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推荐 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作者 周施恩 更新于:2022-09-19 10:30 11375
此文已参与投稿活动
HR要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很多HR在职场中都是处于最低的位置,打杂的是HR、背锅的是HR、受委屈的还是HR。那么多的事情我都做了,为什么就...  我要投稿 >

严格说来,笔迹分析不能算是常规意义上的笔试,而应归入心理测试一类。但为了便于操作,同时也是为了起到一定的蒙蔽作用(不会使应聘者发觉),笔迹分析常常是以书写为主的笔试卷面作为载体的。

1.书面整洁情况

如果书面干净整洁,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喜欢干净整齐,较为注重自己的仪表和形象,此类人多有较强的自尊心、追求成就感和荣誉感。如果答卷有多处涂抹现象,书面凌乱,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具有不修边幅、不拘小节等性格特点。

2.字体大小情况

字体大,不受格线的限制,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性格趋于外向,待人热情,思维开阔,做事有大刀阔斧之风,但多有不拘小节,缺乏耐心,纪律性和服从性欠缺等特点;字体小,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性格偏于内向,有良好的专注力和自控力,做事耐心、谨慎,看问题比较透彻,但心胸不够开阔,遇事可能想不开;字体大小不一,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处事灵活,无一定之规,也缺乏自制力。

3.字体结构情况

字体结构严谨,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性格笃实,思虑周全,办事认真谨慎,责任心强,但容易循规蹈矩;字体结构松散,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思维有广度,心直口快,心胸宽阔,不斤斤计较,能够宽容他人的过失,但往往不拘小节。

4.笔压轻重情况

书写笔压重,可能意味着应聘者精力比较充沛,为人有主见,个性刚强,做事果断,有毅力,有开拓能力,但也可能主观性强,固执,过于内向;笔压轻,可能意味着应聘者缺乏自信,意志薄弱,有依赖性,遇到困难容易退缩;笔压轻重不一,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有艺术方面的追求,追求自我表现,但情绪不稳定,做事犹豫不决。

5.书写速度情况

如果全篇文字连笔较多,速度较快,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思维敏捷,动作迅速,效率较高,但有时性急,容易感情冲动;如果笔速较慢,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头脑反应不是很快,行动较慢,但富于耐心,办事讲究准确性。

6. 字行平直情况

字行平直,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做事有主见,处事方式以简洁明快为主,较少动心思琢磨人。字行上倾,说明书写者积极向上,雄心勃勃,并常能以较大的热情付诸实践。如果字行过分上倾,可能意味着应聘者除有上述特征之外,还往往非常固执,过于高看自己;字行下倾,可能意味着应聘者看问题非常实际,伴有消极心理,遇到问题喜欢看阴暗面,容易悲观失望;字行忽高忽低,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情绪不稳定,常常随着生活中的高兴事或烦恼事或兴奋或悲伤,心理调控能力较弱。

7.通篇布局情况

左边空白大,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有把握事物全局的能力,能统筹安排,为人和善,能注意倾听他人意见,体察他人长处;右边空白大,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凭直觉办事,不喜欢推理,性格比较固执,做事易走极端,遇到困难容易消极;左右都不留空白,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有着很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但把握全局能力差,遇事只想眼前;行与行之间排列整齐,可能意味着应聘者有良好的教养,正直,不搞邪门歪道,做事有条不紊,讲究计划性、系统性和程序性。有较强的自尊心、责任感和荣誉感;行与行之间排列不整齐,可能意味着应聘者头脑比较简单,条理性较差,做事马马虎虎,缺乏责任感[1]

以上要点为专业人员以长期工作经验为基础进行的研究和总结,有一定参考价值。但是,因为笔迹分析存在较多的人为因素,需要较长时间的专业训练经验积累,所以在实际工作中常将其作为辅助工具,一般很少单独使用。

为了方便大家练习,本文提供了同一时代几名人的作品真迹(由于大家都熟知这些人的性格特点,因此不再详细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拙作《人力资源管理高级教程》)。大家可以借助上面的技巧对其进行分析、揣摩。同时欢迎留言,以便我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1] 崔红楠.招聘中笔迹分析的要点[J].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04,(3):41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招聘:笔迹分析的实用技巧(配有小练习)

 

各位朋友,您对上述观点怎么看呢?请不吝赐教,让我们共同讨论,共同成长!

 

 参考:周施恩,《人力资源管理高级教程(第2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22年重磅推出

            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推荐读物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自主教材

            北京高等学校优质本科课程配套教材

 

 

45

169

20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18 15:34
此文已参与投稿活动

HR要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很多HR在职场中都是处于最低的位置,打杂的是HR、背锅的是HR、受委屈的还是HR。那么多的事情我都做了,为什么就是看不到... 我要投稿>
smallstar

20楼 smallstar

老师可以多出几篇关于笔迹分析的文章吗,感觉这篇文章写得很好,现在很多公司的面试环节中就有让候选人填写应聘登记表,在看到应聘登记表的时候可以初步判断候选人的性格,还是非常实用的,感谢分享!

2018-05-15 10:40:26 回复 赞(0)

周施恩

@smallstar:是的。这位后续很多工作减少了麻烦。

2018-05-15 11:32:17回复

周施恩

@smallstar:有机会,将继续分享

2018-05-15 11:32:46回复
Jennypan

19楼 Jennypan

喜欢这篇文章,我也比较推崇字如其人这种说法~哈哈哈

2018-02-05 15:53:33 回复 赞(1)

周施恩

@Jennypan:是的。人可以伪装外表,但很难隐瞒性格。

2018-02-06 10:02:49回复

周施恩

@Jennypan:您的识人术,进步了吧

2023-12-15 13:55:49回复
周施恩

18楼 周施恩

对人的判断,是经理人最重要的实战能力之一,但这需要长期的观察、积累、验证、改进。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急不得。

2017-06-27 08:44:11 回复 赞(3)
芋头酱果果

17楼 芋头酱果果

可作为择人的参考

2017-06-19 11:32:38 回复 赞(1)

周施恩

@芋头酱果果:是的,您的观点很正确。在实际工作中,笔记分析基本都是作为辅助方法来选人的。但有时候,也会作为重要的否决项使用。我们不搞歧视,但对于性格特别偏执又过于内向的或过于外向的人,我们在招聘时头很慎重。

2017-06-22 12:28:21回复
苏晓菲

16楼 苏晓菲

老师,关于笔迹轻重情况,笔压重分析为“过于内向“,这点不大赞同,我所接触笔压重的都是偏于外向的。

2017-06-16 11:07:11 回复 赞(1)

周施恩

@苏晓菲:你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笔压重,或者说明此人自信心强(敢写),或者说明此人头脑简单(不会绕弯、情感直白、固执),或者说明此人内向(通常伴有字体小、向下倾斜、从头到尾大小一致),或者很有可能当时书写人出于悲愤之中(如颜真卿最著名的行书《祭侄文稿》——你可搜天下第二行书)。但总体来说,笔压重的人内向的比较多。同时,在判断时,还要结合其他特点来进行综合判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一般是多个特点的综合体。比如:张三,内向、固执、篇悲观;李四,无恒心,敏感,敢作敢为,等等。所以,笔迹分析也是综合来看的。
从您的评论来看,您是用心在思考,这是个很好的习惯。如果坚持训练,持续反省、改进,就一定能够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
在练习中如有其他疑问,都可以留言交流。谢谢!

2017-06-16 17:57:04回复

周施恩

@苏晓菲:您现在,还觉得自己外向吗

2023-12-15 13:56:12回复
万年大魔王

15楼 万年大魔王

首先区别一下笔迹分析和笔迹鉴定,说笔迹分析是伪科学的这位同学已经答对了,因为这个所谓的笔迹分析性格的有伪科学的明显特征,就是不可证伪性,你说他是什么就是什么,就和星座一样,属于概率分析,把某一种现象大概率发生的情况,总结一些常见的经验之谈,算命占卜其实也差不多,一般给的词都比较模糊,比较广泛,采用的是不完全归纳和心理暗示。
最后贴一个概念,百度百科摘抄:
巴纳姆效应又称福勒效应,星相效应,是1948年由心理学家伯特伦·福勒通过试验证明的一种心理学现象,人们常常认为一种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准确地揭示了自己的特点,当人们用一些普通、含糊不清、广泛的形容词来描述一个人的时候,人们往往很容易就接受这些描述,却认为描述中所说的就是自己。正如一位名叫肖曼·巴纳姆的著名杂技师在评价自己的表演时说,他之所以很受欢迎是因为节目中包含了每个人都喜欢的成分,所以他使得“每一分钟都有人上当受骗”。20世纪50年代,心理学家保罗·米尔以著名的美国马戏团艺人菲尼亚斯·泰勒·巴纳姆的名字将弗瑞尔的实验结果命名为“巴纳姆效应”。

2017-06-16 09:43:33 回复 赞(1)

周施恩

@万年大魔王:笔迹,就是人们在书写绘画及无意涂鸦时留下来的痕迹。笔迹是书写人显意识与潜意识的复合信息载体。笔迹学即笔迹分析学,它建立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心理学、生理学等学科基础之上 笔迹分析是一个充满奥妙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份等待分析鉴定的字画笔迹检材,对于笔迹专家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课题、一个等待破解的迷。——百度百科

2017-06-16 17:57:44回复

周施恩

@万年大魔王:对于笔迹分析的功能是什么,笔迹学界一直存有争论。从笔迹能够分析出书写者的性格、气质、能力和心理状况是肯定的,学界对此毫无异议。——《壹心理》http://www.xinli001.com/info/100350989

2017-06-16 18:00:36回复

周施恩

@万年大魔王:在西方, 其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及在实践中的应用体系都已经比较完善。有文章称, 德、法、意、以等国50%-80%的企业采用笔迹分析来进行人员选拔;美、英也有8%的公司企业在人员选拔中采用心理分析[ 2]—— 童辉杰.笔迹、人格及能力测验在人员选拔中效度的比较.心理科
学,2003 , 26(2):362-363

2017-06-16 18:04:49回复

周施恩

@万年大魔王:童辉杰(2001)根据对美国心理学会的心理学文献数据库Psy cINFO、心理测验年鉴(Mental Measurement Yearbook)1880 年以来100 多年的文献资料分析认为, 对笔迹的研究共有2272项。如果将美国联机医学文献分析和检索系统以及美国科教资源信息中心ERIC Database 中有关笔迹研究的文献包括近来, 共有5226 项研究[ 1]
这些都是西方最权威的研究,中国的研究也很广泛。被公认为权威A、权威B的影响力最大的期刊,对笔迹分析的著名研究比比皆是。

2017-06-16 18:07:03回复

万年大魔王

@周施恩:老师你找了这么多文献也是辛苦了,看似出处很多,仔细看看就经不起推敲。首先百度百科的词条是可以自己编辑的,并且你这个《笔迹分析法》的词条百科类编辑是属于三无产品,没有任何出处,摘抄,可信度为0。《壹心理》是一个三方平台,这篇文章的作者更是收费咨询的,软文如果科学,我早就被手机辐射给变异了。引用的论文,“有文章称, 德、法、意、以等国50%-80%的企业采用笔迹分析来进行人员选拔;美、英也有8%的公司企业在人员选拔中采用心理分析”什么文章?什么时间段?样本分析了多少家企业?这也能做论据么?那我也写一段“有文章称笔迹分析心理行为都是扯淡。”你看行不行?最后一条更是偷换概念,有权威机构研究不假,研究出来的结果是书写干净就是追求荣誉感?那我说书写凌乱表示自尊心很强,那是听你的还是听我的?不可证伪就是不科学,你如果硬要否认这一点,那你找这么多文献的意义也就白费了。另外我再说一句,伪科学未必是无效的,比如中医很多理论,都不符合现代科学的论证,所以才争议很大,但不能否认目前中医还是依然的存在。

2017-06-19 09:37:27回复
太昊

14楼 太昊

笔记学不属于心理学吧,只是一个伪科学而已

2017-06-15 17:57:49 回复 赞(0)

爱火月

@太昊:是不是伪科学还得看现实工作中是不是用得到,我不相信一个面试时说得很好但是字迹模糊潦草的人能胜任一个非常重要的管理岗位

2017-06-15 18:19:42回复

周施恩

@太昊:现在的网络很方便,对什么有疑问,马上就可以查阅一下。认真研究后再发言,可能会提供客观性。如果你不相信网络上大量的似是而非的信息,不妨上期刊网上看看国内外著名的研究。很震撼人心呢!

2017-06-15 18:28:17回复

太昊

@爱火月:是啊,我也不相信每一位书法大师都能胜任非常重要的管理岗位,像李云龙这种不会写字的文盲都能带好军队,嗯,这种人一定是不存在的呢!

2017-06-16 15:20:10回复

太昊

@周施恩:建议您看看心理学基础书籍菲利普·津巴多的《普通心理学》,会发现,哦,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心理学呢!

2017-06-16 15:26:11回复

爱火月

@太昊:你说的太是个例,能不能说一些普遍现象,适用于工作的,你倒是总结一篇发出来呀,何必别人发表了言论你只会say no

2017-06-16 15:46:26回复

太昊

@爱火月:第一我只说明一个观点,并没说这篇文章写的有问题,只是提醒作者笔记分析不能归位心理测试;第二除非是个傻子,才会说这样的文章说的观点是错的,就好像你绝对不会对于明天天气预报报说"可能下雨,可能出太阳,可能下雪,可能..."这种说法是错的。对于整篇用"可能意味...."来表达观点这种说法我为什么要说它错呢?我只是说这不科学,是伪科学,请问有问题吗?请问现在的作者都这么霸道吗?只能接受自己的观点?还是你自己莫名其妙的维护你心中的权威呢?

2017-06-16 16:53:13回复

周施恩

@太昊:哈,你这个评论很有意思。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书法越符合艺术标准的人,越是具有文人情怀,所以大多不会是最出色的管理者。历史上的很多大文豪、大书法家,其实都不是优秀的管理者。
关于李云龙:李云龙的狗屁字,恰恰说明他是野战出身,性格粗暴简单、并带有来自实战的短视的功利主义。所以他从长 征 开始就是团长,到 抗 日 战争 结束还是团长。为什么不晋升呢?因为指挥一个团作战,是带兵打仗,需要的是身先士卒,能打能拼,不怕死,还要有一点来自实战的狡黠。这一点,李云龙很出色。但是,指挥一个军作战,是指导、指示、配置若干师、若干旅(含步兵、炮兵、工兵,后来还有陆军航空兵)协同作战,仅靠前线指挥的实战经验而无正规的培训教育,是很难走上高级 军 事 领 导 岗位的。后来为什么派他们到 南 京 高级指挥学院进修呢?恰恰说明了他早期的不成熟。请认真看看亮剑的书。认真看完,你就对李云龙有更深的认识。
概括起来说,字写得漂亮、符合书法理论和法度的人,是艺术家,而非优秀的管理者。字写得不漂亮的人,不一定就当不好管理者。心理分析是一个复杂的高水平工作,头脑简单的人看不懂、不理解,也很正常。

2017-06-16 18:20:18回复

周施恩

@太昊:你的观点,正说明你读书少。但我们不会骗你的。

2017-06-16 18:22:49回复

周施恩

@爱火月:谢谢您的支持。请看看我在第16楼的评论。哈

2017-06-16 18:23:42回复

爱火月

@太昊:我维护的是自己认为对的,只要可以帮助我鉴别人才的方法都是好方法

2017-06-16 18:51:03回复

爱火月

@周施恩:看评论也能学到很多,参考文献很重要,哈哈

2017-06-16 18:57:21回复

周施恩

@爱火月:我是看了国内外很多研究之后,才有底气发这个短文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的有道理。

2017-06-16 19:00:06回复

后面还有7条评论,点击查看>>

已显示全部 收起

爱火月

13楼 爱火月

周老师的文章太棒了,一定要买《人力资源高级教程》相信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2017-06-15 13:09:37 回复 赞(0)

周施恩

@爱火月:如果你能耐得住寂寞认真把书读完,一定会有不小的收获。如果你没有时间读书,建议你看看短文,不必花冤枉钱。我是在讲真心话,不是矫情。
无论如何,都对你的热情表示衷心感谢。祝早日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7-06-15 16:20:56回复

爱火月

@周施恩:看您的书,没有时间也会抽出时间的。周老师,看您的书也主要看气质

2017-06-15 18:15:44回复

周施恩

@爱火月:是的,做事要有气质。我对自我的警戒是:“如果在写作时自己仅仅有点感觉,那读者读了可能会反感,甚至是呕吐;而如果自己在写作中反复推敲、不断求证、精心润色,直至最后都想呕吐了,那读者读起来可能才会有一点点感觉”。

2017-06-15 18:31:26回复
缪东彪

12楼 缪东彪

两个问题:
1、如是两手都能写字,也各有特色,以哪只手的分析为准?
2、我们常说字如其人,为什么历史上有些******臣的字写得那么好呢?

2017-06-15 08:48:05 回复 赞(0)

缪东彪

******臣

2017-06-15 08:51:01回复

周施恩

@既来安:你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水准,也有失水准。说有水准,是因为你的问题很犀利,说明你在思考。说有失水准,是因为你在钻牛角尖(在此处不是贬义词,而是中性词,形容说话做事的特点),而且对历史缺乏自己的思考。先说左右手写字:左右手写字是“例外现象”,而本文只是说的一般现象。如果你非要找例外,那几乎任何结论都可以找到不符合规律的特殊形象。所以特殊现象,一般不在总结普遍规律时进行重点讨论。如果非要刨根问底,那也是可以判断的:1、左右手写字的水平不一样,但它们都同时受一个大脑控制,所以还是能够体现出相同之处的。2、在时间紧迫的笔试环节,能够以左右受交互写字“玩花活”的人,在现实的求职过程中,很少出现。即便有这样的人,笔试现场的考官也能发现,这样的人的特点:喜欢炫耀,不走寻常路,可能还有点玩世不恭。这种人在有些岗位上(比如:广告设计)适用,而在有些岗位上是不适用的(比如会计)。因此,其特点完全可以判断。

2017-06-15 09:08:06回复
缪东彪

11楼 缪东彪

两个问题:
1、如是两手都能写字,也各有特色,以哪只手的分析为准?
2、我们常说字如其人,为什么历史上有些******臣的字写得那么好呢?

2017-06-15 08:46:49 回复 赞(0)

周施恩

@缪东彪:高手看本质,外行看热闹

2023-12-15 13:55:14回复
曹锋

10楼 曹锋

如果字是练过的,怎么破?

2017-06-14 16:09:13 回复 赞(1)

周施恩

@夏天512曹锋:这是个好问题,幸好我曾专门研究过。
即便是练过书法的人,其性格也依然能够判断。举例来说,性格中规中矩的人,一般会喜欢临摹唐楷。性格飘逸的人,会更喜欢赵孟頫的行楷。即便是练唐楷,如果是自己主动选择(而非被书法老师安排或家长安排选择的)的,那喜欢临摹柳公权字体的人,一般比较硬朗,可能还会有些孤傲;喜欢临摹颜真卿字体的人,性格较为敦厚。哈哈。当然,即便练习同一种字体,不同的人对字体结构、笔法运用的不同,也能进行较为做细致的判断。这需要分析者有较高的书法造诣。
谢谢您的提问,真是个好问题。欢迎继续交流!

2017-06-14 17:36:24回复
程大博

9楼 程大博

作为一种考察工具而言,用了比不用面试的效果好很多。定论的过程有很多都是相对统一,且的关系把握需要着重分析

2017-06-14 11:15:42 回复 赞(0)

周施恩

@破浪常疯:是的,分析者的阅历和水平很关键。

2017-06-14 17:37:34回复
HR田伟

8楼 HR田伟

这种选拔人才的基数不靠谱。

2017-06-14 10:33:24 回复 赞(1)

周施恩

@HR田伟:是的,对人才的选拔真的很难。

2017-06-14 17:40:51回复
大卡

7楼 大卡

原来我们的笔迹里面藏着这么多心理特征啊,受用!

2017-06-13 10:12:34 回复 赞(1)

周施恩

@大卡:是的。字如其人,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2017-06-14 17:39:40回复
勿念锦程

6楼 勿念锦程

可参考,谢谢分享

2017-06-13 09:57:28 回复 赞(1)

周施恩

@勿念锦程:是的,内部讨论时可以作为评判的辅助工具。对外,是绝对不能说的,容易引起非议。

2017-06-14 17:44:32回复
风吹发尖

5楼 风吹发尖

以前在公司内刊上也写过有关从笔迹识人的文稿,没有您写的全面深入

2017-06-13 09:09:28 回复 赞(1)

周施恩

@风吹发尖:那我们是同行啊,欢迎多多交流。

2017-06-14 17:40:02回复
AimeeYE

4楼 AimeeYE

最近也在厦门笔记学学会学习这个,很受用!

2017-06-13 08:00:59 回复 赞(0)

tao三

@AimeeYE:也在厦门?

2017-06-13 15:40:14回复

AimeeYE

@tao三:你是厦门哪里的?

2017-06-14 10:07:57回复

周施恩

@AimeeYE:欢迎多多指教,多多交流!

2017-06-14 17:42:20回复
cat520

3楼 cat520

可参考作为应聘者考核的一个要素之一吧!

2017-06-12 22:50:05 回复 赞(0)

周施恩

@cat520:对的。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只将笔迹分析作为评价人才的参考。对外,我们只用卷面成绩说话。嘿嘿。

2017-06-14 17:42:02回复
龙猫67481

2楼 龙猫67481

可参考。

2017-06-12 17:37:12 回复 赞(0)

周施恩

@龙猫67481: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人生或许没有那么多能够借力的东风,但你可以借助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持续飞向更高的天空!

2017-06-14 18:49:42回复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实战导向的管理专家,清华总裁班特聘教授,曾任国内某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总裁助理;曾为十余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
最新内容
原部门同事有8个人,现在有5个人要离职,领导认为是我在动摇军心,还跟我现任领导告状,我该怎么办?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员工开会迟到,领导当面说让滚出去,是直接撂挑子不干,还是主动跟领导道歉,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领导只“重批”我一人:是否该离职?剖析这3个要素,揭开其真实意图:有时候肉眼可见的批评,其实也是一种栽培手段?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面试官问跳槽原因,直接说因为想涨工资,这会不会太直白了?只要不说老东家坏话,这5个跳槽话术,已经很够用了。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背景最容易被识别出来的4种造假方式:1、编造学历;2、隐瞒工作经历或任职时间造假;3、拔高岗位;4、通过PS造假材料。
41分钟前    其他资讯
字节被裁员,从1月找工作到现在,面了快手,百度,滴滴,美团,阿里等。压力爆棚,焦虑,长痘,嗜睡,很不喜欢自己那段时间的状态。
41分钟前    其他资讯
某腾讯leader:我虚线带人,组员不听我的怎么办?
41分钟前    其他资讯
笑死,我老表目前月薪1w1,年薪13w2。面试某大厂月薪1w4岗位。负责谈薪资的人,拿计算器一顿算,社保公积金,各种节假日福利
41分钟前    其他资讯
在国内又不想心酸,又要月薪9万,哪有那好事,就算在国外也很少吧。心酸的钱不是已经打到卡里了吗?
41分钟前    其他资讯
去年离开字节真是非常正确的决定。现在在一家金融公司,刚发年终奖,折算入职月份百分比以后,还能拿接近50。早10晚6,不卷。
51分钟前    其他资讯
真是离职见人品!上个月提出离职,今天公司安排新人和我交接。但交接后新人觉得实在是太杂太多了,开始萌生退意。领导画饼还说我一堆坏话
51分钟前    其他资讯
比亚迪老员工的学历和能力都堪忧啊,三本野鸡大学毕业的,还管理一堆985,211硕士,华为腾讯的下属,真不害臊啊,hold得住吗?
51分钟前    其他资讯
我真的太傻了,23届应届生,为了所谓的技术,放弃了比亚迪舒服的工作,平薪跳槽到现在的公司,压力太大,人都快撑不住了
57分钟前    其他资讯
公司觉得我这岗位没用把我裁了,让我立马走人,工作分给其他人。突然,某天领导视频打过来,让我回去再教一下,我直接把她拉黑了
57分钟前    其他资讯
领导经常PUA同事,于是同事拿了6万年终奖就提了离职,领导想挽留他却说:“之前批评你都是为你好,年轻人要学会感恩!”
57分钟前    其他资讯
4月1日起,社保不再自动扣款,需自行申报缴费!
57分钟前    其他资讯
【人社日课·4月17日】失业了,养老保险怎样处理能不中断?
57分钟前    热点资讯
提前退休!只要满足这些条件,男女都能申请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者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基层专干和事业编有啥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法律职业资格证abc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其他工作还是其它工作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qcqaqe的工作职责和区别在哪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工作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对接和交接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务与职位的区别在哪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辞职给领导发微信怎么说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员工与职员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值班和正常上班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份内工作和分内工作有啥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和老板要工资怎么发微信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布署与部署工作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和事业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事业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满30年退休和正常退休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在单位,领导想要赶人走,都惯用这3个不为人知的伎俩。第一、职场冷暴力;第二、恶意降薪;第三、末位淘汰。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在月薪12000的小公司是骨干,和在月薪13000大公司是螺丝钉,该怎么选?除了考虑薪资待遇以外,这个关键因素真的特别重要。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两份offer对比:5000元稳定保底 vs 8000元冒险逐梦,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仔细观察这一点,就能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想让老板涨工资发微信怎么说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零时工和临时工有什么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请假给领导发微信合适吗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不能胜任工作该如何界定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领导父亲过世怎么发微信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裁后悟出一个道理,这世界就是一个草台班子。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和创业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正式工和短期工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位说明书和岗位说明书间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标志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政务性和事务性工作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工和社区工作者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朋友月薪8k,跳槽面试一家公司,电话面试10分钟,到了谈薪环节,结果HR严肃地说:不要和面试官透露薪资!后来才发现被外包了两次。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正式工临时工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公益岗和社区工作者间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动工作和主动工作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遗迹2主职业和副职业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创业和上班的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某985硕巨后悔:现在天天深夜emo想哭,如果当初选择去了比亚迪,有朋友,有对象,不知道会有多快乐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qc和qa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区别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太倒霉了!19年买的新房,首付花了100万还贷款200万,到今年跌到了180万,不仅首付亏没了,还倒欠几十万,有点绝望!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求助:我年入百万,媳妇大学老师,有一个娃,税后 1.5 万,现在我想辞职躺平,靠媳妇养家,大家建议我躺平吗?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从事岗位和职务的区别在哪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大专和中专找工作有区别吗
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能力测试与行测有什么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项目与日常工作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临时工和长期工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签协议和签合同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执业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临时工与正式工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部署工作与布署工作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国务院令第777号发布!2024年5月1日起,《劳动保险条例》废止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当面试官问“你有什么缺点”时,该怎么回答?低情商的人会直接说:爱发脾气、做事急躁。而高情商的人,都是通过这些满分回答拿下面试的!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观察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都特别喜欢主动跟同事交朋友。真心不建议盲目‘掏心掏肺’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科技园的外包同学简直了。今天遇到一个外包同学,让带他出门,说进门得出示进门码,出去还得正式员工刷卡。百度员工吐槽:也很烦这个制度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深度 | 一起组织调整?大厂近期折腾记!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你们发现没有:大部分员工的工作态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或。说一套做一套的老板,团队里都是勾心斗角!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2024年10月起,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养老金一样多了?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社保按照最低基数交,退休后的养老金够生活吗?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2024版:跨省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HR有这5种表现,意味着面试肯定失败:1、无关发问;2、面试时间超短;3、避谈薪资待遇;4、一直否定你;5、态度很不耐烦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喜欢提拔的员工,都具备以下几个特征:1、拍马屁有分寸;2、能力强懂得感恩;3、执行力高从不反驳领导。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打工人在办公室偷偷做副业,要不要告诉同事?如果被领导发现了,该怎么和领导解释?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签两次固定期限后,第三次必须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吗?全面解析在此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不上班也能拿工资的10种情况
4小时前    热点资讯
观察职场上有城府的领导,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对下属的微信消息不予理会,而对上级都是秒回。到底是为了摆架子还是真的很忙没时间?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山西丨《关于做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18小时前    山西省
关于印发《宁波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18小时前    浙江省
海南省关于推进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
18小时前    海南省
【一图读懂】失业保险关系如何跨省转移接续?一图看懂
18小时前    广东省
关于印发广州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的通知
18小时前    广东省
如何去描述管理能力强
19小时前    通用技能
作为管理者还具备什么能力
19小时前    通用技能
怎么去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19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体现管理能力
19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6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今天 19:30 开播 297

“企业绩效管理师-高级“考前串讲

课程班主任、考证君  

已结束 可回放 241

经济基础第15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341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