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公司在对外招聘人才(特别是中高端人才)的时候、往往薪酬会突破企业现有的薪酬结构,薪资比公司老员工高,严重打破公司现有薪资结构;该怎么办?
普调是不可能的。 有良心的企业会根据老员工(高端)的表现重新评定价值量,按照新聘任给薪酬。 有的企业,老员工如果才能已经发挥的差不多了,走就走呗,省了补偿了。
先装不知道!
1 不解决,薪酬保密。暂时的失衡,随着后续晋升和调薪的节奏慢慢调平回归正常。
2 拆分结构,维持公司原结构的基础上增加签字费等类似机制发放补平。
3 审视公司的薪酬结构和宽带是否要调整,工作量大,不轻易动。
倒挂影响到关键岗位可以审视,非关键岗位不调整。
这不是常态么 还要啥怎么办 有谁不服也跳槽去木 互相跳大家都拿高工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