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今日头条 —— 三茅人力资源网

10月27日 第80期
公司到底是谁的?

人气:29435

评论:2267

关注头条哥

今日导读

胖子专版——仅限胖胖哒的同学阅读

  同学们,又是一个周末没见了,我想死你们啦~

  你们看,头要哥这么想你们,你们是不是该考虑下请头条哥吃饭啊。

  不要因为钱包不丰满就停止请人吃饭的壮举,头条哥给大家推荐一家丧心病狂的饭店,打折简直打得让人欲仙欲死。

  还在担心你辛苦长起来的一身肉肉没有用武之地吗?不用怕,浙江慈溪有一家饭店对胖子们十分友好,为了表达自己的友谊,特地推出了针对胖子们的打折活动,根据不同的体重区间,可以获得不同的打折力度,越重折扣越大,如果是体重达到250斤的胖胖界传说上门消费的话,饭店甚至可以打出逆天的1折!

  胖子们,你们的时代到了。

  要为了让自己能享受1折而努力

  看,大家也不用因为请不起头条哥这样高档的人士吃饭而感到愧疚了,只要顺带捎上大卡,就可以敞开了点,敞开了吃,结账的时候刷大卡就行了,说不定还有倒找。

  为了吃这件事,真的是发生了好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啊。

  【64岁老太买米回家走错路 3个月从山东走到江西】10月下旬,交警发现一名老太在高速路上行走,身边车辆川流不息。经过交警询问得知,老人是山东人,今年64岁,今年7月的一天下午出门买米,回家时走错路,只记得家在大山帝边,谁知这一走就是3个多月,一直走到了福建,后来发现不对,又折返回去,直到在高速上被发现。

  老人坚持认为“家就在前面不远处”,在交警的帮助下到救助站留宿一晚后,第二天执意离开,不知去向。

  不知道为什么,见过很多人伦惨剧新闻的头条哥忍不住猜想:是真走错路了,还是不孝子女狠心将老人丢弃……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祝愿老人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老人是上了年纪,真糊涂,不过我们有些看起来聪明得能反光的人呢,也喜欢糊涂一下,这就是假糊涂了。

  【上市公司GQY视讯580万购买老婆娘的二手劳斯莱斯】这家创业板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以580万元收购公司董事长郭启寅老婆名下一辆豪车劳斯莱斯幻影,理由是此举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满足高端客户的接待需求,总之是非常有必要的。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但是呢,这家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仅为744.66万元,这一票就砸下去八成的利润!

  好神奇,这车本来就是老板一家子在开,卖给公司以后,难得拿去送货?还不得是老板一家子开,只是转个手,公司一年挣的钱就全进老板一家子口袋了。

  这对自己的智力实在是太自信了,连一个过得去的糊弄股东的理由都懒得想了。

  头条哥觉得吧,公司小的时候,搞老板文化、一言堂,这避免不了,或许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但企业做大了,上市了,股东进来了,员工的利益也得摆上台面了,老板还把公司当成自己的私人财产,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公司小和大的时候,形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上面的GQY视讯老板虽然将自己的名字缩写进了公司名称之中,但公司都上了市了,也就不是他一家人的了,虽然想到了办法公然套利,但这么难看的吃相,股东们当然不答应了:于是股价急速缩水,公司两天的损失相当于25辆劳斯莱斯灰飞烟灭。

  公司在成长, 但观念不跟随成长,最后公司肯定会发展成畸形。

  说到这里,那么问题就来了:学挖掘机技术……啊呸呸呸。问题来了:HR,你觉得公司到底是谁的?

  HR是老板操控公司的助手?还是打工糊口的员工?

  这两者都是,但两者都不全面。因为公司不只是老板一个人的,它是一个整体,老板和员工,都是作为它的一个角色而存在,缺一不可。

  作为HR,我们是老板和员工之间的桥梁,虽然大家都说我们是两头受气的夹心层,但如果我们当不好这个夹心层,做不到不偏不倚,公司的发展很可能也会朝着畸形的方向偏离。

  HR,做好中间的夹心层,不要站偏了!


公司到底是谁的?

  • 把别人的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来经营,并不代表你要签下卖身契为这个公司卖命,这儿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个经营的“态度”。不分男女,这个概念都适用,但对于想要修炼出女王气场的女性,这种工作态度颇为重要。
  • 洞房花烛夜,当新郎兴奋地揭开新娘盖头,羞答答的新娘正低头看着地上,忽然间掩口而笑,并以手指地:“看,看,看老鼠在吃你家的大米。”
  • 当你坐在黑色的真皮老板椅上,环视眼前这个由你亲手打造出来的公司,不由得豪情顿生:“啊,我的公司!”

HR在公司中的定位

  • 看了很多的案例,也学习了很多,受益匪浅,感谢这个平台。就象有时我和工友们说,我们也要体谅企业BOSS一样,BOSS是那么好当的呀,不信你来试试,你天天睡的多香,你以为你的BOSS天天也象你一样睡的香吗?
  • 在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历史并不长,时至今日,在全国企业单位中专门设立此部门的公司也并非是十有八九,而在国外,“人力资源管理”早已是一份很摩登的成熟职业了。
  • 当我们谈及HR的角色时,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观点,有人称呼她是“杂家”,有人称呼她是“大家”,有人称呼她是“资方”,也有人称呼她是“劳方”。

征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 要说自己为何会成为一个HR,就得从高考后选志愿、依稀有些淡忘的那会儿说起。高考之后,要选志愿报专业,没想过征求老师或父母的意见,自己也没啥头绪
  • 我是一名锅炉生产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我的成长之路很曲折。2000年我作为一名小车司机进入公司。开始的时侯很努力地想把车开好,为领导提供更好的服务。
  • 2010年10月过后,看着自己班的同学大多数都出去找工作,有些还上班了。自己还要静下心去考人力资源师三级,老师明确说:考不过不给发毕业证,无奈,只好努力背。还好在补考一次后,11月这一次给我考到了,刚好60分不...

HR有话说—和头条哥互动

  今日讨论

  首先,头条哥要感谢大家。在上周五的头条中,有好多同学都留言,说好想头条哥,头条哥真是太感动鸟……

  今天呢,头条哥想和大家做一个小小的辩论,探讨一下企业经营的终极问题,也是几百年以来都没有定论的问题,那就是:

  公司到底是谁的?是老板的?是股东的?还是全体员工的?

  写出你的想法,锻炼下你的管理思维吧。

《怪才之道》如何善用与公司文化格格不入的员工
这本不同寻常的著作探讨的是一群偷偷摸摸的、不被人理解的“怪才”所惯用的隐蔽而又令人难以忍受的做事方法。可是,正是这些被官僚主义深恶痛绝的特立独行之士,及他们结成的死党,为观念、流程和产品的变革带来了突破。

网友评论

热门评论

风不语

1242楼 风不语

干事的时候公司是全体员工的,投资的时候公司是全体股东的,出事的时候公司是社会的,分钱的时候公司是老板的!

2014-10-27 10:38:27 回复 赞(41)

京井

@风不语:有道理

2014-10-27 12:31:10回复

微笑姐

@风不语:同意!说的真好!

2014-10-27 12:51:45回复

ftjk2008

@微笑姐:真理

2014-10-27 13:42:32回复

珍珠泪

@风不语:说的太对了

2014-10-27 14:04:59回复

小海1

@风不语:精准!

2014-10-27 14:13:41回复

幽冥才子

@风不语:同意,有道理!

2014-10-27 14:15:48回复

流光冷月

@风不语:到位

2014-10-27 14:17:30回复

yugongyishan

@风不语:同意

2014-10-27 14:28:45回复

流动的锋

@风不语:有道理

2014-10-27 14:45:27回复

苏阿黛

@风不语:说得好!

2014-10-27 15:21:20回复

ccbin

@风不语:说的对

2014-10-27 15:24:33回复

撒由那拉

@风不语:说的好啊

2014-10-27 15:30:06回复

王氏小二

@风不语:有道理

2014-10-27 15:59:47回复

他山石头

@风不语:干事的时候也不见得是全员的,有人出工不出力,当然你的观点还是很有意思的。

2014-10-27 16:18:40回复

afeid

@风不语:呵呵

2014-10-27 16:25:51回复

灏灏妞

@风不语:对

2014-10-27 16:26:59回复

SuperTing

@风不语:贴切!

2014-10-27 16:31:53回复

Cerdo

@风不语:正确~!

2014-10-27 16:41:09回复

20131017

@风不语:同意

2014-10-27 17:12:10回复

智秀谦

@风不语:说得不错。

2014-10-27 17:27:28回复

童工

@风不语:精辟

2014-10-27 17:37:50回复

蓝色双鱼DD

@风不语:这总结到位

2014-10-27 17:41:36回复

merrycheng

@风不语:同意

2014-10-27 18:15:09回复

请叫我胖子

@风不语:人才

2014-10-27 18:33:49回复

四毛吉祥

@风不语:呵呵,这么有深度啊

2014-10-27 19:21:26回复

WillOreo

@风不语:太有才啊

2014-10-27 20:38:55回复

笨笨2011

@风不语:经典

2014-10-28 08:26:01回复

昆明老街

@风不语:说的好,赞

2014-10-28 10:08:10回复

木叨叨

@风不语:赞一个

2014-10-28 13:21:00回复

kwcf

@风不语:说的真好!

2014-10-28 18:01:26回复

呤七007

@风不语:经典

2014-10-28 22:15:06回复

会飞的牛5

@风不语:对现时就是这样。

2014-10-30 09:50:32回复

风不语

谢谢大家啊!

2014-10-30 09:52:44回复

后面还有28条评论,点击查看>>

已显示全部 收起

轻舞飞扬tl

1336楼 轻舞飞扬tl

这个问题是相对的,有的老板把员工当成主人,可员工的心态就是碰到傻子老板便宜一定要占的心态,如何能成为员工的呢?
有些员工想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但老板却从来也没有当他是其中一员,又如何能成为员工的呢?
老板和员工各有各的想法,那就更不可能是员工的了!

2014-10-27 11:01:58 回复 赞(3)
恋海恋天

1424楼 恋海恋天

我觉得要分阶段吧,有过渡的时间。而且也要看老板的观念,他认为的企业文化应该是怎样的,要怎样落实。不过个人认为,总需要有制度来牵制,重大决策可以由老板和股东来定,涉及到一些和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可采取民意,老板、股东、员工所处的位置不同所想肯定也不一样。所有我不认为说公司是谁的就是谁的。

2014-10-27 11:21:18 回复 赞(1)

全部评论

憨厚老实人

2267楼 憨厚老实人

如果每一位职工都把自已当成企业的老板,只要项目本身没有问题上,就不会出现亏损的企业了。

2016-01-08 09:07:31 回复 赞(0)
xrff8301

2266楼 xrff8301

O(∩_∩)O谢谢

2015-05-19 07:28:19 回复 赞(0)
wuyuannibaba

2265楼 wuyuannibaba

谢谢

2015-04-23 16:45:09 回复 赞(0)
才仙僧

2264楼 才仙僧

公司是我的。。。。。

2015-04-09 15:15:52 回复 赞(0)
风歆寒

2263楼 风歆寒

学习

2015-03-30 12:08:28 回复 赞(0)
wangchangzhen

2262楼 wangchangzhen

yes

2015-03-25 19:21:10 回复 赞(0)
syanne

2261楼 syanne

xx

2015-03-17 21:42:04 回复 赞(0)
essiewang

2260楼 essiewang

学习

2015-02-10 11:48:59 回复 赞(0)
阿杨晶晶

2259楼 阿杨晶晶

感谢分享

2015-01-29 14:04:10 回复 赞(0)
周zyh

2258楼 周zyh

谢谢

2015-01-07 08:37:43 回复 赞(0)
smileliu

2257楼 smileliu

@

2014-12-15 20:15:16 回复 赞(0)
学习进行中

2256楼 学习进行中

谢谢

2014-12-12 11:59:12 回复 赞(0)
长河落日

2255楼 长河落日

感谢分享

2014-12-07 01:13:10 回复 赞(0)
雨韵

2254楼 雨韵

顶一下

2014-12-02 17:15:44 回复 赞(0)
开心的阳光

2253楼 开心的阳光

谢谢

2014-11-29 14:06:43 回复 赞(0)
candy0871

2252楼 candy0871

认真学

2014-11-25 10:56:44 回复 赞(0)
提拉米苏闹闹

2251楼 提拉米苏闹闹

学习了

2014-11-17 11:55:49 回复 赞(0)
alice93020

2250楼 alice93020

谢谢头条哥,公司是大家 的

2014-11-15 14:03:39 回复 赞(0)
悦宝贝

2249楼 悦宝贝

认真学

2014-11-14 10:20:34 回复 赞(0)
zhouhy

2248楼 zhouhy

谢谢分享

2014-11-14 08:50:01 回复 赞(0)

12345678..114下一页

热门评论

  • 干事的时候公司是全体员工的,投资的时候公司是全体股东的,出事的时候公司是社会的,分钱的时候公司是老板的!
  • 这个问题是相对的,有的老板把员工当成主人,可员工的心态就是碰到傻子老板便宜一定要占的心态,如何能成为员工的呢?
    有些员工想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但老板却从来也没有当他是其中一员,又如何能成为员工的呢?
    老板和员工各有各的想法,那就更不可能是员工的了!
  • 我觉得要分阶段吧,有过渡的时间。而且也要看老板的观念,他认为的企业文化应该是怎样的,要怎样落实。不过个人认为,总需要有制度来牵制,重大决策可以由老板和股东来定,涉及到一些和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可采取民意,老板、股东、员工所处的位置不同所想肯定也不一样。所有我不认为说公司是谁的就是谁的。

看更多评论(2267条)

PS:借头条哥的人气插播几条小广告...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