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20 - 2022年07月02日 09:20

有些公司对员工摸鱼会抓得比较严,要求员工提供手机电量使用截图,甚至有意计算员工上洗手间的次数等。站在HR的角度,你觉得企业要不要严抓员工摸鱼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企业要严抓员工摸鱼

反方观点
企业不要严抓员工摸鱼

13人支持 53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元元子
5

元元子 学号:211127350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5:52:57

工作要以结果为主,对于效率高质量好的员工,不要过多的去盯过程

工作要以结果为主,对于效率高质量好的员工,不要过多的去盯过程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樱木花道30790
5

樱木花道30790 学号:190490643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3:19:51
员工不是机器,可以激励但不能强迫
员工不是机器,可以激励但不能强迫
AN洛
5

AN洛 学号:211286819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1:55:52
太过严苛会导致员工离心。
太过严苛会导致员工离心。
木木塔
5

木木塔 学号:170317683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55:47
工作期间,长时间的拉紧神经,需要适度的放松,这样完成工作的效率会更高。 再者,工作完成了,公司还不让摸鱼,强制假忙,只会适得其反。 工作完成了去摸鱼,或者想放松下的摸鱼都可以,只要适度即可,并且千万别在摸鱼期间打扰其他正在工作的人。 以上个人薄建
工作期间,长时间的拉紧神经,需要适度的放松,这样完成工作的效率会更高。 再者,工作完成了,公司还不让摸鱼,强制假忙,只会适得其反。 工作完成了去摸鱼,或者想放松下的摸鱼都可以,只要适度即可,并且千万别在摸鱼期间打扰其他正在工作的人。 以上个人薄建
毛智博
5

毛智博 学号:21075495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53:52
当然要抓
当然要抓
安德洛玛刻92509
5

安德洛玛刻92509 学号:220614303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38:07
你可以给员工安排工作,不然交代的所有工作都完成了,还要假装很忙,没有意义,应该给员工喘息的机会,作为管理者可以结合公司情况做一个优化,合理安排员工
你可以给员工安排工作,不然交代的所有工作都完成了,还要假装很忙,没有意义,应该给员工喘息的机会,作为管理者可以结合公司情况做一个优化,合理安排员工
Joan59704
5

Joan59704 学号:21077008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28:52
轻松的办公氛围更能提高效率,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自己该干什么,需要干什么,太过严苛会引起反感
轻松的办公氛围更能提高效率,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自己该干什么,需要干什么,太过严苛会引起反感
妙无音69914
5

妙无音69914 学号:220692643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24:05
就说歌最明显的观点,如果企业抓摸鱼,还要那些茶水间休息室干嘛呢?设立在那里做做样子?那未免有点费钱了吧~
就说歌最明显的观点,如果企业抓摸鱼,还要那些茶水间休息室干嘛呢?设立在那里做做样子?那未免有点费钱了吧~
F_浠汐
5

F_浠汐 学号:22067934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12:30
严抓要注意方法!使用不当就是在往外推员工!开心工作,自在生活,提升员工自驱力和能动性是关键!
严抓要注意方法!使用不当就是在往外推员工!开心工作,自在生活,提升员工自驱力和能动性是关键!
Yvonne51243
5

Yvonne51243 学号:220498123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10:06:55
人都是有惰性的,并非人人都很自律,若企业放任不管,那工作效率从何而来?
人都是有惰性的,并非人人都很自律,若企业放任不管,那工作效率从何而来?
司马相如87935
5

司马相如87935 学号:1906426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09:53:49
工作进度没有耽误的状态下 摸鱼只是缓解一下工作的枯燥 是为了更好的投入工作
工作进度没有耽误的状态下 摸鱼只是缓解一下工作的枯燥 是为了更好的投入工作
拾壹2019
5

拾壹2019 学号:170868855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09:46:45
管理是技术也是艺术,关键是一个度的把握,什么是“严抓”,我们严抓想达到什么目的,除了严抓摸鱼这个事情就没有其他方式方法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吗? 想清楚这些我觉得再来谈这个辩题会更合适
管理是技术也是艺术,关键是一个度的把握,什么是“严抓”,我们严抓想达到什么目的,除了严抓摸鱼这个事情就没有其他方式方法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吗? 想清楚这些我觉得再来谈这个辩题会更合适
杨大力8787
5

杨大力8787 学号:200547923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23 16:53:47

这件事情就让我想到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的目标、指标制定,一定是按照公司的战略目标。

那么分解到员工,员工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标,前提是完成。

摸会儿鱼,学习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

这件事情就让我想到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的目标、指标制定,一定是按照公司的战略目标。

那么分解到员工,员工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标,前提是完成。

摸会儿鱼,学习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

弑战
5

弑战 2013秋季班学号:1311124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23 16:24:40
人性化管理,像我们公司,辅助办公室的主要做好本职工作,其他很少干涉!...

人性化管理,像我们公司,辅助办公室的主要做好本职工作,其他很少干涉!

 

顺风路扛把子
5

顺风路扛把子 学号:170751561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23 12:04:04

要严抓,然后严处理其上级或负责人。

要严抓,然后严处理其上级或负责人。

Jane99346
5

Jane99346 学号:19042243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22 10:04:41

只是查流量,现在还有企业把手机没收了,只要想摸鱼一张A4纸也能玩出花,指甲也很好扣,耳朵也很痒,有手机时代才几年,身上扯根线都能玩半天。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完事大家聊聊天也很好。法律还要考虑人情世故。

只是查流量,现在还有企业把手机没收了,只要想摸鱼一张A4纸也能玩出花,指甲也很好扣,耳朵也很痒,有手机时代才几年,身上扯根线都能玩半天。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完事大家聊聊天也很好。法律还要考虑人情世故。

阿Lee
6

阿Lee 2014春季班学号:140309080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19 18:10:30
个人拙见:看到示例中的企业我就条件反射般选择支持反方,一家企业能够让那么多老员工带着怨气离开,我个人也是蛮佩服的。(仅限于我这个城市的该企业)为什么支持反方呢?理由很简单:人性使然。自从屁股坐到团队负责人的位置上,BOSS给予了我很大信任,除了日常工作交流外基本不监控我的行为,碰上这样的企业与BOSS按理说我应该要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可偶尔我还是会很想很想在上班时开个小差,偷摸个鱼。同时我也确实会在情况允许的时候跑几趟厕所、磨磨蹭蹭泡杯茶、微信闲聊几句,因为我不想在自我谴责与精神缓冲需求之间过度纠结。我的团队成员们,有圆滑的职场老鸟、也有天真烂漫的小白,我很喜欢他们,哪怕我知道他们时常一天摸鱼两三个小时,在我经过他们座位时,他们还会快速切换或关掉某些页面假装认真,但我依然很喜欢他们,我通常假装看不见,工作学习嘛,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不犯原则性错误就好。允许团队摸鱼不等同于直接放弃管理,而是在保全工作...

个人拙见:看到示例中的企业我就条件反射般选择支持反方,一家企业能够让那么多老员工带着怨气离开,我个人也是蛮“佩服”的。(仅限于我这个城市的该企业)

为什么支持反方呢?理由很简单:人性使然。
自从屁股坐到团队负责人的位置上,BOSS给予了我很大信任,除了日常工作交流外基本不“监控”我的行为,碰上这样的企业与BOSS按理说我应该要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可偶尔我还是会很想很想在上班时开个小差,偷摸个鱼。同时我也确实会在情况允许的时候跑几趟厕所、磨磨蹭蹭泡杯茶、微信闲聊几句,因为我不想在自我谴责与精神缓冲需求之间过度纠结。

我的团队成员们,有圆滑的职场老鸟、也有天真烂漫的小白,我很喜欢他们,哪怕我知道他们时常一天摸鱼两三个小时,在我经过他们座位时,他们还会快速切换或关掉某些页面假装认真,但我依然很喜欢他们,我通常假装看不见,工作学习嘛,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不犯原则性错误就好。

允许团队摸鱼不等同于直接放弃管理,而是在保全工作的前提下,给大家一个适当的喘息空间,让大家建立、维护基本的、必要的日常社交关系。

当然,个别任何时候绝不能出任何差错的特殊行业或岗位,在环境、工时安排合理的前提下,强化员工责任意识与职业信念,严抓员工摸鱼系必然、必要举措,不能一并而论。

 

坤哥1983
5

坤哥1983 学号:201290839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20 11:48:48

上班时间,不能规定员工真的是每一分钟都把心思全部用在工作上吧,这种太严格的管理,一般人都顶不住,既然吸引不来人才,你谈何发展

上班时间,不能规定员工真的是每一分钟都把心思全部用在工作上吧,这种太严格的管理,一般人都顶不住,既然吸引不来人才,你谈何发展

金兰子
5

金兰子 2014春季班学号:140688489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19 23:23:46
看怎么摸鱼了。完成好日常的工作之余,看看资讯,浏览人力资源相关网站,和朋友同事微信联络一下感情,暂时脱离工作的状态还是挺好的,但不赞成上班时间刷手机,看视频。
看怎么摸鱼了。完成好日常的工作之余,看看资讯,浏览人力资源相关网站,和朋友同事微信联络一下感情,暂时脱离工作的状态还是挺好的,但不赞成上班时间刷手机,看视频。
貝卡
5

貝卡 学号:21011573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11-19 17:27:47

重拿轻放,不能听之任之也不能闹的满城风雨

重拿轻放,不能听之任之也不能闹的满城风雨

12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辩论赛参与奖】

薪酬管理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