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作者 践行者袁鹏 更新于:2019-06-11 13:48 55528
我是一名毕业5年的HR,如今已是第3份工作,每份工作都是做到1-2年就离开。最近在求职过程中有企业说我“不够稳定”,但是个人觉得如今的年轻人面临的选择较多,变化也快,工作也不再像是以前死磕在一家公司数十年的时代了,大家都会不断的向外看寻找机会,很少有在一家公司待满5年的人。有些HR认为,如果在某个岗位时间较长,会导致其创造力、进取心下降,但是,同样也有很多HR喜欢这样的员工,认为他们稳定、忠诚、踏实。
我是一名毕业5年的HR,如今已是第3份工作,每份工作都是做到1-2年就离开。最近在求职过程中有企业说我“不够稳定”,但是个人觉得如今的年轻人面临的选择较多,变化也快,工作也不再像是以前死磕在一家公司数十年的时代了,大家都会不断的向外看寻找机会,很少有在一家公司待满5年的人。有些HR认为,如果在某个岗位时间较长,会导致其创造力、进取心下降,但是,同样也有很多HR喜欢这样的员工,认为他们稳定、忠诚、踏实。
展开

题主说:毕业5年,有三份工作,每份工作都是做到1-2年就选择离开”。看到此,我感同身受,也能理解题主。因为,有时离开某个企业并非本人意愿,比如企业内部斗争、收到不公平对待,再或者遇到企业破产等原因。但看到其后半句表述:“年轻人面临的选择机会多,变化快,不能在一家公司死嗑,应该不断向外寻找机会......”,我又有点不能理解。诚然,在一个企业待上5年确实较难,但题主的表述又让人觉得题主心态不对。机会多,变化快,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快速跳槽。相反,我们要经得起诱惑,学会淡定和隐忍,并在这段时间学有所成。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有人问:在一个公司待多久才适合跳槽?

我认为应该在同一公司同一个岗位工作3-5年,如果职位没有上升,薪酬没有较大涨幅,这时我们就要考虑在内部转岗或者用外部跳槽来实现增值,否则个人的价值和能力就会不进则退。

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不管是同行同岗,还是跨行换岗,我们在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后,一般第一年往往就是打酱油的熟悉过程,第二年才可能慢慢进入角色,真正融入企业文化,熟悉企业产品的内涵,经过前2年的积累,第三年才真正开始出成绩,当然这个时候职位和薪酬提高就进入了关键期。

如果因为表现优异,到了第三年没有获得职位提升,我们也可继续巩固一下自己的工作业绩,在第四、五年时看是否有提升机会?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而题主5年三份工作,最低的仅做了1年,无疑跳槽频率较高,甚至在一个企业还没有进入状态就选择了离开。这当中我们不去深层剖析,但从题主后半句的表述,我们就能感觉到题主离开的原因可能是受外面精彩世界的影响,而没有沉下心做事。

年轻?我们人生能有几次年轻的活法,所谓岁月苦短,年轻不是我们拿来挥霍的,趁年轻我们更要对自己负责,趁年轻我们更要做好长远规划,并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而不是说反正还年轻,去多试几次,只怕还没试到尽头,我们就已年老......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其实,这位朋友的这种案例我们经常遇到,或者本身我们是这样走过来的,只是当初我们没有如今的思维高度,所以悔之晚矣......,今天看到这位朋友的表述,我们才满腹牢骚,心中替这位朋友着急,才以过来人的姿态去表达着我们的观点(关于HR职业规划,各位可看我专栏文章《想要改变现状,你准备好了吗?》,绝对的干货哦,里面有大家想要的答案)。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前半部分,我谈到了我对跳槽频繁者的认识和他们需要做的HR职业规划。后半部分,我们来谈如何看待长时间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员工?说到此,我用一家我较为熟悉的企业举例:

某物流集团,成立于1988年,中国首批5A级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通过多年发展,该企业曾经在民营物流企业傲视群雄,但因管理滞后、运转机制繁杂,加上战略布局时未抓住发展机会,随后迅速被顺丰、德邦等后起之秀超越。为扭转局面,并实现上市,该企业从2016年底迅速在全国各地建立各子公司,截止2017年底子公司达2000多家。同时,为让管理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公司从日本聘请了高级管理人才。然而,最终因发展过快,管理跟不上、资金链供给不足,于2019年宣告破产。自此32年的知名企业瞬间倾塌,导致数万名员工失业待岗。

该企业管理特点:采用半军事化管理,在2009年前实行全国异地用工,随后放松用人政策,但如是大区负责人均在其负责大区待2-3年就得离开,因为此导致员工流失率较高。很多人离开后,进入同行业竞争对手阵营,或直接另起炉灶成立分公司,很多人笑称“为他人做嫁衣裳”,也曾有人称“物流界的黄埔军校”。

该企业人才培养政策:管理者大部分从在职基层提拔,或从管培生(校招生)进行培养。通过多年发展,企业的业务运作体系较为成熟,在工作流程、工作输出、员工技能方面都实现了标准化作业,故对企业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的能力要求不高。在这种模式下,很多分公司负责人都是毕业工作两年左右被提拔的,或是从操作工(学历仅初中或高中文化)提拔的。

那么问题来啦!二十三四就做了大区负责人,有着不一样的光环笼罩,要么就是从基层做到了封疆大吏(期间也未提升自己整体素质),且是高薪收入(与市场同龄人或同等条件者相比,他们是幸运儿,收入高了很多,呈现了收入与其实际能力不对等的情况)。随后,可能有不少人进入到事业瓶颈期,跨出去就是好机会,但因未准备好,或者不敢面对外部世界(害怕外界不稳定,也害怕拿不到高收入),没有勇气离开,所以有些人因这个原因一干就是很多年,甚至达十四、五年之久。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可惜事与愿违,该物流企业没有挺过难关,最后因管理不善和资金链中断,导致破产,最终他们仍要面临重新选择,开始新的起点。也因如此,他们成为了我本文的课题主人公(分析对象不止包括以上情况)。

 接下来,我们就来谈如何看待长时间在一家公司工作的他们?因在做这个课题前,我已先后接触了他们当中的数人,现将我对他们的感观总结如下:

一、工作经历较为单一,综合能力较差

以该企业A朋友为例,A朋友2009年以管培生入职,工龄10年。2012年被提拔为该企业某分公司财务主管,2015年被提拔为财务经理。在此期间,她从小白至财务经理一路顺风顺水,也未调离过该分公司,更未想到哪天离开该企业。但世事难料,公司破产,自己只有重新上路找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找,前段时间我联系她,其仍未找到如愿的工作。她反馈:最开始没有定位清楚,认为自己做个财务经理小菜一碟,结果面试过程中无法应对招聘方提出的各类问题,回答问题时也过于笨拙。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她在离开我们所说的企业时,月薪8K,结果现在5K都很难找。招聘方均嫌她经历太单一,难以胜任财务经理一职,甚至主管都是一个问题。

究其原因,我认为有几方面可深度思考:一是企业采取的是官僚式管理,所有工作都按流程走,欠缺灵活性,不用考验当事人个人应变能力,长此以往造成其思维固化;二是该朋友从小白成长为财务经理,没什么竞争对手,属于典型的用时间熬出来的(公司关系不复杂,工作环境较为单纯);三是该朋友因为工作稳定,进取心不强,没有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因此导致了现在尴尬的局面。


二、思维意识停滞不前,适应能力较差

以该企业B朋友为例,B朋友于2005年入职该企业,工龄14年。他和我一样是某省某地人,所以前段时间我们一起喝了喝茶。他呢,比A朋友境况好很多,已经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但与他交流的过程中,一提到他曾经所在的企业就会很自豪,且表现出一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或者回味曾经企业的辉煌,一开口就是:“想当年......,怎么样怎么样?”、“想当年,现在很牛逼的某物流企业创始人都约不到我们总裁,但如今呢?你想约别人,还没有机会呢!”。谈到此,心情变得沮丧。同时,他也聊到了自己在如今的企业很不习惯,很不适应。在工作中,总是拿上一家单位与现在的企业做对比:比如企业文化不一样,比如现在的单位没有上家单位某些正规,比如工作方式可能上家单位更好,等等!

应该说,这位朋友还没有从上家单位走出来,长期这样他就很难融入新的企业。这里也祝福他早日进入新的状态,不然会影响他在现在这家单位的发展,更会影响他的人生。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三、前途迷茫,不知道应该今后做什么


以该企业C朋友为例,C朋友于2006年入职该企业,工龄13年。从基层做起,先后在该企业不同分公司做过行政人事专员、行政人事经理、甚至常务副总等职务。应该说,其工作经验是很丰富的。

平时,我也偶尔与他在网上聊天,但他还是有点迷茫。不知今后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针对此,我也与他聊到:要不就继续做HR吧,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重新温习一遍,然后每天到三茅人力资源网打卡,每天看一些实战案例。但朋友还是有点忧愁,他认为现实和理想有较大区别,重新再来需要时间。

朋友,其实我想对你说:不要给自己设限!勇敢地跨出来吧,你还有很好的出路!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四、因为专注,行业和专业知识都扎实

以该企业D朋友为例,D朋友于2004年入职该企业,工龄15年。这位老兄先后在该企业从事营业部管理员、销售主管、销售经理,最后至四川大区快件事业部部长。D朋友较为顺利,在还未离职时,就已经有好几家物流企业希望他过去,最终他选择了一家供应链管理公司,并在该公司担任销售副总经理。为什么这么多公司愿意选他?原因在于他熟悉物流板块的各种业务,除了销售,还懂运作,还懂如何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更关键的是他掌握着不少客户资源,对物流的发展趋势也分析透彻到位。

如果以胜任特征来说,他有几大优势:

一)在行业通用胜任特征方面的优势:熟悉物流业产业结构以及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走向。同时,能了解和分析竞争对手在经营战略方面的能力,具有一定的人脉关系。

二)在行业技术胜任特征方面的优势:因其操作过物流项目服务,所以到一个新的企业后,能将原有的经验立即用起来,比如供应商管理经验,项目实操经验等,他能保证为所在企业做好项目物流服务。

三)在特殊技术胜任特征方面的优势:因其懂快件业务全程把控,故能为新公司设计不同的快件运作方案,确保新公司客户的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并保证安全、快捷、方便、准确。

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

如何看待长时间在一个企业工作的人?其实,我们需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综合分析,我所举例仅是个例,不能代表全部,不然就以偏概全呢!

在实际招聘中,我们要试着预料到各种情况,比如是否会遇到“工作经历较为单一,综合能力较差”、“思维意识停滞不前,适应能力较差”、“前途迷茫,不知道今后应该做什么”的老人,还是会遇到“因为专注,行业和专业知识都扎实”的老人。其实,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我们都要看他是否与企业匹配。

如果匹配度高或者有潜力可挖,我们就要试着接受他/她存在的问题,并试着给他/她时间让他适应企业,最终让他/她将其优势发挥出来!这才是我们HR实实在在应该做的!


总结:

不管是频繁跳槽的人,还是长时间待在一个企业的人?如果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进行解释,他们都有离职或者待在某企业的理由。作为HR,更关键地是去了解、发现原因,做好人才测评和背景调查,如果应聘者有潜力可挖,我们应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

最后送一首我喜欢的杂诗给大家:“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共勉! 


关于选人、择人,欢迎大家看我专栏文章《说说招聘的那些事儿,这么招聘能扫雷》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千万不要忘了订阅我哦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欢迎大家订阅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作为HR,我们怎样才能迈过招人那道坎呢?、点赞、留言支持!

207

30

16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2 15:34
灵BABY

16楼 灵BABY

打卡

2019-06-11 23:50:09 回复 赞(0)
WW同学

15楼 WW同学

学习

2019-06-11 18:36:34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14楼 阿东1976刘世东

#赞赏# 很有用的分享!

2019-06-11 15:26:15 回复 赞(1)

践行者袁鹏

@阿东1976刘世东:谢谢阿东老师认可!

2019-06-11 16:23:25回复
Burt39172

13楼 Burt39172

打卡

2019-06-11 14:16:10 回复 赞(0)
木伊青子3344

12楼 木伊青子3344

分析的很透彻,醍醐灌顶啊!

2019-06-11 11:51:11 回复 赞(0)
海尔兄弟05828

11楼 海尔兄弟05828

本人认为核心还是价值不够。用人单位说工作换的频换只是借口,重点还是候选人是否有相关的企业需要的核心竞争力。待5年如果不学习,不进取,跟待1年没有太大区别。

2019-06-11 11:25:31 回复 赞(2)

践行者袁鹏

@海尔兄弟05828:是的!所以我后面总结时!聊到了人岗匹配!

2019-06-11 12:03:55回复
晨曦西西

10楼 晨曦西西

我认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氛围能沉下心来在一家企业工作5年的员工,是值得佩服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情况另说),这种情况下,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晋升制度要跟得上,否则容易流失优秀的人才。
如果说在一家公司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工作,缺乏学习力和进取心,跟不上时代和公司发展的步伐,那么最终被淘汰以后就容易出现网络上传说的“收费员”的悲剧。

2019-06-11 11:22:49 回复 赞(1)

践行者袁鹏

@周周2012:是的!积极心态,提升自己是关键!

2019-06-11 12:05:04回复
荣村大队东北队

9楼 荣村大队东北队

不管是频繁跳槽的人,还是长时间待在一个企业的人?如果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进行解释,他们都有离职或者待在某企业的理由。作为HR,更关键地是去了解、发现原因,做好人才测评和背景调查,如果应聘者有潜力可挖,我们应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分析的条理清楚,谢谢老师的分享!

2019-06-11 10:54:31 回复 赞(2)

践行者袁鹏

@荣村大队东北队:谢谢这么用心的看我文章,共勉!

2019-06-11 11:27:32回复
学无止境楠

8楼 学无止境楠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2019-06-11 09:43:47 回复 赞(0)

践行者袁鹏

@学无止境楠:这是陶渊明的杂诗,我比较喜欢,时常拿来勉励自己!另外再分享一首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这首词不错!

2019-06-11 10:10:58回复
健明207

7楼 健明207

不同行不同的跳槽规律,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在同一企业同一岗位呆久了,除了日常工作外没有其他提升自己的工作或机会的话,这个时候跳槽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要想跳槽成功机会大,自身必须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专业的经验,所以磨刀不误砍柴工啊!

2019-06-11 09:33:09 回复 赞(2)

践行者袁鹏

@许拉斯68937:是的,所以我后面总结写了,看待跳槽和久待企业的人,我们不能以偏概全!而是要综合考评!比如技术研发人员或者医疗工作者,不在一个企业或一个岗位待多年的话,是难以沉淀的!应该说,我本篇文章讨论的是两个话题!前面是对跳槽频繁的人的看法,后面是久待一个企业的看法,最后是综合总结!欢迎查阅我专栏文章《想要改变,你准备好了吗?》、《说说招聘的那些事儿,这么招聘能扫雷》!里面有涉及这方面的看法!

2019-06-11 10:04:49回复

践行者袁鹏

@许拉斯68937:是的,所以我后面总结写了,看待跳槽和久待企业的人,我们不能以偏概全!而是要综合考评!比如技术研发人员或者医疗工作者,不在一个企业或一个岗位待多年的话,是难以沉淀的!应该说,我本篇文章讨论的是两个话题!前面是对跳槽频繁的人的看法,后面是久待一个企业的看法,最后是综合总结!欢迎查阅我专栏文章《想要改变,你准备好了吗?》、《说说招聘的那些事儿,这么招聘能扫雷》!里面有涉及这方面的看法!

2019-06-11 10:04:50回复
蓝香玉露

6楼 蓝香玉露

比较赞同,一年左右就频繁跳槽,我认为不一定是好事,相反可能说明这个人没有扎实的功底

2019-06-11 09:19:45 回复 赞(0)
小米太阳公公

5楼 小米太阳公公

有理

2019-06-11 09:01:34 回复 赞(0)
李继超

4楼 李继超

同一公司同一岗位5年以上即为废材,理性选择变化,适应变化

2019-06-11 08:47:41 回复 赞(2)

践行者袁鹏

@思维逻辑:感谢回复!我认为不能直接说:“同一公司同一岗位5年以上即为废材”,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在同一公司同一基础岗位(非核心岗位),可能这人的确不思进取!但如果是技术研发人员或者医疗工作者,那就未必,这类岗位一般都要至少5年以上才能掌握关键技术,或者才能打好基础!再比如,在同一公司任职部门经理五年以上,本身就是关键人才,就不能说是废材呢!另外,讨论这个话题,我们还要看企业的发展阶段和规模,这也是我们评估的依据之一!

2019-06-11 09:54:10回复

践行者袁鹏

@思维逻辑:当然,你后面表述的“理性选择变化,适应变化”,我赞同哈!

2019-06-11 09:54:59回复
云梦三剑客

3楼 云梦三剑客

这个要看情况了,但在大型企业中,不干够三年,很难说你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彻底了解透了。只有足够多的的阅历和思考,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对组织的理解。频繁的换工作,但对每一家公司都是一知半解,无异于浪费时间和生命。许多时候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向下扎根,向上发展。另外,每一次跳槽,一定要体现出跳槽的价值和意义,单纯的无意义的跳槽,更是对职业生涯的挥霍和透支!

2019-06-11 08:45:29 回复 赞(3)

践行者袁鹏

@云梦三剑客:感谢你的留言!是的!你所说的这点,我赞成!所以说跳槽的相对时间节点在3-5年,前提还是在没有发展潜力,处于瓶颈期的情况下!如果有机会,自然愿意继续在公司发展!本篇文章开篇我其实就是回复题主工作1-2年就跳槽的看法(针对这点,可看我的专栏文章《想要改变现状,你准备好了吗?》,里面有详细的职业规划思路)!随后再是论述久待企业存在的情况,适当的时候换下工作也是可以的!文中后面的举例都是真实事件,是我那些朋友真实的反应情况!其实后面的结尾处:针对跳槽频繁和久待在一个企业的看法都有一个总结!选人,关键是看心,人岗匹配(针对这点,可看我专栏文章《说说招聘的那些事儿,这么招聘能扫雷》),还有就是企业愿不愿意付出代价而挖掘这类人的潜力,这点很重要!

2019-06-11 09:44:11回复
云梦三剑客

2楼 云梦三剑客

这个要看情况了,但在大型企业中,不干够三年,很难说你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彻底了解透了。只有足够多的的阅历和思考,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对组织的理解。频繁的换工作,但对每一家公司都是一知半解,无异于浪费时间和生命。许多时候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向下扎根,向上发展。另外,每一次跳槽,一定要体现出跳槽的价值和意义,单纯的无意义的跳槽,更是对职业生涯的挥霍和透支!

2019-06-11 08:45:08 回复 赞(1)
戚继光52300

1楼 戚继光52300

打卡学习

2019-06-11 07:51:11 回复 赞(0)

下载APP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三茅认证称号

现任职某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岗位; 曾任职多家国内百强集团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HR管理者; 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从一..
最新内容
案例丨生育生活津贴低于实际工资怎么办?
16小时前    热点资讯
案例丨周末工作任务未完成被扣奖金,员工能否申请赔偿
16小时前    热点资讯
按最低基数交社保,员工离职可以要经济补偿吗?多地人社明确了!
16小时前    热点资讯
什么是数智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经济转型升级是指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能源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项目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经济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到底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35岁如何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教育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指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看待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零售如何向新零售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的机遇来自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期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本质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要坚持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专业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商超如何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学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定义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农业的经济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医疗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绿色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财务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房地产失业人员如何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经销商如何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银行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转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好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敏捷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促进贸易转型升级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财务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特征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三要素有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括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我们应该做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方面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转型需要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转型金融产品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需要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服务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的原因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据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什么好处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指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哪几个阶段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文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绿色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特点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人才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目的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好处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产品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求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智能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行业有哪些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财务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如何实现的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移动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什么
1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今日打卡案例 111 已人打卡
【干货分享】HR自由主题知识分享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70

培训专场直播答疑-4月

课程班主任、黄兰兰、考证君 等4人  

已结束 可回放 3038

经济基础第16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910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