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11 - 2020年12月01日 15:11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已经来到了11月份,又到了年末的时候,在每一年里,辞职人数最少的要数年底了。很多人换选择年后辞职。
    大家如果在年末有辞职的想法时,你会为了拿年终奖而等到年后辞职吗?

 

辩论奖励:
最佳辩手奖:本期最佳辩手,将获得1本实体书

中奖者加问大大QQ2481893594领取奖励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反方观点
不会

159人支持 46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李怼怼
17

李怼怼 学号:17057415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7 10:19:21

如果找到合心意的工作,薪资必然不会比之前低,而且可以更快融入新的公司,为明年的工作做准备。

如果找到合心意的工作,薪资必然不会比之前低,而且可以更快融入新的公司,为明年的工作做准备。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夕归,酒一樽
15

夕归,酒一樽 学号:14014178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7 13:11:55
首先,为什么要跳槽,无非是做的不开心或者薪资待遇不到位,既然开始要跳槽了,想必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年终奖也就几个月的工资待遇,如果跳槽岗位好,那几个月就可以回本,后续就是一直盈利,比现在要好,何况好的岗位不会一直等着你的,错过了就会错过,毕竟年底很多单位业务增加,人员不好招聘。其次,拿了年终奖就离职,印象多少会不太好,有时候一个行业说大很大,但是真正做进去的时候发现圈子是很小的,有时候留点口碑也是很重要,本人就是在年终奖之前离职的,离职前也跟老板说了我不会干拿了奖金再离职的事情,你抓紧找人我做好交接,带他熟悉,这不,几年后的现在,之前老板联系我希望我回去。最后,支持拿了年终再离职的肯定是多数,毕竟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但是年后的就业压力肯定要大,多数人都是抱着年终拿了后出来的,竞争肯定大,年底前很多企业单位招聘不好找,这个时候跳槽过去,对于老板来说是及时雨,对于自己本身来说,经历年末和年初最忙...

首先,为什么要跳槽,无非是做的不开心或者薪资待遇不到位,既然开始要跳槽了,想必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年终奖也就几个月的工资待遇,如果跳槽岗位好,那几个月就可以回本,后续就是一直盈利,比现在要好,何况好的岗位不会一直等着你的,错过了就会错过,毕竟年底很多单位业务增加,人员不好招聘。

其次,拿了年终奖就离职,印象多少会不太好,有时候一个行业说大很大,但是真正做进去的时候发现圈子是很小的,有时候留点口碑也是很重要,本人就是在年终奖之前离职的,离职前也跟老板说了我不会干拿了奖金再离职的事情,你抓紧找人我做好交接,带他熟悉,这不,几年后的现在,之前老板联系我希望我回去。

最后,支持拿了年终再离职的肯定是多数,毕竟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但是年后的就业压力肯定要大,多数人都是抱着年终拿了后出来的,竞争肯定大,年底前很多企业单位招聘不好找,这个时候跳槽过去,对于老板来说是及时雨,对于自己本身来说,经历年末和年初最忙碌的阶段,也会更好的融入企业。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Melody75568

Melody75568 2020-11-17 16:44:32

同意,为了那点年终奖,错过更好的机会,不值得 回复

小影v
9

小影v 2014春季班学号:140370902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7 16:50:19
首先说辞职,是为什么辞职,如果是跳槽那么两者差距又值不值得舍弃年终奖,一般跳槽没有太多一下子涨薪太多或者提升职位很高的情况,普遍涨薪20%的话,舍弃一年拼死拼活到年底的年终奖,并不合算。第二说年终奖,个人所知很多企业年终奖是很丰厚的,那就更不能走了,就算不是很多,那也是对自己这一年来工作的总结,总要有始有终,且工作的一大部分也是为了工资吧,年终奖也是工资的一部分,这一年工作的清算,为何不拿呢?第三说时间,年终奖通常就是在年底了,元旦过后就是春节,带薪假期为什么不要,家庭聚会亲戚朋友问起来,现在没有工作正在找,也不是很好听,当然除了大牛咱不论,就算跳槽也是各方争抢对象的,就算为了堵住悠悠众口,还是年后再说。第四说市场,通常单位很少会在年底招聘,就算年底离职也可能不会第一时间遇到合心意的工作。综上,个人觉得还是拿了年终奖再走吧,也算有始有终...

首先说辞职,是为什么辞职,如果是跳槽那么两者差距又值不值得舍弃年终奖,一般跳槽没有太多一下子涨薪太多或者提升职位很高的情况,普遍涨薪20%的话,舍弃一年拼死拼活到年底的年终奖,并不合算。

第二说年终奖,个人所知很多企业年终奖是很丰厚的,那就更不能走了,就算不是很多,那也是对自己这一年来工作的总结,总要有始有终,且工作的一大部分也是为了工资吧,年终奖也是工资的一部分,这一年工作的清算,为何不拿呢?

第三说时间,年终奖通常就是在年底了,元旦过后就是春节,带薪假期为什么不要,家庭聚会亲戚朋友问起来,现在没有工作正在找,也不是很好听,当然除了大牛咱不论,就算跳槽也是各方争抢对象的,就算为了堵住悠悠众口,还是年后再说。

第四说市场,通常单位很少会在年底招聘,就算年底离职也可能不会第一时间遇到合心意的工作。

综上,个人觉得还是拿了年终奖再走吧,也算有始有终。

AimeeTan
6

AimeeTan 学号:161225535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6 09:57:21

已经想辞职了就可以留意合适的机会,年终奖只是短期的利益,能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已经想辞职了就可以留意合适的机会,年终奖只是短期的利益,能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冯勇Travisfoley
6

冯勇Travisfoley 2014秋季班学号:140837160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5 11:42:44
真的死心离职时,不会在意这点年终小奖的。理由一:辞职在时间维度上真的是有淡旺季的。旺季来时,招聘单位多,需求大,可选择的面广,选择辞职走人,另谋高就的成本和生存感会更强;在淡季时,万木凋零、寸草不生,纵然想一走了之、不走就要死的心到了极限,也只是会是一厢情愿了。为什么非要选择对自己生存和发展不利的淡季-年终来离职,那还不是现单位了无牵挂、一了百了;再待一秒钟都活不下去的感觉来了时候,请理解一个濒临死亡之人的心情吧?这时,还会在意那三万五万(数额再说的话,你可能真的就不会离职;如果你的离职是为追求自身自由、社会和谐、人类平等的除外)的身外之物吗?理由二:凡事是有成本的,尤其是有机会成本。当下发生的,就是当下发生的;以后再发生与否,是不确定的,且即使再发展,对我们来说一则不那么迫切;二则可能不是需求了根本。所以,当你拟或想离职遇到了一个中意心仪的单位或岗位时,早有一去了之心的人,还会再等那三个...

真的死心离职时,不会在意这点年终小奖的。

理由一:辞职在时间维度上真的是有“淡”“旺”季的。旺季来时,招聘单位多,需求大,可选择的面广,选择辞职走人,另谋高就的成本和生存感会更强;在淡季时,万木凋零、寸草不生,纵然想一走了之、不走就要死的心到了极限,也只是会是一厢情愿了。为什么非要选择对自己生存和发展不利的淡季-年终来离职,那还不是现单位了无牵挂、一了百了;再待一秒钟都活不下去的感觉来了时候,请理解一个濒临“死亡“之人的心情吧?这时,还会在意那三万五万(数额再说的话,你可能真的就不会离职;如果你的离职是为追求自身自由、社会和谐、人类平等的除外)的身外之物吗?

理由二:凡事是有成本的,尤其是有机会成本。当下发生的,就是当下发生的;以后再发生与否,是不确定的,且即使再发展,对我们来说一则不那么迫切;二则可能不是需求了根本。所以,当你拟或想离职遇到了一个中意心仪的单位或岗位时,早有一去了之心的人,还会再等那三个月后的可怜了了的年终奖的发放吗?万一三个月以后,如此好的机会没有了如何?万一想好的年终奖再因为么个”新冠N"泡汤呢?“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一个理性的社会人,是要考虑和权衡利弊得失的。

理由三:工作就是为了工资吗?如此想法的人,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有,身处不是太高位的人也可以有。但对一个身处相对高层、月薪达到当年商品房均价三至五倍、可支配月收入丰盈的人来说,他们真的不是在意工资的,至少不会太在意那点物质性的年终奖的、他们追求的更多的应该是非物质性的工资的,如:个人发展、自身价值的实现等。说工作是为了工资,是低层次的、浅显的,******了一大片人的,是不科学和不全面的。

李一真
6

李一真 2014春季班学号:140571878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5 09:46:10

我的年终奖相当于半年的工资,你说我会不会拿了年终奖再走?

我的年终奖相当于半年的工资,你说我会不会拿了年终奖再走?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AimeeTan

AimeeTan 2020-11-26 09:59:31

有半年的年终奖还想离职,是出于什么考虑?换工作就不能得到相应的利益吗? 回复

Lillian34659
6

Lillian34659 学号:180200633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3 15:58:48

这个问题是相对而言的,权衡现在继续留下来和选择跳槽的成本,不仅包括,薪酬、年终还要权衡机会成本,这就是心理价值值不值得的问题就

这个问题是相对而言的,权衡现在继续留下来和选择跳槽的成本,不仅包括,薪酬、年终还要权衡机会成本,这就是心理价值值不值得的问题就

倩倩牛
6

倩倩牛 2013秋季班学号:13080975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3 09:21:17

1、无计划盲目的更换工作,在任何时间都不提倡;

2、有辞职想法的时候,更应该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及路径进行分析。

(1)为什么有辞职的想法?薪酬待遇不好?公司前景黯淡?晋升无望?内部人际关系复杂……

作为过来人,只想说,没有一家公司是为你量身定制的。求同存异,适应才是王道。

(2)更换工作的时间点:更换工作是否能够提升自己?从岗位的宽度或深度,或者更换一个职业路径……更换工作是否能够给你的未来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3、工资、年终奖不香吗?

如果以上都没有想好,可以为了工资、年终奖多留一段时间,谋定而后动。

1、无计划盲目的更换工作,在任何时间都不提倡;

2、有辞职想法的时候,更应该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及路径进行分析。

(1)为什么有辞职的想法?薪酬待遇不好?公司前景黯淡?晋升无望?内部人际关系复杂……

作为过来人,只想说,没有一家公司是为你量身定制的。求同存异,适应才是王道。

(2)更换工作的时间点:更换工作是否能够提升自己?从岗位的宽度或深度,或者更换一个职业路径……更换工作是否能够给你的未来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3、工资、年终奖不香吗?

如果以上都没有想好,可以为了工资、年终奖多留一段时间,谋定而后动。

萱萱718
6

萱萱718 2014春季班学号:140287511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8 17:28:15

还是会比较在乎钱的,毕竟已经做了这么久了,也不至于着急这两个月,当然这中间就会存在着一种机会成本,有得有失,可能会错误更加优秀的企业,更加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当然凡事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大部分中国人的中庸思想会左右其的决定,一般都会退而求其次。还要看年终奖的数额是否值得呢。

还是会比较在乎钱的,毕竟已经做了这么久了,也不至于着急这两个月,当然这中间就会存在着一种机会成本,有得有失,可能会错误更加优秀的企业,更加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当然凡事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大部分中国人的中庸思想会左右其的决定,一般都会退而求其次。还要看年终奖的数额是否值得呢。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7 16:02:24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在年末你有了辞职的这个想法,那之后还涉及到找新工作,而对大部分人来说,往往两份工作之间并不能做到无缝衔接,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不能等一等,一边是在等待期间看新的工作机会,一边等年终奖到手。

我们都是普通人,年终奖少说也有一个月的工资了,出来工作都是为了多挣一点钱,你都已经在这家公司带了那么长时间了,就不能为了年终奖为了这多出来的一两个月的工资再坚持坚持?

拿了年终奖在走既是对你工作这么长时间的一个安慰,也为你离职后找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撑。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在年末你有了辞职的这个想法,那之后还涉及到找新工作,而对大部分人来说,往往两份工作之间并不能做到无缝衔接,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不能等一等,一边是在等待期间看新的工作机会,一边等年终奖到手。

我们都是普通人,年终奖少说也有一个月的工资了,出来工作都是为了多挣一点钱,你都已经在这家公司带了那么长时间了,就不能为了年终奖为了这多出来的一两个月的工资再坚持坚持?

拿了年终奖在走既是对你工作这么长时间的一个安慰,也为你离职后找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撑。

噼里啪啦吧啦
6

噼里啪啦吧啦 学号:170647909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17 10:56:21

为什么要和钱过不去呢?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的打工者,辛苦工作一年,年终奖也是一种慰藉,不管年终奖是1个月工资、2个月工资甚至更高,已经是年底了,为什么不坚持呢;

忍辱负重,这才是对人的磨炼,会让你处事不惊,善于谋划;

既然有了离职的想法,我们常常讲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年后3、4月很多岗位会放出来,个人的选择也很增加,即便竞争激烈,但如果你有实力,还会惧怕竞争吗;

总结:年终奖,有总比没有好。

为什么要和钱过不去呢?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的打工者,辛苦工作一年,年终奖也是一种慰藉,不管年终奖是1个月工资、2个月工资甚至更高,已经是年底了,为什么不坚持呢;

忍辱负重,这才是对人的磨炼,会让你处事不惊,善于谋划;

既然有了离职的想法,我们常常讲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年后3、4月很多岗位会放出来,个人的选择也很增加,即便竞争激烈,但如果你有实力,还会惧怕竞争吗;

总结:年终奖,有总比没有好。

李继超
5

李继超 2014春季班学号:140434383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2-01 14:51:10

嗯。。。非要说理由的话,下意识支持反方,看了许多正方的观点,都没能打消这个“下意识”,所以还是支持反方。哈哈哈,随性了点儿。

嗯。。。非要说理由的话,下意识支持反方,看了许多正方的观点,都没能打消这个“下意识”,所以还是支持反方。哈哈哈,随性了点儿。

猪猪保安
5

猪猪保安 实战4班学号:160752344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2-01 14:04:01
这个问题其实不论站在哪个角度来讲都有道理,所以无所谓一定要说服对方辩手接受我们的言论,反而我方观点能更好的保护绝大多数只是有想法以及并不是那么出众的人群。1.钱,没有人会和她过不去,那些说找到一份好工作能弥补这一份缺失的人,那得多幸运和你足够优秀才可以遇到呢?调研身边的同事,其实薪资持平或者涨幅20%左右的占了大多数。那年终奖不能cover这部分么?你去了试用期一类的一定能过么?所以一般人都算的明白这笔账,大部分人都还会是把钱拿到手了算。2.拿了年终奖是不是不给老公司面子?emm,真的没有人会在乎。如果你是被人挖走的,那你很牛,其实也就不存在年终奖纠结的问题了,薪酬给的一定很多,不在此次讨论范围内;然后一般员工,你的年终奖只对你是一笔钱,其他人的在意程度不高。即使做背调,你的上级要多小心眼才会说他专门等着拿到年终奖才离职的,那我觉得对方HR也能理解多一条你离开的理由了。3.辞职与否和年终奖有些时候相关性...

这个问题其实不论站在哪个角度来讲都有道理,所以无所谓一定要说服对方辩手接受我们的言论,反而我方观点能更好的保护绝大多数只是有想法以及并不是那么出众的人群。

1.钱,没有人会和她过不去,那些说找到一份好工作能弥补这一份缺失的人,那得多幸运和你足够优秀才可以遇到呢?调研身边的同事,其实薪资持平或者涨幅20%左右的占了大多数。那年终奖不能cover这部分么?你去了试用期一类的一定能过么?所以一般人都算的明白这笔账,大部分人都还会是把钱拿到手了算。

2.拿了年终奖是不是不给老公司面子?emm,真的没有人会在乎。如果你是被人挖走的,那你很牛,其实也就不存在年终奖纠结的问题了,薪酬给的一定很多,不在此次讨论范围内;然后一般员工,你的年终奖只对你是一笔钱,其他人的在意程度不高。即使做背调,你的上级要多小心眼才会说“他专门等着拿到年终奖才离职的”,那我觉得对方HR也能理解多一条你离开的理由了。

3.辞职与否和年终奖有些时候相关性不大,尤其现在职场主力还是90后。我们公司近2个月离职的90后基本就是因为不开心,我也曾劝说过再等等,但收获的是一堆“吐槽”,那就真的没有考虑年终奖这个东西了。

所以还真的是想明白你离职原因是啥?你是否能接受再在这个环境内待多久?这笔钱能不能买你的时间和精力耗在这?只是说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明确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我会建议先把真金白银拿到手,至少裸辞也能让自己浪一段时间

娜比酱
5

娜比酱 学号:170625604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2-01 11:48:36

一般来说跳槽大部分的原因是薪酬,年底将至,外部机会也会变得很少,考虑到各种年假包括相关福利,也考虑到后后续个咋红可能性,手上多一点存款,总是好的!

一般来说跳槽大部分的原因是薪酬,年底将至,外部机会也会变得很少,考虑到各种年假包括相关福利,也考虑到后后续个咋红可能性,手上多一点存款,总是好的!

时尚小佳
5

时尚小佳 学号:20118035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9 20:44:52
不想做与年终奖无关
不想做与年终奖无关
明镜不高悬
5

明镜不高悬 学号:180103222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8 17:33:04
生活本不易,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又何苦为难自己?    首先我们要理解年终奖的定义。如果一个企业设置了年终奖,无外乎为了人员的一个工作年度稳定率,同时对成本控制的把握和对员工的激励。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年底我的年度稳定已经达到了,成本控制的目的也只差临门一脚了,那我有什么理由来放弃这个对自我的激励呢?    其次即使自己有了跳槽的理由,但也要看时机。年终的跳槽更多的是由于特殊情况需要人员立即接盘的,不然按照流程至少提前1月...

生活本不易,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又何苦为难自己?

       首先我们要理解年终奖的定义。如果一个企业设置了年终奖,无外乎为了人员的一个工作年度稳定率,同时对成本控制的把握和对员工的激励。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年底我的年度稳定已经达到了,成本控制的目的也只差临门一脚了,那我有什么理由来放弃这个对自我的激励呢?

       其次即使自己有了跳槽的理由,但也要看时机。年终的跳槽更多的是由于特殊情况需要人员立即接盘的,不然按照流程至少提前1月走流程。急匆匆地选择有可能是让自己去填坑的,不如等年后在招聘大潮中慎重选择。

晴浅浅
5

晴浅浅 学号:181104767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8 11:00:20

如果是为了年终奖而熬着不走,我觉得没多大意义,还不如趁早规划一下跳槽后的打算和实施方案,只有让自己变得值钱了,年终奖才会更多。

如果是为了年终奖而熬着不走,我觉得没多大意义,还不如趁早规划一下跳槽后的打算和实施方案,只有让自己变得值钱了,年终奖才会更多。

柳下不不慧
5

柳下不不慧 学号:161130425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7 16:32:52

永远睡不够
5

永远睡不够 学号:151198370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7 08:36:27

没什么 就是因为穷

没什么 就是因为穷

天道酬勤Lydia
5

天道酬勤Lydia 学号:19085093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11-26 17:15:43

我觉得这个问题要看大环境,大环境好就业机会自然好,好的工作机会自然也多;就拿现在疫情期间找个高薪,前景还好,平台大的,我觉得可能真是凭实力了,如果说已经观望了很久的企业给你抛来橄榄枝 各方面也符合您的预期,您选择拿年终奖的话我个人认为为了年终奖错失机会反而因小失大了。我个人比较赞成 拿完年终奖,因为年底其实都是比较动荡的,大家心里都会考虑换环境换工作换领导,尤其是在外打拼的工薪家庭 年终奖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份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了,在现在的环境下,大部分人还是求稳的,也有一部分人因为年终奖之后不跳槽的也是大有人在。

我觉得这个问题要看大环境,大环境好就业机会自然好,好的工作机会自然也多;就拿现在疫情期间找个高薪,前景还好,平台大的,我觉得可能真是凭实力了,如果说已经观望了很久的企业给你抛来橄榄枝 各方面也符合您的预期,您选择拿年终奖的话我个人认为为了年终奖错失机会反而因小失大了。我个人比较赞成 拿完年终奖,因为年底其实都是比较动荡的,大家心里都会考虑换环境换工作换领导,尤其是在外打拼的工薪家庭 年终奖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份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了,在现在的环境下,大部分人还是求稳的,也有一部分人因为年终奖之后不跳槽的也是大有人在。

1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辩论赛参与奖】

《薪酬设计要点大全-薪酬谈判技巧》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