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1:12 - 2019年10月18日 14:12

职场,无论是自身的成长还是薪酬待遇都是大家非常关注和重视的事情。成长,意味着能力的提升、好的学习机会,能力的提升又可以给自己争取更多核心的工作和项目;薪酬,直接体现你的个人价值、肯定你的工作能力,也保障着你的生活开销和消费水准。二者似乎同样重要,那么当你跳槽时,成长和薪酬你会把哪个放在前面呢?你会如何选择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成长

反方观点
薪酬

77人支持 179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ling大
26

ling大 学号:190634591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5:30:54
反方观点:刚入职场都是以成长为先,工资低都肯接受。再久点就发现以成长为由的工资低,那是画饼充饥!!!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有了薪酬可以去付费学习,直接有效。血的经验~...
反方观点:刚入职场都是以成长为先,工资低都肯接受。再久点就发现以成长为由的工资低,那是画饼充饥!!!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有了薪酬可以去付费学习,直接有效。血的经验~~~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嵇康
19

嵇康 学号:1202877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3:59:13
我会把成长放在第一考虑第一、HR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很多理论知识都需要实操经验去加成才能最终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去积累和成长的过程。第二、只有不断去触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和板块,不断的接受新的工作挑战才能不断刺激自己去学习去成长去提高专业知识。第三、如果一份工作没有成长很容易让人温水煮青蛙,呆在那个舒适圈里面人很容易就停止了学习和成长,如果哪天想要往更好的方向走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力、专业知识都跟不上,即使有好的机会也把握不了。第四、在任何时代,永远成长学习的人永远都会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人力资源这个方向到最后能走到金字塔顶端都是那些一直在逼迫自己成长和学习的人。over...

我会把成长放在第一考虑

第一、HR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很多理论知识都需要实操经验去加成才能最终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去积累和成长的过程。

第二、只有不断去触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和板块,不断的接受新的工作挑战才能不断刺激自己去学习去成长去提高专业知识。

第三、如果一份工作没有成长很容易让人温水煮青蛙,呆在那个舒适圈里面人很容易就停止了学习和成长,如果哪天想要往更好的方向走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力、专业知识都跟不上,即使有好的机会也把握不了。

第四、在任何时代,永远成长学习的人永远都会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人力资源这个方向到最后能走到金字塔顶端都是那些一直在逼迫自己成长和学习的人。

over~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万年大魔王

万年大魔王 2019-10-17 13:36:41

成长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那么我请问一下,是什么让你想要成长? 回复

吕不韦87182
12

吕不韦87182 学号:19017813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6:42:03
这里谈到的是跳槽。跳槽不是为了薪酬是为了什么?难道你现在的工作就不能成长?说什么实战经验的纯属扯淡,真的想要做的话没人会阻止你,相反老板还会愿意让你尝试。什么叫成长?是一定要在工作中参与?别的不说,你下班难道没时间?想成长的人不会在意能不能在工作中学到什么,真的想学会自己花费下班时间去学习充电,去参加培训班。如果是觉得现在工作觉得自己学不到的,我是真的觉得是自己没有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也没必要找什么借口学不到东西。心态摆正,去哪里都一样。跳槽不是为了薪酬都是耍流氓,那么多高管被挖走的还真以为别人看中别的公司的成长吗?瞎扯淡!
这里谈到的是跳槽。跳槽不是为了薪酬是为了什么?难道你现在的工作就不能成长?说什么实战经验的纯属扯淡,真的想要做的话没人会阻止你,相反老板还会愿意让你尝试。什么叫成长?是一定要在工作中参与?别的不说,你下班难道没时间?想成长的人不会在意能不能在工作中学到什么,真的想学会自己花费下班时间去学习充电,去参加培训班。如果是觉得现在工作觉得自己学不到的,我是真的觉得是自己没有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也没必要找什么借口学不到东西。心态摆正,去哪里都一样。跳槽不是为了薪酬都是耍流氓,那么多高管被挖走的还真以为别人看中别的公司的成长吗?瞎扯淡!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一休哥80035

一休哥80035 2019-10-17 10:31:17

你都会说高管被挖走,肯定是有能力的人自然要钱第一。这种垃圾命题就是吸引流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就行了。有些毕业生喜欢成长,先跳槽成长,那就成长好了再要钱跳槽呗。为了钱的,先掂量自己的能力,眼高手低,别的公司也不会要你 回复

Betty64258

Betty64258 2019-10-16 11:16:37

强烈同意 回复

小爽DT
8

小爽DT 学号:17062839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4 15:05:13

1、薪酬直接是你个人价值的体现,做任何一份工作,只要你自己想成长,去任何公司都能得到成长,关键在于自己。

2、那些拿着主管薪酬的专员,和拿着专员工资的主管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1、薪酬直接是你个人价值的体现,做任何一份工作,只要你自己想成长,去任何公司都能得到成长,关键在于自己。

2、那些拿着主管薪酬的专员,和拿着专员工资的主管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戚继光25200
7

戚继光25200 学号:181077466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5 15:52:47
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赞同
不谈薪酬的成长是耍流氓,赞同
gh2014
7

gh2014 2014春季班学号:140459951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5 11:28:23
成长和薪酬其实是相对的,跳槽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成长中,另一种是已定形。成长中,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学习,如果你所处的平台能让你所了解的有限,或者一直停滞不前,那么不要犹豫,能跳就跳,但是前提是,你需要了解你到新的单位,你所能够获得的是否是成长所需。当能力、知识理论基本定形,此时的跳槽就是薪酬第一,你的能力值得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收入。 因此我认为,没有绝对的跳槽,看自身...

成长和薪酬其实是相对的,跳槽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成长中,另一种是已定形。

成长中,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学习,如果你所处的平台能让你所了解的有限,或者一直停滞不前,那么不要犹豫,能跳就跳,但是前提是,你需要了解你到新的单位,你所能够获得的是否是成长所需。

当能力、知识理论基本定形,此时的跳槽就是薪酬第一,你的能力值得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收入。

 

因此我认为,没有绝对的跳槽,看自身,看需求。

SwanC
7

SwanC 学号:180865127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4 08:54:24

我们跳槽的时候如果对方HR强调:虽然我们工资低,可是我们加班多啊,你可以学到东西啊,可以成长啊。

这样的大饼肯定吃不下,一个企业薪酬不能保证,企业发展和个人的成长机会有多好?

我们跳槽的时候如果对方HR强调:虽然我们工资低,可是我们加班多啊,你可以学到东西啊,可以成长啊。

这样的大饼肯定吃不下,一个企业薪酬不能保证,企业发展和个人的成长机会有多好?

田瑞
6

田瑞 学号:13040070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6 11:16:42
我们看下题目,跳槽时,成长和薪酬你会把哪个放前面?1跳槽分主动跳槽和被动跳槽,先说主动跳槽,多是职场能量较高的人需要更高的待遇和发展空间,因为在原有的平台,你的领导不离职你很难有空间向上走,而你狭小的工位已经装不下满格的能力啦,对此,主动跳槽的人,首选薪酬,因为薪酬越高,意味着职位越高责任越大。大家试想,有多少管理岗位是通过内部晋升的?至少在大多数外企、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的大多数情况下,管理岗位的空缺是通过外聘或猎头主动挖角。对于主动跳槽的求职者,你联系猎头,一定会谈到,目前薪酬,期望薪酬。。。至于成长空间,得进入新公司实干之后才能有全面的判断,跳槽时你还没进去呢,相对于薪酬的客观,成长就显得比较主观。另外,被动跳槽呢,是说求职者本无意换工作,企业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后,不得已为之,等同于失业,都危及生存了,当然首选薪酬。2.题目中的主语是你,首选成长还是薪酬,得看你在职业发展的哪个阶段?没错我...

我们看下题目,跳槽时,成长和薪酬你会把哪个放前面?

1跳槽分主动跳槽和被动跳槽,先说主动跳槽,多是职场能量较高的人需要更高的待遇和发展空间,因为在原有的平台,你的领导不离职你很难有空间向上走,而你狭小的工位已经装不下满格的能力啦,对此,主动跳槽的人,首选薪酬,因为薪酬越高,意味着职位越高责任越大。大家试想,有多少管理岗位是通过内部晋升的?至少在大多数外企、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的大多数情况下,管理岗位的空缺是通过外聘或猎头主动挖角。对于主动跳槽的求职者,你联系猎头,一定会谈到,目前薪酬,期望薪酬。。。至于成长空间,得进入新公司实干之后才能有全面的判断,跳槽时你还没进去呢,相对于薪酬的客观,成长就显得比较主观。另外,被动跳槽呢,是说求职者本无意换工作,企业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后,不得已为之,等同于失业,都危及生存了,当然首选薪酬。

2.题目中的主语是你,首选成长还是薪酬,得看你在职业发展的哪个阶段?没错我觉得正反观点会认为,年轻时候,肯定是成长更重要,积累的差不多了,再看薪酬。以前我年轻时候也这么认为,现在做了十多年HR,还真遇到过个别求职者跟我说,我之前月薪10K,为了更好的发展,我愿意降低薪酬要求。大家都是做HR的,你会录用这样的候选人吗?不会的。为什么?做专业HR,多年的选人经历告诉我们,我宁愿要能力80分,意愿100分,薪酬给他涨幅30%的候选人才是最合适的候选人。起码要考虑人家的工作积极性吧,降薪求职一旦成功,求职者恐怕回家都不好意思给家人朋友说他换了工作降低了多少薪酬。这么看的话,不管你在职场的哪个阶段,绝对不要做降低薪酬的跳槽,家里有矿体验生活的除外哈

3.我们都知道,薪酬就是一个职场人的价值体现。在职的时候,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不能抱着拿多少薪水干多少活的态度混日子,那你随时会被替代,大多数领导喜欢和提拔的下属,都是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主动承担的人,也就是说,你月薪3000,努力做5000的事,自然会涨薪。而不能说,等着领导给你5000,你再干5000的事,领导心里的感受是,你3000都干不好,没有理由给你5000呀,态度决定一切!但是,跳槽跟在职不一样,离开束缚自己的环境,寻求更高的挑战,一定是你准备好了,具备了5000的能力,需要更广的空间来匹配你的能力,有薪酬调研数据显示,大多数人的薪酬涨幅200%的时候,都是主动跳槽带来的。事实如此,首选薪酬,其实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4.最后, 我们认为跳槽时,薪酬必须放前面,成长自然紧随其后,并不是不要成长的薪酬,还望对方辩友正确理解。

以上,仅供参考,如有不妥还请谅解。谢谢大家。



独行女侠
6

独行女侠 学号:15024788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5 11:16:50

1、成长是相对的,薪酬是绝对的;成长的最终价值是为了今后的薪酬增长;现在能拿到的,为什么要放到以后呢?

2、在职场初期,现在职场都是价值体系,你有成长空间,自然有对应的薪酬,薪酬不差的公司,成长空间也不会太差;

1、成长是相对的,薪酬是绝对的;成长的最终价值是为了今后的薪酬增长;现在能拿到的,为什么要放到以后呢?

2、在职场初期,现在职场都是价值体系,你有成长空间,自然有对应的薪酬,薪酬不差的公司,成长空间也不会太差;

LuckyStar6
6

LuckyStar6 学号:170851449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4 17:02:49
1
1
云上彩虹
6

云上彩虹 2013秋季班学号:13091352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4 11:26:05
短期内薪酬是可以满足我们的一定需求,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会选择成长,薪酬和成长有时密不可分,有时相辅相成,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练,不断的提升自已,达到一定的成长高度,薪酬自然而然也会随之增加,但是一味的只注重薪酬(眼前)而忽略了成长(长远),很容易会止步不前。
短期内薪酬是可以满足我们的一定需求,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会选择成长,薪酬和成长有时密不可分,有时相辅相成,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练,不断的提升自已,达到一定的成长高度,薪酬自然而然也会随之增加,但是一味的只注重薪酬(眼前)而忽略了成长(长远),很容易会止步不前。
秋天梅子
6

秋天梅子 2013秋季班学号:1311530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4 10:29:57
生活是现实的,没有基本面包供给一切都是扯淡。再则学习这件事,其实在任何岗位都是靠自我(包括前台);公司的培养学习,其实大部分还是会区分岗位的。
生活是现实的,没有基本面包供给一切都是扯淡。再则学习这件事,其实在任何岗位都是靠自我(包括前台);公司的培养学习,其实大部分还是会区分岗位的。
S_1343056278
6

S_1343056278 2012班学号:1207471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2 11:28:27
公司支付的薪酬就是对你现在价值和能力最好的肯定。价值被肯定,工作更积极主动,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公司支付的薪酬就是对你现在价值和能力最好的肯定。价值被肯定,工作更积极主动,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蒙面兽
6

蒙面兽 学号:13110432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1 15:41:10

支持正方。

薪酬与成长虽短期内不一定成正比,长期来看,注重成长善于学习且能抓住机会的人势必会翻盘。

高薪不代表一直高薪,遇到行业冲击、政策冲击等问题必将大浪淘沙。现今经济发展下行的阶段,裁员倒闭淘汰的多数人都是当初选择薪酬而放弃成长的人,也不排除公司给了成长的舞台,奈何没抗住这一波大浪。

选择薪酬的人也有自身的无奈,自身经济压力大,与他人攀比心态,没有遇到过好领导,天天做基础打杂的工作,缺乏系统学习能力等等。

但是老话说的好,学到老活到老。现今时代爷爷都能做网红玩转直播,可见抓住一切机会,此处不能得势未能如意,必有下一处好风景等你。

支持正方。

薪酬与成长虽短期内不一定成正比,长期来看,注重成长善于学习且能抓住机会的人势必会翻盘。

高薪不代表一直高薪,遇到行业冲击、政策冲击等问题必将大浪淘沙。现今经济发展下行的阶段,裁员倒闭淘汰的多数人都是当初选择薪酬而放弃成长的人,也不排除公司给了成长的舞台,奈何没抗住这一波大浪。

选择薪酬的人也有自身的无奈,自身经济压力大,与他人攀比心态,没有遇到过好领导,天天做基础打杂的工作,缺乏系统学习能力等等。

但是老话说的好,学到老活到老。现今时代爷爷都能做网红玩转直播,可见抓住一切机会,此处不能得势未能如意,必有下一处好风景等你。

Nicogu
5

Nicogu 学号:15116043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8 10:07:57
饼太大了,胃不好 ,吃不下
饼太大了,胃不好 ,吃不下
视如初见
5

视如初见 2014春季班学号:14032792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8 08:39:47
一般企业都是打着可以让你成长的旗帜,可事实不是,还不如直接些。
一般企业都是打着可以让你成长的旗帜,可事实不是,还不如直接些。
414209090
5

414209090 学号:1206226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22:52:45
刚入职是以熟悉工作环境、工作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为主,但在刚入职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明确自己的价值,了解公司的薪酬结构,具体洽谈薪酬事宜。现在来的新人往往都会比老员工的工资要高,形成了一种薪酬偏向结构,往往企业比较注重新流入血液逐渐替换陈旧的血液,从而节省企业成本。一份工作的成长期在3年,3年内自身业务和能力再不点的提高,薪酬往往达不到预期,职位也达不到预期肯定会选择跳槽提升,这是源于自身多工作能力的肯定和自信。如果在职场上不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结构,往往都不会有太高的发展,就算换工作也成为了跳灶换一份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刚入职是以熟悉工作环境、工作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为主,但在刚入职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明确自己的价值,了解公司的薪酬结构,具体洽谈薪酬事宜。现在来的新人往往都会比老员工的工资要高,形成了一种薪酬偏向结构,往往企业比较注重新流入血液逐渐替换陈旧的血液,从而节省企业成本。一份工作的成长期在3年,3年内自身业务和能力再不点的提高,薪酬往往达不到预期,职位也达不到预期肯定会选择跳槽提升,这是源于自身多工作能力的肯定和自信。如果在职场上不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结构,往往都不会有太高的发展,就算换工作也成为了跳灶换一份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王米可
5

王米可 学号:190872037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50:42
在深圳这个快节奏城市,没有高薪支撑,如何支付各种费用,有时候老板的画大饼,真不如到手的薪酬来的实在
在深圳这个快节奏城市,没有高薪支撑,如何支付各种费用,有时候老板的画大饼,真不如到手的薪酬来的实在
Karylo
5

Karylo 学号:18126832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43:51
认同
认同
口袋的天空0424
5

口袋的天空0424 学号:16111395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0-17 16:21:41
感觉谈到跳槽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目前的薪酬状态匹配不了我的能力我才会想要跳槽,那这种情况下,我会首要考虑薪酬
感觉谈到跳槽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目前的薪酬状态匹配不了我的能力我才会想要跳槽,那这种情况下,我会首要考虑薪酬

1234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劳动纠纷40大案例及法规解析》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