。目前大多人来三茅网都是为了学习,从各位有经验的人发表的文章中得到启发,编辑推荐有2点好处:

1、让新手在短时间内认识到哪方面不足,应该弥补(因为编辑毕竟有一定的经验,能分辨出哪些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具有普遍适用性)

2、编辑推荐,种类多,涉及范围广,能学得比较全面。(我们有时候对那些牛人并不是很熟悉,因此得经过一段时间在三茅网上才能知道自己喜欢的作者,而后关注他,因此在时效性上,更偏于编辑推荐)

我支持正方。目前大多人来三茅网都是为了学习,从各位有经验的人发表的文章中得到启发,编辑推荐有2点好处:

1、让新手在短时间内认识到哪方面不足,应该弥补(因为编辑毕竟有一定的经验,能分辨出哪些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具有普遍适用性)

2、编辑推荐,种类多,涉及范围广,能学得比较全面。(我们有时候对那些牛人并不是很熟悉,因此得经过一段时间在三茅网上才能知道自己喜欢的作者,而后关注他,因此在时效性上,更偏于编辑推荐)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7:03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8:25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0:29:20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粉,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复

baiyu1218
10

baiyu1218 2013秋季班学号:13072167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23:59
我更喜欢三茅推荐好文章。随着三茅用户越来越多,总结也有海量的趋势,如何在海量的总结中寻找高质量的来学习将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更何况对于上班族每天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慢慢甄别、挑选。因此选择正方的第一个理由是三茅推荐更节约时间。另外,对于新手HR来说,三茅推荐可以给出好总结和好HR的标杆,指明其前进的方向,更加方便其快速成长,三茅的定位是学习网站不是吗?  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如果要在海量的信息中找高质量的文章,等找到了只怕也精疲力竭了,对形成阅读习惯造成障碍。 反方辩友可能会说,自由关注更有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因为编辑不知道你的阅读口味。我想说英雄所见略同,绝大部分人对美的品味都是大同小异的。 最后,编辑推荐文章可以增加工作量,说不定编辑就可以升值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

我更喜欢三茅推荐好文章。随着三茅用户越来越多,总结也有海量的趋势,如何在海量的总结中寻找高质量的来学习将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更何况对于上班族每天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慢慢甄别、挑选。因此选择正方的第一个理由是三茅推荐更节约时间。

另外,对于新手HR来说,三茅推荐可以给出好总结和好HR的标杆,指明其前进的方向,更加方便其快速成长,三茅的定位是学习网站不是吗?

   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如果要在海量的信息中找高质量的文章,等找到了只怕也精疲力竭了,对形成阅读习惯造成障碍。

  反方辩友可能会说,自由关注更有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因为编辑不知道你的阅读口味。我想说英雄所见略同,绝大部分人对美的品味都是大同小异的。

  最后,编辑推荐文章可以增加工作量,说不定编辑就可以升值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是不是还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 全部评论(6)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6:09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8:14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17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0:29:06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粉,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复

小文子

小文子 2014-06-06 10:05:40

同学,该吃药了…… 回复

后面还有1条评论,查看更多>>
浮升阳光
9

浮升阳光 2013春季班学号:1306683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6:09:27
    各位卡友,大家下午好!   我支持正方观点——我更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理由和建议如下:一、与其说是三茅推荐,不如说是编辑推荐。为了形成一股正能量的学习,少了醒目的官方推荐就缺了“第九味”。而改版个人中心应该倾向可以阅读已关注好友(卡友)的动态发布。而编辑及时热荐起到督促和新鲜共享的作用。二、以前参加面对面时,我参与过建议增设卡友热荐,可以设立卡友热荐指数榜单,在一周之内推出每周之星,尤其像头条哥精刊形式开展的推广。不仅利于全卡推荐,也有利于真正挖掘全卡阅读的新活力。三、我特别建议官网可以增加像凤凰网一样的某讨论调查选项来边投票边讨论,而不是某项目调查的评论和问卷下载,及时考量卡友登陆的限时性,摆在首页右侧。四、在引进去和走出去的双选上,犹如左膀右臂,都要以质取胜,更要以热取学。卡友的文章应该基于模...

      各位卡友,大家下午好!

      我支持正方观点——我更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理由和建议如下:

一、与其说是三茅推荐,不如说是编辑推荐。为了形成一股正能量的学习,少了醒目的官方推荐就缺了“第九味”。而改版个人中心应该倾向可以阅读已关注好友(卡友)的动态发布。而编辑及时热荐起到督促和新鲜共享的作用。

二、以前参加面对面时,我参与过建议增设卡友热荐,可以设立卡友热荐指数榜单,在一周之内推出每周之星,尤其像头条哥精刊形式开展的推广。不仅利于全卡推荐,也有利于真正挖掘全卡阅读的新活力。

三、我特别建议官网可以增加像凤凰网一样的某讨论调查选项来边投票边讨论,而不是某项目调查的评论和问卷下载,及时考量卡友登陆的限时性,摆在首页右侧。

四、在引进去和走出去的双选上,犹如左膀右臂,都要以质取胜,更要以热取学。卡友的文章应该基于模块化和非模块化的呈现来扬长“避”短和扬长“补”短。避为更多时间错开编辑首荐,“补”为更多入门级卡友以事半功倍。

邓艾爱
9

邓艾爱 2012班学号:12097519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09:59

我更喜欢三矛推荐的好文章!

一来可以省下很多自己淘好文章的时间;

二来可以快速吸收精华内容。

我更喜欢三矛推荐的好文章!

一来可以省下很多自己淘好文章的时间;

二来可以快速吸收精华内容。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7:15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8:53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huhazheng
9

huhazheng 2014春季班学号:14054491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09:45

一个方案好坏关键看目的。

一、目标决定一切:我们上三茅是为了快速学习,否则直接去看书就好,海量书籍可以看你个昏天黑地,有推荐总比没有推荐好,节省时间提升学习效果。

二、工具只是拿来用的:专家推荐不耽误自由关注,有一个相对好的工具,我们不能因为工具不完美而否定他,在没有更好的工具前,我们先用才是硬道理。

一个方案好坏关键看目的。

一、目标决定一切:我们上三茅是为了快速学习,否则直接去看书就好,海量书籍可以看你个昏天黑地,有推荐总比没有推荐好,节省时间提升学习效果。

二、工具只是拿来用的:专家推荐不耽误自由关注,有一个相对好的工具,我们不能因为工具不完美而否定他,在没有更好的工具前,我们先用才是硬道理。

严寒下的红梅
8

严寒下的红梅 2012班学号:1208233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3:35:42
 学习需要动力,也需要有人的督促,如果光靠我们自觉得学习他人短时间内我相信谁都可以做得到,但要长时间的坚持,恐怕还是有很大的困难的。恰好三茅好文推荐给我们小了不少去查询好文的时间,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阅读推荐之好文章,即使当时没有时间阅读,也可以暂时收藏,待有时间再进行都是可以的。假设推荐的好文中没有自己中意的文章,那也不占你的时间去看,可以将所推荐之文章进行分类储存于电...

  学习需要动力,也需要有人的督促,如果光靠我们自觉得学习他人短时间内我相信谁都可以做得到,但要长时间的坚持,恐怕还是有很大的困难的。恰好三茅好文推荐给我们小了不少去查询好文的时间,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阅读推荐之好文章,即使当时没有时间阅读,也可以暂时收藏,待有时间再进行都是可以的。假设推荐的好文中没有自己中意的文章,那也不占你的时间去看,可以将所推荐之文章进行分类储存于电脑中。

 

jorshua
8

jorshua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429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3:27:04

好文章太多,我们每个人不可能每天能吸收那么多的知识,而且看太多的文章也很浪费时间。

三茅推荐的好文章,基本上都是小文子和头条哥细细比对后的出来的结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既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又看到了好的文章。

一举两得,所以支持正方观点

好文章太多,我们每个人不可能每天能吸收那么多的知识,而且看太多的文章也很浪费时间。

三茅推荐的好文章,基本上都是小文子和头条哥细细比对后的出来的结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既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又看到了好的文章。

一举两得,所以支持正方观点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7:50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牛仔裤的春天
8

牛仔裤的春天 2013秋季班学号:1311339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18:07
查看推荐的好文章,是基本款。而自由关注是在有空的情况下,再去做的。所以平心而论,我支持正方。因为在这个时代,互联网纷纷扰扰,各种信息铺天盖地,而在这海量的信息之中,太多的杂乱和无用的信息,而如果靠我们自己去筛选去分辨,可能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今天辩论的两种方式,其实都是为了避免以上情况而出发的。自由关注的话,应该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些作者来关注,关注他们的动态,有新文章了就去看。但这种自由关注,肯定也会有一个量的,到最后我们可能只能关注10个或者20个自己喜欢的作者,但在三茅写得好的,绝不止这么多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有更多新的高手新的专家到来,如果是局限于自己关注的人的信息,可能对于一些新的信息获取是不利的。而三茅推荐的,至少每天推荐出来的都是最新的最好的文章,但重要的是三茅能否把握好推荐的质量和明确推荐的机制。因为就当下而言,三茅每天推荐的文章其实也太多了,而且也没有分类也没有说明...

查看推荐的好文章,是基本款。而自由关注是在有空的情况下,再去做的。

所以平心而论,我支持正方。

因为在这个时代,互联网纷纷扰扰,各种信息铺天盖地,而在这海量的信息之中,太多的杂乱和无用的信息,而如果靠我们自己去筛选去分辨,可能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今天辩论的两种方式,其实都是为了避免以上情况而出发的。

自由关注的话,应该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些作者来关注,关注他们的动态,有新文章了就去看。但这种自由关注,肯定也会有一个量的,到最后我们可能只能关注10个或者20个自己喜欢的作者,但在三茅写得好的,绝不止这么多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有更多新的高手新的专家到来,如果是局限于自己关注的人的信息,可能对于一些新的信息获取是不利的。

而三茅推荐的,至少每天推荐出来的都是最新的最好的文章,但重要的是三茅能否把握好推荐的质量和明确推荐的机制。因为就当下而言,三茅每天推荐的文章其实也太多了,而且也没有分类也没有说明。我喜欢这个功能,但感觉现在做的还不够好。可能需要在这方面需要更优化。比如说,让大家去填写自己关注的模块,每天推荐的内容里,那些关注的模块的内容优先被推荐到我们信息里来。编辑手动和网站自动一体化。这样保证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推荐文章,并且是符合自己喜欢的。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7:45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27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小瑞琪店
7

小瑞琪店 2013秋季班学号:13110177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1:02:10
对于我们刚进入Hr行业的新人来说,三茅这个平台对我们受益很大。1、六大模块基础知识讲解透彻; 2、每天案例各行业人才大显伸手,显现自己的管理方法与经验,用实践告诉我们如何处理; 3、坚持每天打卡,激励我们学习新的知识; 4、所谓“劳动就有收获”,不断时的提供奖励,很好的帮助实践工作的参考的好资料。鉴于以上...

对于我们刚进入Hr行业的新人来说,三茅这个平台对我们受益很大。

1、六大模块基础知识讲解透彻; 

2、每天案例各行业人才大显伸手,显现自己的管理方法与经验,用实践告诉我们如何处理; 

3、坚持每天打卡,激励我们学习新的知识; 

4、所谓“劳动就有收获”,不断时的提供奖励,很好的帮助实践工作的参考的好资料。

鉴于以上几点,我非常支持正方的观点。

信仰的时代
7

信仰的时代 2013春季班学号:13040930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34:36
相对来说,支持正方观点!1、对于在三茅里的卡卡们来说,既有久经战场的大牛,也有刚刚上路的菜鸟(鄙人属于此列),大家需求不一,想要学习的内容也各不相同。但是对于这两批人的比例来说,应该菜鸟或者前进在走向大牛路上的人更多一点。三茅作为一个学习平台,最基础的作用是为了让更多的同行们学习,而不是专门为了让大牛在这里无限提高,所以来说,三茅关注的最大群体应该是新手群体。2、对于菜鸟群体,有一个很大的特点,视野较窄,格局尚未形成,没有建立自己的理论体系和模型,所以在三茅庞大的资料库中,就跟掉进海里一样,很容易找不到方面,前段时间不是有人说天天只是顺手的点一下打卡,根本没看什么东西,不就是说明吗?所以对于庞大的菜鸟群体,需要更多的引导,这里推荐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大牛们请无视,大牛们都是目标清晰,知道自己优势弱势,会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3、当然推荐的文章也不是尽善尽美,说实话,每次推荐很多文章,一堆下来...

相对来说,支持正方观点!

1、对于在三茅里的卡卡们来说,既有久经战场的大牛,也有刚刚上路的菜鸟(鄙人属于此列),大家需求不一,想要学习的内容也各不相同。但是对于这两批人的比例来说,应该菜鸟或者前进在走向大牛路上的人更多一点。三茅作为一个学习平台,最基础的作用是为了让更多的同行们学习,而不是专门为了让大牛在这里无限提高,所以来说,三茅关注的最大群体应该是新手群体。

2、对于菜鸟群体,有一个很大的特点,视野较窄,格局尚未形成,没有建立自己的理论体系和模型,所以在三茅庞大的资料库中,就跟掉进海里一样,很容易找不到方面,前段时间不是有人说天天只是顺手的点一下打卡,根本没看什么东西,不就是说明吗?所以对于庞大的菜鸟群体,需要更多的引导,这里推荐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大牛们请无视,大牛们都是目标清晰,知道自己优势弱势,会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3、当然推荐的文章也不是尽善尽美,说实话,每次推荐很多文章,一堆下来是一个主题吗?俺农村来的,木有看出来哇~~这样东看一篇西看一篇,看完感慨一下,评论一下,然后就没然后了……

4、所以说推荐是好事,能起一个引导的作用,但是推荐的内容尚需进行规范或者说进行规划!


正方万岁,******必将被消灭,哇咔咔……


ruru1206
7

ruru1206 2012班学号:12062433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15:31

网络就是要做到便捷、时效,首先看上网的人群:需要大量的数据;时间紧,数据精准性高。三茅编辑推荐的文章,正符合了这些人群的需要。只有推荐后才能对这个作者的风格有所了解,是不是自己需要求的,一目了然,再对作者进行长期的关注,漫无边际的在网海中浏览,有如大海捞针一般没有方向,除非你有的是时间。

当然这要对编辑的要求比较高,因为长时间的关注,他对用户的习惯是有所了解的,知道大家关注和倾向什么样的问题,哪些文章写的比较专业,可参考性强。

网络就是要做到便捷、时效,首先看上网的人群:需要大量的数据;时间紧,数据精准性高。三茅编辑推荐的文章,正符合了这些人群的需要。只有推荐后才能对这个作者的风格有所了解,是不是自己需要求的,一目了然,再对作者进行长期的关注,漫无边际的在网海中浏览,有如大海捞针一般没有方向,除非你有的是时间。

当然这要对编辑的要求比较高,因为长时间的关注,他对用户的习惯是有所了解的,知道大家关注和倾向什么样的问题,哪些文章写的比较专业,可参考性强。

12345678..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总结巡回辩论季详情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实体书×2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名企员工手册范本集》

所有参与辩论发表自己的观点HR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