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38 - 2019年11月22日 14:38

今天的辩题,我们来开个脑洞。假如现在给你100W,立马到账,你是选择继续上班还是创业?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继续上班

反方观点
创业

265人支持 183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因爱飞翔
22

因爱飞翔 学号:13053880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5 11:39:27
从马斯洛理论出发,我觉得出题的老师,错误的估计了100W人民币现在的价值了。如果是1000万,可能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创业。100W在现在这个物价水平和经济形势下,仅仅能解决生存和安全的需要。还是要通过自己擅长的领域(打工或者创业)去实现尊重的需求。这个数量的价格,并不足以支撑改变自己的“需求状态”。所以我认为如果有100W 的飞来之才,自己还是从事自己之前的计划,该上班上班,该创业创业。但哪一个选择同有没有这100万没关系!
从马斯洛理论出发,我觉得出题的老师,错误的估计了100W人民币现在的价值了。如果是1000万,可能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创业。100W在现在这个物价水平和经济形势下,仅仅能解决生存和安全的需要。还是要通过自己擅长的领域(打工或者创业)去实现尊重的需求。这个数量的价格,并不足以支撑改变自己的“需求状态”。所以我认为如果有100W 的飞来之才,自己还是从事自己之前的计划,该上班上班,该创业创业。但哪一个选择同有没有这100万没关系!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一个泥腿子

一个泥腿子 2019-11-22 11:59:15

1000万我也不创业,买三套房收租子不比创业稳定。 回复

兰亭烟雨

兰亭烟雨 2019-11-20 09:00:47

我肯定选择继续上班,创业说老实,自己没有特别擅长的领域,也没有广大的人脉和后台,创业成功的机会基本为零。如果继续上班,我可以拿这100W去买一套好的房子,改善家里人的生活,现在家里附件的房子,随便一个首期就要100W啦。 回复

风月柳

风月柳 2019-11-19 10:54:08

如果给你1000万让你选择个啥 这是辩论 不是理想主义 回复

张飞77476
16

张飞77476 学号:191112027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6 03:07:41
看了很多正方辩手的观点,这个事情没有绝对,很多人只是从自身从事HR的角度或者以自己从事多年HR积累的社会认知思考的,并没有从行业或者职业类型考虑,有人买房,你住在里面每个月还是挣那点钱,生活提高了多少呢?这属于小富即安。有人选择理财,风险比创业小很多,当然这个也是看自己本事,不排除有精明人能发大财,但是大部分人只能稍微的补贴家用。还有人觉得100W可以操控的空间太小,1000W还差不多,当然钱越多越好,100W嫌少,您是想搞多大的买卖,小规模还没胆下手呢,来个1000W谁敢下手给你呢,稳赚不赔的买卖,少啊。如果只是谈谈的话,谁都知道有风险,有很多失败案例,听到虫子叫就不敢种麦子了?如果给我100万,我会选择创业,因为我开始创业也就只有两三万购买了设备,靠自己的技术吃饭,积累了一部分资金,然后拿出一部分升级设备,一部分组建团队,两三年辛苦经营下来,确实比上班累,要学会跟客户沟通,招聘,财务,管理,都要学,这一切都是...
看了很多正方辩手的观点,这个事情没有绝对,很多人只是从自身从事HR的角度或者以自己从事多年HR积累的社会认知思考的,并没有从行业或者职业类型考虑,有人买房,你住在里面每个月还是挣那点钱,生活提高了多少呢?这属于小富即安。有人选择理财,风险比创业小很多,当然这个也是看自己本事,不排除有精明人能发大财,但是大部分人只能稍微的补贴家用。还有人觉得100W可以操控的空间太小,1000W还差不多,当然钱越多越好,100W嫌少,您是想搞多大的买卖,小规模还没胆下手呢,来个1000W谁敢下手给你呢,稳赚不赔的买卖,少啊。如果只是谈谈的话,谁都知道有风险,有很多失败案例,听到虫子叫就不敢种麦子了?如果给我100万,我会选择创业,因为我开始创业也就只有两三万购买了设备,靠自己的技术吃饭,积累了一部分资金,然后拿出一部分升级设备,一部分组建团队,两三年辛苦经营下来,确实比上班累,要学会跟客户沟通,招聘,财务,管理,都要学,这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确实比上班挣的多,自身在各方面都摔跤,想好了爬起来就会成长了。人这一辈子不就是折腾吗?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11-22 09:54:43

我有些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拾玖

拾玖 2019-11-21 17:00:11

有1000W,可以一半创业,一半理财啊。赔了还剩500W。 回复

飞翔的鹰

飞翔的鹰 2019-11-21 11:01:14

支持去创业,就业二十多年了,我们实际上失去了冒险精神,什么都是很保守,求稳定,困难碰多了,失去了很多激情,不去搏一下怎么行呢! 回复

旺旺0419
15

旺旺0419 学号:19073090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2:02:49

创业,创业最大的难点是啥?没钱

有钱的话,别说我个人创业我简直要拉着我男人一起创业了

劳动力市场不管你在不在,它就一直存在在那里,创业也是人生简历的一部分,站的高度不同,肩负责任不同,经历的体验也不同。不管创业成败与否,何况,万一要是成了呢?是的,我没有创业过。所以如果有机会(资本)何不给自己一次机会

也许创业过的人知道创业的艰辛,也许不会选择再次创业。但至少我自己还没有创业过

再说句心酸的话,只有创业不会对年龄有所挑剔,而招聘角度上看,已经出现32岁长者勿扰的扎眼词汇,与其被选择被挑剔,能自主拼搏一回,天降100W简直就是又开启了一扇窗,奋斗过的人,人生更无愧。

创业,创业最大的难点是啥?没钱

有钱的话,别说我个人创业我简直要拉着我男人一起创业了

劳动力市场不管你在不在,它就一直存在在那里,创业也是人生简历的一部分,站的高度不同,肩负责任不同,经历的体验也不同。不管创业成败与否,何况,万一要是成了呢?是的,我没有创业过。所以如果有机会(资本)何不给自己一次机会

也许创业过的人知道创业的艰辛,也许不会选择再次创业。但至少我自己还没有创业过

再说句心酸的话,只有创业不会对年龄有所挑剔,而招聘角度上看,已经出现32岁长者勿扰的扎眼词汇,与其被选择被挑剔,能自主拼搏一回,天降100W简直就是又开启了一扇窗,奋斗过的人,人生更无愧。

我是传奇8105
8

我是传奇8105 2014秋季班学号:141006469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6 10:44:43
100万,不多,来个1000万就可以考虑创业,房子的贷款都不止100万了
100万,不多,来个1000万就可以考虑创业,房子的贷款都不止100万了
可可丽
7

可可丽 学号:170403170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5:00:25

什么人或情况下拥有100W需要考虑上班OR创业?

大概率是芸芸众生的普通打工族吧,也许有人会说难道有钱就不需要上班吗?有钱人的上班那叫事业,再让TA拥有100万ta也许会考虑继续投资或做ta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吧。

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拥有100万当然必须是要搏一搏的,搏一搏单车就变成摩托, 摩托就变成吉普车,更何况人生本来就是一件概率事件,抓住这个机会,也许你的人生和你的下一代都会就此改变。


什么人或情况下拥有100W需要考虑上班OR创业?

大概率是芸芸众生的普通打工族吧,也许有人会说难道有钱就不需要上班吗?有钱人的上班那叫事业,再让TA拥有100万ta也许会考虑继续投资或做ta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吧。

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拥有100万当然必须是要搏一搏的,搏一搏单车就变成摩托, 摩托就变成吉普车,更何况人生本来就是一件概率事件,抓住这个机会,也许你的人生和你的下一代都会就此改变。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9-11-19 17:11:34
    刚才看了正方的观点,大多都是觉得100W太少了,要起码1000W才创业,那你基本可以告别创业了,给你1000万的“脑洞”不可能有第二次。
    还有的说100W太少了还不够买套房的,当你现在突然拥有100万不是让你和1000W比,不是让你和市场价值比,再比也跑不赢通胀啊,那怎么看100万的价值呢,它到底是多还是少?和你自己到目前为止的横向和纵向发展创造的价值比,创造100万你大概需要多少年?
    注意题干强调...
幻想旅行家Izzy
7

幻想旅行家Izzy 学号:170405512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3:53:13
人需要拥有不一样的生活,不能一成不变的上班。
人需要拥有不一样的生活,不能一成不变的上班。
关羽90865
7

关羽90865 学号:18109499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3:39:54

首先给我100W?


首先给我100W?


北辰sky
7

北辰sky 2015秋季班学号:150987036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1:55:53
没有拼搏的资本,至少要有尽力拼搏的勇气。
没有拼搏的资本,至少要有尽力拼搏的勇气。
cherry2019
7

cherry2019 学号:190739599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5 11:16:55
100W可支配的余地太小,将此款适当的做理财或者投资。创业没有好的项目和人脉也是比较困难的,并且近两年经济的严寒期,不适合创业。
100W可支配的余地太小,将此款适当的做理财或者投资。创业没有好的项目和人脉也是比较困难的,并且近两年经济的严寒期,不适合创业。
幽篁
6

幽篁 2013秋季班学号:1310897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1 09:24:52
会去创业我的目标不大 现阶段 就想开个自己的小生意面馆 洗衣店都可以 然后考建筑方面的证书挂靠 每年...
会去创业 我的目标不大  现阶段  就想开个自己的小生意 面馆  洗衣店都可以  然后考建筑方面的证书 挂靠  每年定期和家人出去转转  多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理性与科普
6

理性与科普 2013秋季班学号:13122049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5:28:41
100万可以试一下去创业了,给1个亿,就去理财了。
100万可以试一下去创业了,给1个亿,就去理财了。
maylinn
6

maylinn 学号:13127129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5:03:28
100w如果放在自己手里存着产生不了多少价值和作用,而100w用来创业或许可能赚取很多个100W,即使失败了也不过是和现在一个样,可是不尝试就一直和现在一样
100w如果放在自己手里存着产生不了多少价值和作用,而100w用来创业或许可能赚取很多个100W,即使失败了也不过是和现在一个样,可是不尝试就一直和现在一样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黄黄的菜花

黄黄的菜花 2019-11-21 11:37:03

同感啊 ,本身一百万就是天降的即使失败了也还是和现在一样上班,但是这一百万怎么利用,利用得好那就有无限可能了。 回复

henel
6

henel 学号:14097907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1:09:49
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一定要创业,没有那个公司,可以给你养老的,人必须要靠自己!!!
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一定要创业,没有那个公司,可以给你养老的,人必须要靠自己!!!
诚实道真
6

诚实道真 学号:191009371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1:07:25
想干事业的就创业,它是你改变世界的开始,给自己当老板才是真正的选择财富。
想干事业的就创业,它是你改变世界的开始,给自己当老板才是真正的选择财富。
逸欧尼
6

逸欧尼 学号:170639810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1:02:25
钱可以选择投资,但是不会创业,创业靠的不只是资金还有头脑,不是每一个有钱的人都能创业成功,创业成功,你就是成功者?创业失败你背负的可能的更多的债务,连基本生活保障都没有,这不是回到原点。
钱可以选择投资,但是不会创业,创业靠的不只是资金还有头脑,不是每一个有钱的人都能创业成功,创业成功,你就是成功者?创业失败你背负的可能的更多的债务,连基本生活保障都没有,这不是回到原点。
淼垚
6

淼垚 2015秋季班学号:151007688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0:35:35

创业,100w选择一个较小的项目来创业也足够了,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创业后的思维和眼界与之前是不同的

创业,100w选择一个较小的项目来创业也足够了,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创业后的思维和眼界与之前是不同的

妖精妖言
6

妖精妖言 学号:15099338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10:32:19
100万本就不是劳动所得,拿这100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赚了是赢,赔了也不亏,回到原点,但经历过也是人生的一笔巨大财富。守本是守不富的,唯有拼搏。
100万本就不是劳动所得,拿这100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赚了是赢,赔了也不亏,回到原点,但经历过也是人生的一笔巨大财富。守本是守不富的,唯有拼搏。
城郊坚持
6

城郊坚持 2013秋季班学号:13095430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20 09:58:50
即使回到原点又能怎么样,重头再来
即使回到原点又能怎么样,重头再来
人间一号小透明
6

人间一号小透明 学号:191089680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7:00:30
现在100万能干啥,肯定得继续工作还房贷呀,去创业万一失败了,钱没了没准房也没了,拖家带口的喝西北风呢
现在100万能干啥,肯定得继续工作还房贷呀,去创业万一失败了,钱没了没准房也没了,拖家带口的喝西北风呢
娘娘1496132530
6

娘娘1496132530 学号:170588151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11-19 14:23:36
90后的上班族不同于70后、80后,90后更加追逐鱼仔这个社会的上的价值,以及知道自己本身的价值。身边的多数90后要比更有勇气直接面对挑战。
90后的上班族不同于70后、80后,90后更加追逐鱼仔这个社会的上的价值,以及知道自己本身的价值。身边的多数90后要比更有勇气直接面对挑战。

12345678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年会(含活动方案、流程、游戏)》资料包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