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推荐 西游领导力:为什么孙悟空最卖力?

作者 曾双喜才经评论 更新于:2018-07-23 10:31 6611

西游领导力:为什么孙悟空最卖力?

文/曾双喜,本文摘自《西游领导力》第六章,购买《西游领导力》请上当当网。


西游课堂:

在取经的前期,孙悟空对取经是没有动力的,一旦和唐僧产生矛盾他就有想离开的念头。但是自始至终,孙悟空对打妖怪都是最卖力的,每次打妖怪都是使出洪荒之力,即使离开了团队之后,也还愿意回来,这是为什么?

首先是观音的激励和帮助,这是基础。

在收了小白龙之后,孙悟空不愿回到唐僧身边。观音是这样劝导他的:“你当年未成人道,且肯尽心修悟;你今日脱了天灾,怎么倒生懒惰?我门中以寂灭成真,须是要信心正果……”意思是你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假若到了那伤身苦磨之处,我许你叫天天应,叫地地灵。十分再到那难脱之际,我也亲来救你。你过来,我再赠你一般本事。”然后给了他三根救命的毫毛,教他:“若到那无济无主的时节,可以随机应变,救得你急苦之灾。”

三根救命毫毛,这是物质激励。“许你叫天天应,叫地地灵”,若是“十分再到那难脱之际,我也亲来救你”,也就是以后遇到搞不定的事,会随时给予帮助,必要时将亲自出面解决问题。观音这一招给孙悟空吃了一颗定心丸,在五庄观医活人参树就是兑现这次承诺的体现。

其次是如来佛的激励,这是非常关键的。

孙悟空强销生死簿之后,早就是不死身,被封为齐天大圣只得了一个虚名。大闹天宫,说明他不只想混个虚名而已,还是想成就一番事业的,自我实现才是他最大的需要。像孙悟空这种类型的员工,领导者若不对症下药,充分满足他的需要,是很难让他一直留在团队中的,迟早会离开。

如来佛祖恰恰准确地把握了这一点,在真假美猴王被识破后,他对悟空说了一句这样的话:“那时功成归极乐,汝亦坐莲台。”莲台是菩萨以上级别的才能坐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若继续保唐僧走到西天来,你就有机会晋升到菩萨以上的职位。

起初,如来佛祖欲传经东土,只给了一个成佛的指标,这指标当然是非项目经理唐僧莫属:若有肯去者,求正果金身。而观音给唐僧配的三个徒弟则是没花本钱的,观音负责解救他们的牢狱之灾,他们负责护送唐僧取经,这是很公平的交易,他们也没有异议。这三人的任务是清除沿途所有的妖魔鬼怪,按打死的质量与数量来衡量绩效,最后根据业绩大小,给他们不同级别的晋升。因此,按最初的激励方案,取经任务完成之后,唐僧的级别是佛,而那三个徒弟的级别则一定是在佛之下的。

现在孙悟空由如来佛祖亲自提名,有机会晋升到菩萨以上职位,这对于有着自我实现需要的孙悟空而言,为他规划了一条双赢的职业发展通道,孙悟空能不感动和感激吗?

第三是孙悟空找到了自我实现的路径,这是最核心的。

每次出现妖怪,唐僧就会念叨悟空来救,八戒和沙僧能力有限,也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可以说,西行路上他是被极度需要的,所以他的存在感始终居高不下,他知道没了他,这个队伍根本不行。

其次,在路上他发现,他也是被黎明百姓所需要的。有了需要就有了膜拜,他最享受的,不单是大闹天宫那段光辉的历史让众人一片喝彩,还有大显神通斩妖除魔之后到处对他的感恩戴德。

这种内心的深层愉悦,比干翻玉皇大帝要更过瘾,更爽得多。他觉得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开始真正做起了一个降妖除魔的英雄。于是,他的精神世界开始焕发出光彩。

简单地说,对于孙悟空而言,降妖除魔这项工作本身就是一种激励。而且这种内在激励比外在激励起到的作用更大。那些拥有内在动机的人,即使没有什么物质奖励,也会朝着目标努力。


现实启示:

人为什么要工作,这是激励的关键。而每个人的工作目的是不同的,这也表明激励是一项很复杂、很困难的工作。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以及X、Y、Z理论为针对性的激励提供了很好的依据。由于人的需求多样性、多层次性,需要综合运用各种激励手段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针对性激励,就是找到员工需要的G点,并对这个G点进行持续刺激。

唐僧师徒四人的需要就有很大的不同,像孙悟空这样的高素质、高成就动机的员工,往往有比较强烈的自我实现需要,他们会把事业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注重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空间,职业的成就感有时可能会比他的生命更为重要。

对他们来说,工作本身也是一种激励。因此,适当增加工作的成就性、趣味性,让员工干自己感兴趣的事,工作动力就会大大增强。成功的领导者会找到他人认为有意义的事,找到人们为之献身的理由,并且创造良好的“事业”环境,给他们发挥才能的平台,给他们成长的阶梯,帮助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让想干事的人有事干,能干事的人干成大事。


常见误区:

许多企业没有调查分析员工的需求,对所有的人采用“一刀切”的激励手段,结果适得其反。激励的基础是人的需要,不同员工的需求不同,即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或环境下,也会有不同的需求,同样的激励手段不可能满足所有的需要。

例如,较高学历的人一般更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而学历较低的人注重基本需求的满足。从事简单劳动的打工者,创造的价值较低,人才市场上的供应充足,对于他们采用物质激励是适用的和经济的;而高层次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来自于内在精神方面对成就的需要更多些,而且他们是企业价值的重要创造者,公司希望将他们留住。因此公司除尽量提供优厚的物质待遇外,还应注重精神激励(如优秀员工奖)和工作激励(如晋升、授予更重要的工作),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提供有挑战性的工作来满足这些人的需要。对于90后而言,最需要的激励是带我装逼带我飞,那种打怪升怪的游戏化管理更能赢得人心。

因此,在采取激励措施时一定要因人而异,充分尊重个体差异。领导者一定要了解其追随者,认真倾听和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并且要用他们的语言说话,要让人们相信,领导者心中了解他们的需要和想法,领导是一对话的过程,而不是一个唱独角戏。


【温馨提示】

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留下您的精彩问题!期待你在右上角“订阅”我,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分享。


11

11

3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2 15:34
燕七酱

3楼 燕七酱

能者多劳,成功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对于初级学生来说这篇文章很有启发性,很值得做笔记,也很通俗易懂。谢谢大大分享

2018-07-28 10:55:55 回复 赞(1)

曾双喜才经评论

@燕七酱: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8-07-31 00:05:26回复
汪文卓

2楼 汪文卓

有些人注定就是团队里的C位,你不出力谁出力,只不过这些C位一般都有些自己的个性、脾气,能降的住就是管理能力,过程肯定是痛苦的,刚性柔性也是这么来的,能让C位被管的心甘情愿的就是本事,上面留言的魔王兄有点过了,一件事情每人观看的位置不同结论自然不同,写出来的目的也是引起共鸣相互交流,取经小队好比一只球队,如来观音是老板,唐僧像是教练,球队夺冠教练功劳功不可没,但老板的资助是根本,没写出来的部分确实可惜,但西游记大家基本都看过,也知道个一二三。估计还是这个标题引发较大误会,老板一般都不直接参与管理,只撒钱跟授权,偶尔现身拉一把,看起来好像跟领导力沾边不大。

2018-07-25 15:32:00 回复 赞(1)

曾双喜才经评论

@汪文卓:本文是从《西游领导力》中摘出来的一个小篇章,全书系统性地从各个方面来进行分析,但是其中一个小篇章只分析一个小主题。紧箍咒的内容在其他多个章节都有提及。

1、我这本书的分析也跟一般网上文章的分析有所不同,依照的是西游记原著,但很多人看的是电视剧,两者之间很多只容差距比较大,比如电视剧中是沙僧挑担,但是原著中沙僧很少挑担,都是猪八戒挑的。所以有些人不理解也是正常的。

2、西游记原著中,唐僧一共念了10次紧箍咒,我在第五章《唐僧为什么把孙悟空赶走》有专门分析过。紧箍咒起到的是约束孙悟空的作用,所以对唐僧管理孙悟空是有帮助的,也可以看作是观音对唐僧的激励,在第四章第三四节都有分析。同时对孙悟空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在第八章《孙悟空悟到了什么》里也有分析。

3、但是我认为紧箍咒与对孙悟空的激励关联不大,特别是对促进孙悟空卖力打妖怪方面不大,甚至是起反作用的(如三打白骨精时),所以在谈到对孙悟空的激励时没有提到。

谢谢你的意见。

2018-07-25 20:35:46回复

皮诺曹00087

@汪文卓:确实 紧箍咒不能让人心甘情愿的付出。能感化人,让人愿意跟着你的,是激励和认同。

2018-08-20 11:47:54回复
万年大魔王

1楼 万年大魔王

孙悟空最卖力?紧箍咒了解一下?菩萨是什么?明明是斗战神佛好不好?81难的核心是降妖除魔?齐天大圣的名号是虚名,斗战胜佛就是实现自我价值?这个双标。。。你硬要把西游记扯到领导力也麻烦读一下西游记的原著好么。。。说实话,我接触过的凯洛格老师没这么low的。。

2018-07-24 14:19:12 回复 赞(2)

123QICQ

@万年大魔王:胡萝卜大棒

2018-07-24 15:14:46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拜托你认真看下我的文章里是怎么写的。我说的是莲台指菩萨以上级别,佛就是菩萨以上级别的职位。八十一难你了解过有哪些难没有?我在书的第九章里分析过,有十几条难都是拼凑起来的。原著我已对过两个版本了。确认你看的是西游记原著不是电视剧,或者是韩版的?西天取经的目的,我在第一章里已详细分析了,是打妖怪抢地盘,取经只是如来佛传经计划的一个部分而已。麻烦先回去好好学习下标点符号的正确用法,这样你就不low了。

2018-07-24 15:37:42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你也就抓标点符号这点本事了,既然都知道是斗战神佛,说什么菩萨以上?你分的清职位和果位么?降妖除魔就能证果?我说的其他两点你怎么也不一起反驳一下?你说的虚名和自我价值实现本身就是矛盾的东西,还要硬凑,凭什么如来佛的果位就高于玉皇大帝的敕封?既然你谈的是激励重要,为什么不把唐僧刚开始的质疑与不信任说一下,作为直属领导的唐僧为什么不激励孙悟空,观世音给了3个毛就是激励了?不是硬凑是什么?我不否认每个人看名著解读不同,但是你生搬硬套,强行解释成领导力,还说不得了?别说小说,你读读史书,能举出所谓领导力,激励的例子就数不胜数了,没必要强行解释一波西游记,看的大家都尴尬。

2018-07-24 16:19:02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文章里面写得清清楚楚,书里的内容多着呢,我有必要把整本书搬出来跟你一条条过?唐僧与孙悟空之间的矛盾我专门在第五章里花了一章来论述,一小篇文章能把所有问题都说清楚?也需要报你审批通过?什么叫如来的果位高于玉皇大帝的敕封?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之后,齐天大圣的封号还有毛用?既然你看不惯用领导力这个词,你为何也说唐僧是孙悟空的直接领导?莫名其妙。你不喜欢西游记,你就不允许别人来解读了?通过文学作品来分析领导力的书可多了呢,这你都要去书店里面全部骂街?管理大师马奇还谈论唐吉柯德的领导力,你怎么不去批判?也需要你同意么?我欢迎有价值的交流讨论和批评,但请你放尊重一点。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几斤几雨。

2018-07-24 18:59:12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我没有和你扯你的书,就说这篇文章,你说激励是基础,为何要回避紧箍咒?是你说自我实现我才提玉帝的好不好?我没有不喜欢西游记,也对领导力没意见,我是对你这种生搬硬套,强行找关联的做法表示质疑,觉得这样的做法很low,怎么就骂街了?还好意思和马奇比,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2018-07-25 09:51:35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好吧,就跟你系统性地来说说紧箍咒。

1、西游记原著中,唐僧一共念了10次紧箍咒,我在第五章《唐僧为什么把孙悟空赶走》有专门分析过。紧箍咒起到的是约束孙悟空的作用,所以对唐僧管理孙悟空是有帮助的,也可以看作是观音对唐僧的激励,在第四章第三四节都有分析。同时对孙悟空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在第八章《孙悟空悟到了什么》里也有分析。

2、但是我认为紧箍咒与对孙悟空的激励关联不大,特别是对促进孙悟空卖力打妖怪方面不大,甚至是起反作用的(如三打白骨精时),所以在谈到对孙悟空的激励时没有提到。并不是紧箍咒用在孙悟空头上,谈激励时就一定要涉及,这才叫强行关联,难道不是吗?你质疑给三根毛就算激励了,按这个逻辑,难道念个紧箍咒就算激励?

3、以上分析,如果你不认同,也没关系,每个人有每个看问题的角度,只能说我们没有共同语言。我不认为我的观点完美无缺,我也不反对别人对我的批评,我只是看不惯你骂人。你说low也罢,你爱骂就骂吧,嘴巴长在你身上。只是这个问题我必须要回应,以免读者误解。

2018-07-25 20:29:39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我只能说你说的越多错的也越多,只会让读者更清楚。你说孙悟空卖力是因为激励搞的好,我提紧箍咒是想告诉你,人家背后拿把刀让你往前跑,你跑断腿也得往前,和激励没关系,你听不懂我的观点我只能说的明显一点。你说的10次,我懒得给你去考,有时候不是念了才管用,威胁就不算了?我随便找一段,第十六回,三藏恨道:“我不管你!但是有些儿伤损,我只把那话儿念动念动,你就是死了!”行者慌了道:“师父,莫念,莫念! 看得懂吧?你不听话就让你死,谁能不卖力?
再说你说的虚名,“孙悟空强销生死簿之后,早就是不死身,被封为齐天大圣只得了一个虚名。”这是你的原文,我就不懂了,齐天大圣是虚名,斗战胜佛就不是么?我质疑的是你这一点,你也没有系统性的说个所以然吧?再说了,果位是一种修行境界,大乘佛法讲的是人人皆可成佛,小乘佛法才认如来为唯一佛,既然是取大乘佛法,人人可成佛,还要什么提名还说什么晋升?不是胡说八道是什么?当然,这对你来说可能太深了,我也不和你说太多。你看不惯我骂人,我看不惯你胡说,谁也不比谁高尚,别搞得你站在道德制高点一样,除了说你一句low,还有哪儿骂你了?

2018-07-26 09:23:20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我在文章第一段明明写的是孙悟空为什么卖力打妖怪,不是写他听不听话,你没看清楚,不知是视力问题还是脑子进水了。按你的意思是,孙悟空卖力打妖怪,是因为唐僧在念紧箍咒?这难道不是胡说八道吗?唐僧是在什么情况下念紧箍咒?第十六回唐僧因为啥事念紧箍咒?是因为孙悟空炫耀袈裟导致袈裟丢了,所以唐僧很生气,这跟孙悟空卖力打妖怪没有半毛钱关系。孙悟空不愿打妖怪的时候,唐僧有念过紧箍咒把刀子让他去打吗?还随便举一例出来,你搞清楚前因后果了没有?

人人可成佛?有这么回事么?那何必搞出一个取经来?师徒四人最终只有唐僧和孙悟空成佛了,八戒和沙僧就是使者和罗汉。孙悟空在加入取经团队时,观音是没有承诺他可在成佛的,而对唐僧之前是有承诺过的。在真假美猴王打到如来佛那里时,如来佛才承诺给孙悟空成佛。这点你搞懂了么?在这里瞎起哄。

第四回,太白金星明确说了:只是加他个空衔,有官无禄便了。齐天大圣你觉得不是虚名么?孙悟空在当齐天大圣的时候有下属吗?有管具体的业务吗?当然,如果你偏要按那一套玄乎的别人听不懂的理论来,那你别在这里吹牛,你找于丹去探讨。

用文学作品来分析领导力,采用的是类比手法,里面谈到的团队、职位、晋升等都是借用管理学、领导力当中的词语,你非得胡搅死纠果位和职位的区别,那你说你们公司设果位了么?我的书和文章就不是从佛学的角度来分析西游记的内容,而是从领导力的角度来分析,这怎么又不行了?全世界都得按你的逻辑来?只有你的观点就是正确的?和你的观点不一样的就是胡说八道?你不认同的观点就是low?

2018-07-26 17:27:43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没紧箍咒人都走了,还打什么妖怪,谈什么卖力,你的自我实现去哪里了?齐天大圣是虚名,你不能证明斗战胜佛就不是虚名啊,斗战胜佛有官有禄还是手续有兵有将?你搞懂了么?大乘佛法我不用你百度,你自己去原文里看,如来怎么讲的,观音怎么讲的。我不否认用文学作品分析领导力这样的形式,类比的手法我也不是没见过,我说的是你这种明明没啥关系,买老婆饼强行要一个老婆的行为,脱离了原著强行证明你领导力的观点,你还不如去自己编几个鸡汤故事来的轻松点,你这种做法不low?

2018-07-26 17:43:27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没有紧箍咒人都走了?这是什么逻辑,真怀疑你看的是韩版的电视剧。孙悟空离开唐僧4次,只有第一次是主动离开但后来又回去了。后面几次都是唐僧用紧箍咒把他赶跑的,孙悟空还不愿意走,唐僧执意要赶。有紧箍咒孙悟空就能卖力打妖怪?你莫把老子笑死了,哈哈哈。你是猴子派来搞笑的二师兄吧?

齐天大圣就是一个虚名,什么叫虚名?就是没人没权还没地位。王母娘娘办生日派对,所有大神仙都请去了,却没有请孙悟空,这是为什么?因为孙悟空是“有官无禄”,没有编制的,是编外人员,临时工,你懂了没有?斗战胜佛是什么概念?最后孙悟空的名字都排在观音前面了,这就是地位的象征。单凭这一点,斗战胜佛就比齐天大圣实在的多。

麻烦多读点书,认真看看书中的内容。不要看了几集连续剧,看了几本连环画就来瞎说。

2018-07-26 23:36:35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还是听我一句劝,多学习学习,别以为认字了就能看书了,看书要脑子的,整天韩版电视剧,搞的好像看个原著多难一样。我提紧箍咒只是告诉你,没激励什么事,既然你看原著就再去看看十四回。你说齐天大圣是虚名,我没有不承认啊,我说斗战胜佛也是虚名,你回答不了啊,孙悟空在当齐天大圣的时候有下属吗?有管具体的业务吗?这是你问我的,我倒要反问你了,孙悟空在当斗战胜佛的时候有下属吗?有管具体的业务吗?排名更是搞笑了,人家先念佛再念菩萨,到你这就解读成排名和地位了,你脑子里都装着这个东西看西游记,还 来一句实在的多,再不学习,给你脑子里装点东西怕是要转型走搞笑路线了。

2018-07-27 11:27:23回复

曾双喜才经评论

@万年大魔王:前面几次你总是叫嚣没有紧箍咒孙悟空人跑了,不愿干活了,现在又说没激励什么事,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关于斗战胜佛是不是虚名的问题,前面一条我已清清楚回答你了。

争论到这里,你的质疑和论证已越来越苍白无力了。最开始本来我懒得理你这种人,降低了我的身份,也浪费时间,还免费给你做了这么多培训,所以这也是最后一次回复你。

年轻人,与其想花大力气来证明别人low不low,不如证明一下自己不low,自己有多牛。你想通过骂别人,找下别人文章里的漏洞来抬高你自己,让别人觉得你多牛,根本就不可能,别人只会把你当小丑来看待。听我一句劝,把这些聪明才智多放在自己的工作上,有空多写几篇高质的文章才是正道。我说的这些,也许你过十年之后才真正明白。

2018-07-29 07:18:25回复

万年大魔王

@曾双喜才经评论:谁苍白无力明眼人一看便知。激励是你自己说的,我才拿激励打你的脸,你硬要拿西游记说领导力,没人说不行,但是你说的不对,就不能别人说?生搬硬套还自以为是,这种行为当然low。我花时间给你考据原文,就是为了堵住你的嘴,老是电视剧韩版的,告诉你看个原著不费事,别忽悠人。和你说紧箍咒,也不是说唐僧靠紧箍咒让孙悟空打妖怪,而是说明紧箍咒是个大杀器,我拿把枪顶着你的脑袋让你干嘛就干嘛,这和领导力有什么关系?各种歪曲误解,毫无逻辑,最后到变成你教育培训我了,你比我高一等?10年后你进你的棺材吧。

2019-01-24 17:31:53回复

后面还有8条评论,点击查看>>

已显示全部 收起

下载APP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具有处女座特征的狮子座,伪文艺中年;离经不叛道,特立不独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组织发展与人才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高..
最新内容
案例丨生育生活津贴低于实际工资怎么办?
5小时前    热点资讯
案例丨周末工作任务未完成被扣奖金,员工能否申请赔偿
5小时前    热点资讯
按最低基数交社保,员工离职可以要经济补偿吗?多地人社明确了!
6小时前    热点资讯
什么是数智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经济转型升级是指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能源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项目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经济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到底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35岁如何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教育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指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看待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零售如何向新零售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的机遇来自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期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本质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要坚持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专业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商超如何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学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定义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农业的经济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医疗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绿色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财务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房地产失业人员如何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经销商如何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银行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转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好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敏捷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促进贸易转型升级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财务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特征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三要素有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括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我们应该做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方面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转型需要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转型金融产品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需要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服务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的原因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据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什么好处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指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哪几个阶段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文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绿色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特点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人才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目的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好处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产品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求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智能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行业有哪些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财务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如何实现的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移动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什么
6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今日打卡案例 5923 已人打卡
【职业发展】我想争取人力资源BP岗,该如何争?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4-27 19:30 65

培训专场直播答疑-4月

课程班主任、黄兰兰、考证君 等4人  

已结束 可回放 2974

经济基础第16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884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