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0:56 - 2019年11月15日 13:56

有句这样的俗话:搞定领导,事业就成功了一半,大部分人都认为在职场,只要和领导打好关系就能够混得好,可以如鱼得水,可以升职加薪。如果是你,你认同这样的观点吗?你认为要不要巴结领导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反方观点
不要

143人支持 104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蝸牛小姐
5

蝸牛小姐 学号:14032092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5 12:05:15
巴结就巴结吧!主要是巴结后的结果很重要。
巴结就巴结吧!主要是巴结后的结果很重要。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以沫相濡
5

以沫相濡 学号:160876194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5 10:40:37
需要。当然需要和领导搞好关系。1.搞好关系,给自己升职加薪铺路。任何岗位的工作任务分配,待遇涨幅断定,培训机会,甚至升职机会,多多少少的决策权都在直接的领导这边,不搞好关系,就等着在旁边看别人升职加薪,自己暗地里说他工作能力还不如我。2.搞好关系,给自己准备一张人情的底牌。自己能力再强,也不能保证工作中就顺风顺水,遇到逆境时,就等着领导袖手旁观甚至踩你一脚,落井下石,和领导关系好久不一样了,可能换来的是一起攻关。3.搞好关系,上好人生中“成熟”的一课。人生总要成长,总有自己要承担和保护的东西,每个人都需要变得强大,身体强大,心理更需要强大,能搞好关系,是一种自身的本领和优势,是助力自身发展的润滑剂。总结:当然需要和领导搞好关系,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职业素养,这种润滑剂的有效发挥也有其使用条件,当然是积极向上正面的行为,才能发挥最大效...

需要。当然需要和领导搞好关系。

1.搞好关系,给自己升职加薪铺路。

任何岗位的工作任务分配,待遇涨幅断定,培训机会,甚至升职机会,多多少少的决策权都在直接的领导这边,不搞好关系,就等着在旁边看别人升职加薪,自己暗地里说他工作能力还不如我。

2.搞好关系,给自己准备一张人情的底牌。

自己能力再强,也不能保证工作中就顺风顺水,遇到逆境时,就等着领导袖手旁观甚至踩你一脚,落井下石,和领导关系好久不一样了,可能换来的是一起攻关。

3.搞好关系,上好人生中“成熟”的一课。 人生总要成长,总有自己要承担和保护的东西,每个人都需要变得强大,身体强大,心理更需要强大,能搞好关系,是一种自身的本领和优势,是助力自身发展的润滑剂。

总结:当然需要和领导搞好关系,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职业素养,这种润滑剂的有效发挥也有其使用条件,当然是积极向上正面的行为,才能发挥最大效用。

予我渡南山
5

予我渡南山 学号:190945902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8:27:52
能力代表你的下限,和领导打好关系关乎你的上限
能力代表你的下限,和领导打好关系关乎你的上限
霓凰公主68540
5

霓凰公主68540 学号:19017505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7:11:22
不能说巴结吧,也不能说跟领导关系好就能如鱼得水,个人认为,关系好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忽视个人能力。
不能说巴结吧,也不能说跟领导关系好就能如鱼得水,个人认为,关系好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忽视个人能力。
安妮宝贝1
5

安妮宝贝1 2013秋季班学号:13111708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6:09:20
 1、巴结是讨好,奉承,为了巴结形式多样其中也可能有些并不光彩,吃像可能不是很好;2、和领导搞好关系是很重要的,但是上升到巴结就有点过了;3、以部门工作目标,个人工作目标为导向,做好本职工作,甚至做得出彩,加薪、晋升的通道自然敞开;4、通过巴结获得利益很难长久,巴结方式的应用场景和对应也有局限性;5、总结职场上不要巴结领导,不破坏和领导的关系,做好自...

 

1、巴结是讨好,奉承,为了巴结形式多样其中也可能有些并不光彩,吃像可能不是很好;

2、和领导搞好关系是很重要的,但是上升到巴结就有点过了;

3、以部门工作目标,个人工作目标为导向,做好本职工作,甚至做得出彩,加薪、晋升的通道自然敞开;

4、通过巴结获得利益很难长久,巴结方式的应用场景和对应也有局限性;

5、总结职场上不要巴结领导,不破坏和领导的关系,做好自己的工作。

海沙
5

海沙 2013秋季班学号:13110147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5:40:43
和领导打好关系,不是指一味的阿谀奉承,而是处理与上级领导关系时注意说话的方式、语气,当你需要帮助时,领导才会愿意为你解围,提供支持;如果整天和领导对着干,除非你是技术大咖,离了你公司就转不动了,不然职场上是混不通的。
和领导打好关系,不是指一味的阿谀奉承,而是处理与上级领导关系时注意说话的方式、语气,当你需要帮助时,领导才会愿意为你解围,提供支持;如果整天和领导对着干,除非你是技术大咖,离了你公司就转不动了,不然职场上是混不通的。
徐紫缘
5

徐紫缘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90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4:58:46
因为我无论在国企,还是民营500强企业,还是小型民营企业,巴结领导的人都混的风生水起,踏踏实实肯干的,一般都落下好结果,走的走,散的散。虽然巴结领导的人不受多数人待见,但他们知道只要巴结住自己利益的核心就对了!
因为我无论在国企,还是民营500强企业,还是小型民营企业,巴结领导的人都混的风生水起,踏踏实实肯干的,一般都落下好结果,走的走,散的散。虽然巴结领导的人不受多数人待见,但他们知道只要巴结住自己利益的核心就对了!
Nicolema
5

Nicolema 2013秋季班学号:1307045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4:14:59
职场需要业务能力,一定的公关能力显示的个人情商,以巴结领导为目标获取升职加薪的方向就是不可取的,公司制度有效执行,你的能力就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职场需要业务能力,一定的公关能力显示的个人情商,以巴结领导为目标获取升职加薪的方向就是不可取的,公司制度有效执行,你的能力就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木子小白
5

木子小白 学号:18063239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1:32:49
我认为是要的,“巴结”一词看似是贬义词,其实也可以将它正面利用,巴结领导其实也是在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其实这对个人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这样可以获取到很多有利的资源,结实更多的能人,但这不是说自己什么都不会就可以坐享其成,享受果实,在当今如此现实的社会中,没有一点自己的本领是会很快被社会淘汰的,所以像“巴结”这种词不应只给它灌输贬义的思想,因为它也可以带动一部分人努力、积极、上进,不是吗?
我认为是要的,“巴结”一词看似是贬义词,其实也可以将它正面利用,巴结领导其实也是在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其实这对个人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这样可以获取到很多有利的资源,结实更多的能人,但这不是说自己什么都不会就可以坐享其成,享受果实,在当今如此现实的社会中,没有一点自己的本领是会很快被社会淘汰的,所以像“巴结”这种词不应只给它灌输贬义的思想,因为它也可以带动一部分人努力、积极、上进,不是吗?
zanger
5

zanger 学号:16094039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10:55:27
可以不“巴结”领导,但至少不要给自己减分,现在的领导,一百个好,不如一个坏摧毁的快....
可以不“巴结”领导,但至少不要给自己减分,现在的领导,一百个好,不如一个坏摧毁的快...
范范Fiona
5

范范Fiona 2012班学号:1212479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09:42:19

职场规则,价值交换。有做实事的实力,是职场的通行证。

这个做实事,包括了真正理解工作任务和会执行,基于此,各种人际关系只是做事过程中的一个因素,而事实上人是最大的变量,从任务目标出发,到工作成果结束,用职业实力站位。

职场规则,价值交换。有做实事的实力,是职场的通行证。

这个做实事,包括了真正理解工作任务和会执行,基于此,各种人际关系只是做事过程中的一个因素,而事实上人是最大的变量,从任务目标出发,到工作成果结束,用职业实力站位。

一休哥10206
5

一休哥10206 学号:18070957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09:40:03
个人认为除了要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之外,与领导的相处之道也很重要!领导有决定权,涨薪,升职都要经过他,有时是职场需要小技巧为自己博得更好得前途。
个人认为除了要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之外,与领导的相处之道也很重要!领导有决定权,涨薪,升职都要经过他,有时是职场需要小技巧为自己博得更好得前途。
wendy1007
5

wendy1007 学号:160821981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09:13:38
观点:不巴结     不巴结不等于跟领导唱反调,可以选择中立立场和态度。不战队,不拉帮结派,就事论事以事实为依据凭本事吃饭。如果巴结领导是不是得跟领导统一战线,他说什么是什么,是不是唯命是从?巴结他注定要和某些团队或个人形成矛盾,他一直顺下去还好,否则是不是他败下阵来,就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呢。     有句俗话叫烂泥扶不上墙,有的人越巴结越被人瞧不上,特别容易引起群里的反感。所有的小报告,小信息,小矛盾都有可能会被认为是你所为。所以当你身处这种环境中时,自己会被孤立,没有集体感,没有成就感,没有被大家的认同感,那激励因素就被消减很多,工作积极性就被消磨了...

观点:不巴结

      不巴结不等于跟领导唱反调,可以选择中立立场和态度。不战队,不拉帮结派,就事论事以事实为依据凭本事吃饭。如果巴结领导是不是得跟领导统一战线,他说什么是什么,是不是唯命是从?巴结他注定要和某些团队或个人形成矛盾,他一直顺下去还好,否则是不是他败下阵来,就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呢。

      有句俗话叫烂泥扶不上墙,有的人越巴结越被人瞧不上,特别容易引起群里的反感。所有的小报告,小信息,小矛盾都有可能会被认为是你所为。所以当你身处这种环境中时,自己会被孤立,没有集体感,没有成就感,没有被大家的认同感,那激励因素就被消减很多,工作积极性就被消磨了,绩效完成的不好,被巴结的领导再给机会也无法扭转工作环境现有的局面。

所以职场中还是凭真本事吃饭!

胡兔兔
5

胡兔兔 学号:18125835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09:09:28
人情社会,“巴结”这个词人云亦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职场上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确实需要跟领导把关系处理好,毕竟职场中没有公平可言,你跟领导关系好,她自然会把好的资源分配给你,对个人的提拔也有很大的帮助。用实力说话而不会处理关系的人,这样的人需要遇到合适的领导。
人情社会,“巴结”这个词人云亦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职场上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确实需要跟领导把关系处理好,毕竟职场中没有公平可言,你跟领导关系好,她自然会把好的资源分配给你,对个人的提拔也有很大的帮助。用实力说话而不会处理关系的人,这样的人需要遇到合适的领导。
严寒下的红梅
5

严寒下的红梅 2012班学号:1208233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4 09:03:56

反对巴结。

职场上工作能力才能让你走遍天下,光靠投人所好、巴结讨好上级只能一时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升职加薪,能力不足无法长久得到领导的认可,更不能长久生存。所以,在职场中,能结果说话,有能力才是硬道理。

在职场上、生活中与人相处都得搞好关系,在人际关系处理中,与领导搞好关系是非常有必要,但不是要去巴结,而是尊重与服从

反对巴结。

职场上工作能力才能让你走遍天下,光靠投人所好、巴结讨好上级只能一时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升职加薪,能力不足无法长久得到领导的认可,更不能长久生存。所以,在职场中,能结果说话,有能力才是硬道理。

在职场上、生活中与人相处都得搞好关系,在人际关系处理中,与领导搞好关系是非常有必要,但不是要去巴结,而是尊重与服从

S_1343056278
5

S_1343056278 2012班学号:1207471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3 16:31:51
我会支持正方,搞定领导,与领导关系处理融洽,对工作的开展肯定会更有利,工作更能出成绩,获得的利益相对会更多。但是反对那种只为了巴结领导,拍马屁,不干实事的人。对于老黄牛类的员工,绝大多数领导都喜欢,但其中有些领导会认为你是应该的,而不会过多给你更多的利益。
我会支持正方,搞定领导,与领导关系处理融洽,对工作的开展肯定会更有利,工作更能出成绩,获得的利益相对会更多。但是反对那种只为了巴结领导,拍马屁,不干实事的人。对于老黄牛类的员工,绝大多数领导都喜欢,但其中有些领导会认为你是应该的,而不会过多给你更多的利益。
往后余生的程橙
5

往后余生的程橙 学号:180957199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3 15:12:36
对“巴结”的理解不应是反义,保持与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的同频在职场中很重要。
对“巴结”的理解不应是反义,保持与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的同频在职场中很重要。
欢欢忘忧草
5

欢欢忘忧草 学号:190345009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3 10:04:51
职场不可能有绝对都公平,都是干实事的下属,领导自然会选择更让他放心的人
职场不可能有绝对都公平,都是干实事的下属,领导自然会选择更让他放心的人
可爱也粗暴
5

可爱也粗暴 学号:180405685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3 08:59:59
领导是直接上司。如果你做的再好,领导看不见有什么用呢?那些说只要踏实做好自己的人,都是自欺欺人。因为要毫无违和感的巴结领导也是一门艺术,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
领导是直接上司。如果你做的再好,领导看不见有什么用呢?那些说只要踏实做好自己的人,都是自欺欺人。因为要毫无违和感的巴结领导也是一门艺术,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
刘备50088
5

刘备50088 学号:190877207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3 08:40:18
首先我们对巴结的理解不同,是领导把黑的说成白的也阿谀奉承;还是帮领导擦擦桌子倒倒水;还是为了得到领导赏识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我觉得一个人既能踏踏实实的把本职工作做好,又能和领导关系搞好。这种情况不是更好吗?只要“巴结”不违背良心、道德有何不可呢?而且现在的情商高不就是用言语搞好关系吗
首先我们对巴结的理解不同,是领导把黑的说成白的也阿谀奉承;还是帮领导擦擦桌子倒倒水;还是为了得到领导赏识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我觉得一个人既能踏踏实实的把本职工作做好,又能和领导关系搞好。这种情况不是更好吗?只要“巴结”不违背良心、道德有何不可呢?而且现在的情商高不就是用言语搞好关系吗

1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年终总结》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