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5:30 - 2021年09月09日 15:30

进入社会之后好像总能遇到傻X领导,有人认为要告诉他,因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领导也会犯错,做错了就应该指出来,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也有人认为领导就算是傻X也不能告诉他,因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得罪领导对自己没什么好处,而且告诉他也不一定有用。那么,你觉得领导傻X要不要告诉他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领导傻X要告诉他

反方观点
领导傻X不要告诉他

9人支持 25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加菲猫1020
5

加菲猫1020 学号:190509565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8 17:45:18
有时候你所谓的看到领导傻叉,或许领导在装傻呢,有一句成语大智若愚,领导一般都会有装疯卖傻的能力...

有时候你所谓的看到领导傻叉,或许领导在装傻呢,有一句成语大智若愚,领导一般都会有装疯卖傻的能力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哒哒的马蹄
5

哒哒的马蹄 2013秋季班学号:1307085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7 16:52:29

错与不错是以谁的角度评定?
如指出对事有益可行,如觉得对领导有益,duck不必,毕竟你还没达到这层次。

错与不错是以谁的角度评定?
如指出对事有益可行,如觉得对领导有益,duck不必,毕竟你还没达到这层次。

泽雅宝
5

泽雅宝 2014秋季班学号:140873634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6 14:32:35
他不要你觉得,他要他觉得~~,社交牛逼症,是自我感觉优秀的表...

他不要你觉得,他要他觉得~~,社交牛逼症,是自我感觉优秀的表现。

郑军军
5

郑军军 学号:17125318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4 12:48:27

任何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针对领导错也是一样的,是否要告知,要辩证的看待。最主要的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告知,是门艺术,是个技术活。所以说,沟通能力、影响力、向上管理能力等等,需要提升呢。

任何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针对领导错也是一样的,是否要告知,要辩证的看待。最主要的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告知,是门艺术,是个技术活。所以说,沟通能力、影响力、向上管理能力等等,需要提升呢。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21-09-05 20:15:53

辩论就是要非黑即白,选择中间路线“辩证看”,怎么了? 回复

伯乐宗
5

伯乐宗 2014秋季班学号:140864287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7:24:16
认为领导傻的员工,往往是自己真傻,领导傻不傻只有他自己知道,看似傻的领导往往是难得糊涂或者是大智若愚,其目的不是员工能理解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即使领导有过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你要相信既然是领导一定有其过人之处,不然也走不到领导的岗位上。作为员工无论是看问题的角度还是思考问题的维度往往局限于片面,所以不可以以自己的见解对领导评头论足。所以领导傻不傻最好不要乱说,更不要告诉他,否则你可能就是傻到头了,不告诉他不是不负责任,而是你不知道是不是坑.....

认为领导傻的员工,往往是自己真傻,领导傻不傻只有他自己知道,看似傻的领导往往是难得糊涂或者是大智若愚,其目的不是员工能理解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即使领导有过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你要相信既然是领导一定有其过人之处,不然也走不到领导的岗位上。作为员工无论是看问题的角度还是思考问题的维度往往局限于片面,所以不可以以自己的见解对领导评头论足。所以领导傻不傻最好不要乱说,更不要告诉他,否则你可能就是傻到头了,不告诉他不是不负责任,而是你不知道是不是坑......

Linda杜
5

Linda杜 学号:200235777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5:54:47

职场需要生存,傻X也不能成为领导。

职场需要生存,傻X也不能成为领导。

秉骏哥李志勇
5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2:22:07
1、领导多数不是傻X。在下属看来,领导存在的傻X地方,我认为:多数情况是下属没有站在领导角度或占有的资源/了解的信息根本没有领导多而全面,导致下属那样认为;还有,领导很可能故意傻X,以勾出其他他想知道的东西,或者让某些人上当。这是基于领导经历、阅历、教训、受挫等都比下属多得多,自然说话做事都更加小心谨慎的,正常情况下,领导傻X的可能性或发生次数非常有限。2、告诉就是揭短。不管领导是真傻X还是假傻X,换位思考一下,肯定都不愿意被他人指出来,自己慢慢消化就是了。如果你去揭这个伤疤,他肯定很受伤,完全不会因为你的好意而感谢你,即使嘴巴上说感谢,一定是在心里狠狠记你一笔了,特别是下属来揭短,再大度的领导,恐怕也难以让下属这样放肆的行为。穿小鞋、不重视/冷落你、故意安排你不容易完成工作、排挤你离开等各种招式都会用在你身上了,直到你离开为止。3、现实很残酷的。圣人讲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是非常精典的真理,但是...

1、领导多数不是傻X。在下属看来,领导存在的傻X地方,我认为:多数情况是下属没有站在领导角度或占有的资源/了解的信息根本没有领导多而全面,导致下属那样认为;还有,领导很可能故意傻X,以勾出其他他想知道的东西,或者让某些人上当。这是基于领导经历、阅历、教训、受挫等都比下属多得多,自然说话做事都更加小心谨慎的,正常情况下,领导傻X的可能性或发生次数非常有限。

2、告诉就是揭短。不管领导是真傻X还是假傻X,换位思考一下,肯定都不愿意被他人指出来,自己慢慢消化就是了。如果你去揭这个伤疤,他肯定很受伤,完全不会因为你的“好意”而感谢你,即使嘴巴上说感谢,一定是“在心里狠狠记你一笔”了,特别是下属来揭短,再大度的领导,恐怕也难以让下属这样放肆的行为。穿小鞋、不重视/冷落你、故意安排你不容易完成工作、排挤你离开等各种招式都会用在你身上了,直到你离开为止。

3、现实很残酷的。圣人讲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是非常精典的真理,但是,任何领导你都给他指出“其过”,如果不讲场合、时间,当面或当前其他人或外人的面提出来,真的是对自己太不利了。不过因为你不是领导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或冷静态度去要求彼时被你这个行为激怒了的领导,这个怒,有的领导表现在脸上,有的在心里,对着你一阵发泄出来,你可能心理还好受一点,如果领导阴在心里,你更难受,不知领导何时以什么方式来对付自己,许多人,最后离开公司,或者历史官场上某些人怎么死掉的,自己始终都没有搞清楚过,这些方面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了。

吃惊的梅花20062910
5

吃惊的梅花20062910 学号:200667593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1:33:11
对工作负责,肯定要告诉他
对工作负责,肯定要告诉他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21-09-05 20:20:33

你是正方还是反方啊? 回复

言职哥哥
5

言职哥哥 学号:11110463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1:31:54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领导也会犯错,做错了就应该指出来,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领导也会犯错,做错了就应该指出来,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Ross19329
5

Ross19329 学号:210405170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1:08:19

领导做错了,他不会认错,也不会改。指出他错误,让他觉得说什么都要反驳他。

领导做错了,他不会认错,也不会改。指出他错误,让他觉得说什么都要反驳他。

金雨yy
5

金雨yy 2013秋季班学号:13106371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3 10:05:42

领导自有领导 的考量,所谓的傻,不过是你认为而已!你得相信,没点道行,是做不了领导的。

领导自有领导 的考量,所谓的傻,不过是你认为而已!你得相信,没点道行,是做不了领导的。

Tom16795
5

Tom16795 学号:210850479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2 17:17:05

历史上进谏成功的例子很多,比如:

唐太宗即位之时百废待兴。一天,他问魏征:“贤明的君主治理好国家需要百年的功夫吧?”魏征不同意太宗的想法,他说:“圣明的人治理国家,就象声音立刻就有回音一样,一年之内就可见到效果,二年见效就太晚了,怎么要等百年才能治理好呢?”尚书仆射封德彝嘲笑魏征的看法,魏征说:“大乱之后治理国家,就象饿极了的人要吃东西一样,来得更快。行帝道则帝,行王道则王,事在人为,而不是人民是否可以教化。”太宗听从了魏征的意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只过了三两年,唐朝就出现了贞观之治的局面。

那皇帝都能听取臣下的意见,领导为什么不能呢?

历史上进谏成功的例子很多,比如:

唐太宗即位之时百废待兴。一天,他问魏征:“贤明的君主治理好国家需要百年的功夫吧?”魏征不同意太宗的想法,他说:“圣明的人治理国家,就象声音立刻就有回音一样,一年之内就可见到效果,二年见效就太晚了,怎么要等百年才能治理好呢?”尚书仆射封德彝嘲笑魏征的看法,魏征说:“大乱之后治理国家,就象饿极了的人要吃东西一样,来得更快。行帝道则帝,行王道则王,事在人为,而不是人民是否可以教化。”太宗听从了魏征的意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只过了三两年,唐朝就出现了贞观之治的局面。

那皇帝都能听取臣下的意见,领导为什么不能呢?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21-09-03 12:34:16

太宗问这话就是“有过错了”?是傻X行为?例子与本辨题关联性不大。我倒认为,太宗如此问,并不是代表自己的意思,他说的“百年”,难道真是百年,自己根本就活不过百年啊,这么简单的道理,而且是说贤明君主,肯定不是一系列君主来延续或凑足这一百年啊。太宗明显故意问,以勾出大臣们不同说法,他心里就如魏征那样想的,但不宜直接讲出来,现在许多领导,有一定管理能力的,有哪个是直接说想法出来的呢,都是欲擒故纵式的啊。 回复

打不动篮球的阿虎
5

打不动篮球的阿虎 学号:170317888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9-02 16:36:50

领导不要面子?你认为他是傻X,他可不一定这么认为;他会认为你格局不够大、站的不够高。这个得让他自己醒悟。

领导不要面子?你认为他是傻X,他可不一定这么认为;他会认为你格局不够大、站的不够高。这个得让他自己醒悟。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Sukihery

Sukihery 2021-09-08 14:01:33

很多事情是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考虑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岗位的不同所需考虑问题的角度以及广度都会有不同的要求,不能单纯地以个人的角度去评判事情的对错。所以在用人方面要充分评估人岗匹配度 回复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辩论赛参与奖】

精品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