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5:48 - 2021年01月20日 15:48

 

雪妮是一名一本法大女生,对未来的目标比较佛系,准备大学毕业后考一个研究生学位,双非的都行,然后考公务员,毕业后父母会支援房子的首付,她觉得工资够她生活,还的起房贷,工作枯不枯燥无所谓,上完班回家能追剧就好。但她的朋友都很不理解,认为年轻人不应该提前过这样的养老生活,应该去冲一冲名校,去大城市打拼出人头地。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辩论奖励:
最佳辩手奖:本期最佳辩手,将获得1本实体书

中奖者加问大大QQ2481893594领取奖励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趁着年轻打拼

反方观点
乖乖按部就班

32人支持 15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靛青
7

靛青 2013秋季班学号:1308071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3 11:28:58

虽然自己经常说年轻人不要安于现状,不要太安逸,要多出去闯荡闯荡,磨砺磨砺;实则闯荡多年以后才发现,还是喜欢安安稳稳的平静生活,稳定的工作,平淡的生活,与家人其乐融融!当然每个人闯荡之后的体会与结果都不同。

虽然自己经常说年轻人不要安于现状,不要太安逸,要多出去闯荡闯荡,磨砺磨砺;实则闯荡多年以后才发现,还是喜欢安安稳稳的平静生活,稳定的工作,平淡的生活,与家人其乐融融!当然每个人闯荡之后的体会与结果都不同。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一苇以航
6

一苇以航 学号:180583240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3 17:13:48

肯定是要打拼的,但我努力打拼,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想看到更丰富的世界。曾有人用九个字总结人生的意义:“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我努力打拼就是为了这“三见”。《风雨哈佛路》中提到:“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所以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而且,我亲身经历告诉我保持平凡和普通就已经用尽心力。

还有,想更正正方的题目,未必只能“趁着年轻”才能打拼,只要还有心打拼,便可以全力以赴。若非说“年轻”,就把它理解为“心态”而非“年纪”。

肯定是要打拼的,但我努力打拼,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想看到更丰富的世界。曾有人用九个字总结人生的意义:“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我努力打拼就是为了这“三见”。《风雨哈佛路》中提到:“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所以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而且,我亲身经历告诉我保持平凡和普通就已经用尽心力。

还有,想更正正方的题目,未必只能“趁着年轻”才能打拼,只要还有心打拼,便可以全力以赴。若非说“年轻”,就把它理解为“心态”而非“年纪”。

wo是元宝
6

wo是元宝 2014秋季班学号:14090284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08 16:35:51

说的好像考研、考公很容易一样。

大城市打拼,有多少是为了自己打拼的?还不是加班做机械性的工作,为了老板奉献青春?这种算什么打拼。

考研、考公,花的时间都是在自己身上,然后,做一个安安稳稳的人民公仆,这有什么不好。

说的好像考研、考公很容易一样。

大城市打拼,有多少是为了自己打拼的?还不是加班做机械性的工作,为了老板奉献青春?这种算什么打拼。

考研、考公,花的时间都是在自己身上,然后,做一个安安稳稳的人民公仆,这有什么不好。

蜘蛛侠17201
6

蜘蛛侠17201 学号:18048538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07 17:41:24
年轻人不打拼,难道要等老了再后悔吗?...

年轻人不打拼,难道要等老了再后悔吗?

 

KyleDing
6

KyleDing 学号:13072632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07 15:01:24

从案例里女生的角度来看,乖乖按部就班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有的喜欢闯荡,有的追求安稳。但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按部就班选择稳定所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会更多。现如今社会,处处充斥着动荡,就拿今年的新冠疫情来说,很多选择在社会上打拼的年轻人都吃到了亏,被裁员,甚至是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这样的现象不在少数。反观那些体制内的人,丝毫不受影响稳坐钓鱼台。虽然今年是比较特殊,但人生短短几十年,追求的不就是一种稳定的幸福感吗,更何况是对于女生呢。

从案例里女生的角度来看,乖乖按部就班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有的喜欢闯荡,有的追求安稳。但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按部就班选择稳定所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会更多。现如今社会,处处充斥着动荡,就拿今年的新冠疫情来说,很多选择在社会上打拼的年轻人都吃到了亏,被裁员,甚至是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这样的现象不在少数。反观那些体制内的人,丝毫不受影响稳坐钓鱼台。虽然今年是比较特殊,但人生短短几十年,追求的不就是一种稳定的幸福感吗,更何况是对于女生呢。

华妃85768
5

华妃85768 学号:20075210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20 15:40:05

支持打拼的原因不在于安稳的生活并不好,只是想要在还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尝试自己极限的机会,我怕年轻的心会在安稳的生活里沉寂。

支持打拼的原因不在于安稳的生活并不好,只是想要在还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尝试自己极限的机会,我怕年轻的心会在安稳的生活里沉寂。

陌紫烟
5

陌紫烟 学号:17124092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8 09:49:29

年轻肯定要打拼,因为大多数的我们都生活在普通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年轻不打拼,贪图舒服和安逸,等你老了,父母生病需要用钱的时候,医院不会和你讨价还价,到时候只会感到无力,只会后悔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拼一把……

年轻肯定要打拼,因为大多数的我们都生活在普通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年轻不打拼,贪图舒服和安逸,等你老了,父母生病需要用钱的时候,医院不会和你讨价还价,到时候只会感到无力,只会后悔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拼一把……

流氓兔88043
5

流氓兔88043 学号:18104898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7 15:26:24

工作和生活是同等的,如果想要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不出来打拼,永远窝在舒适圈,那么,你永远都不知道世界有多么精彩,你会发现,原来你错过了很多美好更值得拥有的人和事。

工作和生活是同等的,如果想要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不出来打拼,永远窝在舒适圈,那么,你永远都不知道世界有多么精彩,你会发现,原来你错过了很多美好更值得拥有的人和事。

孔祥璐
5

孔祥璐 2012班学号:120903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6 15:50:25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这个假设我理解的是其它条件不变,一本法大,佛系,父母会支援房子首付,这些条件不变,把我换成雪妮,怎么选?如果这些前提也变了,每个人都以自己现有的条件来做选择,这道题就没有什么意义。比如:你现在没房、没钱、没车,有喜欢的TA,却养不起家,这时你告诉我你不去打拼,选择按部就班,你是人吗?回到正题:我选按部就班!这里最关键的词是佛系!一个佛系的人,你让TA去打拼,这不跟让懒洋洋去打猎,吃肉一样胡闹吗?一个佛系的人,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这是TA喜欢的生活方式,这是TA的权力。每个人都有自主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力!谁规定年轻人就只能有一种打拼的生活方式?不要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评判别人怎么活。其次,我有这个条件选择按部就班。以我的学历,我可以找得到让我安稳的工作,我的家庭不需要为其付出,并且可以给我一定的帮助。所有我有资格、有条件去做这样的选择。别跟我说什么意外,万一家庭出什么意外怎么...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这个假设我理解的是其它条件不变,一本法大,佛系,父母会支援房子首付,这些条件不变,把我换成雪妮,怎么选?

如果这些前提也变了,每个人都以自己现有的条件来做选择,这道题就没有什么意义。

比如:你现在没房、没钱、没车,有喜欢的TA,却养不起家,这时你告诉我你不去打拼,选择按部就班,你是人吗?

回到正题:我选按部就班!

这里最关键的词是“佛系”!一个佛系的人,你让TA去打拼,这不跟“让懒洋洋去打猎,吃肉”一样胡闹吗?一个佛系的人,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这是TA喜欢的生活方式,这是TA的权力。每个人都有自主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力!谁规定年轻人就只能有一种打拼的生活方式?不要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评判别人怎么活。

其次,我有这个条件选择按部就班。以我的学历,我可以找得到让我安稳的工作,我的家庭不需要为其付出,并且可以给我一定的帮助。所有我有资格、有条件去做这样的选择。别跟我说什么意外,万一家庭出什么意外怎么办?这种极端的案例本就不在正常的讨论范围内,如果假设明天出意外身亡了,那就用不着什么打拼、也用不着什么按部就班了。

我的性格是这样,我有条件有资格做这样的选择,那我为什么不选?
为了那些不理解我的人吗?不值得!

赫莲娜BJ
5

赫莲娜BJ 2014春季班学号:140337041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5 17:50:08

年轻打拼,是在为日后攒资本。

年轻打拼,是在为日后攒资本。

喵喵在天上
5

喵喵在天上 学号:20092266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5 14:38:08

年轻的时候就放手去打拼,没有太多的家庭负担、关系负担,时间成本小,输了也没有关系,打拼的时候也可摸索出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年时候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和道路在哪里;反观乖乖按部就班会失去很多人生经验和人生乐趣,生活中规中矩,没有波澜,没有太多的激情,一眼望到头,这样的生活适合国企,稳当。

年轻的时候就放手去打拼,没有太多的家庭负担、关系负担,时间成本小,输了也没有关系,打拼的时候也可摸索出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年时候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和道路在哪里;反观乖乖按部就班会失去很多人生经验和人生乐趣,生活中规中矩,没有波澜,没有太多的激情,一眼望到头,这样的生活适合国企,稳当。

蛋卷丶
5

蛋卷丶 学号:210150547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4 17:56:56

考研考公务员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每一种活法都是精彩的,她在工作之余也有生活的快乐,这不能完全算颓废,算没有拼搏的在养老,不同的城市风采不一样,体验不一样,只是她自己用心选择不后悔,都是对的。

考研考公务员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每一种活法都是精彩的,她在工作之余也有生活的快乐,这不能完全算颓废,算没有拼搏的在养老,不同的城市风采不一样,体验不一样,只是她自己用心选择不后悔,都是对的。

薛微有点甜
5

薛微有点甜 学号:201187482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4 17:29:46

如果我是这个女生,我肯定会选择按部就班的生活。首先,父母帮忙付首付,证明条件不错,当然不必选择吃生活的苦,回家追追剧,不定时回去看看父母,这就是想要的生活,我很快乐就足够了。但是是我自己,我不会,首先我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趁着现在年轻,并没有很多的牵挂,出去闯闯,不论结果怎样,我不会后悔,不会在之后说想当初怎样怎样的话。其实不论是趁着年轻打拼,还是乖乖按部就班,都是自己的选择,自己不后悔就足矣。不必为了他人的话而活,人生就活一次,自己开心就好了。

如果我是这个女生,我肯定会选择按部就班的生活。首先,父母帮忙付首付,证明条件不错,当然不必选择吃生活的苦,回家追追剧,不定时回去看看父母,这就是想要的生活,我很快乐就足够了。但是是我自己,我不会,首先我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趁着现在年轻,并没有很多的牵挂,出去闯闯,不论结果怎样,我不会后悔,不会在之后说想当初怎样怎样的话。其实不论是趁着年轻打拼,还是乖乖按部就班,都是自己的选择,自己不后悔就足矣。不必为了他人的话而活,人生就活一次,自己开心就好了。

请叫我郭美眉
5

请叫我郭美眉 学号:18116476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4 15:01:12

在自己有能力有体力的时候可以选择去拼搏,但拼搏也是建立在自身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如果因为拼搏破坏了身体,那也是得不偿失。
在年轻时打拼,也是为了给年老后的自己留下基本的物质保障。

有一个清晰和偏上的目标,也是自己对人生的一种追求,生活才能更加充实。

在自己有能力有体力的时候可以选择去拼搏,但拼搏也是建立在自身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如果因为拼搏破坏了身体,那也是得不偿失。
在年轻时打拼,也是为了给年老后的自己留下基本的物质保障。

有一个清晰和偏上的目标,也是自己对人生的一种追求,生活才能更加充实。

香樟树w
5

香樟树w 学号:140342591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4 14:49:25

大好时光,应该多经历多体验,才不枉仅此一次的人生。

大好时光,应该多经历多体验,才不枉仅此一次的人生。

安静而回
5

安静而回 学号:151091354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4 11:07:02

在年轻青春的时候不去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和未来,后面等后悔都来不及了

在年轻青春的时候不去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和未来,后面等后悔都来不及了

云上彩虹
5

云上彩虹 2013秋季班学号:13091352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3 16:23:38

我们不应该在本该打拼的年纪选择安逸,而到了安逸的年纪你才不得不去打拼,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现阶段看似稳定安逸,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不进则退,哪天自已就被淘汰了也说不准,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

我们不应该在本该打拼的年纪选择安逸,而到了安逸的年纪你才不得不去打拼,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现阶段看似稳定安逸,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不进则退,哪天自已就被淘汰了也说不准,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

璟彰
5

璟彰 2013春季班学号:13030678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2 11:51:42

越是年轻的时候越是试错成本低,这个时候不奋斗,等年纪大了在想去翻盘就很难了。

越是年轻的时候越是试错成本低,这个时候不奋斗,等年纪大了在想去翻盘就很难了。

秦始皇31852
5

秦始皇31852 学号:18073607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11 16:20:41

人生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啊,还是要趁着年轻多打拼,急诊室前的无能为力,凌晨的环卫工,不拼一把,如何保障生活?万事万物,要讲究方法,并不是一味地用命去拼,当今社会,还是一个看脸、看标签的社会,学历是敲门砖,能力是铁饭碗,大城市相对小城市而言,机会多多,不论男女,都要努力,寄希望于别人,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

人生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啊,还是要趁着年轻多打拼,急诊室前的无能为力,凌晨的环卫工,不拼一把,如何保障生活?万事万物,要讲究方法,并不是一味地用命去拼,当今社会,还是一个看脸、看标签的社会,学历是敲门砖,能力是铁饭碗,大城市相对小城市而言,机会多多,不论男女,都要努力,寄希望于别人,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

幽幽ちゃん
5

幽幽ちゃん 学号:200548446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1-01-07 14:25:20
个人选择没有什么不好,多多上的那小姑娘选得不就是年轻打拼...

个人选择没有什么不好,**多多上的那小姑娘选得不就是年轻打拼吗?

12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辩论赛参与奖】

人力资源规划方法与实施步骤》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