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企业文化之——只有认识正确,才能文化正确

作者 阿东1976刘世... 更新于:2020-08-12 18:07 62283
我的老板是一个85后,思想前卫,整天在网上看各种资讯。我司是一个50人的初创型企业,最近老板开始让我考虑企业文化建设的事情。然而我们公司现在采用的薪酬策略是市场落后型,简单的说就是要钱没钱,要福利没福利。我尝试着说服老板,然而老板也不肯听我的。这件事情我应该怎么办?
我的老板是一个85后,思想前卫,整天在网上看各种资讯。我司是一个50人的初创型企业,最近老板开始让我考虑企业文化建设的事情。然而我们公司现在采用的薪酬策略是市场落后型,简单的说就是要钱没钱,要福利没福利。我尝试着说服老板,然而老板也不肯听我的。这件事情我应该怎么办?
展开

企业文化之——只有认识正确,才能文化正确

——真正的文化不是靠建的,是演变形成的

(有点长可能并不符合观点,敬请看之离之)

 

       现在做企业基本是言必称“文化”。就算还没有开展业务,也是要用文化来打头的。

       但有时想想觉得企业才开创就要说文化管理,真的还是有点超前了。如果是将企业文化这个东西定成我们管理的目标,其实还是不错的。

       毕竟,企业大部分人对文化的认识不正确,或者认识不统一,是形成不了文化的。

       而初创企业要建的文化基本都属于伪文化或者说是我们想要的文化。

 

       一、要做企业文化,搞清楚你要的文化是什么?

 

       1、什么是真正的文化呢?——是一种人们普遍存在的意念或认识

 

       无论如何,说文化管理已经成了平常,只是更多的人并没有去认真的对待其真伪性而已。在我看来,包括以前我分享的十七八篇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更多的都只能是说是促使企业文化的形成。而在真正的企业文化形成之前的“文化”都只能说是建设文化,或者直接说是伪文化,或者是企业文化的一小块。

 

       要知道,真正的文化要形成,都是以时间及磨难来进行沉淀的。真正的文化是在印在骨髓中的东西。就如以前的革命先烈践行我们的共产主义文化一样,是不会变的。变了的那都只是伪文化。

 

       从文化的发展演变,我们可以看到文化的形成何其难。没有任何文化不是从万千磨砺中才能演变而逐渐形成的。

       无论是古时的原始文化,还是后来的农耕文化,再到现在的工业文化,网络文化,当然还有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文化。那都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形成的。全都是在生存需求、的进化

       在这样的文化形成中,其实,我们应该有一种模糊的文化概念——普遍的现象与意念。

 

       那么文化应该怎样理解?

       我们时常说天时、地利、人和来说我们所处的一种形势。

       而在其中前两者属于一种既定的物质类的东西,而“人和”就是一种唯心的东西了。而文化就是一种唯心的概念。要由人来形成。

       曾在一些如“天机阁”出来的智者说的一样:“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在这里“观人文来教化成天下”,就是文化。以人们普遍的行为、观点来确立一种正确的概念,并以此来引导、教化其他不一样的人,最后形成天下大统——这就是文化的形成。

       类似于宗教的教义的传播——其实企业何尝不似一个宗教?

       因此,真正的企业文化应该是多数人的正确行为与观点所形成的一种存在于大部分员工心中的一种企业普遍行为与观点的意识。而这样的意识可以影响、引导其他没有这种意识的员工,就算他不认可,但也无力改变。当能改变时,就已经是另一种文化了。

 

       2、什么才是你的企业文化?——适合企业管理需要的“文化”

 

       在现今我们说企业文化,往往并不是为了纯粹的文化,这从我们说的管理的高境界——“文化管理”就能表明。我们说的企业文化都是为企业管理服务的,直白点就是为提升企业效益服务的。这事实上就是我们企业需要的“文化”,有点伪,但很现实。

       现实的是,大环境言必称文化。真实的是要将企业文化”做成企业的标签,或者产品、制度的封面。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噱头——我们是有企业文化的,是有档次的

 

       因此,建设企业文化更多的是在为企业的管理增色,当然同时也是在教化我们的员工要统一步伐。就象在昨天说的军训一样,不就是想要这个吗?可参阅分享〈军训是需要配合理解的,而更是融入的契机

 

       所以,说到真正的文化管理,一般情况除了那种家族传承的企业能拥有外,其他的基本都是老板一言堂、制度管理或者金钱管理。也就是大多数企业的文化是老板文化、制度文化或者金钱文化。

       所以做企业。一定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你再来说文化就比较真实了。

 

       毕竟,真正的文化就如上述内容,是需要历史与岁月来演变与沉淀的。但企业一般情况并没有那么多的岁月来沉淀。

       因此,要想在企业做文化建设,先搞清楚你要做的文化是什么?或者老板想要的文化是什么?

 

       二、初创企业如何来建设形成自己要的文化?

 

       1、企业文化要从管理始建起。——由管理促进统一行动与意识

 

       为什么现在一说企业管理的层次一般都要说到企业文化?这不仅是为企业档次、光环的展示的需要。也是一种文化形成的历史必然。

       这样的论述观点都源于先有管理才会有文化的演变的这一史实。

 

       在前几天“行政是管家、专家和公司文化推动者,HR你如何看待?”的话题中,我在《行政是走向高层领导的基础——锻炼与成长》一文中说过:

       管理的诞生是由于欲望的诞生,而欲望都是为追求更好的生存。因此,才会有古人原始的母系父系氏族的文化,也会有后来的农耕文化等。

       而也只有管理才会让大部分人逐步形成统一的步伐,才会有逐步的在众人行动与意识中形成的一种行为与观念,才会有真正的文化诞生。

 

       因此,无论是我们要什么形式的文化,那都是从管理始的。而管理自然都是从老板组建企业开始才形成。围绕企业的人财物与组织,向产品与客户进行进攻,合力打造,就是我们要考虑管理的各个方面了。

       毕竟企业不是一个人,否则就只能是个体或者皮包公司了。

 

       2、企业文化可能选择的三个方面,也可以一起做。

 

       就如上面说的社会文化一样,文化是包容的,具有全方位性。什么都可以说是一种文化。而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同样如此(伪文化也是需要建设的)。

 

       而这样的文化内涵,包括下面的三个方面或者说是三个层次:

       可以是我们的企业外包装:如建筑、产品、品牌、服装、员工相貌、企业内部装潢、公演视频等等直接就放在外表展示给人看的。这是属于视觉化的文化内容,而这也是最好建设的。

       记得曾经有老师分享某企业的文化一部分一样——具有很美丽、温馨、安静的读书角,谈心地。这就是外表

 

       而企业文化第二难的就是企业的管理文化了:这要包括企业的价值观、优良有效的制度流程标准等,企业的文化内涵定位到企业、员工行为管理等的属于进行引导、规范等的文书、培训、内部视频等涉及企业内部管理,以求形成我们需要的企业文化的内容。这是一庞大的工程体系,可以囊括企业内部管理的所有方面,无论是业务还是财务,还是行政或者人力等等管理内容。

 

       第三个方面的就是员工的企业文化的意识形成了:这是最难的东西,也是一般企业都形成不了的东西。现在是物欲横行的时代。以金钱的流向形成一种认识的“势”还好办。即通过金钱来促使大家养成一种较为统一的行动或者对金钱负责的一种意识。以此形成一种伪企业文化。

       毕竟现在的社会还能形成谁能不顾自己不顾家的死心塌地跟你闯随你干的氛围,基本是没有了。暂时有的,都是抱着盈利目的还没有达成的。

 

       3、企业文化建设要如何着手从管理建设?

 

       但企业老板要求了,企业HR或行政自然就需要想法去做了。只是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先沟通出一个方案。我们要做到哪一个层次或要做哪一个方面,或者要按怎样的秩序来进行建设。——找到企业文化形成的链条,再来向老板阐述或者根据资源来申请建设。

 

       但现在的我们做文化建设,想要形成如多年以前刚解放时如大庆油田、新疆建设兵团这样的企业文化就难了。那个时候,以奉献为荣,以建设为荣。这是历史发展要求的也是历史证明了的。

       有人还记得“工农兵学商”这样的职业排名吗?

       有人还记得“咱们的工人有力量”这样的歌词传唱吗?

       这就是证明了。

 

       企业初创要做文化建设,我们要考虑三点:

 

       一是企业员工心态是否愿意承载或者适合承载。——管理要符合人心人性

在前几天的“酷狗员工减肥发奖金,HR你怎么看?”的话题中我在《企业管理,除了框架还要有不时的激情为激发》一文中说过:

       一套文化是否能形成传承并发展,是要看人(员工)是否愿意承载的。(具体内容可点击参阅。)

       而要有传承承载能力的文化,必须是能真正获得员工认同的企业行为与价值观,才会企业真正形成有灵魂的企业文化。

       而基于管理是文化前提的认识,我们要想员工能承载文化,其管理要能促进文化的形成,要参考人性化的管理。不然,就如我在在《管理符合人心与人性,企业才能长治久安》一文中说的一样:员工就算是遵守你制度流程要求的形式与规范,但并不代表员工的内心如外表的体现一样是认同的

 

       二是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其管理与文化要求不同。——企业需求不同文化建设不同

       一般情况我们将企业建设分成三个阶段:初创求生、求稳发展、反哺贡献等三个大的阶段。而这样的不同阶段的不同建设要求我在“30多人小公司怎么做好企业文化?”话题中于《企业文化——得随企业发展阶段进行分步建设》一文中有详细讲解。

 

       三是如何让企业文化建设快速见成效(快速展示)。——由外在的表现或影响引导

       其实这就是我在上述说的前两方面或前两个层次了先从企业的外在视角,到内部的管理实现企业文化的框架。再来图求员工能从行动上的遵守,再到意识上的认同。

       虽然这样的过程也许只有前两个方面能成功。但也是一种文化建设的成果不是。

       而这样的自外而内的文化建设过程,可以参考以前的分享《由表及里——建设企业文化容易一点》。

       至于企业文化的推广、落地、延伸等内容,可以去我的专栏里找,18篇文化建设内容,一定有你想要的东西。

       如果有机会,再对真正的文化养成内容进行分享。

 

       小结:

       初创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一定要明白企业老板想要的文化效果如何,要建设的文化目的是什么。才能从文化形成的链条中找到我们建设文化的起点。才能考虑后续真正的企业文化如何形成的问题。

       而由表面现象的伪文化往真正的企业文化进行蜕变,其实也是一种文化形成的过程。不然哪来的鲤鱼化龙或者蛟蜕变成龙的传说?

 

想高效招聘,精准找人?想在面试是最大程度地把控局面?想对员工有一个从面试到离职的体系化的管理,那你一定要领取这个福利资料包~

福利一:《面试话术》资料包:涵盖招聘前后的各种话术应对情况,助你找到满意人才;

福利二:《招聘宝典》资料包,包含人员计划→招聘→面试→背调→录用→入职→试用期→转正→离职全部所需表格

数量有限,领完即止,想要的同学抓紧时间领取!

企业文化之——只有认识正确,才能文化正确

275

182

52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18 15:34
Karl49985

52楼 Karl49985

谢谢分享

2020-08-13 22:35:15 回复 赞(0)
遇春37158

51楼 遇春37158

我来打卡学习啦!

2020-08-13 22:34:53 回复 赞(0)
进击的风信子17072108

50楼 进击的风信子17072108

2020-08-13 22:32:54 回复 赞(0)
阿耳刻悠妮79281

49楼 阿耳刻悠妮79281

谢谢分享

2020-08-13 22:32:27 回复 赞(0)
高达85725

48楼 高达85725

打卡了。

2020-08-13 22:31:56 回复 赞(0)
海尔兄弟56646

47楼 海尔兄弟56646

不得不说有道理。

2020-08-13 22:31:07 回复 赞(0)
海尔兄弟56646

46楼 海尔兄弟56646

不得不说有道理。

2020-08-13 22:30:56 回复 赞(0)
Hotzhly02112142

45楼 Hotzhly02112142

学习了

2020-08-13 20:32:08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Hotzhly02112142:希望有用

2020-08-13 22:48:53回复
孔祥璐

44楼 孔祥璐

#赞赏# 我来打卡学习啦!!嘻嘻

2020-08-13 18:35:56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孔祥璐:感谢兔子哥,

2020-08-13 22:48:44回复
音符2020

43楼 音符2020

说得好。赞

2020-08-13 16:56:05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音符2020:感谢你的肯定。为只是心里之言。

2020-08-13 22:49:12回复
苹果牛牛

42楼 苹果牛牛

很多老板听说了“企业文化”这个概念,自己并不理解(甚至片面地理解为对员工洗脑——谈文化,就不要谈涨工资),就要HR去推进。
没曾想,HR心目中的企业文化(更多地是对标最佳雇主的做法),与老板心目中的并不相同。
所以,问题是,HR不认同老板的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想要舒服老板接受自己的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还是老板自己没有相对稳定的理念与价值观,HR要帮他植入?

2020-08-13 16:15:23 回复 赞(1)

尼弥西斯65671

@苹果牛牛:这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其实殊途同归。如阿东老师说的,毕竟企业不一样,需求不一样。

2020-08-13 22:34:26回复
苹果牛牛

41楼 苹果牛牛

很多老板听说了“企业文化”这个概念,自己并不理解(甚至片面地理解为对员工洗脑——谈文化,就不要谈涨工资),就要HR去推进。
没曾想,HR心目中的企业文化(更多地是对标最佳雇主的做法),与老板心目中的并不相同。
所以,问题是,HR不认同老板的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想要舒服老板接受自己的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还是老板自己没有相对稳定的理念与价值观,HR要帮他植入?

2020-08-13 16:15:18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苹果牛牛:老板是文化的带头人,但要能由企业的文化影响老板,有,但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与土壤。

2020-08-13 22:49:47回复
尼弥西斯65671

40楼 尼弥西斯65671

学习了。

2020-08-13 15:50:39 回复 赞(0)
优忒毗88632

39楼 优忒毗88632

感谢分享

2020-08-13 15:50:19 回复 赞(0)
涅索斯37281

38楼 涅索斯37281

打卡了。

2020-08-13 15:49:51 回复 赞(0)
墨家高月20129

37楼 墨家高月20129

谢谢分离

2020-08-13 15:49:05 回复 赞(0)
盖聂39099

36楼 盖聂39099

打卡了。

2020-08-13 15:48:42 回复 赞(0)
心想事成的音符17072109

35楼 心想事成的音符17072109

将企业文化做成了盈利工具。这离开了文化的本义。

2020-08-13 15:48:12 回复 赞(0)
荣村大队东北队

34楼 荣村大队东北队

将企业文化做成了盈利工具。这离开了文化的本义。

2020-08-13 14:34:00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荣村大队东北队:但这就是功利的社会,也是一种另样的文化。

2020-08-13 22:50:15回复
Bob40448哪儿

33楼 Bob40448哪儿

打卡了。

2020-08-13 12:53:19 回复 赞(0)

123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三茅人力资源网专栏作家、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百人团成员、著有《人力资源管理实操手册》、《HR新手必修的2..
最新内容
公司有个员工即将要被裁员了,但她自己却不知道,依然每天按时上下班,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工作。有人忍不住提前告诉她被裁员的结果。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同事发了3万年终奖,自己一分钱都没发;合同到期也没有续签,就在准备沟通时,结果被领导踢出了工作群!都不用交接么,自己哪里出问题了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月薪2万,干了10年被公司裁了,拿了30万赔偿金。五年后HR联系我,问我愿不愿意回去,但要归还30万,我该回去吗?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发现没有:凡是普通打工的,表面上看很稳定,一旦过了35岁,没有一个不后悔的。要想衣食无忧,一定要有胆量去搞第二事业。打工发不了财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直接说结果吧,一旦公司裁员,首先被裁的就是这种员工!
34分钟前    其他资讯
比亚迪985硕士新人吐槽:老员工学历太差了,明明是三本野鸡大学,却管理着一群985、211硕士,真不害臊吗?网友:不服可以走啊!
40分钟前    其他资讯
35岁被公司裁了,但拿到了40万赔偿金,失业在家4个月,突然看到丈母娘给媳妇儿的信息,人要崩溃了。网友:丈母娘太坏了!
40分钟前    其他资讯
30年前两位刚毕业同学同时收到华为offer,男的选择了华为一直升到21级,女的觉得公司太小,没什么发展,选择了体制内
40分钟前    其他资讯
一个优秀的HRBP是什么样?
40分钟前    其他资讯
经理是什么职位
55分钟前    招聘
在职场,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拿到高薪待遇的求职者,除了能力强以外,还有一个特别“普通”的特点,好像大家都有,但就是比不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为啥现在的企业不愿意要大厂出来的员工?就像饭店需要一个厨子来炒菜,哪知从王府雇了一个五星级大厨,让他炒菜,他却说不会!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己放弃大厂年薪50w的工作,考了县城事业编。结果年底一算账,才发现一年只赚了10w。还没大厂应届生工资高,真是有点后悔回来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同事工资1.8w,因未及时回复领导消息,开会时被一顿臭骂。结果同事当场回怼:以后安排工作请给我发邮件,我没空看消息!网友:巨婴啊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突然问我有没有跳槽的想法?还没等我说话,同事就说: 你房贷还有200多万吧,还有车贷,压力这么大肯定不敢跳槽呀!听完我都懵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工作三年了,昨天人事通知我说,有个坏消息告诉你:你被裁了。我说:这不是好消息嘛?1、有大礼包。2、补贴多少?3、终于自由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离职前才明白的职场真相:1、职场真爱的唯一方式就是升职加薪;2、今天是骨干,明天可能就是骨灰;3、凡事有度,有限努力,聪明工作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2024了,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就现在这个行情,只要你还有班上,只要公司不辞退你,不管工资高不高,也要忍耐咬着牙坚持下去。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我感觉愿意招人的,面试都很轻松,聊些项目就结束了。凡是考我算法题,问我什么人生规划的,让我不敢回答的,基本都没下文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同事离职的前一晚还在写项目报告,走了以后报告却被人扔进了垃圾堆。领导和相关同事都觉得他报告写的不错,但也只是这样而已。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真被年轻人的消费观惊呆了!他们都不存钱的吗?侄女在体制内工作,一个月5000,去超市买几大百的水果眼睛都不眨一下,不为将来考虑吗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爆料:有个朋友学历一般,但是去了菲律宾,做的会计,不到一年全款买了老家一套100万的房子,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和家人在见面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年薪80万的总监被裁后的深刻感悟,他说:职场上晋升的核心从来都不是你的能力,而是老板的信任,绝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讨坏型人格上热搜”:这届职场人谁也不惯着了!
1小时前    热点资讯
当下就业环境,应届生应先有份工作,还是坚持找到理想工作?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关系很好的同事被裁了,平时一块吃饭,干的活也一样,本来以为是他能力不行被裁了,没想到他的工资比我高了整整一倍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原部门同事有8个人,现在有5个人要离职,领导认为是我在动摇军心,还跟我现任领导告状,我该怎么办?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员工开会迟到,领导当面说让滚出去,是直接撂挑子不干,还是主动跟领导道歉,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只“重批”我一人:是否该离职?剖析这3个要素,揭开其真实意图:有时候肉眼可见的批评,其实也是一种栽培手段?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面试官问跳槽原因,直接说因为想涨工资,这会不会太直白了?只要不说老东家坏话,这5个跳槽话术,已经很够用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背景最容易被识别出来的4种造假方式:1、编造学历;2、隐瞒工作经历或任职时间造假;3、拔高岗位;4、通过PS造假材料。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字节被裁员,从1月找工作到现在,面了快手,百度,滴滴,美团,阿里等。压力爆棚,焦虑,长痘,嗜睡,很不喜欢自己那段时间的状态。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某腾讯leader:我虚线带人,组员不听我的怎么办?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笑死,我老表目前月薪1w1,年薪13w2。面试某大厂月薪1w4岗位。负责谈薪资的人,拿计算器一顿算,社保公积金,各种节假日福利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在国内又不想心酸,又要月薪9万,哪有那好事,就算在国外也很少吧。心酸的钱不是已经打到卡里了吗?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去年离开字节真是非常正确的决定。现在在一家金融公司,刚发年终奖,折算入职月份百分比以后,还能拿接近50。早10晚6,不卷。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真是离职见人品!上个月提出离职,今天公司安排新人和我交接。但交接后新人觉得实在是太杂太多了,开始萌生退意。领导画饼还说我一堆坏话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比亚迪老员工的学历和能力都堪忧啊,三本野鸡大学毕业的,还管理一堆985,211硕士,华为腾讯的下属,真不害臊啊,hold得住吗?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我真的太傻了,23届应届生,为了所谓的技术,放弃了比亚迪舒服的工作,平薪跳槽到现在的公司,压力太大,人都快撑不住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公司觉得我这岗位没用把我裁了,让我立马走人,工作分给其他人。突然,某天领导视频打过来,让我回去再教一下,我直接把她拉黑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经常PUA同事,于是同事拿了6万年终奖就提了离职,领导想挽留他却说:“之前批评你都是为你好,年轻人要学会感恩!”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4月1日起,社保不再自动扣款,需自行申报缴费!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人社日课·4月17日】失业了,养老保险怎样处理能不中断?
2小时前    热点资讯
提前退休!只要满足这些条件,男女都能申请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者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基层专干和事业编有啥区别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法律职业资格证abc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其他工作还是其它工作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qcqaqe的工作职责和区别在哪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工作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对接和交接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务与职位的区别在哪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辞职给领导发微信怎么说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员工与职员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值班和正常上班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份内工作和分内工作有啥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和老板要工资怎么发微信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布署与部署工作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和事业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事业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满30年退休和正常退休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在单位,领导想要赶人走,都惯用这3个不为人知的伎俩。第一、职场冷暴力;第二、恶意降薪;第三、末位淘汰。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在月薪12000的小公司是骨干,和在月薪13000大公司是螺丝钉,该怎么选?除了考虑薪资待遇以外,这个关键因素真的特别重要。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两份offer对比:5000元稳定保底 vs 8000元冒险逐梦,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仔细观察这一点,就能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想让老板涨工资发微信怎么说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零时工和临时工有什么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请假给领导发微信合适吗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不能胜任工作该如何界定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领导父亲过世怎么发微信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裁后悟出一个道理,这世界就是一个草台班子。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和创业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正式工和短期工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位说明书和岗位说明书间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标志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政务性和事务性工作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工和社区工作者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朋友月薪8k,跳槽面试一家公司,电话面试10分钟,到了谈薪环节,结果HR严肃地说:不要和面试官透露薪资!后来才发现被外包了两次。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正式工临时工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公益岗和社区工作者间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动工作和主动工作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遗迹2主职业和副职业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创业和上班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某985硕巨后悔:现在天天深夜emo想哭,如果当初选择去了比亚迪,有朋友,有对象,不知道会有多快乐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qc和qa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太倒霉了!19年买的新房,首付花了100万还贷款200万,到今年跌到了180万,不仅首付亏没了,还倒欠几十万,有点绝望!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求助:我年入百万,媳妇大学老师,有一个娃,税后 1.5 万,现在我想辞职躺平,靠媳妇养家,大家建议我躺平吗?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从事岗位和职务的区别在哪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大专和中专找工作有区别吗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能力测试与行测有什么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项目与日常工作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临时工和长期工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签协议和签合同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执业的区别
3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6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今天 19:30 开播 311

“企业绩效管理师-高级“考前串讲

课程班主任、考证君  

已结束 可回放 244

经济基础第15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342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