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

2015-11-02 52433阅读 261评论 新·第37期

本期嘉宾

白玫瑰小姐赵暄:
《外企HRM手记》作者

    (书籍封面展示)

    白玫瑰小姐赵暄,三茅人力资源网专栏作家。她来三茅的第一个月,便收获了每篇文章几百上千人追着看、每天等的奇观(当时甚至三茅并未推荐她的作品)。后来,其发表的作品,每篇均有上万名HR阅读,堪称奇迹。
    上月末,作者出版了自己的处女作《外企HRM手记》,三茅合作发行。开售第四天,当当网全部断货,全网第一周便销出4000+册。本期专访,作者将携带自己的畅销书,和所有三茅的HR聊一聊HR的生存问题,以及这本书幕后的故事。

白玫瑰小姐携带新书,畅谈HR生存

    HR的职业生涯有两条路径,一条内部晋升,一条专家线。
    每条路上都挤满了人,有人浸在人情海里,视人力总监为职场顶峰,有人孜孜不倦学习专业,想做一个自由的咨询师。我厌倦人情世故,所以一早以为自己会走专家线,十几年来除了专业书就没有看过别的。
    而走到今天,反思自己的经历,专业重要,生存更重要。很多年轻的同行刻苦学习专业,却总问我一个问题,我们公司根本就用不上这些工具,我怎么办,怎么跳到更好的公司去。这是一个死循环,工具总与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茹毛饮血和刀耕火种很搭啊。专业与公司、和职务三者如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想要发挥专业知识,必须先进入同等水平的环境。所以,在相应环境里做相当的事情,做出相称的反应,日积月累,步步为营,才是正确的行路法则。 

——白玫瑰小姐专访寄语

    约到白玫瑰小姐的这期专访后,在商讨咱们这周聊点儿什么时,嘉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给我,希望本次和所有三茅的HR聊聊这方面的东东,看完上面这段话,我作为一个编辑都觉得很受教,感觉里面说到的问题,值得每位职场人士反思。
    恰逢金秋,11月,天气极好,白玫瑰小姐的处女作《外企HRM手记》也顺利问世,之前的两周,小文子已经多次和朋友们推荐过这本书,想必稍微留意过我的状态、留意三茅网的HR,都知道这个消息。本周,小文子专访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白玫瑰小姐,一起聊聊HR的生存问题,以及她的新书的情况。
    本次专访完整稿已经发布,查看下方全文内容吧~~

    (不知晓作者来历的HR,右侧有简介,书籍也介绍下:《外企HRM手记》→
    本书是三茅人力资源网专栏作家白玫瑰小姐的个人成长手记,也是作者出版的第一本作品,还是三茅网专栏作家自产的第一本实体书(作者和三茅合作出版)。书中并不全面的讲述了白玫瑰小姐十几年南漂广州深圳的奋斗历程,主要着墨于她曾经任职过的三家企业——民营公司、日资公司、美资公司的经历,既包含个人成长经历,也包括HR日常工作的处理、人际关系的变迁等,是一本职场个人成长、励志图书。
11条精彩问答

1.本是惯性寒暄,怎料如此深刻……

    白姐你好,很荣幸约到你这期的访问。本来是想这期专访围绕你的新书《外企HRM手记》展开,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精彩了,我自己买了三本,一周就看完两遍,同事也是午休抢去看,下班抢去看,不过还好是在我看完了以后。

    本来想大聊特聊你的新书,但是发现还有很多粉丝买了书,因为各种情况物流还没到货,我怕剧透被大家追杀啊,所以还是不提了罢,没有买书的,自己到当当网、京东、天猫、各大新华书店去淘宝哦!搜书名:《外企HRM手记》,即可。同时恭喜本次采访稿中下方展示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提问者很幸运,你们将获得白玫瑰小姐亲笔签名的书籍《外企HRM手记》一本。

    下面,欢迎白姐!白姐这次为什么想和我们聊HR的生存这么不好聊的话题呢?

    小文子好,我这人没有废话,今天选中的问题也都回复的较精简。我为什么想聊这个话题,因为——

    每年,各大500强进行全国巡演招聘前,战略部、人力中心、财务中心就早早的把预算做好了,巡招50所,招聘300人,或者700人,其中500人放进孙孙孙公司。能够一出校门就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年轻人,少之又少,精之又精;或者进入了500强,上不能上,下不敢下,走不愿走的人又占了一半以上。SO,大部分人都遇到过职业通道堵车,一直想超车,永远在排队。

    又是每年,各大公众号,名家名人都会开出书单,什么白领必读的50本好书,管理必读的50本经典,大家纷纷下单,买来一箱,年年如是。我也曾追风的买过《定位》,《心理学统治世界》等等,也曾把德鲁克的管理书读了几遍,又觉得也许译者没有领悟真义,又把英文版读了一遍。夜里读德鲁克,想起白天遇到的神马事,就想砸台灯。书和生活总是离得那——么——远!怎么把我向往的书上世界变成实际呢,经过这么多年,读了这么多书,如今自己还写了一本书,终于明白这件事永远不可能,可以接近,但还不是。

    须知每个人的生活都千差万别,每个公司都各有神通。无论多么顶级的企业都不会象书上那样令人满意,哪怕这本书就是公司管理者写的。既然身在其中都能抑扬有致,旁观者为什么会那么相信,大概是没有得到的就是最好的,或者又有人说,500强斗得厉害,不如我们这五人小企业来得安逸。不管怎样,冷暖自知。

    专业是永远要学的,因为你不知道哪天会用,除非你放弃前进,而且无限接受不进则退的境地。而生存总是第一位的,因为前途是由千百万个当下铺就的。就如我们生活的环境,有污染有雾霾,有元素周期表,还有碰瓷套瓷,自我安慰说不想去新西兰,在这里当小城西施就很好。我见那些在微信上转发某某食品是元素周期表的朋友,每天胡吃海塞着黎托乡出产的麻辣鱼;经常义愤填膺的转发某某黑幕,对每年的公务员考试积极踊跃。愤慨的咒骂现在的环境,从没有想过自己就是缔造者。

    之所以走不了,因为你没有付诸全力的去挣脱。先活着,边学着,或者改善环境,或者努力挣脱。至于没有老师,没有语境,没有支持,没有重视,都是借口。这个论调,我对很多人说过很多次,还是收到很多倾诉,现在我也笑着听一听,能躲就躲。总不能扫兴的说,有这个抱怨的时间,一个证就考完了。你不是我,我替不了你。

   (小文子旁白:本来只想寒个暄,你却偷偷焗了油!这段有点深刻哦~

2.唉呀妈呀,快看看谁第一个这么幸运被翻牌了!!

白玫瑰小姐:

    您好!《外企HRM手记》刚读几章,受益匪浅,现对于我在人力资源生涯上的困惑,做一些请教:

    1.您在寄语中说道:HR的职业生涯有两条路径,一条内部晋升,一条专家线。目前我有两个选择,留在公司继续熬(已经工作了两年多,公司规模还可以),但是做的只是单一模块的工作,二是跳槽到一家规模小的公司做所有模块。

    2.目前从事公司培训和员工关系方面的工作,平时应该锻炼哪些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请赐教,不胜感激!

  走内部晋升还是专家线,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背景,知识结构进行选择。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选择是经过多年试验才决定下来的,是一种自我的谋定,外人无法为你决策。

  全盘还是专项,鸡头还是凤尾,我的理解是量变到质变的轮流转换。很多人从打杂做起,什么都要做,也可以叫全盘,全盘打杂。然后做专员,熟练操作某一事项,学习相应的知识,然后成为主管,管理下属。成为管理岗位之后考察自己是否适应内部晋升。同样的,在小公司做经理、总监还是去大公司做主管,经理,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将面对多次这样的选择,一方面考虑自身的价值观,一方面考虑职业与家庭的平衡。不到山头不唱歌。不到火候不瞎想。

  大公司的细化的岗位很无聊,小公司的总监岗位可能也很无聊,殊途同归,你想让公司的财务兼行政人事兼前台叫你一声某总,还是在一群专业高手中做一个平凡的棋子,这种选择没有标准答案,只在于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浮萍之所以随水漂泊,不能为自己的行程做主,是因为太轻。想定下来,就把自己充实得重一点。

  至于培训和员工关系所需要的能力,我想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就可以得到答案。不在这里班门弄斧了。

3.恭喜第二位获奖的朋友!你的问题真的很典型!

    白玫瑰女士寄语里说得好:工具总与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在人力资源这个领域,一半为专科出生,另一半为非专科出生,但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让企业正常运营。

    若是大家都是为了让自己的专业能力能有所发挥而选择相对应的平台,那岂不是企业就没有发展和进步?大多数同仁都在责怨:自己的上司、老板不重视人力资源这一块,但很多通过正规化管理方式运作的大型企业也难免有小磕小碰,而且也是在不断改变中成长起来的,罗马毕竟不是一天建成的。除了天时地利人和,个人觉得人为的策略和实际操作也很重要!

    那么在此向白玫瑰提问:您是如何并采取什么方法在自己所在的平台岗位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调整、提升甚至于改变企业的人事管理方式,进而达到让企业正规化运营的目的?

    首先要说明的是HR是一个参谋岗位,有建议和执行权,没有上层及中层的配合,是不可能改变一个企业运营状况的。应该说改变公司运营状况不是HR的主要责任。

    我想,所谓不能发挥,就是“我说了让老板改,老板不改。”知识,先是理论,要经过实践,再变成经验。理论学习得如何,小小的实践没有,总结反思,再实践,成为确定无误的经验。这种经验不是结论,而是适应新环境,做出正确决策的能力,伴随终生。如此想来,老板不改,只是实践环节中遇到的必然问题,实在没有什么好急躁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某个企业必须全部接受我的观点、让我完成抱负。抱负,应该是我用我的一生来完成,而不是用我在某个企业的任职时间内完成。每一段职务经历,完成一定的收获或转型,就完成了对于我的意义。我这十几年的时间,也不过是把读过的一些书小小的实践了一些,通过自己坚持做,通过自律体现专业水平和职业精神让周围的人不反感,理解,愿意配合。HR的工作,是与众多拥有七八十年寿命的高级生物进行智慧交换的过程,长远而复杂,把对方想得太简单,想让人对HR言听计从,对我们的工作就认识得有些粗浅。

4.总经理的制约因素分析

    刚看了白小姐这本书电子版试读内容,很感兴趣的是,白小姐是如何转到人力资源这块去的?

    一份职业做个十几二十几年,本就不容易的事。如果可以,谁又会去做呢?还不是为了生存,更好的生存,更有尊严的生存?

    说说我的困惑,大部分的总经理都是从业务口或财务口升上去的,我想就专业而言,是这个专业的局限性决定了不能做为一个公司的一把手,还是有其他因素的制约?

    中国过去重文轻理,现在又重理轻文。HR这门学科太年轻,被划在行政岗位很多年,现在仍是。所以从国企到私企,大多数集团CEO都是技术岗位或销售岗位升上去的,或者技术转销售再转总经理,子公司总经理也有财务口升上去。为什么极少有HRD升CEO,想必于HR行业自身还没有丰满到跨出文职,紧密结合业务有关,而企业是经济实体,靠写文件是养活不了的,所以HR说起来挺重视,提起来靠边站。思维定势,世俗眼光往往与内因有相辅相成的关系。

    同样,很多同行说自己不是HR专业出身,是半路出家。这不是坏事,甚至比HR专业出身的同行还多了一分优势。HR要升到全局管理者的位置上去,某些知识和经验是必需的,早补晚补都一样,只是不要荒废时间就好。

5.这位朋友的问题也很典型,很多朋友留言说遇到了一模一样的事~

白玫瑰小姐,您好:

    看了大家的评论很多人都很迷茫这个行业,我也一样,每天都从事着事务性工作,从参加工作开始已经10多年了,做的工作也都是行政人事的事务性工作,老板不重视人事工作,对相关法律不重视,在刚进入公司的时候也不断争取公司要重视这块,可是老板有自己的想法,一定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可是出了问题就让我们想办法解决,感觉很无奈不知道怎么改变现状。

    十多年从事事务性工作,在整体经济水平不那么发达的城市里,也是HR管理者的常态。无法认同人力资源管理是全体管理者的责任这个理论高度,也是这个环境里产出的企业家水平。同样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平衡能力,与当地政府运营水平相称。在这种环境下HR是无法一枝独秀而不被摧之的。我在引语中提到的人时地利人和,也是这个意思。直白的说,处于这种环境,又无法离开这个环境,不如坦然接受,放下心性来,把能够改变的事情做做改善,从小处着手,积少成多。

6.蛇精病,让你提问白姐问题,你在写长篇小说嘛-_-

  白玫瑰小姐,您好:

  我想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做为HR的从业人员,我看到了这个行业当中的一些不良的现象,比如说: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位HR经理,在处理员工与员工,员工与领导,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中,没有真正的站在一个HR经理的位置上去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而是对员工说,我们从事HR行业的(玩的)就是“人际关系”,没有原则可言,没有职业道德,甚至可以没有底线的是做任何事,哪怕是以损害员工的利益为代价,也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去处理和解决各种分歧和问题;

  在这里我想向您请教,做为HR的从业人员,不管是助理、专员、主管、经理、总监等职位……难道HR的从业人员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职业道德和操守、原则和底线,都不重要,都可以抛开,扔在脑后,就为了一句(人际关系),就可以放弃“良心、正直的信念、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原则和底线”吗?难道,从事HR就是为了人际关系,不顾一切的往上爬,哪怕踩着“员工的脑袋鲜血淋漓”地为代价,也要不择手段地去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去讨好企业、领导所给予的高薪职位吗?

  如果您遇到这样的HR从业人员,或是这样的人成为了您的同事,您会怎么办?怎么去处理?您会坚持自己信念?还是会和对方成为同样的人,放弃“良心、正直的信念、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原则和底线”,就为了一个高薪的职位,而不择手段的去讨好企业和领导,从而达到自己的高升目的呢?

  我想听听您的想法!做为HR的新人也好,老人也罢,该如何树立一个良好的HR形象,用一颗正直的心,坚持自己的“良心、正直的信念、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原则和底线”;保护好自己的自身形象,不被任何因素所诱惑,从而做一名优秀,合格的HR从业人员;

  尽管HR是在为企业工作,为领导工作,但也不会因为这一点,“利用人际关系”去偏袒任何一方(企业、员工),而是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去处理和解决一切分歧和问题!不让任何一方(企业、员工)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做为HR的从业人员,该如何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职业生涯、职业环境呢?

    作为HR的从业人员,往往要为他人提供职业生涯建议,而自身的优劣势和职业规划审视却很少去做,所谓医者不自医。良好的职业生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自我设定,坚定执行,无悔付出,对自己认定的目标愿赌服输,一路上遇到的辛苦困境也就能够坦然接受了。与其花时间看别人怎么过,不如修身养性,做一个自己认同的人。

    良好的职业环境包括身份认同,人际和谐,空间充足。而这些不是大道通途,都要靠自己争取和多次选择。我在给166位网友的书中签名时引用过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长远的角度来考虑职业,而不急于眼前。多思考,多付出,多积累。

7.哇,三茅最热心的罗明弟弟也被选中了,问题很好,不过不是我选的-_-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对HR(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六大模块、各种各样的工具政策和流程,时下时髦的诸如“人才管理”等等,获得这些知识的渠道从来就不缺乏。但是,似乎我们忽视某些东西,诸如那些可以激励我们主动探索、充满激情去寻找答案的动力源泉等等,我更关注这些,希望得到一些启示与心得。
   有很多人看过我的书后问我,这些年是怎么撑过来的。我分享自己的小感悟,我既悲观又乐观,两种情绪同时存在,一边说完了,这怎么办,一边说总是能够趟过去,一边说职业女性这么受歧视,努力有什么用,一边说朝闻道,夕死可矣。有时候觉得这种悲壮很可笑,又自我安慰说,人总是要有一点赤子之心的。我没有觉得这十几年很苦,苦也不会说出来把自己感动得痛哭流涕。无论过程如何颠沛流离,我的目标是能够养活自己,不成为附庸,不被任何事情要挟,为了这个目标,我愿意等,愿意忍,愿意辛苦。我相信专业养活人,本身也不是个有太多情绪波动的人,既无所谓激情也无所谓激情消退,也可能这些年没有时间读太多感性的书,不以感性自居,情绪波动时,控制自己,混乱时停下来梳理,想要的,就去争取,得不到的,承认失去,反而过得很简单。

8.学到的专业性东西无法用在实践里,怎么办?

    非常喜欢白玫瑰的书,喜欢那种文字间。我呢,非常想走专家路线,所以总是买一些人力资源方面的书来读。出现了一个问题,读书过于功利,导致知识面受限,接着就是思维受限。如何确保专业性又确保知识储备足够支撑专业性?这是我现在非常困惑的问题。此外,我们很多人所处的环境,并无法将所学的专业性实践起来,专业性与日常工作实践,这方面该怎么处理呢?

    读书无所谓功利,读书的目的功利而已。知识面受限源于因目标单一,从而学习的内容单一。思维也是同样的道理。专业是一种态度,不受当前环境的影响,认同正确、通用的标准。

    专业和运用,有一段黑箱。就象大学和工作,读大学的作用是提高眼界和训练学习的能力,读专业书的作用大抵也是如此。将吃下去的书变成营养,需要人自身的适应性。我的理解,转化一就实践一,转化十就实践十,条件不足,退而行之。如果一都实践不了,给你一个一百的环境也不一定能实践十。从小事做起,先生存再改善,在不违背底线的前提下,边适应边影响环境。

9.你说你坚信关乎这种概率的奖励从来不会砸到你头上……结果呢……

    我坚信关乎这种概率的奖励从来不会砸到我头上,所以在看了白玫瑰小姐的电子书后,我已经果断入手了,目前还在路上。

    以前从来不喜欢问问题,因为我觉得如果有专业的问题,还是自己学艺不精,好好学便罢,其它工作问题,老师们也不是神,就算你把时间、环境、人物、事件描述的在清楚,也不能还原你所处的特定环境,怎能帮你解决问题;

    所以这次问问题,不是希望老师能帮我解决什么问题,只希望能指点指点迷途的我,庸俗的我!

    31岁有余,孩儿她妈,本该是事业有所小成的时候,可我一直觉得自己心智生长迟缓,人心、人情、人事总是禅不透,学艺也不甚精,这么多年工作上走的跌跌撞撞,2013年之前的工作基本属于打杂,跟HR没有半毛钱关系。13年后凭着自己自学和伪造的工作职责,获得了一家小民营公司的人事专员,说是人事专员,其实老板对我的期许是完成一个人力总监的使命,公司的整个人力资源环境可以说我就是个拓荒者,多么可笑,一直走到今天。现在我迷茫了,不想这样下去了,我相信我到现在都是业余的,我想换个公司,至少是有HR团队的公司,或者说公司的组织架构里有人力资源部门的公司,可是我发现我的市场还是这类50人的小公司,当个人事主管,各模块多少涉及点,有的根本不涉及,都不精通,没有项目经验;想去我想去的公司,可根本不符合要求,我接下来应该坚持我所想呢,还是回到现实,回到可以接纳我的市场?请老师点化点化我,如果我真是资质太平庸,我也就不强求了。

    ps:赵老师的那篇过河拆桥篇,我是太深有体会了,我们大西安这种事情真的是见怪不怪了。

   (小文子旁白:亲爱的辣妈,你坚信不会获奖,而且你已经买了书,那获奖这本给我吧!

    这的确是一个很尴尬的境遇。正如我所说的,内部晋升线和专家线,在某些阶段或环境里,不一定都能实现。在你的职业生涯中,13年以前没有锚定职业,13年之后才成为HR的从业者,与才毕业两年大学生相比,还真不好说哪一种更好一点。换做你是中型企业的HR经理,而对这样的人员,你会放在哪里,还是会考虑放进办事处或边缘的小型 子公司从事事务性工作吧。这是十年前的失误导致的后果,只能正视并接受。如果你对HR行业仍有兴趣,建议完成HR的职业资格考试,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结合你的社会阅历,在一个有发展前途的小型公司里边学习边实践,伴随成长。

10.最后获奖的这位朋友,看到白姐和你的互动,我笑了……

    已经购买拜读了此书,做为记录体小说,写的还是很不错的,对于普通的小微企业的HR来说显的太高大尚了,书中作者的很多境况,微企业的HR根本不可能遇到,更无法理解,没有什么可以借鉴之处。

    企业都是从微到小到中到大的,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有二三十年,峰谷难料,只能从长计议,谋求高远。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说活在当下,却不能停在当下。

    行业中有35岁瓶颈之说,我也遇到过,反思起来,一路上千虑一失,还是不能避免。有时候错失良机,后悔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提问的学友中很多问题都是关于职业规划,未雨绸缪,相信大家在对职业选择有更多的研究和认识之后,可以省去很多弯路。

   (小文子旁白:白姐说的有道理!这位朋友既然买了书,而且觉得没借鉴之处,那奖品我要!

11.写在最后……

    文子在采访稿里捣乱,大家别介意,哈哈,气氛最重要!本次获奖者已经全部产生,恭喜以上序号中出现名字的朋友,稍后文子将站内信联系你们,发奖!奖品书籍已经在俺桌子上了,不信你们看~


    白姐最后和我们聊几句这本书吧,很多朋友想听,多说几句嘛~

    好,我最后聊聊我这本《外企HRM手记》。

    这本书,写起来不难,付出心血和时间而已,这些我都有。只是等待出版的过程极其煎熬。不懂行规,不知前路,没有时间表,连等都似乎没有意义。不过,生活就是这样子,筋疲力尽,无力详说,最后归因于运气。兴冲冲的写,等付印,等反响,看上去行云流水,做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兴奋期过了太久,把书稿一放就十个月,到如今有人和我说,很精彩耶,都是你的经历吗?我都有点记不起当初写作时的感觉。第一人称的“我”,不与我本人等同,她是大众HR与我本人的结合体,书中的其他人物,可能是多个原型的嫁接、揉合。书中人物的苦痛喜乐,每人都有过,内心里都可能潜伏过阴暗,别急于批判,别急于judge,平心静气的与他们对话就好。

    走到如今,我已焦头烂额的干了十四年,一眼望去,好象还要如此焦躁十几年。前些天,在我的群里,开玩笑说:“人若不死,考试不止。”术业精进,人情练达,是我们这个艰难的行业不得不坚持的修炼。希望本书能给一起挤在通道里的同行一些小小的启示,茶余饭后一点谈资,心情烦闷时一丝愉悦。谢谢大家的支持!

故事结语

小文子有话说

    小文子:

    各位好,本次专访到此结束!白姐辛苦啦!再次恭喜上面获奖的朋友,亲笔签名的书籍,马上送到~贴心提醒:如果您看完白玫瑰小姐的专访,更加爱她,非要得到她签名的书,但您又没有获奖,文子提供自己的QQ号:1516148851,可以联系我咨询签名书~


    最后,为了谢谢作者,也为了本书能有持续的好销量,文子在末尾打个广告~
   (第一次在专访里打广告,非要打嘛非要打嘛,这也是我们三茅合作出品的第一本书呢~)

    本书现已上市,各大网店、新华书店均有销售,万名HR期待、喜爱的书籍,销售地址:
    ·当当网(供货最大量):
    ·京东(最低价最快速):
    ·豆瓣(邀请您写点评,助力白玫瑰小姐):
    ·三茅(提供全书10%试读,方便您决定是否购买):
    
    另:本页面长期有效,提供大家与白玫瑰小姐持续交流。您有HR生存类问题、购买书籍的问题,均可评论咨询,之前提问的200多位HR,未选中的问题,白姐也会抽空陆续解答,在原文评论处回复您!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小文子专访,更多精彩,我们下次见!


人见人爱的栀子花15110510

261楼 人见人爱的栀子花15110510

看到白玫瑰小姐在回复网友中的那句“人若不死,考试不止。”感触颇深的。昨天刚参加完“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的考试,考砸了!在公司人事部工作十几年了,六大模块中除了招聘了解点,其他模块似乎与公司无关一样,老总也不看重,我每天重复着一些事务性工作,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很是迷茫。看书、学习是我唯一的兴趣,也排遣了因工作上的不尽人意所带来的烦恼,谢谢在生活中能遇到您-----白玫瑰小姐!

2015-11-23 17:11:04 回复 赞(0)
人见人爱的栀子花15110510

260楼 人见人爱的栀子花15110510

f

2015-11-23 16:56:02 回复 赞(0)
123321

259楼 123321

这广告可真多!

2015-11-23 11:22:20 回复 赞(0)
空静浮萍

258楼 空静浮萍

理想与现实往往有差距,只能自己磨合。
一直对自己存在的意义有微词,也算是一个悲观的人,却总想以积极的形象示人,却往往掩耳盗铃。
生活与工作往往相似,你以什么心态对待他,他即还你什么样的未来。

2015-11-18 16:24:07 回复 赞(0)
Minipu

257楼 Minipu

白小姐的书,第一时间已经购入并读完了,文章的风格真的很喜欢,对每件事的处理分析深入透彻、与众不同。自己更换过几个行业,从事过不同的工作,细细想来缺乏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只是在为工作而工作,从事HR工作也有数年虽然有枯燥、所学未必能所用,但是一路走来还是喜欢这个行业,在三茅遇到白小姐真是幸事一件,就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

2015-11-17 14:58:50 回复 赞(1)
熊花花

256楼 熊花花

HR相关的书很多,各种专业各种经历各种感悟,看到麻木,但是看了白玫瑰女士的回复很受启迪,买书去

2015-11-13 11:55:53 回复 赞(0)
shanshanering

255楼 shanshanering

很喜欢白小姐的 活在当下 却不能停在当下

2015-11-13 11:28:09 回复 赞(0)
will

254楼 will

白玫瑰小姐的文字一向就是如此犀利,连专访也不例外。

2015-11-13 10:48:11 回复 赞(0)
深圳HR萌萌姗

253楼 深圳HR萌萌姗

说到心窝里去了!大赞!买书去

2015-11-12 20:59:01 回复 赞(0)
福牛卡卡

252楼 福牛卡卡

关于第九条的提问深有感触,其实每个从事HR工作的亲们,都希望能够在一个管理规范,体系完善,HR管理走在正轨的大型公司里,但是大环境里很多HR都是在小微企业里从事些事务性的工作,如我,一直小企业混着,各个模块接都做别说接触一二,甚至只能说摸个模块的名字而已,曾经困惑过,懊恼过,但是看了白玫瑰小姐的书,已豁然开朗,在相应环境里做相当的事情,如果能在我们整天困惑的不正规不重视管理的小企业里杀出一条路,也不失是一条途径,毕竟中国有多少企业能真正做到多少多少强,已拜读过白玫瑰的书,准备再次拜读!

2015-11-10 10:32:33 回复 赞(0)
北部湾弄潮儿

251楼 北部湾弄潮儿

赵老师的书已买,看了三分之一,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际案例,案例的实用性很强,很接地气。比如员工内部斗殴,谁来报警,分析透彻到位,正好用来参考。非常棒的一本书,感谢赵老师的无私分享。

2015-11-10 10:11:12 回复 赞(1)
还好就好

250楼 还好就好

课本已购,学习中,期望赵姐的强大气场、坚强能学习到一点

2015-11-09 16:47:38 回复 赞(0)
禹霏

249楼 禹霏

白玫瑰小姐的书很受用,小文子的稿子也很棒。

2015-11-09 16:10:26 回复 赞(0)
Alice王老师

248楼 Alice王老师

有道理哦!想要发挥专业知识,必须先进入同等水平的环境。所以,在相应环境里做相当的事情,做出相称的反应,日积月累,步步为营,才是正确的行路法则。

2015-11-09 15:04:34 回复 赞(0)
于于

247楼 于于

干什么都应该钻进去,能成为专家最好,成不了至少也应该是专业人士。有了一技之长,饭碗不用愁,只是多少的问题。

2015-11-09 14:56:26 回复 赞(0)
水润佳人

246楼 水润佳人

读了三天了,有些还真没看懂, 有些将就着看明白了,等待三遍以后的真谛!

2015-11-09 11:59:52 回复 赞(0)
东洋之花

245楼 东洋之花

书已在手中,慢读细深思

2015-11-09 11:14:22 回复 赞(0)
该QQ号不存在

244楼 该QQ号不存在

我在当当一个订单买了4本,送自己送朋友。周末,一气呵成已读完了。好书,值得反复读。谢谢白玫瑰小姐呕心写作,无私分享。

2015-11-09 08:51:23 回复 赞(0)
梦天2014

243楼 梦天2014

值得深思啊

2015-11-09 08:31:05 回复 赞(0)
一语笑红尘

242楼 一语笑红尘

本来小文子和头条哥是官配的CP,但是中间硬生出一个小微舞,想把头条哥抢走;因此小文子果断轻松找青梅再续前缘,因为她看了《外企HRM手记》感悟至深——我只是不想将就着过(和头条哥)。以上就是真相,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2015-11-09 08:16:33 回复 赞(0)

穿花衣的小燕子

@人人都叫我何生:哈哈,有才

2015-11-12 10:26:25回复

12345678..14下一页

261 评论 84 112收藏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