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4年06月06日 07:30 - 2014年06月06日 20:00

  三茅总结频道新版本前天(2014年6月5日)已经上线,本次改版加入了“专家专栏”这一项内容。我们以此为引子,想和各位一起探讨一下。今天我们探讨第一个议题:编辑推荐VS自由关注

  编辑推荐,即头条哥、小文子会每天上午、下午分别1-2次,每次推荐10-20篇好文章,显示在三茅总结页面“好文推荐”位置,供大家查阅。也会在三茅首页定点推荐一些好文章;
  自由关注,即用户自己选择一些喜欢的“大牛”,点击关注他们,以后你的主页会显示你所关注的这些人的动态,只要三茅定期推荐一些值得关注的用户出来就行。

  以上,对我们下一阶段的改版非常重要,所以,让辩论来的更猛烈些吧!期待你的意见!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我更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

反方观点
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763人支持 102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罗明
77

罗明 2012班学号:120282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7:40
我个人觉得三茅的推荐是很厉害的:举例子说明:班主任:不仅推荐资料,还推荐好文章,综合性强,具有鼓励性质:老班看好你噢,熟悉吧小文子:推荐的都是好文章,访问量和人气都是最高的文章,相比我们会说,官方推荐人气肯定高,我想说:不一定;还有一点很重要:小文子是新闻传播出身,搞新闻的;所以在专业上面,本身就是符合推广,而质量方面会经过主任审核;大卡:我们经常见到他都是搞活动,活动策划比较多,而实际上,其资料才是“核心”,很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活动文章会比较多,里面包括了最新的资讯;上面举那么多例子,想证明:官方人员的推荐文章不管是从专业度、人气访问量都是最高的,事实上已经证明,所以在证明了的情况下,我们就没有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海里”捞鱼,因为已经有“大网”把鱼都送上门了,所以在这个观点里面,我觉得,相信专业性,省时省力,何乐不为。PS:我们知道,上班期间很多时候会有很多突然的事情、工作发生,那么对于如果一...

我个人觉得三茅的推荐是很厉害的:举例子说明:

班主任:不仅推荐资料,还推荐好文章,综合性强,具有鼓励性质:老班看好你噢,熟悉吧

小文子:推荐的都是好文章,访问量和人气都是最高的文章,相比我们会说,官方推荐人气肯定高,我想说:不一定;

还有一点很重要:小文子是新闻传播出身,搞新闻的;所以在专业上面,本身就是符合推广,而质量方面会经过主任审核;

大卡:我们经常见到他都是搞活动,活动策划比较多,而实际上,其资料才是“核心”,很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活动文章会比较多,里面包括了最新的资讯;

上面举那么多例子,想证明:官方人员的推荐文章不管是从专业度、人气访问量都是最高的,事实上已经证明,所以在证明了的情况下,我们就没有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海里”捞鱼,因为已经有“大网”把鱼都送上门了,所以在这个观点里面,我觉得,相信专业性,省时省力,何乐不为。

PS:我们知道,上班期间很多时候会有很多突然的事情、工作发生,那么对于如果一直查找很容易断了思路,而下班后进行查找呢,你会很浪费时间,因为可能耽误的时间太多而影响睡眠,我曾经就搞过一段时间,真的很辛苦,效果却很一般。

评论 全部评论(24) 我参与的评论

睡到自然醒626

睡到自然醒626 2014-06-06 15:21:40

平日打卡,我很支持也一直关注你的观点。
但今天我支持反方观点。我发现反方人少,但大卡、牛人还是很显眼滴;正方观点支持多,大部分都是新卡卡们,他们“一进门”因为没有经验,大多盲目看,所以三茅推荐作用显得尤为明显,但一段时间过后,大部分人还是关注自己认可的牛人,比如我认可你。所以最后我的观点还是落在了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方。 回复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2:09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小不点哦

小不点哦 2014-06-06 14:47:27

我是新学生,更喜欢三茅推荐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4:59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riverlin

riverlin 2014-06-06 13:22:29

支持! 回复

后面还有19条评论,查看更多>>
长城好汉
76

长城好汉 2013春季班学号:1301567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1:04:25
看到这样的辩论状况,我终于按捺不住了!首先我支持反方的观点,必须自由关注作者的新内容!每个层次的HR都有自己喜欢的HR牛人,比如我喜欢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等等这些专家级的牛人,他们的内容能够给予我们指导,而且足够权威和专业。小文子有些推荐虽然还不错,可是部分带着鼓励性质来推荐的,目的是让三茅显得更活跃,可是很多推荐文章都是专员级别HR的内容,部分还是纯牢骚式的发泄,或者文学价值也不高的抒情式散文。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有一些价值,可惜完全吸引不了HRD和HRM,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面对汹涌推荐的“垃圾”内容,有点浪费时间,并不是每个HR都有心情和一起唠叨工作的琐事的,我们更需要一些权威、专业有营养价值的学习内容。我支持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并呼吁有更多像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这样的专家加入三茅!另外,现在都在大家都在吐槽本土牛人和外来和尚的争论,我也来发表一下观点。现有的牛人状况,根本没有...

看到这样的辩论状况,我终于按捺不住了!首先我支持反方的观点,必须自由关注作者的新内容!


每个层次的HR都有自己喜欢的HR牛人,比如我喜欢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等等这些专家级的牛人,他们的内容能够给予我们指导,而且足够权威和专业。


小文子有些推荐虽然还不错,可是部分带着鼓励性质来推荐的,目的是让三茅显得更活跃,可是很多推荐文章都是专员级别HR的内容,部分还是纯牢骚式的发泄,或者文学价值也不高的抒情式散文。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有一些价值,可惜完全吸引不了HRD和HRM,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面对汹涌推荐的“垃圾”内容,有点浪费时间,并不是每个HR都有心情和一起唠叨工作的琐事的,我们更需要一些权威、专业有营养价值的学习内容。


我支持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并呼吁有更多像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这样的专家加入三茅!


另外,现在都在大家都在吐槽本土牛人和外来和尚的争论,我也来发表一下观点。现有的牛人状况,根本没有本土牛人和外来牛人的问题,很多我了解的专家都是非常早就注册了三茅,比那些所谓活跃的本土牛人来的早很多,那谁是本土谁是外来的呢?


首先应该肯定所谓本土牛人的积极分享,贴近普通HR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分享的内容只能满足部分初级HR的需求。对于其他HRM及HRD层次人群,他们需要更加高端的内容。三茅应该是一个包容性的学习平台,应该有各层次的HR,现阶段都是初级HR较多,为了吸引更多层次HR关注,包括一些企业高管,我们应该开放胸怀,接纳高层次的HR专家,让他们的内容得到更多关注。只有这样才能让三茅成为全国顶尖的HR学习平台,实现推动整个人力资源发展的伟大愿景。


所以,我支持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并支持更多HR专家加入三茅,充实牛人大军!

评论 全部评论(18) 我参与的评论

天王2013王祝灵

天王2013王祝灵 2014-06-06 18:11:13

简单明了,一针见血~学习
支持 回复

舰湖

舰湖 2014-06-06 14:47:33

我支持反方观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习也一样。 回复

HR陈勇

HR陈勇 2014-06-06 14:30:25

小文子有些推荐虽然还不错,可是部分带着鼓励性质来推荐的,目的是让三茅显得更活跃,可是很多推荐文章都是专员级别HR的内容,部分还是纯牢骚式的发泄,或者文学价值也不高的抒情式散文。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有一些价值,可惜完全吸引不了HRD和HRM,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面对汹涌推荐的“垃圾”内容,有点浪费时间,并不是每个HR都有心情和一起唠叨工作的琐事的,我们更需要一些权威、专业有营养价值的学习内容。 回复

HR陈勇

HR陈勇 2014-06-06 14:30:14

小文子有些推荐虽然还不错,可是部分带着鼓励性质来推荐的,目的是让三茅显得更活跃,可是很多推荐文章都是专员级别HR的内容,部分还是纯牢骚式的发泄,或者文学价值也不高的抒情式散文。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有一些价值,可惜完全吸引不了HRD和HRM,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面对汹涌推荐的“垃圾”内容,有点浪费时间,并不是每个HR都有心情和一起唠叨工作的琐事的,我们更需要一些权威、专业有营养价值的学习内容。 回复

带你去海边

带你去海边 2014-06-06 13:19:35

我是正方观点的支持者。但你的这些观点,我也非常支持!我换句话说说,我不一定需要专家的指导,我需要实战经验的指导,也就是说我遇到的所有HR方面的难题,只要能帮我解决好的这些人,哪怕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可以说都是我心目中的老师,我相信很多卡友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回复

后面还有13条评论,查看更多>>
郑志杰ansen
49

郑志杰ansen 2014春季班学号:140182816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7:39:06
  一早就来支持小文字,今日2014年6月6日的辩论题目很不错:编辑推荐VS自由关注。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知道三茅团队,编辑推荐,即头条哥、小文子会每天上午、下午分别1-2次,每次推荐10-20篇好文章,显示在三茅总结页面“好文推荐”位置,供大家查阅。的确他们很辛苦,为了大家默默地付出,精心挑选各种美文。可这是按照你们的标准和要求推荐的,有很多不是我喜欢的“菜”。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三茅平台是大家的,可是我的...

   一早就来支持小文字,今日2014年6月6日的辩论题目很不错:编辑推荐VS自由关注。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知道三茅团队,编辑推荐,即头条哥、小文子会每天上午、下午分别1-2次,每次推荐10-20篇好文章,显示在三茅总结页面“好文推荐”位置,供大家查阅。的确他们很辛苦,为了大家默默地付出,精心挑选各种美文。可这是按照你们的标准和要求推荐的,有很多不是我喜欢的“菜”。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三茅平台是大家的,可是我的喜好、选择是自己的,即自己选择一些喜欢的“大牛”,点击关注他们的动态,因为美编不会知道我的阅读口味,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他们的粉,只要三茅账号(开玩笑的),能给我提供方便获取关注作者动态的地方,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偶像我说了算。


3、最后给三茅官方的一点建议,供参考: 
    (1)如今专家就只有十来号人物,而来自全国的HR有几十万,专家是否太少了点?不能搞一言堂。

    (2)专家来了,三茅的老牛人“下岗了”,看不到他们的亮相版了。专家高兴了,老牛人们伤心了,粉丝们落泪了,这是怎么回事?结果很残酷······现实很无奈。能有奇迹发生?期待中·········

     (3)三茅多给新人们一些表现的机会,不断鼓励、激励他们,才能永续发展,三茅才会发展壮大。


....童鞋们同意观点的就去支持我....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13:58:09
    我支持正方的观点!他有一个反方无法比拟的优点,那就是他的全面性!反方中有不少“大牛”个人理解在某一个行业中具有精深的认识。但无法向正方一样可以在互联网时代中指引HR的工作及发展方向! l两者能兼顾最好,这样最好,兼顾而不偏颇,目标也明确。三茅能提供大量的HR基础信息,能帮助我这样的新手有全面的提高。同时也能提供各行各业的不同的侧重点,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可能。

评论 全部评论(14) 我参与的评论

牧笛悠扬

牧笛悠扬 2014-06-06 11:22:57

支持自由 回复

邱枫

邱枫 2014-06-06 11:16:45

各有公优缺点吧,只能随性了。推荐的可以节省时间,但不一定全面;自由关注全面,但需要时间来搜索寻找。两个版块都设吧,问题解决了。 回复

张恩旸

张恩旸 2014-06-06 11:02:22

我支持正方的观点!他有一个反方无法比拟的优点,那就是他的全面性!反方中有不少“大牛”个人理解在某一个行业中具有精深的认识。但无法向正方一样可以在互联网时代中指引HR的工作及发展方向! 回复

东方闪电侠

东方闪电侠 2014-06-06 10:20:51

支持反方,三茅多给新人们一些表现的机会,不断鼓励、激励他们,才能永续发展,三茅才会发展壮大。 回复

圣诞歌

圣诞歌 2014-06-06 10:14:22

加油、杰哥 回复

后面还有9条评论,查看更多>>
带你去海边
40

带你去海边 2013春季班学号:1305112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33:13
答:好久没有参加辩论赛了,今天很偶然的转到这里。首先声明,我是很支持正方的观点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选择支持正方观点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1、方便、快捷:说实话,作为一个吃货和玩人,我的时间很紧张,很不够用,上班八小时要替自己挣工资,期间冒着极大的风险来逛三茅,本身就很纠结,下班呢要吃这个喝那个还要玩体育,哪里有时间逛三茅看好文?除非是《我要上封面》可以看米女,我能抽点空出来。说点正经的,三茅的编辑很忙,但眼光还是比较犀利和职业的,他们知道HR需要什么样的文章,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三茅毕竟还是与HR专业息息相关的网站,还是要走专业路线的,虽然偶尔有点文艺范,对于我这个刚入门的HR菜鸟来说,清醒时分,我还是要多花点时间看看专业性的文,而文艺范的文我也会在醉醺醺的时候与之共鸣一番。2、除了专业还是专业:正如三茅这个网站一样,区别于其他的网站,有独特的风格,海量资料免费,多如明星般的才子佳人,...

答:好久没有参加辩论赛了,今天很偶然的转到这里。

首先声明,我是很支持正方的观点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选择支持正方观点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方便、快捷:说实话,作为一个吃货和玩人,我的时间很紧张,很不够用,上班八小时要替自己挣工资,期间冒着极大的风险来逛三茅,本身就很纠结,下班呢要吃这个喝那个还要玩体育,哪里有时间逛三茅看好文?除非是《我要上封面》可以看米女,我能抽点空出来。说点正经的,三茅的编辑很忙,但眼光还是比较犀利和职业的,他们知道HR需要什么样的文章,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三茅毕竟还是与HR专业息息相关的网站,还是要走专业路线的,虽然偶尔有点文艺范,对于我这个刚入门的HR菜鸟来说,清醒时分,我还是要多花点时间看看专业性的文,而文艺范的文我也会在醉醺醺的时候与之共鸣一番。

2、除了专业还是专业:正如三茅这个网站一样,区别于其他的网站,有独特的风格,海量资料免费,多如明星般的才子佳人,但更多的特点是专业,这里的模块能让你静心学习,这里的模块也能让你下载资料偷着乐,这里的模块让你展现自己的曲线美,这里的模块还能让你畅所欲言,这里的模块还能让你闹着酣畅淋漓…

3、写下这么多文字,花了我整整15分钟的宝贵时间,接下来的原因,容我再想想…

评论 全部评论(24) 我参与的评论

初现

初现 2014-06-06 17:20:19

支持! 回复

出太阳了

出太阳了 2014-06-06 17:14:52

支持 回复

紫琰

紫琰 2014-06-06 15:02:34

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3:01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07:49

你想完了没?我花了15分钟补充了我的观点,你麻溜的! 回复

后面还有19条评论,查看更多>>
秉骏哥李志勇
32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7:32:46
   支持反方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理由如下:1、想看谁就看谁。总结频道里有各类文章,包括征文、专家专栏、电子杂志等,可以说是内容不少、风格多样,不管是老牛、新人,还是专家写的文章,想看谁就看谁,只要“第一眼”感兴趣,就会去看,不会分是作者是谁。2、首看文章题目。如果文章题目“吸引我”,并从此推断内容是我想了解的,就会去关注和细看,否则是不会去看的,最多只粗略浏览一下,毕竟时间有限啊。3、点击起来方便。打开“总结”频道,从左至右横排的“总结首页、专家专栏、总结征文、电子杂志、我的总结”蓝底白字,又处于版面上端,十分醒目,点击进入十分方便快捷,既节约时间,更便于操作。当然,下拉出来的其它版块也可以随便点击进入(只是文字略小,需要更仔细看阅)。4、时间自己掌握。今天如果有时间我就多看点,如果没时间就可以不去看,自由关注就是这个方便啊。5、推荐文章利弊...

      支持反方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理由如下:

1、想看谁就看谁。总结频道里有各类文章,包括征文、专家专栏、电子杂志等,可以说是内容不少、风格多样,不管是老牛、新人,还是专家写的文章,想看谁就看谁,只要“第一眼”感兴趣,就会去看,不会分是作者是谁。

2、首看文章题目。如果文章题目“吸引我”,并从此推断内容是我想了解的,就会去关注和细看,否则是不会去看的,最多只粗略浏览一下,毕竟时间有限啊。

3、点击起来方便。打开“总结”频道,从左至右横排的“总结首页、专家专栏、总结征文、电子杂志、我的总结”蓝底白字,又处于版面上端,十分醒目,点击进入十分方便快捷,既节约时间,更便于操作。当然,下拉出来的其它版块也可以随便点击进入(只是文字略小,需要更仔细看阅)。

4、时间自己掌握。今天如果有时间我就多看点,如果没时间就可以不去看,自由关注就是这个方便啊。

5、推荐文章利弊。利:节约时间。弊:不一定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还需要阅读推荐文本身显得多此一举、出现多人推荐时不好选择读谁的推荐。


       总之,饭要自己吃、味儿要自己尝,嚼别人嚼过的东西是什么味道?所以,阅读还是“亲自尝鲜”的好!

评论 全部评论(5) 我参与的评论

舰湖

舰湖 2014-06-06 14:51:34

学习更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自由关注。我支持反方观点 回复

睡到自然醒626

睡到自然醒626 2014-06-06 11:33:03

我支持的观点:自由关注。
这样节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可以根据长期学习观察、自身水平及特点,总结自己较认同的那几个牛人或专家,学习效果及吸收效果好。
其实最好编辑推荐与自由关注两方式都留下来。
现在我的学习,特别是每天的打卡学习,基本上先看自己特别关注的牛人总结,随后有更多时间的话,再随机点开其它人的总结。但是最早的时候,我们还是根据自己长期学习观察认定的牛人人选。 回复

钱磊

钱磊 2014-06-06 09:04:33

根据每一个人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学习!很好!支持 回复

牛仔裤的春天

牛仔裤的春天 2014-06-06 08:25:32

我支持正方,关于推荐文章的弊端,肯定存在。不过我觉得这个可以去优化解决。比如说,让大家自己填写关注的方面,就像百度知道一样。然后在三茅编辑推荐的时候,将自己关注的类别的推荐文章,自动匹配优先推荐到每个人。不过这个估计实现有难度,需要技术团队给力了~~ 回复

血刹人间

血刹人间 2014-06-06 07:48:31

我支持正方观点。因为我是初学者,抓不住重点,也没做人事的经验,且手头工作很忙,没太多时间慢慢去分辨它们,有专业的编辑帮忙筛选推荐,我相信他们的专业性,这样省时省力,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孔祥璐
31

孔祥璐 2012班学号:1209034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03:54
我支持正文观点,理由如下:  1、对三茅团队的信任。  三茅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还是专业的程度,都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以我为例,目前能跟住三茅的步伐就不错了。我信任三茅,三茅推荐的好文章,足以满足我现在发展、成长的需要。  2、时间上的需要。  由于工作的原因,业余时间很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希望更能集中经历,看更有意义的好文章,而不是闲来无事,花时间去寻找。三茅的团队已经替花时间、花经历筛选出了好文章,我何乐而不为呢?  3、不妨碍我关注自己喜欢的作者。  有喜欢的作者,我一样可以关注他们的动态,而且我发现我与三茅...

我支持正文观点,理由如下:

    1、对三茅团队的信任。

    三茅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还是专业的程度,都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以我为例,目前能跟住三茅的步伐就不错了。我信任三茅,三茅推荐的好文章,足以满足我现在发展、成长的需要。

    2、时间上的需要。

    由于工作的原因,业余时间很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希望更能集中经历,看更有意义的好文章,而不是闲来无事,花时间去寻找。三茅的团队已经替花时间、花经历筛选出了好文章,我何乐而不为呢?

    3、不妨碍我关注自己喜欢的作者。

    有喜欢的作者,我一样可以关注他们的动态,而且我发现我与三茅有很多共同的爱好、观点,他们推荐的本身就是我喜欢的、关注的。

    所以我支持正方!支持三茅团队目前工作的方法!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14:02:47
      看了几个反方的观点,他们一直再强调个性,再强调自我的感觉。其实个性的东西是很能标新立异,是展现自己的好机会。但三茅是面对几十万的HR,全面展示个性的东西不可能,我们在这里是学专业知识的,专业知识里有很多是共性的东西,是大家都要学的,三茅的推荐推的就是这共性的问题,是绝大多数HR要学习的,我是这绝大数中的一分子,我还在学习这些共性的东西。有了三茅的推荐会让我更加有目标,有方向,当我学到一定程度,也许会试着去展示我个性的一面,但至少现在不适合我,我想象我这样来学习的卡卡,应该占到了绝大多数,从支持数量就可以看出,所以我还是坚定不移的支持...

评论 全部评论(10)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3:42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6:37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乙文

乙文 2014-06-06 12:48:15

支持,正方,支持璐璐 回复

制造业人力

制造业人力 2014-06-06 11:09:57

哈哈,给你点了赞就把我自己拍到沙滩上了,哈哈 回复

制造业人力

制造业人力 2014-06-06 11:09:11

12班黑黑来点赞!!! 回复

后面还有5条评论,查看更多>>
王才华壬淼淼
21

王才华壬淼淼 2013秋季班学号:1311607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00:10
我来支持小文子了~首先要说的就是我支持反方观念。原因呢,有以下几点:1、这样符合我随和的个性。三茅是个大集体,这里有十几万的人员穿梭其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来这里的目的也不一样。所以,随意关注,没有那么多限制,对于我这种随和的个性来说,自由关注无疑是最好的。   2、能将目光洒向更多的卡卡。三茅卡卡量大,出的作品也很多,十篇文章中,少说也有五篇原创吧。虽说小文子和头条哥均致力于发掘更多更好的文章,但是面对如此之大的文章量来说,要被推荐,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可能一个疏忽,就石沉大海了。自由关注,能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更多的文章被关注。   3、能更好的发掘符合自身气息的文章。目前三茅的推荐页面上,文章量是偏少的,小文子和头条哥推荐的文章里面也常有重复的(希望两位大哥别喷我~),固然推荐的文章都是好文章,但面对如此量...

我来支持小文子了~

首先要说的就是我支持反方观念。

原因呢,有以下几点:1、这样符合我随和的个性。三茅是个大集体,这里有十几万的人员穿梭其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来这里的目的也不一样。所以,随意关注,没有那么多限制,对于我这种随和的个性来说,自由关注无疑是最好的。

     2、能将目光洒向更多的卡卡。三茅卡卡量大,出的作品也很多,十篇文章中,少说也有五篇原创吧。虽说小文子和头条哥均致力于发掘更多更好的文章,但是面对如此之大的文章量来说,要被推荐,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可能一个疏忽,就石沉大海了。自由关注,能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更多的文章被关注。

     3、能更好的发掘符合自身气息的文章。目前三茅的推荐页面上,文章量是偏少的,小文子和头条哥推荐的文章里面也常有重复的(希望两位大哥别喷我~),固然推荐的文章都是好文章,但面对如此量大的文章群体来说,两位大哥的压力是巨大的。而两位大哥的推荐更多的是从他们自身的着眼点来进行推荐的,但毕竟人各有志,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想看到的也就不一样,所以,自由关注才能更好的发现自己想要看见的文章,才能寻到符合自身气息的文章。

 就简单说上面几点吧,我觉得,我喜欢自由关注,我也是这样做的~ 小文子亲,我可是来支持你了哦~记得推我的文章,O(∩_∩)O哈哈~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linda14520

linda14520 2014-06-06 16:26:50

对于我来说,比较喜欢三茅推荐的文章 ,但是不可否认自由关注者的新内容有些时候会给我的工作一些启示 回复

小焱焱

小焱焱 2014-06-06 14:11:08

强大的亲姐~我也是来支持小蚊子亲的~~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1:47:55

支持一票,快点赞直冲我 回复

若雨微蓝

若雨微蓝 2014-06-06 11:09:59

1、2、3点,和我想的一样,支持! 回复

钱磊
21

钱磊 2013春季班学号:13023577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25:40
   一、它是让一大批学者和能人施展才华的平台。   “三茅人力资源网”既然是中国最大的交流平台,这说明通过这一平台,让那些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事人力资源教学的学者、教授,还有新、老学员们等,通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学习的平台。   二、通过各自的自由关注的努力,能提高能力。   1、各学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拾遗补漏,不断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操作能力。2、可以在此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将自己的实务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3、还可通过自己的专长...

   一、它是让一大批学者和能人施展才华的平台。

    “三茅人力资源网”既然是中国最大的交流平台,这说明通过这一平台,让那些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事人力资源教学的学者、教授,还有新、老学员们等,通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学习的平台。

    二、通过各自的自由关注的努力,能提高能力。

    1、各学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拾遗补漏,不断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操作能力。2、可以在此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将自己的实务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3、还可通过自己的专长,通过专业栏目,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起指导、引领作用。4、有的还可施展才能,通过撰写书籍,丰富学员们的学习生活。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08:47:06
       5、每一个学员,不管是初学者,还是具有一定经验的达人、牛人,都可以在三茅网这一平台,通过资料的传扬、群内的交流、专业课题的撰写...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小焱焱

小焱焱 2014-06-06 09:25:39

钱大哥说的有一定道理~支持~ 回复

蜗牛也牛

蜗牛也牛 2014-06-06 09:09:48

支持钱总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08:39:13

来支持钱总 回复

制造业人力
17

制造业人力 2012班学号:1209792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29:08
还是更希望看到有好文推荐,相信三茅的专业,最主要的为大家节省寻找好文的时间,至于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性的看一些文章的。不过对于自己喜欢的牛人,即使不推荐也会每天主动去关注滴。如果只能而选一,我支持“三茅推荐”。不过如果可以二者结合是“真真再好不过了”——在三茅首页有”三茅推荐“;在个人主页有”特别关注“。------------------------------------我的签名档:加油!向上吧,少年!!2014重生,爱自己,爱三茅,...

还是更希望看到有好文推荐,相信三茅的专业,最主要的为大家节省寻找好文的时间,至于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性的看一些文章的。不过对于自己喜欢的牛人,即使不推荐也会每天主动去关注滴。

如果只能而选一,我支持“三茅推荐”。

不过如果可以二者结合是“真真再好不过了”——在三茅首页有”三茅推荐“;在个人主页有”特别关注“。

------------------------------------

我的签名档:

加油!向上吧,少年!!2014重生,爱自己,爱三茅,爱生活!!!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 全部评论(6)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4:02

呵呵~~一杆子都飘红了!可见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08:17

回拍!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6:48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37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0:28:38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粉,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复

后面还有1条评论,查看更多>>
洛乙丁
15

洛乙丁 2013春季班学号:13040194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1:19:46
首先,先吐槽一下辩题,这也要辩?辩证统一,为何不官方一边给我们推荐好文,我们一边私下关注喜欢的作者?但既然没有中立方,只能二选一,那么,唯有支持正方: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理由一:从难易角度来谈,不长期泡三茅的人,是不可能大海捞针,每篇文章都读一遍的。所以,三茅推荐,省了我们不少功夫,虽然口味未必都合适。而关注作者,这很简单呀,点入日志,他的文章都在那,真喜欢这个作者,你不会告诉我你找不到吧?理由二:从量方面来看。有这么一句话,当你有一块手表时,你知道时间是多少,当你有二块以上手表时,你就没法知道时间是多少。同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你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这时候,才能突显专业的官方推荐的作用。理由三:从“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而言,把一篇好文章比喻成一个人才,那么,官方推荐,就可以作为我们关注的人才备选地,有时候,高手在民间,要发现要挖掘,这种粗活,就交给官方推荐吧,我们再摘取喜...

首先,先吐槽一下辩题,这也要辩?辩证统一,为何不官方一边给我们推荐好文,我们一边私下关注喜欢的作者?

但既然没有中立方,只能二选一,那么,唯有支持正方:喜欢三茅推荐的好文章。


理由一:从难易角度来谈,不长期泡三茅的人,是不可能大海捞针,每篇文章都读一遍的。所以,三茅推荐,省了我们不少功夫,虽然口味未必都合适。而关注作者,这很简单呀,点入日志,他的文章都在那,真喜欢这个作者,你不会告诉我你找不到吧?


理由二:从量方面来看。有这么一句话,当你有一块手表时,你知道时间是多少,当你有二块以上手表时,你就没法知道时间是多少。同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你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这时候,才能突显专业的官方推荐的作用。


理由三:从“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而言,把一篇好文章比喻成一个人才,那么,官方推荐,就可以作为我们关注的人才备选地,有时候,高手在民间,要发现要挖掘,这种粗活,就交给官方推荐吧,我们再摘取喜欢的果实,一样可以满足自己阅读口味的独特性。


理由四:从饮食方面而言,挑食的都不是好孩子。我们要有自己的喜好,但也要兼顾其他,所以官方推荐也是必不可少的(好吧,吃货的本性充分果露了)。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4-06-06 11:45:08

    PS:

    有这样一个案例:员工要求增加某项福利B,于是公司搞一个必须二选一的辩论(或者说调查):你喜欢原本就有福利A,还是喜欢新增加的福利B呢,于是出现了一边倒的结果,都喜欢福利A。于是公司作出决定,基于绝大多数的同事都喜欢A,于是我们很民主地决定,不爱欢迎的福利B我们就不取用了。

    如果三茅也因为此辩题的压倒性结果就取消原本计划(有么?没有么?)...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5:42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孔祥璐

孔祥璐 2014-06-06 14:10:49

反问的好!我也觉得这期题目有点闲的蛋疼!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34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小水啊

小水啊 2014-06-06 13:02:46

支持! 回复

夏虫语冰
15

夏虫语冰 2013春季班学号:1303667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18:13
  我选择支持反方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推荐的好文章,有可能是编辑喜好的口味(声明一下,没有对网站编辑有不敬的意思,不得不说,三茅编辑是很用心很努力的,在此,表示一下敬意),正如诺贝尔文学奖一样,因为阅读口味,瑞典文学院的那些老学究一样会遗漏一些好的作品。当然,每个人都有喜好,都有自己的口味,当然是自由关注的好些。  2、再一个,现在大家的工作都很忙,一般看文章都是事先抱着学习哪个方面的问题而来的,有目的性,三茅编辑的推荐,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看到的全是好作品,但没有归类,不知道自己要阅读哪篇,而自由关注来得更直接更直观更简便,信息直入眼帘,在关注动态的地方直接可以进入阅读。  3、一个是看了后重新再看,还得搜索一遍,而后者随时都可以看,省却了不少搜索的时间,特别是过去...

    我选择支持反方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推荐的好文章,有可能是编辑喜好的口味(声明一下,没有对网站编辑有不敬的意思,不得不说,三茅编辑是很用心很努力的,在此,表示一下敬意),正如诺贝尔文学奖一样,因为阅读口味,瑞典文学院的那些老学究一样会遗漏一些好的作品。当然,每个人都有喜好,都有自己的口味,当然是自由关注的好些。

    2、再一个,现在大家的工作都很忙,一般看文章都是事先抱着学习哪个方面的问题而来的,有目的性,三茅编辑的推荐,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看到的全是好作品,但没有归类,不知道自己要阅读哪篇,而自由关注来得更直接更直观更简便,信息直入眼帘,在关注动态的地方直接可以进入阅读。

    3、一个是看了后重新再看,还得搜索一遍,而后者随时都可以看,省却了不少搜索的时间,特别是过去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想回头再看,前者与后者的差别就显现出来了。

    4、推荐与关注,总觉得一个是别人要塞给你的,一个是你自己要求的,呵呵。

     

Alicedl
14

Alicedl 2014春季班学号:14045915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36:36
三茅是一个学习的家园,大家在这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气息和专业氛围,大家对三茅的热爱就是对三茅编辑的肯定,因此我更加倾向于三茅编辑推荐好文章,论点如下:1、三茅编辑博采众长,有高度。三茅编辑每天阅读文章的数量繁多,长短不一,他们更能站在所有人的肩膀上,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常说要有格局,博采众长便是三茅编辑的一大优势,他们推荐的文章必是精华。我喜欢的作者确实更加符合我的个人偏好,但毕竟一家之言难免有失偏颇,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登高望远,集百家智慧于一体。2、三茅编辑见识面广,有广度。作为三茅编辑,每天接触各种HR和文章,不管是HR内的人还是事,他们接触的面都非常广阔,他们拥有更加广泛的积累和见识。自由作者也可能也拥有特别广泛的积累和见识,但在三茅这个学习平台上,他们的积累肯定没有三茅编辑了解的多,在三茅这个大家庭里,还是应该更倾向于三茅编辑的推荐。3、三茅编辑各有所专,有深度。三茅网站涉及到了HR工作的所...

三茅是一个学习的家园,大家在这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气息和专业氛围,大家对三茅的热爱就是对三茅编辑的肯定,因此我更加倾向于三茅编辑推荐好文章,论点如下:

1、三茅编辑博采众长,有高度。三茅编辑每天阅读文章的数量繁多,长短不一,他们更能站在所有人的肩膀上,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常说要有格局,博采众长便是三茅编辑的一大优势,他们推荐的文章必是精华。我喜欢的作者确实更加符合我的个人偏好,但毕竟一家之言难免有失偏颇,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登高望远,集百家智慧于一体。

2、三茅编辑见识面广,有广度。作为三茅编辑,每天接触各种HR和文章,不管是HR内的人还是事,他们接触的面都非常广阔,他们拥有更加广泛的积累和见识。自由作者也可能也拥有特别广泛的积累和见识,但在三茅这个学习平台上,他们的积累肯定没有三茅编辑了解的多,在三茅这个大家庭里,还是应该更倾向于三茅编辑的推荐。

3、三茅编辑各有所专,有深度。三茅网站涉及到了HR工作的所有模块和方方面面,虽然内容繁多,但诸多三茅编辑各有所专,各有所长,才能将这么多HR资料分类编辑、汇总,才能对大大小小的HR问题进行整理、界定,并将最精彩、最经典的专业资料和典型案例呈现给我们。我相信,三茅编辑们在某个领域的专业度不会比自由作者们差O(∩_∩)O~

4、三茅编辑认真负责,有保证。相信来到三茅的HR们都在三茅受益匪浅,每天吸收着各种三茅的营养,三茅编辑们不管是出于对自身工作的负责,还是出于对个人品牌的打造,都会认真的对所推荐文章把关、负责。三茅编辑们会对所有的小伙伴们努力工作、认真负责滴。

蜗牛也牛
14

蜗牛也牛 2014春季班学号:140180660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9:03:05

首先,表明我的立场:我支持反方。

三茅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HR学习平台,三茅的运营团队也非常棒!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和积极支持,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三茅团队推荐的好文章的确非常精彩,好多文章都是他们辛勤工作筛选出来的,水平的确非常高!这一点首先是必须肯定的。

但是,在三茅学习的数十万卡友中,每个人的需求和口味是不同,三茅推荐的可能适合一部分人,但不是全部。特别是对某些问题有自己独到见解的HR人,更喜欢关注自己关注的问题或作者,有针对性的学习或参与讨论。HR工作本来就非常复杂、庞大、琐碎,我个人认为,学习处理HR问题的方法,不仅自己要不断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习借鉴经验丰富的牛人们的工作经验。所以,自由关注喜欢的作者的更新,更能体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讨论精神。

首先,表明我的立场:我支持反方。

三茅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HR学习平台,三茅的运营团队也非常棒!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和积极支持,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三茅团队推荐的好文章的确非常精彩,好多文章都是他们辛勤工作筛选出来的,水平的确非常高!这一点首先是必须肯定的。

但是,在三茅学习的数十万卡友中,每个人的需求和口味是不同,三茅推荐的可能适合一部分人,但不是全部。特别是对某些问题有自己独到见解的HR人,更喜欢关注自己关注的问题或作者,有针对性的学习或参与讨论。HR工作本来就非常复杂、庞大、琐碎,我个人认为,学习处理HR问题的方法,不仅自己要不断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习借鉴经验丰富的牛人们的工作经验。所以,自由关注喜欢的作者的更新,更能体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讨论精神。

ycpld
13

ycpld 2011班学号:11082521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37:33

支持正方观点!

一、在专业与业余之间比较,我更偏向于专业,毕竟三茅的专业性,与我们个业的所学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要相信专业!

二、在组织与个人的力量之间,三茅有更多的大脑、更多的思想、更多的专业人员来组织和推荐文章,这在比较中如同一个军队和一个人的斗争。

三、资料收集广度、深度相对个人而言比个人更有影响力。

四、时间方面,团队有十双手,做同样一件事,十人分工合作与一个操作,显然团队的用时短,个人完全可以在吸取想要的知识后将个人时间用于更深更广层次的学习。

最后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三茅推荐的文章是有严格的逻辑来的,这就会导致我们的所学与推荐文章的出现和理解不同步,另外,个人所学的侧重点与推荐点也会有区别,故个人建议:以三茅为主纲、个人自学为辅导,才能全面深入的学习。

支持正方观点!

一、在专业与业余之间比较,我更偏向于专业,毕竟三茅的专业性,与我们个业的所学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要相信专业!

二、在组织与个人的力量之间,三茅有更多的大脑、更多的思想、更多的专业人员来组织和推荐文章,这在比较中如同一个军队和一个人的斗争。

三、资料收集广度、深度相对个人而言比个人更有影响力。

四、时间方面,团队有十双手,做同样一件事,十人分工合作与一个操作,显然团队的用时短,个人完全可以在吸取想要的知识后将个人时间用于更深更广层次的学习。

最后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三茅推荐的文章是有严格的逻辑来的,这就会导致我们的所学与推荐文章的出现和理解不同步,另外,个人所学的侧重点与推荐点也会有区别,故个人建议:以三茅为主纲、个人自学为辅导,才能全面深入的学习。

飘过的风
13

飘过的风 2013春季班学号:1304962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54:41
我支持反方的观点,因为不见得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既然我们有了一个平台,我们都要珍惜;珍惜他的建立,珍惜他存在的含义,我泱泱大中华,人口众多,不见得都是教授,同是大学生,几年后成老板的有几人?那不还是寥寥的几个吗?所以我们要看到的就是有坚持一件事做下去的,有不坚持的。坚持的大都是备受劳累,满目苍痍;整天按部就班着,成为沧海一粟;当冒冒站在大家的称赞声中时,会说这是我的同学,我们看说也好,写作也好,都要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观点,让自己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看到真谛,在读书中修正自己的航向,大家都说读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我的观点就是读自己喜欢的书,让自己在这方面有所小成。不自己选择是不可能的。
我支持反方的观点,因为不见得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既然我们有了一个平台,我们都要珍惜;珍惜他的建立,珍惜他存在的含义,我泱泱大中华,人口众多,不见得都是教授,同是大学生,几年后成老板的有几人?那不还是寥寥的几个吗?所以我们要看到的就是有坚持一件事做下去的,有不坚持的。坚持的大都是备受劳累,满目苍痍;整天按部就班着,成为沧海一粟;当冒冒站在大家的称赞声中时,会说这是我的同学,我们看说也好,写作也好,都要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观点,让自己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看到真谛,在读书中修正自己的航向,大家都说读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我的观点就是读自己喜欢的书,让自己在这方面有所小成。不自己选择是不可能的。
马俑依旧为你等待
12

马俑依旧为你等待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74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0:23:50
我还是比较喜欢推荐资料的,1,每个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难有太多的时间去找真正需要的资料。2,老班和小文子推荐的资料不仅有价值,而且比较实用,因为他们是经过认真赛选的,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你们。3.其实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推荐的一员啊,不要忘了你也可以推荐啊,我们推荐的可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实际选出来的,其实也是我的地盘听我的。4,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 5,好的推荐资料,你能让你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但,我们不要忘了掌握适当的推荐方法,在适当的时间...

我还是比较喜欢推荐资料的,

1,每个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难有太多的时间去找真正需要的资料。

2,老班和小文子推荐的资料不仅有价值,而且比较实用,因为他们是经过认真赛选的,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你们。

3.其实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推荐的一员啊,不要忘了你也可以推荐啊,我们推荐的可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实际选出来的,其实也是我的地盘听我的。

4, 好的推荐文章也可以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习惯是需要兴趣支持的。 

5,好的推荐资料,你能让你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

但,我们不要忘了掌握适当的推荐方法,在适当的时间做对的事啊!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8:25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59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薛晓刚
12

薛晓刚 2012班学号:12074407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8:51

支持正方的理由:

1、经过专业人士推荐出来的作品更值得学习和研究,如每月的电子征文;

2、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关注上千篇文章,通过内部人员推选出来的更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性;

3、知识面不同,文章的质量就不同。选出来的作品并非每个人都喜欢,但锁推荐出来的作品绝对的精品,就如奥斯卡获奖影片一般,虽然会通过一些公关来宣传,但被选上是绝对算是佳作。

一起学习!

支持正方的理由:

1、经过专业人士推荐出来的作品更值得学习和研究,如每月的电子征文;

2、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关注上千篇文章,通过内部人员推选出来的更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性;

3、知识面不同,文章的质量就不同。选出来的作品并非每个人都喜欢,但锁推荐出来的作品绝对的精品,就如奥斯卡获奖影片一般,虽然会通过一些公关来宣传,但被选上是绝对算是佳作。

一起学习!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5:56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7:46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秉骏哥李志勇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6-06 10:46:54

同志,你自己的个性需求如何满足呢? 回复

小焱焱

小焱焱 2014-06-06 09:26:04

嘿~亲,我来支持你来了~~ 回复

菩提花
12

菩提花 2014春季班学号:140494885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23:40

我也来支持反方的,我觉得自由推荐文章比较好。

本人的性格向来不是走“偶像派”路线的性格,做事比较务实,可能是承袭了母校西交影响我的做人、做事风格。

我在三茅大概有两个多月了,在这期间,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同仁的帮助、认可下,成为答题的值班牛人。

前期写了几篇文章,都是和案例有关系的,人气不是很高,很多牛人朋友说写的很扎实、很务实,于是鼓起勇气投了论文,也赢得了很多人支持。

但是,纵观被推荐的论文,基本都是些体会什么的排在前面,不是说这些不够好,而是希望通过论文能带给大家更多实战型的文章比较好,可以供大家参考学习。

三茅人力资源网是为牛人提供学习的平台,言论自由。

仅仅希望,有更多案例的文章通过自由推荐确立公平性,而不是仅仅凭人气上位。有人气和好文章的作者是我更加推崇的!


我也来支持反方的,我觉得自由推荐文章比较好。

本人的性格向来不是走“偶像派”路线的性格,做事比较务实,可能是承袭了母校西交影响我的做人、做事风格。

我在三茅大概有两个多月了,在这期间,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同仁的帮助、认可下,成为答题的值班牛人。

前期写了几篇文章,都是和案例有关系的,人气不是很高,很多牛人朋友说写的很扎实、很务实,于是鼓起勇气投了论文,也赢得了很多人支持。

但是,纵观被推荐的论文,基本都是些体会什么的排在前面,不是说这些不够好,而是希望通过论文能带给大家更多实战型的文章比较好,可以供大家参考学习。

三茅人力资源网是为牛人提供学习的平台,言论自由。

仅仅希望,有更多案例的文章通过自由推荐确立公平性,而不是仅仅凭人气上位。有人气和好文章的作者是我更加推崇的!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蜗牛也牛

蜗牛也牛 2014-06-06 08:39:45

支持花姐!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08:35:57

支持 回复

不了了之了
10

不了了之了 2013秋季班学号:1311404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12:54:34
小文子推荐的东西,有一定的指向性,找好文章还是要自己去找,每个人的价值观,对事物的理解都不一样,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取向性不一样造就了部分的差异。新事物必将顶替旧事物,但是旧事物必将打压新事物,如果三毛不汇集百家之所长,为“小文子”推荐内容就是好东西,这或多或少还是充满了对知识的片面性,看了别人的文章,一定要自己动脑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我个人观点是:自己找,才是真的找,自己nb,才是真的nb,不仅仅是一个头衔问题。我支持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并呼吁有更多像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这样的其他牛人专家加入三茅!...

小文子推荐的东西,有一定的指向性,找好文章还是要自己去找,每个人的价值观,对事物的理解都不一样,小文子推荐的这些内容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取向性不一样造就了部分的差异。新事物必将顶替旧事物,但是旧事物必将打压新事物,如果三毛不汇集百家之所长,为“小文子”推荐内容就是好东西,这或多或少还是充满了对知识的片面性,看了别人的文章,一定要自己动脑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我个人观点是:自己找,才是真的找,自己nb,才是真的nb,不仅仅是一个头衔问题。


我支持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并呼吁有更多像李江华、潘新民、张明辉这样的其他牛人专家加入三茅!***|**...

用岁月沉淀
10

用岁月沉淀 2014春季班学号:140366928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4-06-06 08:48:43

我支持正方。目前大多人来三茅网都是为了学习,从各位有经验的人发表的文章中得到启发,编辑推荐有2点好处:

1、让新手在短时间内认识到哪方面不足,应该弥补(因为编辑毕竟有一定的经验,能分辨出哪些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具有普遍适用性)

2、编辑推荐,种类多,涉及范围广,能学得比较全面。(我们有时候对那些牛人并不是很熟悉,因此得经过一段时间在三茅网上才能知道自己喜欢的作者,而后关注他,因此在时效性上,更偏于编辑推荐)

我支持正方。目前大多人来三茅网都是为了学习,从各位有经验的人发表的文章中得到启发,编辑推荐有2点好处:

1、让新手在短时间内认识到哪方面不足,应该弥补(因为编辑毕竟有一定的经验,能分辨出哪些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具有普遍适用性)

2、编辑推荐,种类多,涉及范围广,能学得比较全面。(我们有时候对那些牛人并不是很熟悉,因此得经过一段时间在三茅网上才能知道自己喜欢的作者,而后关注他,因此在时效性上,更偏于编辑推荐)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天蝎ande

天蝎ande 2014-06-06 14:57:03

支持编辑推荐,让我们不加思索的直接吸取的都是精华而无糟粕! 回复

顾行

顾行 2014-06-06 13:48:25

点赞支持正方观点! 回复

郑志杰ansen

郑志杰ansen 2014-06-06 10:29:20

我的观点:我更喜欢自由关注作者新内容
1、编辑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人生阅历等你们不知道,所以我的需求你们不懂,最终还得自己自由去挑选喜欢的美文来阅读,一些被遗忘的“美文”,原来对我是多么的有用,能够品读作者的内心世界。获取他们的智慧。
2、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自己喜欢的美女、帅哥、专家、草根的文章都喜欢,因为我是粉,让我可以随时看到我关注的作者的动态就好。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复

12345678..26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总结巡回辩论季详情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实体书×2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名企员工手册范本集》

所有参与辩论发表自己的观点HR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