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作者 董点先森丨董超 更新于:2017-09-16 09:04 66329
内容来自 2017-09-21 打卡话题
细数那些年咱们HR一起背过的锅
  关于HR,我们总是有各种又爱又恨的昵称,比如高大上的金牌面试官、培训导师,又比如自我调侃的招聘狗、绩效狼,但是,如果问到最扎心的,我们总会异口同声的说出“背锅侠”。是的,企业里,HR总是上演着背锅的角色,招聘没找到人你的问题,人来了有问题也是你的问题,出了纠纷还是你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大家平时背锅多么,哪些锅其实可以不背呢?
  大家一起来聊一聊,那些年HR一起背的锅,哪些锅最常见,哪些锅可以避免?
  关于HR,我们总是有各种又爱又恨的昵称,比如高大上的金牌面试官、培训导师,又比如自我调侃的招聘狗、绩效狼,但是,如果问到最扎心的,我们总会异口同声的说出“背锅侠”。是的,企业里,HR总是上演着背锅的角色,招聘没找到人你的问题,人来了有问题也是你的问题,出了纠纷还是你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大家平时背锅多么,哪些锅其实可以不背呢?
  大家一起来聊一聊,那些年HR一起背的锅,哪些锅最常见,哪些锅可以避免?
展开

虽然这已是陈年旧事,但是,现在想来也略感不平。已无心数字数,当然也没什么每篇一语了。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2013年的年末,注定是不平静的。心中多有不被理解的苦楚,但又能向谁说?做的就是夹心饼干的工作!

事情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仍历历在目。表于此,给自己,给过客。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12月11日,星期三。天气不友好,一片灰暗。像是知道要发生什么似的。

一大早,就被老总叫到了办公室。 “我们2014年外包前台业务竞标失败,三个前台需要做一些调整。”老总直接开门见山地说。

我当时就觉得又不是什么好事儿了。看起来简单,要么调岗,要么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多年的公司内部各方利益冲突和复杂性,决定了这个事就不会这么简单。我所在的,是分公司,有分公司老总。但是,人事部门是直属于总部管理的。而我们直接上司和分公司老总关系有些微妙,甚至到了那种,一方打电话找另一方,都可以假装没听到的地步。

老总接着说,我认为无非三种处理办法:“第一,和竞标成功的公司联系一下,看对方是否愿意接受我们的三个前台;第二,三个前台转到我们的电话接听中心当客服;第三,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诚然,老总的意见是可行的。据我了解,新竞标成功公司,在前台外包服务这块,给的工资基本翻番。另外,我们的客服岗位是倒班制的,呼叫中心人员,和前台工作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从薪资和职业的发展方向来看,三个前台愿意转到新的公司意愿也会非常强烈。

老总继续说道:“你和你们领导说下这个事,给他听一下我的意见。然后你们在月底前,找员工谈一下,把这个事处理好,不要出什么岔子。”

我一愣,随即说道:“周总,这个怕时间来不及。我明天要出差,回来都月底了。”你说赶巧不赶巧,就在昨天下午的时候,被领导告知要出差。我都还没来得及跟这边的老总说一声,就发生了这事。屋漏偏逢连夜雨,或许就这感觉了吧。

“那就赶紧处理,跟你们领导说声。今天下午我们就去和员工沟通一下,趁早解决”。老总也不含糊,说办就办。

从老总办公室出来,我立即和我们领导联系上了。并和他说了周总的三个处理意见。得到的答复是,前两种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到第三种。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留不住,宁愿给别人,也不要产生劳动赔偿。另外,考虑到我马上要出差了,领导建议让我另外一位同事MAY处理。我也按照领导的意思,跟MAY说了一下这个事。

下午,老总、我、MAY,我的同事小张(想着多个人多个见证,就顺便把他带过去了),前台三人直属主管和所属部门经理,一共六人,按照上午和前台約定的时候,聚到了一起。但是,在沟通正式开始前,部门经理因业务方那边有事,就急忙走了,剩下我们五人。

整个沟通,其实就是老总在那边做一些说明工作,我们竞标失败了,明年不做这个业务了,前台三个,给他们的三条选择是什么之类云云。并承诺说,年底的奖金会正常发放给他们。并给他们时间考虑,给一个答复,不管作何选择,公司都会妥善处理。之后员工简单表达了一下观点。虽然没有明确说明已经决定去新的公司,继续留在业务方这边做前台,但表达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

这个事情就这么和声和气的解决了?不,好戏才刚刚上演。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12月12日,顺利踏上了另一个城市的土地。开始了新的出差生活。然而,在16号,分公司月度会议召开,因为出差的缘故,我未出席。

每天忙完手头上的事,在晚上和一起出差的同事,在陌生的城市逛逛,感受一下属于这个城市的气息和文化。祥和美好。美好的日子持续了四天。第五天,剧情开始进入高潮。

12月16号,星期一。上午在酒店清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部门领导来了一通电话。接通的瞬间,领导的咆哮就扑面而来:“你看到了周总那边发出来的会议纪要吗?为什么前台离职还要给年终奖?!”我当时就蒙了。这个我还确实没有跟领导说过。并不是没想过反馈,只是我觉得给年终奖是合情合理的,并且,周总作为分公司老总,直接和前台妹纸表态了,难道我去说这不合理吗?再说了,我们是从17年1月1号开始不存在这个岗位,并不影响他们今年的年终奖。但领导这话,明显就是没打算给。之后领导强调说,他们去新的单位,我们正常办理离职手续就可以。

当天基本上就这么过去了。接下来的那天,下午三点,领导又来一通电话,叫我立马赶回去。理由是,他与前台她门部门经理沟通过,说是,三个前台并没打算要什么绩效奖金,而是我的同事,小张,跟她们说有奖金,她门才提出来要这个的!叫我立马回去处理这件事,并且,小张的年终奖也别想了,乱说话!

我的天,这話从何说起!小张当时确实在场,但我们基本都没开说话话,都是老总一言堂。况且,部门经理当时是借故没参加的,他从何得知这一说法。至今我也非常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部门经理要这样随口胡诌。我在电话里和领导作了解释,但也还是在之后的一天,也就是18号,踏上了回程的高铁。到了后,家都没回,直接拖着大箱小箱的行李去了公司。

到了公司,我就去找了周总。跟他说了一下情况。大意就是公司目前不赞成给绩效奖金。周总的意思也很明确,我不触犯劳动法,该给就给。领导之间意见不一致,我也着实无奈。不再多说,我和MAY直接去找了前台的主管。和这位主管先做了一下沟通。

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在17号,也就是领导打电话叫我当天赶回去的那晚,8点左右的样子。领导把我和MAY,我们三人拉到了一个群里。领导对这个事做了一些具体的指示。大意是说,绩效奖金不存在,没有这个说法;如果员工要仲裁,就让他们仲裁去,就不信业务方和新的公司会收一个有劳动仲裁在身的人;可以跟他们周边的人吹吹风,把上面说的这几层意思让那三个前台知道,他们可能就会知难而退;员工不主动找我们,我们就不主动找他们,能拖则拖。我跟MAY后来私下沟通了下,觉得这个问题现在闹大了,但我们也只能依令行事了。

跟前台主管沟通了一个多小时。与其说是沟通,不如说是对她做一些领导意思的转达,如果员工又问起来,就兜圈子,不给出明确答复。还是那句话,他们不主动,我们就按兵不动。另外,我还了解到一件事。前台部门经理其实也不赞同给奖金的,因为这样,是可以给目前在岗的人多发一些。但是,他又受周总直管,既然周总说要给,他只有不表态。所以,这么一说,最初跟员工沟通的时候,部门经理不参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想置身事外,不让自己牵扯太多。如果公司最终咬死不給发,那出了问题,责任都在周总。周总毕竟是一分公司老总,公司也不会有多大的惩罚。

之后,我们奉行的就是“拖”的政策。前台多次咨询他们主管,问公司对她门如何处理,劳动关系怎么解除之类的,我们都是兜圈子,装作不懂,不给出明确答复。并随时向我们领导汇报。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拖”的政策仅仅施行了一天。

12月19日,员工就打来电话,问她们的这个事情该如何处理。我随即问了我们领导,领导的答复是:不给出任何承诺,另外,绩效奖金是根据评价来的,评价不合适,就没有,没说一定要给。总之就是兜圈子。如果这次给员工了,那往后再发生这种事,每个员工都会要,就麻烦大了。后来又建议,让前台部门经理和周总一起参加。

随后,我联系了前台部门经理。部门经理给出的答复是,目前在业务方有事,下午员工过来沟通那个点也抽不开身,无法参加。他会和周总沟通一下,让周总参加。紧接着,我和周总說了这一情况。周总当时就纳闷了,说:“不是已经沟通过了吗,还要说什么?”我就把领导说的几点意见和周总說了。周总说:“按照劳动法,确实应该给,今年的年终奖和明年在不在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是要我参加,来跟员工说不給,那这种违法的会我不参加!”所以,最终的结果是,前台部门两位管事领导都没出席。我和MAY与员工沟通了将近一个小时。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按照领导的指示在做沟通,与员工兜圈子,做一些政策上的解释,说不一定有,如果指标没达标的话。当时双方氛围是有些不友好的,明显存在着敌意。但没办法,领导吩咐的就得照办,只有硬着头皮上了。只是有一点,员工直截了当的说,在第一次沟通时,周总明确表示会给奖金,现在又是这种說法,那是周总说话不算数?这一点,让我们束手无策。我们只能强调说,绩效奖金是根据个人表现评价结果来确定的。整个沟通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除了把双方关系弄得更加恶化以外。最后,我们收集了员工的四点要求,并向领导作了汇报。

第一:年终奖正常发放;第二,按照劳动法进行赔偿;第三,开具离职证明,和责任说明书,证明离职或者劳动纠纷责任在公司,不在个人;第四,拟定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书,包含以上三点。并要求在下周一,也就是12月23日,公司给出明确答复。

因为沟通完已属于下班时间,所以并未完全按照前台提出的条件一一汇报,只是给领导做了一个简短而明确的沟通说明。领导的答复也非常的简单而明确:搞笑,要仲裁仲裁去!

之后周五,看似风平浪尽。其实,是大浪来之前的短暂平静罢了。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随后的双休,显然不平静。领导之前的态度,明显23号是不会給出说明答复的。从我们内心来说,包括MAY、小张、前台主管,都认为绩效奖金是应该给的。这个我也同总部负责劳动关系的同事聊过,观点都是一致的。

为了领导这边可以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答复,也可以让员工更安心。周六,我还把收集到的一些消息跟领导做了沟通。简单来说,业务方前台一共有六个人,这六个人分属两家外包公司。我们公司三个,还有一家公司也是三个。现在是一个新的第三方公司参加竞标并夺标了。我们两家外包公司都竞标失败,所以存在同样的问题。但是,另外一家公司,在竞标失败后,公司领导就主动和他们沟通,并承诺说年终奖照发无误。而我们公司呢,虽然周总也做了承诺,但我们人事部门领导并不认同,而且总公司的老总也没考虑说发。所以简单一对比,我们那三个前台该有多寒心,可想而知。我也把这一情况给领导反馈了。领导只是表示知道了,但并没有下文。

紧接着,前台主管发给我了一张截图,并跟我说,业务方知道了这个情况,主动和前台做了沟通,并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会出面协调。这个问题,就严重了。

我们公司,和业务方同属一个系统内的公司。但在层级上,对方高出我们两个级别。我们之所以会以几乎是赔本赚幺活、吃苦不讨好的方式来做外包前台这个业务,主要是因为我们有更多其他业务在合作。而那些业务,毫不夸张的说,是整个分公司的核心收入来源。在这次竞标失败之前,公司早已多次打算不做的,但考虑到为了和业务方搞好关系,才又接着做了2013年一整年。老实說,如果不是有新的第三方公司冒出来,2014年,我们也还会继续做下去。因为中标结果显示,新的第三方公司报价只比我们低了8000块钱不到,我们位居第二。

所以,既然这事都闹到业务方那边去了,指不准维系多年的关系就开始出现裂痕了。这绝对不是公司想看到的局面。我在了解后,第一时间给领导作了汇报。这回,领导重于给出了下文:找负责劳动关系的主管沟通,一起草拟一份说明,包括整个事件的过程,以及员工提出的意见。

但是,劳动关系主管参加培训,无暇顾及。于是,在周六,我又义务加了一天班,草拟了说明,并在当晚发给了该主管。

周天上午,该主管来电,说,员工提的四点要求,明显有过分的地方。我也不做解释,只是说这是员工提出来的,并希望公司给一个答复。

晚上十点,又接到了领导的电话。四十分钟的电话里,领导全程都是火。问我,为什么员工提的是四点要求,而他不知道,一直以为员工要的只是奖金;并且,他与前台部门经理也沟通过,部门经理也说和员工沟通了解的是,她们只要奖金,双方信息为什么不一致;前台和业务方都说了些什么,导致业务方都要介入;业务方是不是以为前台只是要奖金,并不知道他们其实提了四点要求,还这么过分。

随后,领导就开始对我的沟通能力表达极度的不满,认为问题之所以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都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和他们做沟通,让他们了解实际情况。最后,指示我在周一一上班,要就跟员工沟通的结果,再次和周总以及部门经理沟通,看他们的意见。

当夜无眠,我在想我哪些地方做错了。整件事情,从最开始周总去和员工沟通,我就已经无法阻止了。之后也是按照领导的意思在和员工沟通,沟通的结果也已简报的形式发送了微信消息,领导也确认收到了。为什么现在回过头来,触犯了业务方的利益,反而开始责备我们的不作为?总明确表态,如果公司要违反劳动法,不給前台发奖金,这种事他不参与。而至于前台部门领导,从最开始问题发生直至现在,都是一直不露面不表态的。整个问题的关键点在于,分公司老总已经作了承诺,即便不做承诺也应该是要给的,但总公司的领导不同意,导致两方意见相佐。周总意志坚定不变心,部门经理明哲保身不参与,然后我们就在中间处处碰壁。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12月23日,周一。领导要求我给周总还有前台部门经理再次做沟通的周一。前台要求公司给出明确答复的周一。

我上班后就給周总和前台部门经理去了电话。周总的意思是,还是那句话,按劳动法,该给就給,不管是奖金还是赔偿。而部门经理,则根据周总的意思来办。从这个时候起,部门经理开始转变态度,给出一些倾向性的答复了,当然也只是跟随他的领导的意见。

我把这一情况给我们领导做了反馈。领导的答复是:既然周总已经承诺了要给员工奖金,那这个我们可以兑现。但是,其他几条,公司是不会答应的。如果要赔偿,那就没奖金。至于责任说明说,这个就太过分了。并告知,如果员工再问起来,就这么答复她门。如果没问,就不去理会。另外,领导还说了一句:虽然给了这几个前台奖金,但是公司总经理是会扣周总年终奖的。也就是说,公司在反复折腾后,答应给了,是被逼无奈,而不是真心实意想给。

下午的时候,领导说,他与周总还有前台部门经理去了电话,双方交换了一下意见。并且,让前台部门经理去和业务方做一次沟通,双方把话说清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然后,我这边要收集一下业务方那边反馈的意见,如果业务方也认为前台的要求过分了,那么,我们就按照之前的结论做答复;反之,业务方认为不过分,那再来考虑。一句话,还是“拖”的政策!

12月24日,前台部门经理业务繁忙,没时间沟通。我们在等待中度过。

12月25日,依旧。但是,在下班的点,销售有位同事跑来问我,前台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业务方的采购部门打电话给他们,说我们公司为难几位前台。我简单给他做了一个说明。然后他说,业务方采购部指名道姓地说,“你们公司是不是有个叫莫宁的,他说不给前台发奖金,他哪来的这威风?周总都说给,他凭什么说不给?!”我当时就一愣,这話从何说起,我对天发誓,这几个字就没从我嘴里冒出来过。

12月26日。正在与猎头打电话时,我的微信连闪几次,是总部负责劳动关系那位同事发来的:你被泼脏水了,前台部门领导正在和我们领导打电话,等会领导估计就会找你!还不待我回消息,领导的电话就打来了。开口就是一顿吼:

你那天跟员工的沟通有录音吗?现在那三个前台说,你在沟通时,对他们态度不好,还說不給奖金,他们被逼无奈才提了这么多要求。现在这事都闹到业务方那边去了,如果闹到公司老总那去了,你就是最大的罪人,你还要不要工作了,要不要奖金绩效了?!

一通话,我一顿蒙。我当时感觉像五雷轰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冒出来一句:“我发誓,我就没说那话。全程MAY也在,不信可以问她。”领导说:“我知道,这話你肯定不会瞎说。那几个前台估计是狗急跳了墙,找你当替死鬼。你有没有录音,有录音可以说明一切。”

不幸中的万幸,MAY录音了。但因为中途有几个电话打进来。音只录了前半段,后半段没录上。不管如何,录音随即就发给了我们领导。领导听后,只觉得前台说话比较凶,反而是我们客客气气的。并跟我们强调说,如果员工非要这么说,我们一定要强调我们录了音,不然她们会更肆无忌惮。并指导我,让我赶紧和前台部门经理还有我们销售那边说清楚,也让他们和业务方相关部门说清楚。

随即,我就按照领导的吩咐办了。前台部门经理表示,双方立场不同,可能有些话理解出了偏差,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下午他会和我们一起去和员工沟通。我当时是有些感动的,虽然部门经理此时愿意走到一线和员工谈,很大程度是因为该事情已经影响到了其他业务的稳定,但有个可以说话作数的领导在,多少是可以安些心的。

下午,双方再次坐到了一起做沟通。沟通时,前台部门经理也表明了态度,公司是会给年终奖的,既然周总已经承诺,那承诺自然是兑现的。另外,莫宁他们并没有说不给奖金,只是按照公司的绩效奖金规章管理办法在给你们作解释,你们过度解读了他的那些话语。但是劳动赔偿、责任说明书之类的,不存在。也对双方话语上的一些理解偏差做了和解说明。同时,部门经理也在那一直说对不起,我太忙,一直没顾上和你们沟通之类的。一番话语下来,三位前台表示理解。但还是说,我说没有奖金,他们很伤心,才会被逼无奈,和业务方说,并提出来那些要求。这个时候再与他们硬来,似乎会适得其反,既然部门经理都在那赔礼道歉了,我们还要抬杠,就不好了。也只有陪着笑说,我们说话方式不当,让你们产生误解了,对不起。

之后,就是谈一些具体劳动合同解除的事。

回到办公室,顿时感觉好困,好想趴桌子上睡一觉。那种感觉真的,不想再来第二次。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12月31日,前台在我们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也是办理离职手续的一天。

相关材料打印好,我和MAY去业务方那边找她们办理手续。我们真的以为事情已经收尾了。真的是这么以为的。

我们俩等到他们不太忙的时候,正式开始办理手续。其他材料都没问题。但是,在签离职证明书的时候,问题居然又来了。

公司默认模板,已经在离职原因选项里,勾选了“劳动者单方面解除”。但是,前台不愿意了,她们认为,双方是在协商一致后,由劳动者提出解除的,所以应该勾选“双方协商一致,劳动者提出解除”。

为此,我们致电领导,领导的回复是:不行!这个存在劳动风险,只能选择“劳动者单方面解除”。公司已经承诺发给奖金了,为什么还要这样?

但员工说,公司是承诺给了,但最开始也承诺了,然而公司之后一而再再而三的否认这个说法(按照员工的理解,这里就是否认。因为他们理解得很简单,既然周总说给了,然后又来解释说,不一定有,是不是就是打算耍赖?并且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答复,个人理解自然就朝着坏的方向去了),公司又没有一个纸质承诺说明。那如果勾选“劳动者单方面解除”,公司又不给了,他们就真的无处说理了。如果要这么勾选也没问题,公司需要出具纸质承诺书。

自然的,公司也不肯开这个证明。自此,双方再一次出现僵局。

在与三个员工你来我往的沟通中,有两个同意了。但有一个,始终不肯签。

我们就带着尚未完成的任务回到了公司。并向我们领导、前台部门经理和周总做了情况反馈。我们领导和部门经理觉得该员工实在有些矫情了。认为这么大一个公司,都说给了,难到还会耍赖?并且这个沟通情况也和业务方作了说明。就说明已经是谈妥了。为何还要来这一出。只有周总说,下午,再去和员工谈一次。

下午临出发前,周总说,让MAY和他一起去就好了。我有些不明白周总的意思了。不知道他是听到了“周总都承诺了,他莫宁说不给就不给,他说话就能算数?”之类的谣言,对我有些意见,还是说想让我避嫌,他来处理就好了。时候我想,兼而有之,但孰轻孰重呢?

周总他们去了两个多小时才回来。事情是办妥了。但是,MAY给我发了谈话期间的录音,我却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整个谈话期间,前台一直在哭,说我态度不好,不向着她们说话,还說不給奖金,让她觉得很失望,感觉非常的委屈。我都听到了录音里不断抽纸巾的声音。MAY也在一直跟员工赔不是,说我们沟通只是从公司政策出发,如果有什么地方让你误解了,也请你原谅。然后周总也在说,我的解释是有问题的,是极端不负责任的,部门奖金怎么发,发多少,都跟我没有关系。

后来,在我跟前台部门经理汇报说,事情已经解决的时候,他只回了五个字:知道,我在场。一股寒意从文字缝里透出来。


事情已经尘埃落定。我非常想不明白的是,原本很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绕来绕去兜了这么大一圈后,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在整个事件中,我按照领导意思一次次碰壁,最后却是由我背下了整个事情的责任。员工认为是我的问题,导致他们走上了极端;领导认为是我的问题,导致他们业务受到了影响。但是,单纯一点,大家都不是演员。如果一开始,公司就爽快的给了奖金,办妥了离职手续,还有这些事情发生吗?

一场竞标引发的劳动纠纷


74

29

44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22 15:34
杜甫80835

44楼 杜甫80835

看完文章心中莫名的生起一团火。。。

2018-05-10 15:34:54 回复 赞(0)
伊❤️

43楼 伊❤️

看完了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以前也背过锅,哎 我们以前公司也是总公司和分公司的,很多时候人事就成了为别人背锅,随着慢慢日积月累,我相信我们都会成长得可以保护自己 哈哈

2018-01-22 11:49:43 回复 赞(0)
萌萌哒糙汉子

42楼 萌萌哒糙汉子

做HR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时候老板的意志必须服从,员工的权益也必须维护,对事不对人或许是HR能脱离情感漩涡的一个办法。

2017-09-23 10:38:40 回复 赞(0)
茗燕

41楼 茗燕

写的条理很清晰,这么复杂的过程关系都写明白了,虽然长但都看完了,换成谁遇到这事都要郁闷的。

2017-09-22 10:40:10 回复 赞(0)
hklte_hr

40楼 hklte_hr

谢谢分享!

2017-09-21 23:56:58 回复 赞(0)
克律塞伊丝84199

39楼 克律塞伊丝84199

夹心饼干 真的不好做……

2017-09-21 23:13:57 回复 赞(0)
木秀风摧999

38楼 木秀风摧999

第一,贵公司管理不正规,制度不完善。否则可以遵照制度办理,谁也说不出什么。第二,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要狠下心,装傻充愣,既然周总是分公司一把手,并且已经亲口承诺发放奖金,那么部门经理再提出别的不同意见时,可以直接告知,这是“老大”的意思,有问题可以自己去找老大沟通。如果不敢或者沟通不了,那我就只能按老大意思办理。

2017-09-21 17:56:40 回复 赞(1)
向左转向右走

37楼 向左转向右走

夹心饼干 真的不好做……

2017-09-21 17:18:03 回复 赞(0)
沙丁鱼ffx

36楼 沙丁鱼ffx

#赞赏# 文字很长,顺着剧情发展一路看,把自己陷进去了,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看的时候竟然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处境,不容易啊不容易,夹在2个意见有分歧的领导中间,只能这边摆摆,那边摆摆,夹心饼的确不容易做。给个安慰!给个赞!

2017-09-21 16:53:09 回复 赞(0)
20170419

35楼 20170419

好长好,真心不容易,故事挺绕的。

2017-09-21 16:37:05 回复 赞(0)
晚宁

34楼 晚宁

因为工作原因老师的文章,拜读一遍用了差不多一天。文字间,感受到老师的无奈和委屈,每个时间都记得清清楚楚,可见老师对于此事,真正铭记于心了。老师这样的经历,我也曾有过,并且不只一次。曾经有二次当着众人的面,我放声大哭。因为我维护公司的利益不买他的无理要求,离职员工对着我,拍桌子大吼,曾经我帮助过的人,我还没有转过脸就拍拍的打我脸......这样的案例经历,不下六件。曾经我也以为只要付出了,就会换得别人的理解和尊重,便是我错了只要遇到利益,我就是最先黑的那个,不管我做了什么,都是如此。所以HR修心吧,尽心就行。功过让别人评价吧!

2017-09-21 15:56:24 回复 赞(0)
tangtang14

33楼 tangtang14

夹心饼干好难做呀

2017-09-21 15:29:02 回复 赞(0)
xqnl

32楼 xqnl

夹在中间实在是。。。。

2017-09-21 14:41:14 回复 赞(0)
别离的伤感

31楼 别离的伤感

这么多我居然看完了,过去这么久还能如此记忆犹新,看来当时影响很大。表示理解你的难处。双重领导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是难免的。不过挺简单一事儿,贵司的处理方式确实整复杂了。但经历就是成长,收获比一时的委屈更多的!

2017-09-21 14:12:50 回复 赞(0)
Lanxi1484719128

30楼 Lanxi1484719128

学习了

2017-09-21 13:59:10 回复 赞(0)
小舟舟330

29楼 小舟舟330

谢谢分享

2017-09-21 12:00:50 回复 赞(0)
littleAfox

28楼 littleAfox

作者怎么不来总结一下,看整个文章,作者倾向于领导有问题喔?

2017-09-21 11:55:51 回复 赞(0)
meiqiong1003

27楼 meiqiong1003

太理解了!

2017-09-21 11:46:51 回复 赞(0)
Summer秦莹

26楼 Summer秦莹

#赞赏# 遇到过同样的事情,有同感,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7-09-21 10:50:18 回复 赞(0)
3wsok

25楼 3wsok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7-09-21 10:38:59 回复 赞(0)

123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查看更多干货公益直播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武汉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管理专业书作家,网文作家,平台签约作者,实战分享讲师。一起死磕专业,提升认知,向上生长!欢迎..
最新内容
案例丨生育生活津贴低于实际工资怎么办?
10小时前    热点资讯
案例丨周末工作任务未完成被扣奖金,员工能否申请赔偿
10小时前    热点资讯
按最低基数交社保,员工离职可以要经济补偿吗?多地人社明确了!
10小时前    热点资讯
什么是数智化转型
10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经济转型升级是指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能源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项目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经济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到底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35岁如何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教育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指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看待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零售如何向新零售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的机遇来自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期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本质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要坚持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产业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专业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商超如何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学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定义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农业的经济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医疗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加快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绿色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财务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房地产失业人员如何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传统经销商如何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银行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转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数字化转型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好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敏捷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促进贸易转型升级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个人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制造业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财务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特征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三要素有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括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我们应该做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方面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转型需要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转型金融产品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转型需要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服务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产业转型的原因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据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什么好处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实体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会转型指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哪几个阶段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文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绿色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特点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要什么人才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目的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有哪些好处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产品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制造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叫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需求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智能化转型是什么意思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行业有哪些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财务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指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是如何实现的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移动数字化转型是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数字化转型包含什么
11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今日打卡案例 38 已人打卡
【干货分享】HR自由主题知识分享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66

培训专场直播答疑-4月

课程班主任、黄兰兰、考证君 等4人  

已结束 可回放 3030

经济基础第16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896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