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3:52 - 2022年05月13日 18:52

【到了30岁追求稳定还是追求成长?】

 

有人认为三十岁了,有了家庭和小孩子,重心应该重点放在家庭上面,工作方面追求稳定就好; 有人却认为,三十岁是职场的上升期,应该追求工作上的成长,年龄在职场上本来就没有优势,那么更要努力成长加速进步,才能给家庭更好的生活。

 

你认为呢,到了30岁应该追求稳定还是追求成长?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追求稳定

反方观点
追求成长

11人支持 38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秉骏哥李志勇
8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07 11:04:18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1、确实该而立。30岁了,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都要顶天立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如果不能稳定、成天东荡西漂的,家人何来安全感,自己也会失去方向。不要以为自己还能有更多的天地和本事,如果有,那也是只前就应该显露出来的,这时还没有呈现,说明此生大致如此,还是学会承诺现实为好。2、机关/企业略有别。如果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30岁还东想西想而不能稳定下来安心工作,加薪晋升恐怕就难了,真需要坚持和慢慢熬的。如果在企业,30岁还没有多大收获,恐怕也只好闯一闯,碰碰运气了,毕竟多数人是不甘心、不认命的。3、青春不能荒废。30岁前的几年,也就是毕业后到30岁这几年,不少人还沉浸在校园的快乐、回忆之中,而没有较快的成为一个社会人,可时间过得太快,一晃几年就过去了,回过头来,自己收获不多,积蓄、婚姻等还可能没多大起色,还在贪玩的过程中。也就是,如果到了30岁,还不能而立的话,也就是那几年的青春给荒废了,那么,...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

1、确实该“而立”。

30岁了,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都要“顶天立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如果不能稳定、成天东荡西漂的,家人何来安全感,自己也会失去方向。

不要以为自己还能有更多的天地和本事,如果有,那也是只前就应该显露出来的,这时还没有呈现,说明“此生大致如此”,还是学会“承诺现实”为好。

2、机关/企业略有别。

如果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30岁还东想西想而不能稳定下来安心工作,加薪晋升恐怕就难了,真需要坚持和慢慢熬的。

如果在企业,30岁还没有多大收获,恐怕也只好“闯一闯,碰碰运气了”,毕竟多数人是不甘心、不认命的。

3、青春不能荒废。

30岁前的几年,也就是毕业后到30岁这几年,不少人还沉浸在“校园”的快乐、回忆之中,而没有较快的成为一个“社会人”,可时间过得太快,一晃几年就过去了,回过头来,自己收获不多,积蓄、婚姻等还可能没多大起色,还在“贪玩”的过程中。

也就是,如果到了30岁,还不能“而立”的话,也就是那几年的青春给荒废了,那么,这时就比较慌了。

这就是为什么不少人会选择“30岁”还要“追求成长”。

想想现在各行各业、各个职位都极具要求“年轻化”,30岁后都是靠经验“吃饭”的,别人小有成就,而且方向明确,只是继续锦上添花,而你还在继续折腾,这该如何是好?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小小小核桃
7

小小小核桃 2014春季班学号:14067838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06 16:59:07

30求稳?咋地,五子登科了(房子、票子、车子、妻子、孩子),还是家有金山银山?不成长即使再好的条件也会衰败!

30求稳?咋地,五子登科了(房子、票子、车子、妻子、孩子),还是家有金山银山?不成长即使再好的条件也会衰败!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Louis68182

Louis68182 2022-05-13 12:08:49

支持反方,活到老,学到老 回复

lsz12321
7

lsz12321 学号:111104786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06 16:31:35

支持反方。什么时候都要追求有所成长,30岁是如此,60岁也一样

支持反方。什么时候都要追求有所成长,30岁是如此,60岁也一样

杨柳依依yy
6

杨柳依依yy 实战2班学号:160431703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06 16:59:54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坚持追求成长的脚步,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的时候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坚持追求成长的脚步,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的时候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新2259

新2259 2022-05-13 15:53:02

活到老,学到老 回复

新2259
5

新2259 学号:220521974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5:59:32
活到老,学到老,厚积薄发
活到老,学到老,厚积薄发
惊蛰雷
5

惊蛰雷 学号:160969249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3:51:50
30岁就追求稳定,那很可能的结果就是40岁的时候想稳定而不可得
30岁就追求稳定,那很可能的结果就是40岁的时候想稳定而不可得
李世民28624
5

李世民28624 学号:22043272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2:37:26
生命不止,学习不休!任何时间都要追求成长,30岁以后更要追求成长,保持向上,积极,自主,时刻保持生命更新
生命不止,学习不休!任何时间都要追求成长,30岁以后更要追求成长,保持向上,积极,自主,时刻保持生命更新
Amanda20630
5

Amanda20630 学号:220590046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27:51
三十岁正值壮年,正是奋斗的好年纪。而且成长这件事,是不分年纪的。
三十岁正值壮年,正是奋斗的好年纪。而且成长这件事,是不分年纪的。
兔八哥20927
5

兔八哥20927 学号:180152713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23:04
支持反方,如果不成长,只追求稳定,到最后会发现,企业淘汰你的时候毫无征兆。
支持反方,如果不成长,只追求稳定,到最后会发现,企业淘汰你的时候毫无征兆。
1时光之驿1
5

1时光之驿1 2013秋季班学号:13108137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23:00
老话说的话,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你不进步,拿什么来维护现在的稳定;不断的成长,才能维护住我们生活各方面的稳定。
老话说的话,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你不进步,拿什么来维护现在的稳定;不断的成长,才能维护住我们生活各方面的稳定。
李白97277
5

李白97277 学号:22053032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13:52

内卷的时代,不追求成长迟早被淘汰

内卷的时代,不追求成长迟早被淘汰

昕原
5

昕原 学号:220447849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02:23

支持正方,稳定中求发展。

支持正方,稳定中求发展。

咸蛋超人87991
5

咸蛋超人87991 学号:220594081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1:00:30

一、成长是稳定的先驱条件,想要稳定必须成长,个人没有力竟争力,又谈和稳定。

二、有了家庭和小孩子,教育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提,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状态即决定了孩子的状态,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父母每日都在积极成长,必然也会无形中影响孩子。

一、成长是稳定的先驱条件,想要稳定必须成长,个人没有力竟争力,又谈和稳定。

二、有了家庭和小孩子,教育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提,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状态即决定了孩子的状态,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父母每日都在积极成长,必然也会无形中影响孩子。

阿刻罗俄斯66260
5

阿刻罗俄斯66260 学号:220162840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0:19:39
没实力不成长,家里有矿,不用担心被干掉?
没实力不成长,家里有矿,不用担心被干掉?
lhj27
5

lhj27 学号:170431559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10:03:02

三十岁不代表就到了可以安逸的年纪

三十岁不代表就到了可以安逸的年纪

咸蛋超人26545
5

咸蛋超人26545 学号:220400273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09:56:13
还是稳定好,没有中年危机
还是稳定好,没有中年危机
洛离1021
5

洛离1021 学号:220477214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3 09:53:02
不成长就会被淘汰
不成长就会被淘汰
伊丽莎白惠
5

伊丽莎白惠 学号:180759167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2 14:02:15

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追求成长,不管你是二三十还是七老八十的。

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追求成长,不管你是二三十还是七老八十的。

爱撸铁的小法师
5

爱撸铁的小法师 学号:19043289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1 23:17:20

三十而立,刚立起来,就开始躺平,孔子得气活了。就男性而言,还是得再奋斗几年,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以后家庭和孩子需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手头拮据的时候更谈不上什么稳定了,一个成熟男人最帅的一面是有一颗永远上进的心。

三十而立,刚立起来,就开始躺平,孔子得气活了。就男性而言,还是得再奋斗几年,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以后家庭和孩子需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手头拮据的时候更谈不上什么稳定了,一个成熟男人最帅的一面是有一颗永远上进的心。

tangangw28
5

tangangw28 学号:111104771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5-10 16:01:18

支持正方,还是要正视实际情况,求稳也不是躺平啊,是接受自己的平凡。求稳的同时也能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不好吗?

支持正方,还是要正视实际情况,求稳也不是躺平啊,是接受自己的平凡。求稳的同时也能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不好吗?

12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绩效考核Excel模板》资料一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