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今日头条 —— 三茅人力资源网

8月10日 第275期
医保卡可健身买伤害险:惠民还是不当使用?

人气:7837

评论:269

关注头条哥

今日导读

养老并轨:财政还要再苦十年!

  又是周一了。

  你们说,这人为什么要上班呢?科技都发达到这份上了,啥事不能让机器人来干,人只要待在一旁专心致志的长肉就好了,这样才科学。

  激进的日本人民在懒的道路上已经先行一步,最近,他们设计出了全自动滚筒式洗澡机,只要躺进去,按一个按钮就自动帮你洗好擦干。

  而且,这款优秀的洗澡小能手不只会放水泡你,还能贴心的给你涂沐浴露、擦拭并冲洗身体,洗完以后还会给抹香香,想要享受的话,还能做汗蒸和SPA。

  男/女朋友的功能又少了一个了,再这么发展下去,人真的要和机器人结婚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海外人士都这么闲得不知如何是好的,也有一些正身处无尽的痛苦之中。

  名企也倒霉

  【HTC宣布将广泛裁员 几乎涉及所有部门】曾经一度要挑翻苹果的HTC,如今越过越回去了,由于在高端手机市场一直被苹果和三星按着打,在低端市场又被大陆手机厂商一通爆捶,不得已之下,HTC决定将拯救自己的重任交给阿三。

  近日,HTC宣布,将专注于在印度新兴市场销售高端机型,对于不再专注的市场 ,那显然就要压缩成本。所以在接下来,HTC将进行大范围裁员,几乎涵盖公司所有部门,并且停产部分机型。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HTC至少还要苦苦挣扎四个季度。

  然后呢?挣扎完之后就死掉,再也不用痛苦了吗?

  【奥利奥母公司上海工厂面临关闭:几乎处停工状态】喜欢吃奥利奥吗?头条哥带来一个不幸的消息:奥利奥的母公司亿滋中国正在进行大调整,此前,南京、扬州、徐州等多个城市的销售队伍被撤裁,现在,调整终于波及到生产线了。

  目前,奥利奥上海工厂只剩下一条生产线还在运营,不过每三周才开工两次,而且已经没有厂长了,员工们心知肚明,自己失业在即。

  而亿滋中国收缩业务的原因,行业人士表示,在于中国消费者对零食的偏好变化太快了。

  之前裁销售人员时,闹出了不小的事端。希望这次能好聚好散,毕竟生产工人的维权渠道,比业务员工少得多。

  大家快去吃奥利奥啊,你吃一块饼干,拯救一个工人。

  各地业界奇人奇事

  【江西医保卡将能这样用:余额可健身消费】江西省发改委最近表示了,要积极推进省内体育产业的发展,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如果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够饱满的话,可以用来支付健身场馆的费用,并且鼓励大家买伤害险。

  发改委雄心勃勃的宣布,到2025年,省体育产业规模要从现在的300亿元,激增到1300亿元。

  真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头条哥觉得吧,现阶段,医保的保命功能还没有全部实现呢,有多少家庭因病返贫的。医保系统里的钱,首先要保证大家看病不再那么难了,然后再来做些其它的,才说得过去。

  很多人生活还是很艰难的。

  【河南郑州富士康一28岁员工跳楼身亡】上周五,富士康发表声明证实,郑州一名员工于4日跳楼身亡,原因不明。

  富士康表示,对悲剧感到遗憾,对家属表示哀悼,并且已经对家属提供了必要的援助。员工的死因尚不清楚,公司正在和当局合作处理。

  这名员工年仅28岁,于2010年10月18日到富士康工作。

  对比一下其它工厂,富士康的工作环境、住宿环境、薪水情况其实都算是良心企业了,却还是通往天堂的"高铁",那些黑心小工厂里想必问题更多,只是没有目标不大,没有暴露出来罢了。

  如何更大的发挥人的价值,HR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啊。

  和你有关的

  【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查 加班成常态空气不流通】上周四,擅长发布惊悚数据的智联又发了《2015白领生存质量调查》,读来一把辛酸泪:

  仅有28.6%的白领表示八小时的工作时间之外不需要加班,24.3%的白领平均每周需要加班1-3小时;以满分5分计算,白领们的平均工作环境满意度只能打到2.59分,大家主要是对空气状况不满意,因为办公室里空气不流通。

  智联并且丧心病狂的统计了白领们的电脑开机时间,显示四成人开机时间超过1分钟。

  调查这些意义这么低的项目,真的是有情趣。

  【机关事业单位调薪:养老金并轨财政负担再苦十年】机关事业单位调薪工作已经全面收官,基本上公务员发出的声音都是在哀嚎,到手加得很少或者干脆变少了。这主要是以前不缴任何保险的公务员现在要开始交保费了。

  那么,这次薪酬改革完成以后,是否从此就苦了公务员一窝、幸福了万千职场人呢?答案是非也,咱还得慢慢来: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郑秉文表示,为"中人"和"老人"填补养老窟窿的财政支出,还得再持续十年。

  好歹开始并轨了。至少在缴费上并轨了。

  那么,啥时候在领取上也并个轨呢?并轨后的公务员养老金替代率仍能达到80%-90%的水平,而企退人员则仅为44.13%。

  还是不能点赞。

HR有话说—和头条哥互动

  一起来推理

  某人的衣柜(如图)的抽屉都被打开翻过了。那么你能判断出小偷是按照什么顺序打开的吗?

  A、从上到下的顺序打开的。 B、从下往上的顺序打开的。

  

(查看答案:1、关注三茅微信:sanmaohr  2、在订阅号对话框发送:"顺序")

  ~~~~~~~~~~~~~~~~~~~~~~~~~~~

  一起来聊天

  今天又提到养老保险了,养老险是大事呀,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谈谈:

  你觉得自己每月缴纳的保险金多吗?除了社保之外,你有没有给自己的养老找其它的后路?

网友评论

热门评论

HR青荷

66楼 HR青荷

富士康那个,我觉得主要是员工看不到希望,每个人只是一台大机器上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而已,太微不足道。

2015-08-10 10:17:17 回复 赞(0)

Joker13

@HR青荷:不管是什么原因自杀,在我看来他爹妈养了他20来年,花了那么多的心血,不值当,而且他就没有想过家人会伤心,公司也会受连累(有可能自杀原因和公司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仅仅是情感问题),甚至还会被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大肆宣传,给他们的公司抹黑,我家里好些亲戚都在富士康上班,回来都说公司很不错,吃饭住宿很便宜,加班也较为合理,加班费也比那些黑心小厂要正规。

2015-08-10 10:57:19回复

飘哪去

@神玄燭:支持,任何时候还是要珍爱生命,因为活着还有好多责任需要担当的

2015-08-10 13:03:35回复

仰望星

@神玄燭:有一条黑狗叫抑郁。看看这个视频吧。生命有时候不是由自己掌握的。

2015-08-11 08:56:49回复

康迪丝

@神玄燭:他都实践死亡了,还在乎其他么?

2015-08-11 13:26:20回复
毛毛丹118

111楼 毛毛丹118

有个做平安保险的朋友,一直在劝说我为家人购买几份商业保险,我说不用,我们有社保,于是她例举多少多少社保不可靠的事例……说起来是头头是道,感觉还蛮有道理,但是,老公不支持,也没那么多闲钱,每年都要交好几千甚至一万多,并且要交好多年……怎么办呢,究竟商业保险是不是可靠?谁能为我解答?

2015-08-10 11:09:35 回复 赞(0)

没忘了

@毛毛丹118:现在国家都在大力推行商业保险

2015-08-10 11:32:00回复

henry888

@毛毛丹118:国家大力鼓励保险事业发展,一方面可以促进就业,一方面可以转移政府养老成本和养老、重疾等风险,昨天我还去参加一个平安保险招兼职保险业务员千人大会,大公司小成本,实在是高!

2015-08-10 12:48:55回复

哲样幸福

@毛毛丹118:社保是基础,商业保险是补充,特别在重疾及风险方面,商业保险是一定要有的

2015-08-10 13:50:59回复

夏至未至2014

@毛毛丹118:在档体制下,社保的基础并不完全可靠。再困难也要根据实际情况保商业保险。没有理由!

2015-08-10 15:21:12回复

君梦

@毛毛丹118:商保是社保的补充,两个并不矛盾啊!呵呵,需要的话来我们中德安联买吧,百年传承的德资企业,产品更加值得信赖!

2015-08-11 07:52:13回复

康迪丝

@毛毛丹118:没钱的人更是要买商业保险。接下来是空白,因为感觉太心酸,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

2015-08-11 13:30:12回复

糖小鸭

@哲样幸福:同感

2015-08-11 17:07:23回复

后面还有2条评论,点击查看>>

已显示全部 收起

WEL王

14楼 WEL王

每月按时缴纳五险一金,个人支出416.64元/月,单位给缴887.04元/月
除了上述社保以外,本人没有参加其他任何商业性质的保险
回答完毕

2015-08-10 08:57:07 回复 赞(1)

YY小yy

问题:请根据以上数据计算WEL王每月工资?问答正确者将有机会获得美女/摔鸽一枚?

2015-08-10 09:43:05回复

胖团

@YY小yy:现在有很多单位是不按实际收入做为缴费基数的,所以你的这个问题答案太宽,美女/摔鸽就像广告一样吧。

2015-08-10 10:28:22回复

YY小yy

@胖团:被你一下就揭穿了,我还想着嘚瑟嘚瑟的!

2015-08-10 10:46:17回复

无梦不入眠

@胖团:不按实际收入做为基数也是实际需要,一个企业上年度整体效益好员工收入高,第二年效益不好员工收入下降,却要按上一年的实际收入为缴费基数,那么员工拿到手的实际收入将更少

2015-08-10 10:58:33回复

WEL王

@无梦不入眠:你这样说法相当符合我们个私老板的想法,一切为了职工。但你有没想过,一直以起点线缴付社保费,能带给老板多少好处吗?这对于职工以后享受的待遇有多少影响吗?

2015-08-11 09:41:54回复

全部评论

毅行

269楼 毅行

这次机关事业单位增加工资,净增加工资额确实有的人很少,但落实新的政策开始缴纳养老保险金,能够平稳过渡已经很不错了,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队伍稳定至关重要。

2015-08-24 14:09:27 回复 赞(0)
肖虎

268楼 肖虎

富士康啊,啥时候能不出现跳楼事件

2015-08-18 16:29:35 回复 赞(0)
苡馨

267楼 苡馨

学习了。

2015-08-13 16:17:40 回复 赞(0)
信阳妹子

266楼 信阳妹子

江西医保卡余额可用于健身消费,我觉得这个不错

2015-08-12 17:45:10 回复 赞(0)
shandy

265楼 shandy

让我们的公司变成和富士康一样的待遇吧~我就知足了

2015-08-12 13:43:54 回复 赞(0)
糖小鸭

264楼 糖小鸭

从下往上开的

2015-08-11 17:07:38 回复 赞(0)
猪蹄

263楼 猪蹄

顺序

2015-08-11 16:44:17 回复 赞(0)
laomao31

262楼 laomao31

企业永远赶不上事业机关单位的退休工资

2015-08-11 15:18:46 回复 赞(0)
欣的幸福

261楼 欣的幸福

想说现在在的公司啥都不交。。。。。。

2015-08-11 14:23:14 回复 赞(0)
verayaya

260楼 verayaya

日本的科技真是没得说,什么时候国人也能享受享受。

2015-08-11 14:22:56 回复 赞(0)
随风03160412

259楼 随风03160412

谢谢

2015-08-11 14:05:06 回复 赞(0)
YY倾城

258楼 YY倾城

保险自费250,工资少得可怜,没得钱给自己找后路。给我儿子买了一份保险,给他先铺路了。

2015-08-11 13:34:50 回复 赞(0)
YY倾城

257楼 YY倾城

B,如果从上往下打开的,那么每一层抽屉应该比上一层抽屉抽出距离大,不然怎么翻。图示抽出宽度是差不多一样的,所以应该从下往上抽,这样反推是不是很有道理!呵呵!自己好聪明啊!头条哥一定要让我上墙哦!

2015-08-11 13:32:55 回复 赞(0)
桂花仙子

256楼 桂花仙子

B

2015-08-11 13:24:59 回复 赞(0)
煜煕

255楼 煜煕

B、从下往上的顺序打开的。

2015-08-11 11:49:07 回复 赞(0)
998877丸子

254楼 998877丸子

学习了!

2015-08-11 10:41:12 回复 赞(0)
fely

253楼 fely

个人每月交439.24元,不涨工资的话,拿到手的越来越少,再想想退休年龄的遥遥无期,唉.......还是多存点养老钱靠谱些~公司社保按工资交,实用的公积金却交的很少,反了!

2015-08-11 10:13:58 回复 赞(0)
brittany777

252楼 brittany777

应该是从下往上翻的,这样才顺手的呀!

2015-08-11 10:11:59 回复 赞(0)

12345678..14下一页

HR最期待的四本书!

极其精彩的HR原创电子书,现在迎来了难得的打折机会,还能说什么呢~ 

热门评论

  • 富士康那个,我觉得主要是员工看不到希望,每个人只是一台大机器上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而已,太微不足道。
  • 有个做平安保险的朋友,一直在劝说我为家人购买几份商业保险,我说不用,我们有社保,于是她例举多少多少社保不可靠的事例……说起来是头头是道,感觉还蛮有道理,但是,老公不支持,也没那么多闲钱,每年都要交好几千甚至一万多,并且要交好多年……怎么办呢,究竟商业保险是不是可靠?谁能为我解答?
  • 每月按时缴纳五险一金,个人支出416.64元/月,单位给缴887.04元/月
    除了上述社保以外,本人没有参加其他任何商业性质的保险
    回答完毕

看更多评论(269条)

PS:借头条哥的人气插播几条小广告...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